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休见蒲红宇发怒,忙给自己一个嘴巴:“阿弥陀佛,对不起蒲施主,我不是这个意思,小僧不太会说话,我的意思是说师傅要我找的宝物就在你身上,对就在你身体里面,我师傅说那金身已经融入了你的体内,还有那舍利子也在你身上。”

    蒲红宇一听这话,顿时想起了当初在紫云星和大哥天狼星一起闯进无极门的时候,在无极门的藏宝塔里得到的两件佛宗遗物,只是那金身自己融入了身体,那舍利子倒还在自己身上。蒲红宇找了一会才拿出来,蒲红宇有点为难的道:“这两样东西我当初就准备在见到你们佛宗的人就交给你们,可是当时在魔法世界的时候我又记不得,等恢复记忆的时候又忙着回来就忘记了,你看这舍利子是你要找的东西吗,但是这金身怎么办,我现在连它到了身体的什么地方都找不到,怎么交给你?”

    一休见蒲红宇拿出了舍利子,刚才还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立马一变,蒲红宇见到这个时候的一休绝对是宝相端庄,佛法高深的佛宗高人,只见一休先宣了几声佛号,再虚空来了一阵雨水,一休靠着雨水洗了洗手,弄干了才小心翼翼的把这颗舍利子拿到手里。然后再拜了拜,再取出一个大红的盒子把舍利子装了进去,小心的放入自己的储物袋子里,才松了一口气。然后又变了个样子,才对着蒲红宇说话:“多谢施主慷慨相送,这确实师傅交待要找寻地宝物,师傅说了,只要施主把宝物还给小僧,师傅让小僧代他老人家为施主满足三个愿望,当然只是这颗舍利子就有三个愿望,快。快你说愿望吧,机会难得,我师傅神通大得很,千万别浪费。”

    蒲红宇瞪了一休一眼:“有你这样当徒弟的吗,好像不怕你师傅吃亏?”

    一休连忙道:“不亏,不亏。要知道这舍利子是什么宝物,说出来让你吓一跳,所以你快说愿望吧。”

    蒲红宇想了想也没有什么愿望一般,但是现在他很像知道这舍利子到底是什么宝物:“好,我的第一个愿望就是想知道这舍利子是你们佛宗什么宝物?”

    一休听了一呆:“这就是你的愿望,这本来小僧就要告诉你的,算了不算,这个不算,你从新来。”

    蒲红宇一听,笑了:“你个小和尚。想当初我们在魔法世界也算是朋友了,好吧你一定要我许三个愿望。那我就许了,你回去告诉圣佛老前辈。我的三个愿望都送给一休和尚了,你有什么愿望就向你师傅说去吧,这下你满足了吧?”

    “什么,你把这三个愿望送给小僧,不行不行,小僧不能平白无故的受你恩惠啊,这怎么行,你快快收回去。”一休摆着手道。

    蒲红宇笑道:“好一个平白无故的不能受别人恩惠。那么把你喝地酒还来,那也是你平白无故喝的。还有你吃的不死草也给我吐出来。”一休一听:“施主你,你这不是难为小僧吗,这酒都喝到肚子里了,就是吐出来也不香了,还有那不死草,你叫小僧这会到哪里去找啊。”

    蒲红宇不理一休的话:“那这三个愿望你收了,我就不再追你要了,怎么样?”

    一休一听哪里还不知道蒲红宇把他当作朋友对待,心里感激:“阿弥陀佛,小僧交上施主这样的朋友真是佛祖慈悲,想比师傅也不会反对,好小僧就不客气了。”

    蒲红宇再问:“那金身怎么办?”

    一休:“这个施主不必担心,师傅说了既然金身选择了施主,那就是和施主有缘分,小僧就不必再拿了,但是师尊他老人家要想请施主帮给忙。”

    蒲红宇问道:“圣佛他老人家要小道我帮忙?是什么,你快说,只要小道我能做到一定不推辞。”

    一休道:“师傅说就是一年后请施主去见他老人家一面就可以了。”

    “就这么简单?”

