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脉修神 > 169 大人物回家

169 大人物回家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连在周围还几个星球看了看都不太适合做出口,要不是离恒星太近,地表都被烤焦,岩浆流动,哪里还能做什么传送阵,要不就是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连个隐藏的地方都找不到,别人一来就能把表壳看个遍。

    没有办法再找远点,现在距离紫云星少说也有五六光年的距离,星空如此巨大,虽然隔着亿万公里的距离但是空空荡荡除了一些很小的流星带就没有可以选择的星球,天狼星和碧晴仙子再次换了个方向寻找,终于找到一颗星球,这颗星球上面峡谷众多,还处于比较原始的状态,很多低级生物,反而这里是植物是最繁荣的一系,连基本的脊椎动物都还没有出现。但是灵气相当充足,植物种类多,峡谷多,隐藏传送阵是个不错的地方。

    两人再次寻找合适建设传送阵的地方,两人刚降落一个地方就发现了在大概两百多里外居然有人在飞。难道这颗星球也被修真人士开发了?天狼星和碧晴仙子立即追上去,那人见有人追来,立即加速,不过在天狼星眼皮下还能飞走才怪了。

    那人刚一加速就发现两人站在他前面,天狼星见他神色慌张,这就奇怪了不就遇到两个人,又不是仇敌你紧张个什么劲。天狼星问道:“小道士你跑那么快做什么有人追你?还是怕了我们两人。我们只是路过像问点事情而已。”

    那道士听天狼星这样说神色轻松起来:“不知道两位想知道什么?”

    天狼星道:“我见这星球还原始得很没有想到居然都已经被贵派开发,小道士地师门很强大啊,连这里都是你们的产业。”

    那道士一听道:“这个我也不知道,我也是刚随着师傅来到这里不久,不过看来本门确实早你们两位还是我来到这里第一次见到的外人。”

    碧晴仙子看了看小道士身上的布料居然像是紫云星的,他拉了拉天狼星:“我们走吧。这里荒凉也没有什么看的,再到别处去逛逛。”碧晴仙子也不等天狼星说话拉着他就走,弄得天狼星有点奇怪。

    那小道士只是一眨眼就见两人消失不见,这是什么功力,反正不是自己这个度劫期的能比地,他继续驾着飞剑赶路。

    另外天上。天狼星问道:“晴儿那么快走做什么,我还没有问完他。”

    碧晴仙子道:“星哥,我看那道士身上的衣服像是紫云星产的布料。”

    天狼星笑道:“还真是你们女孩仔细,我就没有发现,紫云星的布料怎么了,我们身上不也是…咦,晴儿的意思是他们可能是无极门的人?”

    碧晴仙子点点头,天狼星脸色猛地一变,还真身踏破铁鞋无觅处,那人呢?碧晴仙子一拉天狼星。她一直留了注意在那人身上,那道士在下面飞。他们在天上飞,看看他要到哪里去。

    只见那道士飞到一巨大的峡谷口停了下来。然后在那里突然就不见了,天狼星和碧晴仙子落了下来,看到在一巨大的突出的悬岩下面有一个洞口刚才那道士就是从这里进去的。

    但是还不能确定到底是不是无极门的人跑到这里来了,毕竟紫云星的修真门派众多,要是有几个门派跑到这里还建立个什么基地也是很合理的事情,是无极门都还好说,不是无极门的人在里面,自己两人冒然进去也不太礼貌。

    两人决定就在外面再等等看。要是有人出来就抓住一个问问。

    等了一会里面果然出来几个道士,天狼星和碧晴仙子藏好。听得两人道:“师兄你说大家在紫云星呆得好好的,非要去灭人家元始门,知道别人地祖师在那里也去,现在可好无极祖师受伤不说,大家逃到这个鬼地方来,简直烦透了,这几天还有几个师兄不见了,还有那些本来可以救得好的师兄都莫名其妙地死掉,现在我心里堵得慌,这里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在,不然那些师兄怎么不见了?”

