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九一 元始之殇

一九一 元始之殇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止卉允那玉清圣人元始天尊,在生死危机的关头,舍弃了骑几刀年跟随的亲兄长太清圣人太上老君,一路没命的飞奔,惊慌失措的独自逃生。

    终于见到了“昆仑山玉虚宫”几个大字,元始手持盘古幡立在云端,见无人追杀过来,才惊魂未定的喘息了一声。回想着方才生的一幕幕。

    那简直就是一个噩梦,还在残忍的噬戮着元始那如今脆弱无比的神经。

    “师兄,你且安心的去吧!”元始铁青着脸暗暗誓:“我元始他日一定要为你报得此仇,将那玄木岛上下杀得个干净,祭奠你的在天之灵。”这个,时候,要说元始没有对老君的愧疚之心,自然是不可能,可元始更多的是对李松的帐恨。没有李松,我元始能落得个如此的境地么?元始恨恨的想到。

    想到报仇,元始又有点黯然起来,连老君都打不过李松,自己能打得过么?这都怪道祖鸿钧偏心啊,自己身为道祖鸿钧亲传,才得到了一个开天斧四分的盘古幡,而李松与道祖鸿钧无亲无故,竟然得到了那混沌至宝鸿蒙剑,连那个平白无故冒出的巫十三都能得到一个完整的开天凿,若是鸿蒙剑或者开天凿在自己之手,李松能有这般的嚣张么?

    元始就这样的胡思乱想着,一会儿怨着李松,一会儿怨着道祖鸿钧,将着所有的罪过都归咎到旁人身上去,好像这自从盘古大神开天辟地以后,洪荒天地的所有人儿都欠着他一般。”的宣言从空中袅袅传来,一字不落的全部传入元始的耳中。元始一愣,暗道老君原来并没有死。元始背叛老君后,三清之间大隔阂已生,三清之间的元神自然不能再如先前那般的联系了,再者元始认定老君必死,这一路上元始拼命的逃路,哪里有时间去多想?

    元始毕竟圣人道行还在,疑惑之下掐指一算,便算出了老君在自己跑路后交出了扁拐给李松,李松最终放过了老君这事。这圣人的演算天机终究不是亲眼所见,只能演算到结果,而不能演算到过程,元始自然不知道老君在自己逃跑后是怎样的悲痛欲绝,一心赴死。

    昔年道祖鸿钧与魔祖罗瞩各自三千大道与三千魔道中,元始占得的便是三千魔道中的“恨”字,自妖族东皇太一决定退出天地三界起,今日生的众多事情事情反反复复,跌宫起伏,没一件不在增加着元始的“恨”意,元始早就是心神激荡。走在崩溃的边缘。”说终于成了压死验驻的最后一根稻草,元始心中掀起了诣天巨浪,那原本对老君的些许愧疚之情登时便消逝得无影无踪,化成了对老君的无边无际的帐怨。

    你要交出扁拐,你不能在我还没有逃跑的时候交出么?你硬是要等到我身败名裂的时候才交出?这下好了,我身败名裂了,没有还手之力。你就借机来吞并我的阐教了,嘿嘿,道教,说得好听,谁不知道教就是你老君人教的外壳?这不是明火抢劫么?

    还选了劳什子庄周为那新掌教,庄周出身为一介蝼蚁凡人,证不得准圣,参不得天道,指不定哪天便身死飞灰,凭什么将我阐教准圣云中子以及上古洪荒七金仙压在身下?在区区一介金仙的带领下,道教能有前途么?更为过分的是,庄周乃是人族之人,这不是将道教投靠玄木岛,置于玄木岛的领导之下么?三清道教与玄木岛仇深似海,玄木岛能让道教好过么?

    选任庄周为新掌教,根本原因只有一个,定然是你老君想要找一个愧儡。元始最终得出了这样的一个结论!

    这还得了?如今的元始不是觉得自己背叛了谁,而是觉得天地三界都背叛了自己!“啊”元始狂暴起来,手中的盘古幡当空乱舞,一道道混沌剑气直射出去,混沌剑气无论撞上什么,都是“轰”的一声,将之化成飞灰。

    众圣大战尚且虽然惨烈,可那是在虚空中的结界中进行,元始这般的站在昆仑山玉虚宫上行动,那可是直接面对着天地三界了,这不?这个原本就不太牢靠的天地三界顷复间便如那饮了酒的醉汉,猛烈的晃动起来,像极了那在地震中的房屋。

    这圣人安威,倒霉的自然是天地三界那些无辜的人儿,其中苦楚,自然不必一一细来

    突然天空中一声悠悠叹息传来。清清楚楚的耳入元始的耳中,元始闻得这声叹息,便如雷击,徒然间好像想起了什么事情,在那里赶忙便停下手中盘古幡的动作来,元始抬头向着虚空一望,面色瞬间便大变,也顾不得太多,转身就要向玉虚宫内奔去。

