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蒲红宇答道:“贫道就乃此天宇宗下弟子紫霞道人,本名蒲红宇,不知道老人家是….”

    老头道:“老夫一老家伙,老得都忘记自己叫什么了,不如小道士就叫老夫一声前辈即可,可好。”

    蒲红宇有点失望,本想打听一下这高深莫测的老头是何方高人,结果别人不告诉他,他也只好道:“那么贫道就如此称呼老人家了,前辈,这次不知道找贫道什么事情,有什么贫道能帮得上忙的,不过贫道想,前辈是为了无极门的事情来的吧?”

    这下弄得老头一愣:“无极门?什么无极门,呵呵,错了,小道士错了,老夫可不是为了什么无极门来的,只是想向小道士打听一物,不知道小道士可否据实相告。”

    蒲红宇心里想了一下:“只要前辈不是问的在下师门或者不能相告的事情,那么贫道一定据实相告,前辈请问。”

    老头道:“小道士可见过一只奇怪的甲虫,非常巨大非常危险的甲虫。”说着老头又把甲虫的样子通过神念传递道蒲红宇的脑海,这又让蒲红宇一惊,这老头传来的信息不正是天行圣君说的那外来怪物,也正是和破军一个种类的怪物甲虫。

    老头很满意的看到蒲红宇脸上的变化,等着他的答复。

    蒲红宇心里不断思考。这老头到底是来找这些怪物地还是只是来找破军的,不过找破军的可能性很小,前不久师兄才追杀那五只突然出现的怪物,看来这些怪物还真的不少,他想了想道:“前辈说的这种怪物,贫道确实见过几次一共见过八只…”

    蒲红宇还没有说完那老头猛的一下跳得老高惊呼:“什么,你说什么,八只。见过几次,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有如此多?”

    蒲红宇道:“确实如此,第一次贫道偶然和一前辈见到了三只,不过那三只中的两只被那前辈杀死,另外一只也被收服。第二次见到了五只,不过那五只又被另外一人追杀,怕是杀死了,不知道前面找这些怪物何用,咦,前辈你怎么了,前辈?”

    那老头微笑地表情不见了,刚才的从容也消失无影踪,瞪着个汤圆般大的斗鸡眼:“你,你说什么?不可能。你骗我的,你一定是骗我的。小子你知道骗老祖我的下场会很惨么,你告诉我你刚才说地都是假的。你骗老夫的,说。”这老头一下子连称呼都变了,开始还温和的把蒲红宇叫做小道士,现在变成了小子而且他的头发都立起来了,样子一下变得威猛无比,甚至边上那魁梧中年汉子和他一比都差了一点气势。

    不过他还是失望了,因为蒲红宇很认真的对他说:“前辈,贫道说的句句是真。怎么会骗前辈了,况且当时还有很多人看到。不只是在下一人所见,如果前辈不信何必问贫道,你可以去问别人。”

    老头被蒲红宇说得一噎,然后还不相信的问道:“小子,你是说还有很多人看见?这怎么可能,你们怎么可能还活着,这还有谁有那么大本事去追杀那怪物,还五只,你快讲来,否则拔了你的皮…”

    蒲红宇现在不高兴了:“前辈,在下刚才说过了,要是前辈不相信在下的话,你尽可去问别人,前辈现在这样子怕不是在问问题,好像前辈在威胁在下,在下不喜欢被人威胁,前辈请吧。”

    老头一愣,然后又笑了:“哦,忘记了,你如此年纪就能修到如此境界当然有些傲气,不过不要在老夫面前充硬汉,今天你要是不回答老夫地问题,说不得就真拔了你的皮,不要以为老夫说笑,快快讲来。”

    蒲红宇见此人如此不可理喻,干脆不理,转身就走,蒲红宇刚一转身,就觉得自己好像来到一片黑暗之地,身边除了黑暗再无其他,突然一只豹子猛地向他扑来,蒲红宇连忙一掌打出,但是真元好像对那只豹子没有半点作用,这只豹子居然一下子穿过了蒲红宇的身体,然后换了个方向再次扑来。

    蒲红宇只觉得豹子穿过自己身体地时候,灵魂都像被撕裂一般疼痛,好诡异的攻击,真元居然对这只豹子无效。蒲红宇不信邪,再次发动攻击,灭魔手,不过打出去依然如同石沉大海,真元消失无影无踪,这是怎么回事。

    那豹子再次扑来已经第三次穿过蒲红宇的身体了,蒲红宇强感觉自己有点头晕了,这到底到了什么地方,这只豹子又是哪里来的,真他妈的怪异。

    外面那老头仔细看着里面的一切,他非常惊讶这个小道士居然在里面还能攻击,被黑豹打中了三下还能好好的站着,而且刚才蒲红宇居然使出了魔界的功夫:灭魔手,那是元元老魔地看家本领,怎么到了这个小道士身上。蒲红宇现在所在的地方叫做,黑豹领域,也就是刚才那中年汉子地领域之内,里面那只豹子就是中年汉子所化。

    蒲红宇又被豹子扑过一次,蒲红宇感觉自己头越来越重,全身已经痛得失去了知觉,他万万没有想到只是不回答这老头的问题,居然受到如此攻击,蒲红宇眼见那只豹子又扑来,他知道再让这只豹子那么来回扑自己几次,怕是就要晕厥过去,任由别人摆布了,疼痛都不是那么明显,他强忍着眩晕的感觉,发出自己发明的“大罗钻”对着黑豹的头袭击。

    果然黑豹在被大罗钻击中过后停顿了一下,甩甩头,然后血红的眼睛再次盯住蒲红宇,再次冲了过来,蒲红宇见大罗钻有效,接着就是一连串的精神力形成的钻头狠狠的向豹子攻击过去,精神力形成的钻头无形无色,豹子也看不出有什么东西在前面,一下子它就被十多颗大罗钻打中,这下它就没有那么轻松了,豹子被打得猛的在黑暗中乱窜,它不方还有多少这样

