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脉修神 > 九十七 天狼星(下)

九十七 天狼星(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们以为我中了天刀那老匹夫的无影神刀,你们就能抱我留下?就凭你们四个还不到仙尊的小辈?”天狼星说道,但是大家都没有看到他一只手在身后,一根暗黑色的鬃毛样东西正穿入脚下的陨石。

    一个书生模样的人对天狼星道:“天狼星君,不要以为你还是仙尊级的高手,你要是没有中天刀前辈的无影神刀,我们几个,还真想都不敢想来对付你,但是现在,你的修为会不停的往下掉,你还要保护这个叛徒,根本没有时间疗伤。当然我们几人真的很佩服星君居然能在天刀他老人家手下逃出来,也怪天刀老人家有那能接他三招之人可以不杀的规定,要不也不用我们几个晚辈来和星君为难了。”

    天狼星冷冷的笑了一声:“我天狼星向来做事只凭喜好,但是有一点你们可要想清楚了,我这个人很记仇,你们可要想清楚,只要你们自信今日能把我留下就赶快动手,要不以后你们可要自求多福哈哈,哈哈!”

    天狼星多年来的威名加上面对几人的豪气,还是让几人很是犹豫,真要是错过今日让天狼星逃走,以后日子就难过了。天狼星是所有星君中最危险,战斗力也是排在前三位的高手,他的话说得出做得到。

    另外一个童子样的人上来道:“天狼星君,你现在外强中干,不要想威胁我等,我挤了童子就不怕你。”

    几人见话说到这个份上,都亮出自己的法宝,向天狼星攻去。

    可惜他们很快就发现,自己的法宝打出后,被一面看不见的墙挡住,而天狼星君就在后面,去怎么也打不到。

    “不好,这家伙受了重伤还能拼了万年的修为使用他的天狼毫,我们被困住了,怎么办,这样可糟了。”书生模样的人急道。

    天狼星也脸色一阵发白,冷冷的看了几人一眼:“想不到吧,等本星君回归之日,就是尔等丧命之时,去也。”

    说完天狼星就在极乐童子等人眼中化作一道亮光远去。过得半日几人才拼命打开了天狼毫,但天狼星哪里还能找得到踪影,几人一顿脚,任然向着天狼星逃走的方向追去,这几万米的陨石也在刚才几人一顿脚的时候变成了细小的碎块,飘散在茫茫星空。

    等到几人远去,在刚才那块破碎的陨石上还有一块十来米的石头没有完全碎掉,底下一个人影一翻来到表面,手里还抱着一个女子,此人骇然就是远去的天狼星。

    天狼星冷冷的望着几人追去的方向一眼,换了个方向再次远去。

    蒲红宇和天风祖师玉虚真计划了一下,三人分不同的方向去寻找蛛丝马迹,而蒲红宇更是新面孔,就是无极门的有老家伙认识天风真人和玉虚真人,也不可能认得蒲红宇,所以蒲红宇的目标就是打探无极门的底细。天风祖师和玉虚就去执行仙界的任务。

    几人留下相互联系的无线通讯器,这是蒲红宇从桃园里拿出来的的东西,简单方便只要戴在耳朵上就可以了。不必考虑还要什么中转站发射台,星际都能通讯何况一个紫云星。

    几人离开元始门向三个方向进发。

    蒲红宇运转真元稍微改变了一下自己的容貌,走在人群中再也没有什么特别。

    离开初到紫云星的城市,现在才是蒲红宇到达的第二个城市,这个城市的规模有四百万人口,在紫云星算得上中等城市,无极门就在这个城市的北面,所以这个城市叫做无极城,可见这里个城市的人对无极门的崇敬程度。

    蒲红宇选了个酒店,看看这里的人都聊些什么东西,有时酒店就是最好打探消息的地方。

    蒲红宇一身书生的打扮,腰带玉佩,正是这里的年青人主流穿着。小二把蒲红宇迎进里面,要了个雅间,蒲红宇坐在里面点了些小酒,一卓菜,可惜现在他对这些食物已经心情却缺。

    喝着酒,真是太淡,没有一点味道,如同白水,其实也不是这个店的酒不好,实在是蒲红宇一开始喝酒就是天风真人的百仙醉,那是在仙界也是独此一家的珍品,这让他如何还能忍受凡人的米酒?