    “对,就这么简单。”一休回答。

    蒲红宇道:“一年之后没有问题,但是一年后怎么去找圣佛前辈?还有目前水蓝星出了不小的麻烦,也不知道一年能不能解决掉。”

    一休和尚道:“好找,好找,我小僧带路还不好找吗,师傅说了要这一年小僧就跟在施主身边候着,哦说起水蓝星地麻烦,你怎么就恰好找到小僧的?”

    蒲红宇道:“本来我就一直在监察那几个传送阵,因为我们的敌人有可能就从那里出来,开始看到阵法有能量波动还以为仙界那边人来了,所以就更加注意,结果没有想到等到了你这个和尚过来。”

    一休听完蒲红宇的话猛的一拍脑袋:“这么说你们的敌人是从仙界那边来,难怪啊,小僧就是被他们追杀,抢在他们前面进了传送阵,没有想到在仙界找了许久没有找到你,在这个地方找到了。”

    蒲红宇一听连忙问道:“什么,你是说你到了仙界找我,传送阵那边就是仙人占据着?”

    一休答道:“不错,上次小僧被师傅救走后,想要再次出来找施主,结果师傅他老人家都算不出你到了什么地方,后来小僧想施主这样的修为只怕早就飞升仙界了,于是就到仙界去打听,小僧知道以前施主的师门叫做天宇宗,结果到处打听,都没有人知道,仙界实在是太大了,小僧真不知道该到何处去找的时候,正好听到一个叫做无极门的仙人提到了天宇宗,所以小僧就想向他们打听,结果碰了一颗钉子不说还差点打起来,还好小僧地棍子好用,跑掉了,之后小僧就留心这个无极门,所以一直跟踪他们,不久就发现他们一大批仙人悄悄的去了一个很危险地地方,小僧占了佛法他们不太熟悉的便宜,一个很简单地隐身术后他们居然没有发现,小僧就混在他们队伍里,说是要到天宇宗来,小僧还以为他们是到仙界的天宇宗,结果那个地方他们越走越危险,小僧们最中间

    直安然通过,最后就到了一个传送阵的地方,他们用晶要开启传送阵,就在这个时候小僧只是注意传送阵去了,忘记了隐身时间限制到了,暴露在他们面前,结果就被他们追杀,小僧就只好往传送阵里跑,除了那个方向周围后面全是他们的人,可惜了小僧那件火雷僧衣可是一件好法宝,就这样被毁掉,不过小僧可留心了,靠着火雷僧衣,小僧进入传送阵的时候,狠狠的打了一棒子,他们要是想再过来,起码得修上十天半月,不过小僧差点就过不来了,好险,阿弥陀佛,佛祖保佑小僧不仅逃了过来还找到了施主,果然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蒲红宇听了一休这么一说难怪当初看到他从阵里出来的样子非常古怪,还受了重伤,原来又是无极门干的,还有圣佛找不到自己的时候怕是自己还在环星海里面爬阶梯吧。

    蒲红宇再问道:“无极门,你看到他们这次来了多少人?修为一般多高?”

    一休道:“小僧听他们说,他们应该是第一批,只是去开路做准备的,人数倒不多,只有二十一个,修为嘛和小僧一般最多就是玄仙水平,以后他们还有多少人来,小僧就不知道了就是无极门的仙人吧?”

    二十多人还只是第一批开路的,无极门难道真要不顾仙界地警告。要大规模的入侵水蓝星,蒲红宇很严肃的对一休点了点头:“对,就是这个无极门他们的目标是要灭了水蓝星这个道统。”一休听得张大了嘴:“什么,他们是仙人啊,怎么能入侵凡人界,难道他们就不怕仙帝的惩罚?”