    ,每次被那种看不见的东西打中的时候,它感觉自己像被击中,头脑一片空白,就在刚才一下被一连串的那种东西打中的时候,豹子似乎觉得自己都要被打死了,它拼命的乱窜,其实眼前什么都看不见了,只要不停躲避,说不定不会被打中,豹子现在是拼着多年的魔界出生入死的经历在逃窜,它也不敢相信,在自己的领域之中还被人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这是它领域形成以来第一次被比自己修为还要低级一点的对手打成这样。

    老头在外面看得心惊,这小道士修为才不过仙帝初级,但是精神力几乎快实质化,刚才他的精神力还不足实质化就居然能做出那样的攻击丝毫不必实质化精神力攻击逊色,奇才,真是奇才,他脑袋里居然冒出一个念头,这小道士要是自己的传人多好。

    老头想到这里,连忙把黑豹呼住,其实这黑豹也在拼命了,没有老头的命令它又不敢停下来,但是对方的那玩意就像会追踪一般跟着自己,要是稍微跑得慢了一点就会被打上一下,那豹子收回领域,他狼狈的变回人形,站到老者后边,低着头。老头对他冷哼了一声,也没有说他。

    蒲红宇也出现在原来的地方,现在他脸色苍白,大口的喘气,刚才虽然他的大罗钻能伤害到那豹子,但是自己的精神力消耗也十分巨大。要是对方能再坚持十多分钟,这还不知道结果会怎样。

    他抬头看了一下马上就明白刚才攻击自己地一定是老头身后那中年汉子,他没有想到这个老头的一个手下就能把自己打得如此狼狈,那这老头简直不知道多厉害。

    老头看了看蒲红宇,这次他脸色又变回人畜无害的样子:“小道士,怎么样,老夫说了老夫有那个能力制你,这下你总该信了吧。好,这次老夫相信你刚才说的话,那么你再告诉老夫那几次你是怎么遇到那几只怪物的。”

    蒲红宇冷笑道:“果然好手段,不愧为魔界来的,哈哈,没有想到你们来得这么快。你们不是一直和仙界不和,这次又要打凡人界的主意了?你还找那怪物做什么,哼。”

    老头不介意蒲红宇的语气道:“哦,你看出来,不错,老夫两人确实来自魔界,不过攻打仙界还凡人界,那他们地事情,老夫我只是关心这几只怪物,其他一概不管。所以你不必担心这些问题,只要你好好回答老夫的问题。老夫不会亏待你。”

    蒲红宇奇怪道:“你真的不是来做先锋的?来找那几只外宇宙生物?你想要做什么?”

    蒲红宇的话让老头更惊奇了,特别是说的什么“外宇宙”这个老头还是第一次听说。他眯着个眼睛问道:“小道士,看来你是很清楚这些怪物了,你刚才说它们是什么生物?”

    蒲红宇冷哼一声道:“虽然打不过你们,但是不要以为我就知道得比你们少,我看到地那几只怪物只不过是它们的先锋,实力也不是很强的一种,最多只是它们那里比较强壮的甲虫而已,而上次我看到的那五只就不同了。比第一遇到的更加强大,这些怪物真的非常恐怖。以天刀当时的修为全力出手不但没有伤到那些怪物,反而被它们的外壳反震受了重伤,不过还是有人能制服它们。”

    老头一听连忙道:“什么,你说它们是什么生物,它们还分等级,你怎么知道这些的,快说,快说,只要是真地老夫定然重谢你就是了。”

    蒲红宇听他如此说也不管他到底是魔界何方高手,他知道这怪物不想仙界和魔界之间的对立,这怪物是和这宇宙中地所有种族都是对立的,所以他也不介意把这个消息说出来:“这怪物是来自这里空间外地一种高级生物,它们非常强大,而且喜欢夺取别的生物的能量来进化自身,它们叫做黑狱生物,那甲虫只不过是黑狱生物当中比较低级生命罢了,不过它们已经有不少潜入进来,但是还不知道它们究竟藏身何处,来了多少。”

    这老头听着蒲红宇说的话,心里翻起惊天巨浪:黑狱生物,它们是黑狱那个地方的生物,甲虫只不过是最普通低级的生物,可就这样当初在那通道内差点就要了自己的老命,要不是本尊赶到还不知道结局如何,那么多年又有多少高手毁在那三只怪物手里,只不过是低级生命,难道这黑狱生物真的就这么强大,是和神一样地存在?只是没有想到这小道士知道如此之多,还有那追杀五只甲虫的高手不知是何方高人,怎么从来没有听过如此厉害人物?不对,自己加上本尊才不过勉强斗过那三只怪物,难道是一群人追杀那五只甲虫?再问个明白。

    老头强压住内心地惊讶再问:“小道士,你说的这些是从何处得知?还有当初你遇到的追杀那几只甲虫的人是何方高人?”

    蒲红宇想了想,决定还是不把自己师傅的事情说出来,但是第二次师兄显身没有办法了,当时有不少人在场也没有必要隐瞒什么,于是道:“在下第一遇到那种甲虫的时候,也就是你们魔界的人几十年前进攻水蓝星的过后不久,而杀掉那两只甲虫的前辈正是阻止了你们那边人进攻的那位老前辈。”

    老头一听连忙问:“那人现在何方,能否告知?”

    蒲红宇看了他一眼:“不要以为别人像贫道一般站在这里等你们来威胁,那位前辈岂是你们想见就见的,就是告诉你们地方,你们也去不了,不过送死而已,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