    另外一个人道:“是啊,我也老觉得这里不对劲,是不是真地有什么不干净东西在大家可要小心了。”

    “切,你们这些也叫修真者,管他怪物,恶灵,不说祖师还在这里,就是我无极门有多少高手在此还怕个什么,长老已经在调查那几个师兄失踪的事情,说不定是他们自己撞倒什么陷阱还没有出来罢了,这里是一颗元始星球,哪里来的你们说的什么不干净的东西,走吧我们再出去散散心,呆在里面太闷了。”几人边说边走远。

    天狼星和碧晴仙子一对眼,果然是无极门的人,原来他们躲到这里来了难怪找不到,是直接就毁掉这里还是回去再说,天狼星想了想,还是让元始门的弟子亲手来这里解决的好。

    两人悄悄地回到元始门把今天发现的情况告诉了大家,玉虚真人一听就跳得老高恨不得立即杀过去。

    天风真人把他按住,这几天他们把关在桃园里地那四个仙人放了出来审问,大概知道了一点事情,无极真君是那个什么帝君的一个手下,而他们四个也是那个帝君的手下,不过修为低归于无极真君管辖,无极真君得到了帝君赏赐的宝贝也就是那块晶石,实力也有仙尊期的修为,而且那晶石能让仙体只要仙体没有完全毁坏。也就是说无极真君现在可能并没有多重的伤。

    另外他们这次的任务就是抓捕天狼星,至于为什么帝君要抓住天狼星就不知道了,这是不久前才接到的任务。而无极门要灭掉元始门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元始门包庇了下了无极令的人,无极真君本想布下帝君传授的阵法捉住天狼星后顺便就灭掉元始门,谁想到出了岔子,就弄成现在这样。

    他们再问了关于那晶石到底是什么法宝,这四个仙人也摇头道:“那是只有帝君比较信任和重用的仙人才能得到晶石,而且无极真君得到的只是最低级的晶石。”

    帝君是谁他们也不知道,据说还没有人能知道帝君是谁,经常都是传令使者和大家见面,不过传令使都是非常厉害的人物,这次无极真君接触的传令使者据无极真君讲都有仙帝初期的实力,可想那个帝君不知道是什么人物。

    四个仙人怎么处理,天狼星最后废掉四人的全身修为,然后留下四人元神投入到凡人界转世投胎去了。也算给了他们一条活路,只是他们能不能再修成仙人那就要看他们各自的机缘造化。

    玉虚真人让门下做好安排为了防止无极真君再次杀回元始门这守护大阵是蒲红宇布下的,

    红宇要继续留在这里,另外所有的人都进入战斗准备些不适合战斗的低代弟子就先躲起来,然后天狼星玉虚真人天风真人等几仙人再带领一批大成期的顶尖修真高手还有一些散仙出发,一定要报这个仇。

    说实力,那边只有一个无极真君,天狼星就可以对付,其他的就是剩下人的事,天狼星也暗自决定要活捉无极真君一是要审问一些消息,另外就是让元始门的人亲手报仇。

    蒲红宇和月灵儿留守元始门,所有的人都各就各位,一连三天都过去了也没有见人回来,也不见有无极门的人再攻打过来,但是大家都很紧张任然不能掉以轻心。

    又是五天过去了,元始门的人实在是等得有点心急,到底怎么样了。就连蒲红宇也有点着急,这是出去报仇可不是出去游玩,大家不必担心,每多一天,所有出发的人都多一天的危险,没有回来说明至少报仇还没有成功。

    在那不知名的行星上,剑光闪动,法宝乱飞,玉虚真人大开杀戒,管他是谁,只要无极门的人碰上就是一下搞定,不过玉虚真人还没有做绝,他只不过毁掉了他们的肉身,不让那些人再对自己门下弟子造成半点威胁,不过元始门弟子就没有那么好说话了,杀我元始门的人,你们怎么杀,我们就怎么杀,管你是人还是元婴。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

