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一二 三界破碎

一一二 三界破碎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金鳌岛,碧游宫。

    道教三清圣人猛然齐齐停下手来,各执手中宝贝,望向这天庭方向。

    “玄木道人欺人太甚,我道教三清早晚要与其了结此番因果!”玉清圣人元始天尊铁青着面庞,恨声道。原始修长的手指紧紧握住那盘古幡,一道道混沌剑气从上传出,似要寻人而噬。

    昊天王母虽与道教三清圣人不大对付,但终究名义上还是以三清为尊,天庭也算是道教的下属实力。道教尤其是原始的阐教这千万年来从天庭获得的好处还少么?

    可如今张百忍与白素贞取代了昊天王母的位子,天庭便与道教再无瓜葛了,也就是说,玄木岛取代了道教再天地三界的话语权。

    要知道,那五湖四海、幽冥地狱已经是玄木岛的实力了,如今再加上天庭,那道教要怎么混?

    老君眼中精光一闪而过,可面上却还是那般的平淡,只一手执着太极图,一手端着天地玄黄塔,静静道:“师弟说的正是,此因果不可谓不大,为道教亿万年生计,我们终要向那玄木道人要回。”

    这是什么因果?道祖鸿钧在商周封神前曾有言,封神量劫谁人获胜,谁便占得天庭,如今玄木岛胜了,取代道教成为那天庭的幕后掌控人也是名正言顺。

    通天如此想到,但看了原始老君两人一眼,这话终究没有说出来。

    蟠桃园内,先天壬水之精若水身着黑色道袍,一双似水的大眼睛满是忧色的望着天空中那翻滚不歇的乌云。

    以若水之能,如何不知那凌霄宝殿内生的种种故事?

    突然。只见那一黑一白两道光芒直向着若水撞来。若水大惊失色。也是明白了这昊天王母二人定是知道蟠桃园中故事。此刻是想行同归于尽之举了。

    昊天王母有那准圣后期巅峰修为。此刻自爆身体一撞。若水怎能抵抗得了?

    若水奉道祖鸿钧镇压魔祖罗。此刻安肯退后半步?若水贝齿一咬。一声骄喝。满脸潮红间。芊芊十指疾挥。浑身腾起一团团黑云。那蟠桃园内九千棵蟠桃树蓦地全部被倒拔而起。飞上半空。凝聚成一颗几百丈大小地桃树。径直向着若水飞来。

    若水用手朝那桃树一指。喝了声:“疾!”便见那桃树迅缩小。化成了一把黑色宝剑。正是若水化身九千蟠桃树地本名先天壬水法宝淼水剑

    若水抄起淼水剑。衣裙飘飘。冷艳若仙。一脸决然地望着那昊天王母化身地黑白光芒。

    蓦地。若水伸手将淼水剑一弹。淼水剑一声清吟中。万丈黑色**从那四面八方凝聚而来。涌入那若水体内。

    在那黑水颜色越来越浓间,若水娇弱的身躯已经闪动,竟然也是化作一道黑光,如一只黑色地凤凰,直向那昊天王母对撞而去。

    便也是就在此时,一道青色身影以那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着若水身影的黑光掠去。

    “轰”……“轰”……“轰”……

    一声猛烈的爆炸声中,整个宇宙都在剧烈的晃动起来。天地三界只如那海上巨浪中的小船,摇摇欲坠起来。

    整个天地三界都在转动起来,突上突下,突左突右,所有生灵皆是站立不稳,可才摔倒躺下间,却又四处不着力,在空中不受控制的辗转起来。

    众人哪里经受过这等景象,许多人吓得涕泪俱流。嚎啕大哭,更有甚者,就此吓得一命呼呼。

    有些还睁开眼睛地人,却是惊恐的现,在那三十六冲天宫之上,一个硕大的黑洞正冉冉出现,宛若一轮初升的太阳,爬将上来。

    不同的是,那太阳放着万道光芒照耀着这个世界。给这个世界带来光明温暖。而这个黑洞却是一种彻骨的冰凉,一种要将世上所有一切都吞噬的冰凉。

    “喀嚓”……“喀嚓”……“喀嚓”……

    突然间。一声声空间破碎声中,以那个黑洞为中心,三十六冲天宫向着四面八方裂开,裂开的缝隙间,里面漆黑的一片,却是什么也瞧不见。

    只有那宇宙中亿万年来积累地天地戾气,在争先恐后的向着那些缝隙奔涌而去。

    北海海眼处,正汩汩的望外冒着黑气,那些在北海中生存了亿万年地鱼虾蟹贝等,只要一沾到那股黑气,便浑身一抖,直挺挺的翻倒在地,再没有一线生机……

    幽冥地狱内,轮回地狱中处处冤魂怒号,厉鬼凄叫,张牙舞爪间似要飞出十八重黄泉,阎王口吐鲜血,身后一种鬼卒尽皆东倒西歪,颓然的看着这一切,方才阎王众人以镇压轮回地狱气运的冥书(生死薄⌒官笔)约束鬼魂,可哪里约束得了?