    虚空中显了一张巨大的白玉帘幕,一块一快的撒开,细细数来,共有二十四小块之多,那张巨大的白玉帘幕散着无穷无尽的混沌气息,似乎将整今天地三界都袋胎共尸。便这样铺天席地的朝着示始卷将讨来六天地间白一联沦势的还能为何物,自然是那随着道祖鸿钧一起衍化天道的混沌至宝造化玉蝶了。

    元始度奇快,从玉虚宫外进得玉虚宫内也不过是几步间的距离,可偏偏就在元始跨出的这几步间,造化玉联似缓还急,明明还在天边,元始尚未来得及回过神来,就已经横在了元始与玉虚宫的大门之间,挡住了元始的去路。

    元始这当儿也顾不得太多,道祖鸿钧都亲自出手了,定然不会给自己什么好果子吃,元始心慌意乱之下,将牙一咬,心一横,一声大喝,便显了胸中五气,顶上三花,元始将手中盘古幡一挥,盘古幡呼啸一声,挟带着千万道混沌剑气,向着造化玉蝶的边角撞去。

    亿万年的积威之下,元始自然没有对抗自己的授业恩师道祖鸿钧的勇气,但元始跟随道祖鸿钧这么久,对道祖鸿钧的天道法则也走了解得透彻:这次道祖鸿钧亲自以造化玉联来捉拿自己。不管道祖鸿钧走出于什么原因,这都算是一次天劫,如果自己能冲破造化玉联,躲进玉虚宫中,以道祖鸿钧的身份自然不会第二次出手。那么自己便也算度过了此次天劫。

    想法往往是美妙的,现实往往是残酷的,只见元始的盘古幡一撞上造化玉牌,只如棉花撞上了一堵大墙。根本就没有撼动分毫,反倒是盘古幡跌跌撞撞的滑落下来。元始心神猛受大创,想要再行出手控制盘古幡间,那造化玉牌已经倏的卷了上来,一个,转圈。便将元始给捆住,元始只觉得连呼吸都困难了,哪里还能反抗。

    这却是元始的不自量力了。元始乃是道祖鸿钧天道之下的圣人,盘古幡也是昔年盘古大神留给道祖鸿钧的开天斧所化,由道祖鸿钧在紫霄宫后分宝崖上赐予元始的。也就是说,元始无论以以盘古幡使用任何一种功法,所借助的都必须是道祖鸿钧的天道法则,在道祖鸿钧的天道法则之内,也就是说,道祖鸿钧可以对这一切进行传说中的秒杀。

    也正是因为这样,才确定了道祖鸿钧化身的天道在天地三界的无上地位。当然,道祖鸿钧也不是万能的,比知道祖鸿钧天道中的那个,“遁去的一。”又比知道祖鸿钧的天道之下圣人之位,最多只能有那极致之数“九。”若真能有九圣齐出,一起对抗道祖鸿钧天道,道祖鸿钧天道便很难办了。

    由一及十的众数字中,单数为阳,双数为阴,圣人高高在上,自不能取双数,所以在紫霄宫中,道祖鸿钧传下了七道鸿蒙紫气,那是大有深意的。

    色佛备注:细心的道友可能会留意到天朝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数,甚至包括历史上各朝各代的内阁人数,即便有空缺。也总是要排为三、五、七、九这几个单数,便是取单数为阳,阳为乾、为天、为生之意。现在很多道友因为谐音“”而喜欢八这个,数字,其实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八永远生活在九的阴影下,是个万年老二。当不起大任的数字,八者定鼎八方,唯独没有占得中间主位,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中门大开

    当然,正所谓人定胜天,这也不是绝对的事情,众位道友如果要确定自己的吉利数字,还要从自己的生辰八字、流年运程、五行风水等等一系列的实际情况上去考虑。

    当年商周封神量劫后,道祖鸿钧曾在紫霄宫中召集六圣,定下非传道非天地大劫圣人不得外出的天条,当时道祖鸿钧以一己之力压制六圣,便觉稍稍有些吃力。老君也正是从此看到了道祖鸿钧天道并非不可战胜,所以才有了以后的一系列野心般的动作。

    所以,欲以单人之力队对抗道祖鸿钧天道并能抗衡者,要么便才不在道祖鸿钧天道控制之下的“道。”比如魔祖罗瞩的魔道,李松那还未大成的“人道”;要么便有不在道祖鸿钧天道之内的宝贝,比如巫十三的开天凿,李松的鸿蒙剑等等。元始什么都没有,自然在道祖鸿钧天道面前不堪一击。

    扯得远了,回到现实中来。且说那造化玉蝶将元始捆住,也不停留,挟带着幽幽混沌气息,便径直的向着昆仑山外飞去,元始尚在晕晕旋旋中,还没回过神来,只觉自己的身子已经停下来,那造化玉蝶的突然间将自己放开。

    元始摇了摇头,努力的睁大着眼睛,印入眼帘的先是一副纵横交错,巨大的棋盘,棋盘上空了一块大地方,而没空的地方上,正有黑色、灰色两条巨龙在那里进行惨烈的搏杀。在棋盘的周围有着三个座位,一个座位空着,另外两个座位上面各坐了一个人,正在看着自己。