    无极门也有不少散仙,但是真正地高手就无极真君一个,他被天狼星看得死死的,上次他收回去的那几颗还不到黄豆大小的晶石碎片,这次更是被天狼星一个一个的敲成了粉末,想再找回来都不行,无极真君披头散发状如疯子一般。完全不顾自己的要害,就要想和天狼星来个同归于尽,不过这次没有那白色烟雾的帮助,无极真君虽然靠着晶石也有仙尊的实力,但是现在他什么都没有了,双方地差距太大了。他根本没有半点机会,现在天狼星就只是逗着他玩耍一般。

    天风真人,玉虚真人两大高手齐齐出手,无极门的人很快不是被杀就是投降,地上跪了一片,对于这些投降的人元始门的弟子直接走过去就封住他们的真元,然后继续下一个。

    无极真君见大势已去,猛的眼睛一鼓,天狼星一看就知道这家伙想做什么了,自爆仙婴。虽然这个对他来说没有什么影响,但是边上还有那么多元始门地弟子就受不了。这个家伙连自己的门下都不顾了,不过天狼星不再给他机会。玩也把他玩够了,直接一棒敲在了无极真君的头上,把无极真君打得一愣,然后猛的吐出一大口仙元,天狼星一指点出,无极真君就这样乖乖的和他门下弟子躺在地上,他的眼睛还瞪得圆圆的像不服气还要咬人?

    终于所有无极门的弟子都被制服,天狼星要问无极真君问题。不过这老家伙说什么也不开口,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是个狠角色,天狼星也不为难他,直接展开搜神大法从他脑袋里看,结果让天狼星很失望,无极真君也不知道帝君是何许任务,但是天狼星可以感觉到无极真君对那个帝君的恐惧,而且那个帝君一定是个盖代高手。为什么那个帝君要给他们这个任务无极真君还是不知道,真是一条狗,什么都不知道,天狼星见没有什么好问地,直接就把他丢给玉虚真人解决。

    玉虚真人骂也不是,打也不是,真的想立即结束了这家伙地小命,不过最后还是忍住要把他带回紫云星当着死去的那些弟子墓前再解决。

    一直到第十天终于天狼星第一个出现在元始门,大家紧张地看着,怎么就只有一个人回来,不过看到天狼星不是很严肃的样子,大家至少不是那么紧张,接着玉虚真人天风真人都出现,后面大批的人也跟着从天上出现。

    玉虚真人带领一干人等回到元始门的大殿,什么也没有说先叫人宣布:所有元始门的弟子都到广场那众多弟子血肉垒成的那石碑前集合。

    由于大家都在备战中,所以有什么动静都清清楚楚,人员很快就集合完毕。

    玉虚真人站在高处开始讲话:“我玉虚,紫云星元始门第二十五代弟子在师门多日以来,没有能完成保护师门的任务,让无极门的小辈害我无数弟子性命,今日终于抓到罪魁祸首无极门地无极真君,在此当着所有为元始门牺牲的弟子灵前处置这杀人凶手,无极真君!”

    玉虚真人话一落然后身后两个弟子就丢出一人在地上,正是无极真君。顿时元始门上下欢声雷动,有哭地有笑的混成一片,在这些大门大派里面,很多人一辈子都在一起生活,而且这些修真者寿命又比普通人长了许多,那多年来的感情比亲兄弟还亲,不是每个人都能修成仙道,不少人都会在最后一关卡住,即使有个什么派别之分但是大多都是几百年的老熟人,再大的间隙也随着时间流逝,修为增加也会变得淡化,但是感情这东西却是越久越深。这次无极门一下就让元始门弟子损失好几千,这里面有多少人是现在还活着的各位的好友,关怀备至的师兄,慈祥长辈,淘气的小师弟,但是就那么短短的几分钟就没了,还是那种彻底没了,元婴身体什么都没有留下。