    而幽冥血海中,冥河老祖却是毫不理会血海中的波涛汹涌,只惨白的面色望着那天空中的裂缝,目瞪口呆间,却又在喃喃自语:“咋会这样?咋就会这样?”

    天南不死火山中,一股几可融化一切的地心烈焰冲天而起,直向那天地三界涌去,那洪荒飞禽之尊的凤凰已经被甩在一旁,身下乃是一滩血迹。

    凤凰望着那烈焰,一声苦笑,却是挣扎着身躯,执起凤凰翎,飞身向着那天空中地黑色裂缝而去。

    与凤凰几乎同时行动的,还有那东海海底的洪荒鳞甲之尊祖龙,中州麒麟山的洪荒走兽之尊麒麟王。祖龙和麒麟王二人,此刻再也顾不得那东海海底的淹世海啸,麒麟山中毁世地震,将给天地三界带来多大的危害了……

    紫霄宫中,那一直闭目静修的道祖鸿钧猛的睁开眼睛,擎起手中造化玉牒,望着天庭方向一声长叹道:“你终于还是出世了么?我们却也该见见面了!”

    说罢,道祖鸿钧也是身形一闪,便消失不见。这却是道祖鸿钧身化天道以来,第一次离开这紫霄宫。

    却说那天庭蟠桃园内,先天壬水之精若水抱着必死的决心,欲与那昊天王母对撞同归于尽,好守护那镇压魔祖罗地封印,可就在若水动身间,一张大手将若水抱住,硬生生的将若水拖离到了那虚空之中。

    若水猝不及防之下,一个巴掌就朝来人拍去,这一下却是打了个正着,“啪”的一声清脆响中,若水却是突然在来人身上闻得一阵熟悉的甲木气息,哪里还不知道来人是谁?

    李松确实也是够倒霉的,李松知道以昊天王母的性子,张百忍想做那玉皇大帝,定没有那么简单,因此一直便尾随在后,好护得张百忍安全,毕竟以昊天王母的修为,在天地三界也是寥寥无几。

    待得后来,李松听得昊天在痛骂道祖鸿钧之言,便知道昊天王母定然是知道了若水蟠桃园之事,顿时李松也明白了道祖鸿钧的用意。昊天王母为道祖鸿钧紫霄宫门下童子,道祖鸿钧自是对二人的一切都了若指掌。道祖鸿钧早就想在魔祖罗天魔未大成时放出魔祖罗,如今却正是要借昊天王母两人之手了。

    李松猛地又想到若水未必知道这个消息,以若水地性子定然是行那鱼死网破之举了,李松虽与若水才见过两次面,但却总在心中隐隐觉得自己日后得道当与若水或有大关联,况且道祖鸿钧也曾对自己说,有诸事不明时,可前来询问若水。

    于是李松在见得若水要与那昊天王母对撞时,情急之下想也不想,先将若水拉出来再说。

    谁料到,这当儿,好心没好报,竟然挨了个耳光,李松哪料到会有这等变故?以李松肉身的强悍,自不会伤筋动骨,满嘴鲜血,不过若水修为也不低,一阵火辣辣地疼痛那怎么都是免不了的。

    那次在五庄观下相救人族时,李松也只是被东皇太一以混沌钟困住,并没有伤及肉身。如今肉身被打,还真是亿万年来的第一次。

    自盘古大神开天辟地以来,女人都是一个德行啊,总以为旁人会占她便宜,李松郁闷的想道。

    问题是,自己以玄木岛主、人族圣父的身份,若水又于自己有大恩,好像自己也不好去讨个公道。

    若水心知打错了人,自是不好意思,要知道,修为到了若水李松这等境界,这面皮两个字,那是看得极为重要的了。如今李松被自己打了个耳光,要是传到天地三界,那李松也不要混了。

    若水正欲道歉间,却是现自己的身体,竟然还被李松抱在怀中,当下又羞又怒,也顾不得道歉了,朝着李松呐呐道:“你……你还不放我下来……”

    李松讪讪间,自是松开了后土。

    却是后土见得李松脸上的红印,只关切道:“没事吧,我方才却是不知道是你……”说着说着,若水的声音却是越来越小。

    不说还好,一说李松就来气,朝若水瞪了一眼道:“自然是没事,你不过才用巴掌,又不是你手中的淼水宝剑,早知道我便不拉你了!”

    若水看着李松气鼓鼓的样子,突然“噗嗤”一声便笑将出来,那清秀绝伦的精致面庞上,一泓秋水般的眼睛,满是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