    离自己的近的,是一张无比熟悉的脸,自己曾在紫霄宫中听他讲了亿万年的道,正是那道祖鸿钧,只是道祖鸿钧此玄的脸上不再是以前的那般毫无表情,而缓刁意兴阑珊,萧索的痛心。离自己较远的那个身穿擦道袍的汉子,却是菱角分明,将个性写在脸上,眼中射向自己的全是鄙夷的目光。

    “老师,弟子知错了,弟子请求老师的原谅”。元始这下恐慌起来,道祖鸿钧花这么大工夫,当着旁人的面,自然不会只是请自己到此一游,说几句话了事。元始也管不得太多,噗通一声朝着道祖鸿钧跪下,匍匐在地上求起饶来。

    道祖鸿钧缓缓的站起身来,面上又恢复了往昔的平淡,看不清任何表情,道祖鸿钧静静的道:“元始,你既然知道错了,你且说说,你错在何处?”

    元始一愣,自己不过是求饶的话语罢了,亿万年来天地三界求饶的人说的都是这句话,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事情,要的只是那结果罢了。没想到道祖鸿钧竟然当得了真,元始若真认为自己有什么错,怎么还会在昆仑山玉虚宫那般作态?

    道祖鸿钧见得元始表情,眼丰的哀恸一闪而过,却也不显露出来,复又静静的道:“元始,你既然不知道你错在何处,想来是心中认为贫道今日将你哪来问罪,是冤枉了你了!”

    元始也是知道道祖鸿钧今日定然是不会与自己好过了,听得道祖鸿钧这么说,元始暗道道祖鸿钧无所不知,将所有的事情皆看在眼中,自己即便真被道祖鸿钧认定有罪,也要拖几个人下水,道祖鸿钧自诩天道无私,到时候法不责众,或许自己尚有一线生机。

    这么一想,元始也豁出去了,向着道祖鸿钧一拜,道:“弟子确实委屈,弟子落得个,如此境地,实在是因为一心向道,反而被他人所算计的缘故。”元始见得道祖鸿钧在那里并不说话,似乎沉思,便接着说道:“先便是那玄木岛的玄木道人,竟然牺牲道侣云霄,以云霄之死来瓦解我道教三清间的兄弟情谊

    道祖鸿钧尚未行动,那边魔祖罗瞩倒是“嘿。的一声,伸手望元始眼前一挥,元始便见显了一片苍苍茫茫的虚空来,正是方才道教三清摆下诛仙剑阵与巫族玄木岛众圣大战的地方,已经没有了先前的喧嚣,只有李松一个,人还呆在那里,李松一边东倒西歪的饮酒,一边在那里乱吼乱叫,时而捶足擂胸吐,打得自己吐血,时而又浮在云端痛哭一番。

    元始不说话了,修道者修心,轻易不显露出来自己的感情,那样是极容易进入所谓的“魔障”的,即便不进入“魔障像李松这般,也是要大损修为的。如今玄木岛与巫族大战在即,李松不去玄木岛主持大局,不去炼化已经到手的扁拐,反而在这里饮酒误事,显然是伤悲到了不能自控的程度了。

    元始冷哼一声,口中兀自说道:“那玄木亿万年来,便是极会收买人心,谁知道,他这次又是不是在演一番苦肉计?”元始的声音渐渐变显然这不过是为自己找得以个台阶下罢了。

    元始接着道:“通天明知我与师兄二人非是玄木岛众人对手,偏还要寻着借口离开,在我和师兄遇险后,也不来援,眼睁睁的看着我和师兄落入绝境”。既然拉不下李松,那便拉下通天也好。

    自然,魔祖罗瞩又是大手一挥,让元始看那通天的处境,通天还在那北俱芦洲和巫十三杀得难舍难分,你死我活,但通天显然因为先前在诛仙剑阵中的受伤、诛仙四剑比不上巫十三的开天凿,现在落在了下风,被逼得招招都是搏命的打法,随时都有生命的危险。

    其实元始和通天亿万年的兄弟,也相斗了亿万年,对通天的性子清楚得很,先前被恨意冲晕了头脑,此剪在弈台上被道祖鸿钧一吓,冷静了许多,也是明白通天不可能同时出卖自己与老君两人的。

    元始心下愈的觉得不妙了,伏在那里身子也有些抖起来,没办、法,元始只得说到老君了,元始道:“师兄那扁拐早不交,晚不交,偏等我走了才交给玄木道人,这不是一心要落我面皮么?再说,我走了后。师兄合并那人、阐、截三教为道教,还任命”

    “够了!畜生!你休得再多说一言,你自己造孽无穷,还在这里怨天尤人!啪”那一直不说话的道祖鸿钧突然一拍弈台,猛的打断了元始的说话,站起身来,两眼射出怒火,盯着元始。直恨不得将元始着杀。

    自盘古大神开天辟地以来,道祖鸿钧还是第一次这般的火,那强大的气场将元始笼罩在中,天地三界都在“轰隆隆”的霹雳雷鸣,元始登时便觉得心脏都跳动不起来,浑身的冰凉,直如堕入了冰窖一般,在那里战战锐兢,便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

    恩,色佛继续的攒人品啊!感谢众位道友的鼓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