    最后玉虚真人让门下弟子排队上前,想怎么处理无极真君就怎么处理,不过每个人只有一次出手的机会,接下来,虽然无极真君是顶级玄仙的身体,即使被玉虚真人封住仙元,但是他的仙体还是不那么好破的,不少弟子连他的皮肉都伤不到,不过到后来一些弟子见伤他不得,干脆就吐唾沫,只打脸,用脚踩。

    无极真君两只眼睛都要冒出火来,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会落到今天的田地,他疯狂的叫骂,不过玉虚真人立即让他再也开不了口,无极真君只能在哪里干瞪眼,张张嘴什么声音都没有,现在他恨不得立即死去,被这些小辈用脚踩在地上,他的脸都不知道挨了多少下,整个头都被踩进了土里,每次还没有来得及抬头就又是一只脚踩上来,无极真君已经不抱半点希望,今日他是万万逃不掉了,也没有人来救他。

    整整一天时间都还有不少元始门的弟子没有报仇,不过有的弟子是在前面已经发泄过了走出去后又跑到后面排队再来过,就这样一直进行了一天半,玉虚真人才叫大家停住。

    天狼星和天风真人等都没有什么意见,要怎么处理无极真君就怎么处理,这就是到了仙界也是没有人管的事情,这就是成王败寇,无极真君已经双目五神,他只想赶快结束了,痛痛快快的走掉。

    不过玉虚真人可不给你这个机会,最后由他亲自出手先是斩去无极真君肉身,再抓住无极真君的仙婴,把他的仙婴也打了生活不能自理,也就是说连仙婴重修都没有机会,只留下大半意识,记忆全部消失,然后天风真人把无极真君的仙婴封锁在那些弟子的墓前一直跪着。

    大仇得抱,无极门也彻底的消失,凡是无极门的高手全部都被破去元婴留在了那颗星球上让他们自生自灭,他们就是这样也有比普通人长许多的寿命,只要他们肯耕作在那星球也还能好好的活一阵子。

    经过这次大难,元始门的人空前的团结和勤奋修炼,不过那悲伤的气息不是短期能消散的。

    大家日子平平淡淡,清风也没有再捣乱,今日一大早,就有几只小鸟停在蒲红宇打坐的静室前唧唧喳喳的唱歌,蒲红宇一听,难道今天有什么好事?

    才想着,一个人出现在他的面前,大师兄回来了。

    “大师兄,你来了,你的样子很怪啊。”一句,把大师兄弄得一愣。

    确实大师兄头生三只眼,只是额头上的那只眼睛一直没有睁开,有点像二郎真君,背后紫气环绕,犹如佛宗菩萨身上的佛光,不过佛光一般都是金色的,大师兄身后的却是紫气。骨骼宽大威猛,双耳须弥如雾,虽然不是很帅气,但是却是给人另外一种极度完美地感觉。

    “你这小师弟,真是顽皮,有这么和大师兄说话的?师兄我本就不是你们这里的人类,和你们的样子不太一样也不奇怪,这次来是要给你加紧训练的。”大师兄笑道。

    “训练。还要做什么训练?”

    “那是自然,当年你遇到师尊的时候,他老人家刚好在困难时期,联系不得我,倒是遇到了你,师尊说这是缘分。才收了你,传你经书,不过你修行太慢了,现在正是多事之秋,师尊和鸿钧老祖约定暂时帮他照看这个宇宙演变,本来是很轻松的事情,可惜那黑狱魔物偷入这层空间发现了你们人类地身体是很有潜力的生物体,只是太过原始还有待进化,但是你们的神就进化得相当不错,所以他们先打起了神界的主意。不过上次他们被师尊打退回去,只留下一些还躲藏在各处等待机会。上次那几只怪物就是黑狱生物,不过那几只都还不是很强大。最多算是黑狱生物里面中等存在,现在师尊他老人家说了,要师兄我还有你来完成这个责任,师尊最近要修炼一件非常霸道的法宝,所以没有时间,再看看,既然你我两人都是师尊的弟子,那么是不是都该做点什么。只是你现在地修为别说黑狱生物了,就连去了这里的仙界都难以生存。所以你必须得训练。”大师兄道。

