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六五 巫人联合

一六五 巫人联合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玄木岛、议事大厅中。李松、孔宣、云霄三人齐坐一旁,对面还有一位白衫女子,正是那巫族祖巫,最近晋升圣人之位的后土。

    李松望着后土,缓缓道:“娘娘,道教引妖族为援,意图独占东胜神州,便是没有巫族,我玄木岛也不会坐以待毙,只是贫道想问娘娘的是,在玄木岛与巫族一统击退道教后,娘娘是否也要亲率巫族来对付我玄木岛?”

    后土率后羿嫦娥二人归隐不周山,心中终于没能放下巫族,被巫十三请了出来。道教有三清圣人,巫族的两圣毕竟对付不了,后土此来,便是与李松商议,让巫族与玄木岛先行联手,击败道教再说。

    这些合纵连横的事,在战争时期在寻常不过了,况且李松也知以后对上巫族二圣要比对上道教三清胜算大上许多,是以并不反对。两人分别代表着人族与巫族,本不应再将昔日的那些情分挂在嘴边,不过李松敬重后土,终不想两人兵戎相见,是以先行说了出来。

    后土原本并没料到李松会有此一问,这些天后土甚至都在强迫着自己不去想象巫族与人族对敌的事情,但事已至此,终究还是要面对的。

    后土幽幽叹息一声,道:“贫道.也没有想好这件事情……贫道能说的是,日后巫族与人族相争,若人族胜了,一切自无须言,若巫族胜了,贫道定当存人族一脉,不至让玄木岛道统从此断绝!”

    李松看着那一脸楚楚的后土,暗.道以后土的性子,让他来面对这些事情实在是太过残酷了,十二祖巫以暴戾闻名于世,其实应该说是除后土以外的十一祖巫更好些。李松心中清楚的很,自古以来便是成王败寇,若玄木岛在与巫族之争中输了,后土能存得玄木岛道统不失,对玄木岛而言,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却听得后土继续道:“若巫族战败了,贫道也希望……”

    如今还有退路吗?道教没有,玄.木岛没有,巫族也没有,后土也不会有了!李松缓缓闭上眼睛,打断道:“娘娘能有维护玄木岛此心,实在是玄木岛之幸,贫道在此先行谢过了!此次事情我等便如此作罢,那道教三清,贫道定将全力以赴去阻截那太上老君!”

    后土听得李松此言,脸上并没有丝毫欣喜之色,反.而是黯然不已!后土曾与李松相处千年,对李松的性子也是了解,李松便是那外表随和,内心孤傲之人!李松已经明明白白的告诉了自己:巫族日后与玄木岛一战,若玄木岛败了,玄木岛与人族一脉从此再不复存在,若巫族败了,玄木岛也必不手下留情!

    三人看着后土离去的背影,好一阵沉默,许久后孔.宣才道:“兄长说的正是,我玄木岛一脉若守护不了人族,那便随人族一起消亡,如何能苟延残喘于世,留得千古骂名?”要论性子的激烈,孔宣更在李松之上。

    李松只觉得身心俱疲,甚是劳累,当下点了点头,.与孔宣道:“兄弟,为兄去阻了那老君,剩下的原始、通天二人便要交给巫十三、后土与你了,三清如今已经元神相合,通天更有诛仙剑阵,非四圣不得破,你等万不可大意!”

    孔宣应过,自回神光府准备去了。

    李松转过头来.望着云霄,却见云霄一脸忧容,正望向自己,那幽亮的双眸上似云雾笼罩,直看得李松心神一颤,李松正待说话间,云霄突然站将起来,一把抱住了李松,喃喃道:“兄长,我好怕……”

    李松一愣,但此刻大战当前,李松只当云霄忧心自己与老君的战斗,也未及深想,李松紧紧搂住云霄,抚着云霄的秀,好言安慰道:“妹子且看开点,为兄入得洪荒以来,历经大小数十战,这一战为兄即便胜不得老君,要自保也是绰绰有余!如今竹灵梅韵二人即将出关了,妹子到时候将岛上那些俗事交给竹灵梅韵,好生休养一番!”

    云霄将头埋在李松的胸前,轻轻的嗯了一声,没有说话,只将李松搂得更紧了。

    却说那开封城上,广成子等阐教七仙祭起北斗七星阵,以番天印轰砸巫族,其势之猛,只欲将整个开封夷为平地。

    开封城中有十万巫族战士,刑天九凤焉能退缩半分?刑天九凤两人面色凝重,皆知此战之重要性,齐齐一声呼啸,“呼嘿……”声若霹雳,在这一声呼啸间,只见天地又是已经变色,四方的乌云黑压压的奔袭过来,滚滚间向着那颗番天印挤去!

