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脉修神 > 九十八 联闯无极门

九十八 联闯无极门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蒲红宇很惊讶对方这么快就找到这里,一定是个高手。但不知来意,蒲红宇做好戒备。两人几乎同时开口:“你是什么人?”

    蒲红宇道:“我不是无极门的人。”

    那人冷冷的面孔上居然一笑:“哦,那你是想偷偷进去了?”

    蒲红宇心道你还不是一样偷偷摸摸的。嘴上也道:“彼此彼此。”

    那人一道金光从眼里发出直射到蒲红宇身上。倒把蒲红宇吓了一跳,很快发现这只是对方的探查,心里放下。

    那人又道:“修仙,修妖,修魔,巫术,修佛,你都不像,很奇怪的真元,不过你确实有这个实力进去看看了。”

    蒲红宇有点吃惊,眼前这人只是一眼就看出了自己练的大混沌天经不属于那几种修炼法门,见识之广犹在玉虚真人只上,玉虚真人当时也只是说出了三种不同而已。

    蒲红宇更加小心戒备。

    那人又道:“你为什么想要进去?”

    蒲红宇不想回答,但是对方好像有一种威严,一种魔力让自己口不由心的把话说了出来:“我打伤了无极门的人,他们正要对付我,所以想进去看看。”

    那人的笑意更明显了:“哦,打伤无极门的人,无极真君你都敢得罪。小子有胆。”

    蒲红宇心里疑惑:“无极真君是什么人?这事也是他们无极门先惹起,我管他什么无极门还是什么无极真君,敢惹到我地灵妹,谁来也一样。”

    天狼星听了后脸色露出古怪的神色,无限深情的看了一下报在自己怀里的女子一眼,眼前这个小子倒和自己很像,都是为了一个女人跑到这里来,哎。不知道这个无极门里有没有无极真君留下的蕴神丹。

    他又看了蒲红宇一眼:“你能进去吗?”说实在的,现在蒲红宇对阵法的研究那还是好多年前的事情,现在一直都没有机会再看天行圣君留给自己地那些法诀。

    蒲红宇尴尬的摇了摇头,这无极门的守护大阵没有口诀那是那么好进的。

    “你敢和我一起进去吗?”天狼星冷冷的问道。

    冰冷的语气把蒲红宇一激:“这有何不敢,有劳前辈开路。”

    天狼星还是一手抱着那女子,另外一只手摸向空中。立即空气就想水波一样开始荡漾,不一会就出现一个光滑发着碧蓝光彩椭圆行地洞。

    “进去。”天狼星喝道。

    蒲红宇没有犹豫一下就钻进洞里。天狼想看见蒲红宇没有怀疑的样子,很是欣赏的点了点头,跟着也走进洞里,然后洞口关闭,山还是那山,路还是那路,看不出一点变化,谁曾想这里刚才还凭空出先一个洞,而洞里和外面完全不一样。

    蒲红宇一走进洞里就发现自己来到了无极门里一间房屋背面。这里没有人来倒是很不错的进入点,回头见到天狼星抱着那女子也进来了。

    蒲红宇问道:“前辈我们怎么做?”

    天狼星低声交代:“把身上的气息收起。跟着我,等下要是被人发现。当然我指的是那些能发现我们的人,普通弟子不比理会,你就给我打,尽量不伤其性命就可。”

    蒲红宇把大罗神念一运,天狼星惊讶的发现,蒲红宇虽然站在自己的面前,但是自己居然发现不了他一点气息,居然到了天人合一的境界。虽然他认为蒲红宇已经不简单了,但是还是远远超出了他地预想。

    天狼星也把气息一收。整个人就那么融入空气中,消失了。蒲红宇神念跟着天狼星的移动,也随后跟上。

    天狼星好像对无极门比较熟悉,一路向前跑去来到一座塔前,天狼星停了下来:“本尊,哦,我前后进来四次了,终于找到我要地东西就在这座塔内,不过此塔在地面有七层,地下也有七层,是无极门放置重要物品的地方,里面机关重重,而且有不少迷幻大阵,所以要非常小心,上几次我一个人很不好闯进去,现在我把后面地防御全部给你我在前面开路,你可敢。”

    蒲红宇豪气干云的道:“前辈尽管放心,后面的交给在下,绝不让一只苍蝇飞过去。”

    蒲红宇看了看他手里抱着的人,本想让他把人放进自己的桃园,但看这个人的样子还是不要问的好。

    天狼星熟练的破开入门地禁止,很快两人就进到了地面第三层,这里堆了很多法宝,秘籍,但是在两人眼里这些和废物没有多大区别,进到第四层,就开始有人守护了,以他们两人的修为,在这里守塔地人也不过出窍期的弟子,所以连一点感觉都没有的,两人就重两个守卫之间直接走了过去。

    在第四层也没有天狼星要的东西,但是找到一本图,介绍了这塔的分布,天狼星很快看完,才发现自己等人找错了放向,放置丹药的地方居然在下面第六层,上面的都放置一些不是很重要的东西。

    两人又小心的退了回来,刚往下面走,天狼星一把拉住蒲红宇,然后对着蒲红宇道:“看我脚下,跟着我走,这里有一座九宫八卦阵,左三,又四,前五,进二……”要是不被天狼星拉住,蒲红宇还真没有发现这里有什么不同。

    两人进到第一层,里面居然发现了一颗佛舍利,装在一个金盒子里面。天狼星随手拿起交给了蒲红宇,“这是佛宗的宝物,被这群人得来,你拿去,以后有机会遇到佛宗人交还他们。”