    蒲红宇一听这黑狱生物居然如此强大,连神界的神人都只是被他们当作一种工具,那到底是什么怪物,难怪当初破军他们躲在神界通道偷袭那些刚成神的修炼者。

    另外就是自己还要怎么修炼?现在已经是公认的修炼奇迹了,除了那个传说的圣佛还有谁的修炼速度能和自己相比,但是大师兄还说自己修炼太慢了,蒲红宇心里有点不服气。一大早就鸟叫,原来叫了个让自己泄气的人来,还以为有什么好事情。

    这时天狼星也过来了,他见到蒲红宇的大师兄,虽然那天也是匆匆一见,不过他都没有怎么看清楚,人都破空而去,现在天狼星走到近处一看,觉得自己根本没有办法看清楚这个大师兄的实力,那种感觉就好像自己几百万年前还是一个学走路地小孩看到大人一般,那种高不可攀的感觉从心底升起,高手,绝对地高手,比天狼星以前看到的所有高手都高。

    大师兄感觉到了天狼星地观察,对天狼星微微一笑,天狼星一见大师兄的笑容居然看得痴了,这还是人类么?居然有如此完美的笑容,那种笑容如自己第一次飞入星空时候的震撼,天人合一早就不能形容这个层次,天狼星完全找不到还能用什么词语来形容了。

    自己好久没有这样失神过了,这还只是一个笑容,天狼星回想起当初那几个怪物的实力天刀在那几只怪物面前都犹如蚂蚁和大象的区别,但是眼前这位一人独力打得那几只怪物逃窜,高手惜高手,英雄惜英雄,天狼星觉得自己很自然的对蒲红宇的大师兄升起了崇敬之情。

    大师兄道:“星君在仙界也是名震一方地高手,果然风度不凡,不过过一段时间你还有些麻烦,但是同时也是你的机缘,你和我也是有缘人,不过现在不可说,虽有危险但无性命之忧,且放心就是,日后自然知道。”

    “大师兄你又在打什么哑谜,倒是把佛宗地禅机用得好啊。”红宇开玩笑道。

    “你,就是我加紧训练的对象,你赶快准备一下一日之后就要动身了,你暂时要和大家分开一段时间,要多久就得看你自己的修炼情况而定,还有灵儿那丫头也得走。”说完大师兄就消失不见,蒲红宇还想问点什么都没有机会。

    事情如此,天风真人也玉虚真人都替蒲红宇和月灵儿感到高兴,这可是别人做梦都没有的机缘,修道之人都心情单薄,分分合合乃常情,也没有什么准备的事情,第二日,大师兄好像对其他人也不太愿意见面的样子,直接就把蒲红宇和月灵儿带走,他们连告别的话都没有来得及说。

    大师兄把几人带到时空异元大阵里面,刚要交待一些什么,但是突然脸色一变:“不好,这些该死的家伙居然敢打扰师尊炼器,我得赶紧过去,先把你们送走。”

    蒲红宇和月灵儿还没有来得及问什么,大师兄轻喝一声:“封。”两人的记忆真元都被封住,然后一道白光闪过,三人都消失不见。

    天风真人和天狼星知道几人不见都赶到时空异元大阵处,想再进去,却发现,怎么也进不了这个大阵了,不是一穿而过就是被弹回来。

    阵外还有那个毕玄应也焦急的等着他的老祖宗,见了大家连忙躲开去。

    只有清风小银还在蒲红宇的桃园里,大师兄匆忙结果,弄得清风连个说话的机会都没有就一直呆在桃园里了,这个神秘的大师兄到底要把蒲红宇和月灵儿他们送到哪里去,还要封锁记忆和真元。

    终于把续集写完了,不知道编辑还有没有要求,老天保佑一次过关,以后更新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