    蒲红宇很想把天风祖师留在桃园里的酒拿一点出来,但是他怕这酒一出,光那醉人的香气就要引起大乱了。

    放下酒杯蒲红宇真元聚耳,把这间酒店和周围一条街的声音全都收在耳朵里。

    小二

    声,沿街小贩和买主讨价还价,小孩的嬉闹声一切让觉得自己的世界离凡人太远了,要是真让自己在凡人界呆上一年那还真是受不了。他现在觉得自己有点讨厌这凡间的生活,但是又觉得有点不对劲,难道修仙就真的要远离凡尘,做一个无欲无求的人修真者这就是正路吗?

    修真者也是人,为什么要脱离这个群体才算是在修真呢。其实蒲红宇不知道在佛宗就有出世和入世两种修行的说话,这个时候只是他自己心中对自己总想远离凡人的想法感到奇怪。

    这一定有什么自己没有弄懂的地方,自己修炼的大混沌天经,那是一种从来不区分任何真元的伟大法诀,这是天行圣君告诉自己的,因为这样才能叫做混沌,万物皆溶于一体。这一想法倒让蒲红宇产生了想走进一些凡人的生活。

    酒店内大多数人都在谈论无极门有要招弟子入门,无极门谁谁又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

    一个老者道:“前几天我上山去砍柴的时候就看到一个无极门的年青弟子一剑把一个山峰打到了一半,老夫乘机还捡了不少柴火,一连去了几次,这下卖了不少不说剩下的还能够自己用好久呢,要是天天都能遇上这样的好事多好。”

    另外一人道:“哈哈,你个老头就整天想着这样的美事,要是天天让你遇到这样的事,那我们这里的山和树林不很快就给那些上人轰平了,到时候看你还能到哪里去砍柴?不知足!”

    那老者脸红的道:“我的意思不是那个,我是说要是我有上人哪怕一顶顶点的本事就好了,就希望能像年青时候一样有力砍柴,现在老了,就快砍不动了。哎!”

    另外一个道:“哈,我的儿子现在刚好五岁,明天我就把他送到无极门去试一试,看能不能被那些上人看中,要是能被选入无极门就太好了。”

    听来听去蒲红宇发现也没有什么重要的消息,正要起身一个道:“你们知道什么,你知道么,前天听说无极门的一个上人去传无极令的时候就被别人打了?而且还被人打断了一条手臂。”

    有无极门的忠实跟随者就怒了:“放你娘的狗屁,无极门的上人还有谁能伤得了,那传令的无极门弟子都是少有的高手,你娘的要是再在这里乱放屁,看大爷我饶不了你。”

    先前那人不服气的道:“你敢说我乱说,老子和你打赌,要是这件事情是真的,你就跪下来给老子磕头认错。要是老子撒谎就任你处置,你敢么?”

    “好,大爷我就和你赌了,你有什么证据说传令使者被人打伤了?”

    “老子的堂叔就是无极门的弟子,传令使者回来的时候他是亲眼看到的,现在你总要认输了吧,我不仅知道传令使者被人打伤,还知道打伤他们的人现在在哪里。”

    这句话倒引起了蒲红宇的关注,这还真神了,我在这里你都能知道?

    接下来一听:“我堂叔告诉我,那打伤传令使者的人知道自己惹了祸,现在躲到元始门去了,无极门的人都前去要人了,无极门排第二,元始门才排第四,我想他们不敢不把人交出来吧,无极门已经做好了准备,要是不交人….”突然这人一下把嘴闭住了,蒲红宇看去,发现他捂住自己的嘴,不再说话。

    原来那人刚才得意之下,什么都说出来,现在发现有的话不能说,所以赶快收声。

    看来无极门要不到人还真有下一步计划,这到要好好打听一下。

    蒲红宇在桌上留下饭钱,只是一桌菜都没有动,(要是请我吃就好了,现在好饿)

    一闪人就消失在酒楼,只是过一会小儿来没有看到人,把钱一收,自己吃起桌上的菜来。

    蒲红宇来到无极门坐落的山下,先观察一下地形,用神念探出,发现整个无极门居然被一到大型的阵法包围起来。

    而自己在研究阵法的时候,发现在无极门对面也有一个不认识的人在试图穿过阵法,不走正门进,一定是和自己一样肯定不是无极门的朋友。

    就在蒲红宇发现对方的同时,对方也发现了他,蒲红宇发现自己还没有动,那人一闪就到了自己的面前,手里还报着个人,只是脸被头发挡住了看不到,但看衣服该是个女子。

    要是天风真人在这里的话他一定能认出此人:天狼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