    蒲红宇摇摇头,把自己怎么和无极门结仇的过程讲了一次,又把无极门派人混入掌管天劫的仙人当中暗中陷害水蓝星修道者的事情说了一次。现在为什么无极门会杀过来,恐怕又是自己杀了那两个无极门地仙人的原因。

    一休听得大怒:“这真是一群豺狼,他们怎么可能修炼成仙的,还不如成魔算了,该杀,哦阿弥陀佛佛祖原谅弟子范了噌了。罪过,罪过。”一休双手合一忏悔起来,过了一会一休停下道:“那你们怎么办,这里可都只是修真者,难道你想凭你一个人抵挡这么多仙人,我佛慈悲,要不请我师傅出面调解一番?”

    蒲红宇摇摇头:“该来的迟早要来,我们也请了不少前辈从仙界赶来,已经坐镇水蓝星了,何况不一定就输给无极门。谁灭谁还不一定,反正你要跟着我。改天让你见见真正的高人,嗯。我的妹妹蒲飞宇,就她一人就足以灭了无极门若干次,就怕他们不来,老是藏在暗处,放心吧,这次要让他们来多少就留多少,这样地门派长久也只有害更多的人,也给你报仇。差点要了你的命。”蒲红宇说着不由得在语气里渐渐有了点杀气。一休虽然是修佛的,但是这种仇杀已经不是他能劝解的。只能在一边默不做声,不过心里已经飞到了蒲红宇说的那个高人妹妹身上去了,到底何方高人这么厉害,但如何又成了他的妹妹,不可思议,不可思议,还是见了再说。

    既然知道了无极门的人从哪个方向来就好办,况且一休在过来的时候对传送阵造成了一定的破坏,他们要修补即使不用上十天半月也得花几天时间,还有自己也在出口处设置了时空异元大阵虽然只是简单地空间迷航也不是那么好通过的。所以蒲红宇当即带着一休回到师门要让一休亲自再向祖师和整个水蓝天卫地人说一遍。

    一休也不推辞到了天宇宗把他遇见的,听到地仔细的给天风祖师等仙人描述了一次,天风真人等听完后,眉头更是锁在一起,他们不像蒲红宇一般心里轻松,再仔细研究了一遍战术上的事宜,现在他们最担心的是无极门派个玄仙以上的仙人过来,这边就是所有的仙人加起来都不够别人过几招,到现在都没有人想到蒲红宇的修为有多高,因为蒲红宇自己也说不准。清风说的那个很可能是仙帝级高手地人他们到现在也没有见到过,没有办法,现在蒲飞宇正专心的消化鸿蒙紫光,鸿蒙紫光虽然能开天辟地启动宇宙生成,毕竟那是自然之威,但现在是人为地,所以要有很多细节要处理,所以蒲飞宇正在努力把鸿蒙紫光融入到环星海的每一个关节上,这需要不少时间,哪里有空出来和大家闲聊。

    现在可以预计的是无极门的人很快就会到来,还好有时间做准备,所有的弟子都各就各位,没有特别的事情就做好战斗准备,要调整也在原地调整,仙人的速度可不是说着玩的,说到就到,跑远了可没有太多时间给你逃跑,这次来的仙人,大家估计了一下不会少于现在水蓝星上的仙人数量,而且按照一休的说法第一批就不少了,还有后面来的无极门的只会比水蓝星上的多。

    蒲红宇离开水蓝星,干脆直接跑到那个传送阵附近等待,一休也跟了去,他对蒲红宇还是很有信心,当初在魔法世界的时候蒲红宇就一人对抗他和几只魔兽。想到魔兽一休又问了:“你怎么不把你那个长角的宠物放出来,它实力也不比一个玄仙差。”银,这个家伙现在到了环星海就不想出来就上次要我待他家乡看看就再也没有出来过,啊,还差点就把待他回去看看的事情给忘记了,不过现在可没有时间了,先不叫他出来,不然又得向我吐苦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