    蒲红宇把佛舍利收好,这一层放置了很多书籍,还有不少稀奇古怪的东西。两人没有理会,继续往下走去。

    红宇一件古铜色的瓶子,上面不少奇怪的文字,蒲红也不认得。

    天狼星其实也不知道是什么,只是觉得这个瓶子很古怪,反正是来偷东西的,做个顺水人情而已。

    蒲红宇只是觉得前辈的眼光是自己不能比拟的,他给的东西都是好东西,所以收了起来,无极宗要对付自己等人,也不必和他们客气,有好的东西就继续一个字:拿。

    第三层居然有两个度劫期的弟子在守卫,天狼星给蒲红宇使了个眼神,他们一人一个,迅速的把两个无极门的弟子弄晕过去,两人直到晕倒都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里又有一个迷仙阵。这阵法在修真界都是顶级的幻象阵法,不过在天狼星的眼里也不过儿戏吧了。带着蒲红宇走了进去,这里居然只有一副骷髅,不过骷髅全身都发着金光。

    天狼星看了一下:“罗汉金身,这里怎么会有罗汉金身,这个无极门到底是怎么一个门派?无极真君想干什么?这到底……?”

    蒲红宇对佛宗的人还是比较尊敬,对这这副罗汉金身先磕了个头然后才准备把他收入桃园准备以后带给佛宗的人。

    哪想蒲红宇的手刚一碰那金身,金身一片金光洒在蒲红宇身上,接着金身罩住蒲红宇,连蒲红宇现在的修为,都不能动弹一下。眼睁睁地看着金身最后融入了自己身体过后,蒲红宇才有能行动。

    蒲红宇来不及细看,用手在身上到处摸了摸再也找不到金身的影子,暂时把金身的事情放到一边。

    天郎星目睹整个过程,对蒲红宇的看法又多了一些。他没有说什么继续向下走去,前面五层所有的防御都是最多针对修真者和散仙来布阵的,天狼星什么修为,很快就接近目标第六层。藏丹房,这里放置的是无极门最重要的丹药。

    照样,两人轻松进入第六层,里面药气很浓,放了不少地瓷瓶,上面分别写有。度劫丹,保神丹,归元丹…等等,没有想到这个无极门实力这样雄厚,这些丹药要是在水蓝星出先那么一两瓶,怕不又要引起一场动乱。

    但是天狼星看都不看这些在修真界的异宝,这些东西在他眼里根本没有丝毫价值,天狼星有点焦急的在四处翻找。蒲红宇不知道他到底要找什么东西,自己也随便挑选了一些丹药装起来,还好。他没有把事情做绝,要是换了清风到这里说不定就是块布都不会留下。

    做一是偷。做十还是偷,蒲红宇第一次偷东西还留了余地。天狼星终于在塔内一块夹层中间找出了一个精致已极的小瓶,这个瓶子不知道是什么材料做的,非玉非金,隐约有一丝霞光在里面流动。

    天狼星激动的拿出瓶子,手都有点发抖,轻轻地解开瓶帽,顿时一个人愣在了那里,刚才还激动的表情一下变成了僵硬发白的脸:“怎么可能。怎么可能,这不是蕴神丹。无极真君的蕴神丹呢,怎么是颗补天丹啊,天啊,真的要亡晴儿吗?”

    天狼星爱惜的看了看怀里的人道:“晴儿,这次还是没能找到蕴神丹,都怪我不好,救不了你,我就要那些伪君子全都给你陪葬,好不好晴儿,然后我再找个美丽的地方永远陪着你,晴儿。”

    天狼星的声音说不出的凄凉,他抱起怀里地女子站起来,把手里的补天丹扔给了蒲红宇,一声不吭地就往外走,完全不收敛气息。

    蒲红宇隐约听到这个怪人找的好想是什么蕴神丹,这不是自己在桃园里找到地丹药里的一种丹药吗?自己这里还有好几瓶呢,做什么用的自己都还没有问祖师。

    看着天狼星就急着出去,蒲红宇飞快上前去拉住他,结果天狼星一反手就把蒲红宇打了个趔趄。

    蒲红宇没有怪他,现在反而很同情这个怪人,为了自己心爱的女子,像他这样的高人还要来做小偷,连自己的名誉也不顾,天下还有多少这样的男儿。

    蒲红宇爬起来急忙道:“前辈,你是要找蕴神丹么,我这里可能有,你看看是不是你要的?”

    天狼星刚要走出门口,脚一下停在了半空中,他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地耳朵,这个和自己一起来的小子会有蕴神丹,不可能,他应该连蕴神丹是什么东西也不知道,可能是同名地药。

    但是天狼星还是忍不住心里最后一点希望,回过头一看。

    一颗绿油油的丹药正躺在蒲红宇的手心,像,很想,天狼星一把把要抓起,又小心的闻了闻。脸上又激动起来,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天你还是没有放弃,这真是蕴神丹啊,我沸终于找到蕴神丹了,晴儿你有救了,哈哈,我太开心了,晴儿。”

    刚才一阵悲一阵喜的,弄得堂堂仙尊都开始失态。天狼星君一把拉住蒲红宇的手到:“小子,哦不小兄弟,你要什么东西我和你换,你一定要把这颗丹药换给我,行不行。”

    蒲红宇看他激动得有点过分,自己的身体这样强硬都被他抓得生疼。

    蒲红宇忍着痛道:“前辈你可不可以轻点,我的手,这颗丹药送给你了,我什么都不要?”

    “不好意思,小兄弟,什么你什么都不要你知道这蕴神丹多么珍贵不,这是仙界的不死仙丹,而且仙帝级的人物吃了蕴神丹,就更有把握成神,你知道这有多么珍贵么?你怎么能什么都不要?”天狼星现在好像比蒲红宇自己还急,一副恨蒲红宇怎么这样傻再怎么也要换点宝贝东西的样子,也不想想现在是谁要谁提出来的和蒲红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