    “轰”的一声炸雷响过,在一片“噼啪”“噼啪”的骨骼爆炸声中,刑天九凤二人已经显了大巫真身,两人俱是身高百丈,体如山岳,在两人的双臂间俱缠绕着两条螣蛇,螣蛇眼似铜铃,狠狠的盯着阐教七仙,对着阐教七仙不停的吐着水桶粗的蛇信,不同的是,刑天臂膀上的两条螣蛇为红色,九凤臂膀上的螣蛇为黑色。

    “呼嘿……”刑天仰天咆哮起来,手中干戚神斧望天一划,干戚神盾望天一举,脸上突然现了虔诚的光芒,低低的吼声似在祷告:“火神祝融在上,请赐我洪荒真火之力……”

    “呼嘿……”就在刑天行动的同时,九凤也是双手抓住断玉勾劈向虚空,同样虔诚的祷告着:“水神共工在上,请赐我洪荒真水之力……”

    就在两人祷告的这一刹那间,南北的天空同时电闪雷鸣,如那千军万马奔腾不歇,不同是的,南方的天空燃烧起融融火焰,似要将一切化成灰烬,而北方的天空却宛如一个暴怒的海洋,正在汹涌翻滚着巨大海啸。

    南方天空红色火球与北方天空黑色的水球齐齐向着刑天九凤两人撞来,巨大的声响在天地三界中回荡,围观者莫不胆颤心惊,纷纷退避三舍,巫妖两族的高手们纷纷组织两族战士做好防御准备,倒是那妖族的四大妖帅一个个的手上青筋暴涨,紧握着手中的宝贝,双眼精光直闪,恨不得自等便是那与刑天九凤对阵之人。

    水球与火球终于齐至,刑天九凤两人猛的双脚一朵,将手中的干戚神斧与断玉勾在空中一撞,齐齐吼道:“水火既济,阴阳相通!”

    火球与与水球终至,却并没有相撞,反而是迅的融合在一起,两相交换以后,变成那乳白之色,水球望下而沉,火球望上而飞,直向那往开封城砸来的番天印迎去,竟似要硬碰硬,以水火之力来与番天印的北斗七星之力分个高低。

    刑天九凤为巫族大巫,刑天份属火之祖巫祝融一脉,九凤份属水之祖巫共工一脉,昔日祝融共工两人同为十二祖巫之时,水火不容,相互看不顺眼,三天一大打,两天一小打,但两人同为盘古大神精血化身,哪里分得出高低?倒是在打斗中各有所悟,并将之传与自己一脉,以图自己一脉能压倒对方,刑天九凤分别为祝融共工一脉顶梁柱,自然得到两人的真传。

    后不周山下巫妖大战,火神祝融与水神共工齐齐自爆身亡,巫族也是危在旦夕,只能在北俱芦洲祖巫神殿避日,刑天九凤两人同舟共济之下,哪里还有心思打斗?倒是两人知道自己修为低微,怕巫族难以自保,便一起修炼了这个水火既济大法,作为保命的本钱,今日形势危急,便使将出来。

    说时迟,那时快,水火球与番天印已经撞在了一起……

    “轰……”“轰……”“轰……”

    在一片震耳欲聋中,虽早有准备,但巫妖两族的二十万战士还是齐齐往后连退数步,才稳住根脚。又听得那“轰……”的一声,整个开封城竟然硬生生的被砸开半边,断壁残垣间,一片狼藉,抬眼望向,那些幸存的人族老百姓只当生了天灾人祸,哭号的四处奔散,也有些人茫然的跪在地上不停的祷告着……

    既为蝼蚁,便是生不由己……昔日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三人各立人、阐、截三教,皆是取教化人族为基,合称道教,道教修真者虽骄傲清高,却也从不伤害无辜普通凡人。

    可如今道教有了妖族之众为道教教化之对象,人族就显得可有可无起来,道教众人对与人族自也没有了昔日的那份心思,懈怠了许多。更有甚者,认为人族亿万年来只信奉玄木岛一脉,而枉顾道教恩情,对人族自诸多偏颇。

    阐教的七位金仙便是如此之想,若在往日,至少也要与刑天九凤去那虚空中,如何肯杀戮此多人族百姓以毁道基?

    却见那刑天九凤的水火球与番天印猛烈的一撞,“噼啪”的爆炸声不绝于耳,一阵阵白雾便在两者相交处汩汩冒出,那水火球且是越来越小,似被蒸了一般,而那番天印似被束缚了一般,动弹不得。

    阐教七仙身子猛的一阵晃动,俱都面色惨白,那修为最低的黄龙真人与灵宝大法师嘴角已经隐隐有鲜血,几人没有料到刑天九凤竟然能借那天地三界的水火之力为用,吃了个暗亏。

    广成子一声闷哼,将舌头一咬,“噗”的一口鲜血吐在手中的落魂钟上,大喝一声:“斗转星移!”,连连摇动落魂钟间,身形似闪,其它六位金仙有样学样,一齐咬破自己的舌头,将一口蕴含着三花五气的鲜血吐向手中的宝贝,身形随着广成子急转动。七人脚下的方位始终相对不动,将那番天印死死的定格在天罡星位之上。

    番天印此一激,霍的便挣开了那水火球的限制,竟然再度起飞到那半空中……道教的北斗七星大阵,在阐教的上古七位金仙手中,真是出神入化,变幻莫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