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脉修神 > 251 万象杀阵

251 万象杀阵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蒲红宇回到海天一线阵法,好在这阵法合乎自然之道不仔细看的话从外面看来就是一个小山包,所以这么多仙人来来往往的除了玉泉真人在紫云星见识过这个阵法,几乎就没有人认出来。

    蒲红宇坐到阵内再体悟那战神之甲,让大家原地等待,一来又过去五天,天风真人和天云掌门终于一齐突破玄仙境界进入了仙尊初期,而玉泉真人还在闭关中,天云真人和天风真人没有想到自己醒来不仅修为已经突破了玄仙到达了仙尊期不说,又看到了多年不见的兄弟,玉泉真人,连他们已经苍老的心都激动了半天才再次安静下来。

    蒲红宇再次进入桃园和两位祖师商量了一下要考验所有天宇宗弟子忠诚度的想法,马上得到了两位祖师的认可,当即决定演一场戏。

    只是天风真人提出一点,这样考验这些弟子未免太残忍,天宇宗剩下的人已经不多,而且这里大多都是经过这次无极门的教训,希望蒲红宇能用比较温和的手段。

    蒲红宇只好再考虑一下,本来他是想利用紫薇仙帝的影响再考验一下天宇宗的弟子,虽然现在剩下的人差不多都比蒲红宇的辈分高许多,但是蒲红宇突然发现他对于这些仙人,甚至一个门派里和自己不是很熟悉地长辈都没有多少情意存在。更没有想到过去关心他们的感受。

    蒲红宇摇摇头,激烈的手段他倒立即能想出一大把来,就是要灭掉无极门也没有现在要用这么个柔和手段来得麻烦,一向以来蒲红宇都感觉的是生存的压力,残酷的竞争,好比动物的弱肉强食,仙界的众仙也不能例外,强大地门派欺辱弱小的门派。这些小门派只能看他们的脸色行事,在夹缝中生存,哪个不充满血泪的故事,这要柔和点,够呛。

    蒲红宇似乎不在乎这些仙人到底是生还是死,难道是因为两者间的差距过于巨大导致的。难道这些仙人也是这个原因才不愿意到修真界去,甚至天宇宗这么多长辈这么多年了真正到下界地也就这么些年才有,连天风真人不是因为仙帝的命令也几万年没有回来过,不止是天宇宗,其他各门各派都是这样,虽然传送麻烦了点,看来也不是主要原因,或许神人也是这么个想法吧,你何时见过神人在仙界,魔界露面过。即时是各界大乱,他们来了也只是飘过。根本不会在众人面前显露,因为在他们眼里仙人就和蝼蚁一般。你说你会有兴趣和蝼蚁一起长期生活,相互照顾吗?

    蒲红宇相信他绝对不会愿意。要用柔和一点的手段,这倒把蒲红宇个难住了,怎么才能柔和一点,蒲红宇坐在两位祖师面前,苦苦思索,蒲红宇突然心里一动,要再温柔一点没有杀戳。可以用幻阵解决,但是幻阵不能杀死仙人。往往都是被困之人自己被幻想迷惑诱出心魔被自己的心魔杀死,或者就是都在幻阵里面的人相互把对方认做了敌人杀死,幻阵也不是很温柔。

    蒲红宇想来想去都没有个不激烈的手段出来,突然心神一转,何不创诀,自己有强大的圣念做后顿,完全可以通过精神力对意识海进行幻象攻击,那么就创一诀,纯精神力攻击的招式,之前已经有了一次精神力攻击招式大罗钻。以前蒲红宇还只是神念做基,大罗钻就对仙帝级的高手能产生强大攻击,现在蒲红宇神念已经修成了二级圣念,也就是大罗透空神念已经修到了二十级,从一级圣念的时候也就是第十八层大罗透空神念就开始从量变到质变,突破了神念地地步,到二级圣念的时候大罗透空神念再次跳入第二十级,已经远不是当初蒲红宇地神念可比较的,如果真要比较地话就好比以前的神念是一只蚂蚁和大象的区别。

    蒲红宇再次入定,把所有自己熟悉的有关幻象的东西全部在脑海里面整理了一番,发现了一个特点,一般的幻象都是根据被困者的心里变化来衍伸变化,也就是说如果被困者心念异常坚定,或者有什么法诀可以让自己心神镇定下来的话一般都能发现幻象而破之,高级地幻象大阵就能根据布阵者的修为模拟异次元意识海之变化。

    用神识拟化异次元空间,像黑洞一样似地诱敌制敌,蒲红宇一直觉得用神念攻击就只有大罗钻太过单调,而且直接,威力虽大,但只能征对力量在他之下地人使用,像上次对付无天两人功力差不多的时候无天又有晶增幅修为,他的大罗钻就只能是影响敌人。这个宇宙,能人异士奇多,远的不说,飞宇的虽然现在还只是神念,但是眉心隐藏的精神力量就不会在他现在的二级圣念之下,蒲红宇估计飞宇的神念其实更强大,而且这里还只是仙人魔人而已,一旦遇到更高层次的神人,对于这样的人,创招就显得非常有必要,现在更是需要来考验这些天宇宗弟子。

    “无中生有,掌控每一个对象的意识海之变化,利用幻化的镜象克敌?”

    如果说能造出类似于次元斩弄出的空间斩一样制敌的异次元空间,那么幻象也可以真正做到杀人,杀仙,人也好、仙佛神人也好、妖魔也好,他们俱有思想,俱有体会,他们的信念想法并非无根而生,都是对其直接所接触的环境认识然后对他们产生影响。如同久不回修真界的天风真人,在仙界过得平淡无味,一得到机会下界偶然之际,也触动心底之记忆,惹得一颗平凡之心万般跳动,所以天风真人到了修真界根本没有先回去,而是到处寻找乐趣,寻找几万年前的记忆,才遇到了蒲红宇和清风,从新将两人收入门墙。

    意识海如今比之海洋还要宽广无数倍的蒲红宇,神识可以说犀利庞大,在探索敌人的精神意识方面具有得天

    作用,但迄今为止,神识的开发利用,除了侦察和一以外,蒲红宇还真就没有怎么用上,可说是对圣君的两大绝技的浪费。用神识对付仙人,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谁都知道,修真之人,首先便是修心,能从修真者飞升成仙,其心智肯定坚定无比,抵抗心魔的意志力之强也是不可猜度。

    蒲红宇总结了一下那么要让触动这些仙人的心弦那么只靠外界的外象足可以左右这一切,只要变幻出他们熟悉的,留恋的,就能找到突破口,再者还有内像的,无论修仙的修魔的都有和人类一样的智慧,人心多变、善变,管你心念多么的笃定、坚定,但只要是智慧生命的心,便都有意识的缺口暗伤,这个暗伤或许千变万化,可能是美色、或是物质、或是一段记忆、或是一段感情、或是某个人、或是最熟悉的一处环境。

    只要能模拟出这些缺口,暗伤施法者就能利用让对手很深易沉沦九幽;就是你心念笃定坚定无与伦比,万物万事万物你都可以放下,七情六欲你也可以斩断,但他们放不下心魔,放不下成仙,成妖,成魔之前穷毕生之力才度过的天劫。天劫几乎任何仙人,妖魔都不愿提及的,但又个个都经历过的成仙之前最大历时也最长的一次考验。

    “不错,万物生成皆神圣.一草一木总关情。以神识拟化幻象就足以敲开仙人门心之缺口暗伤,何况现在自己已经修成地圣念?”暗想。

    奇山异景,洞天福地,一直是仙人们的所好;血腥杀戮,强存弱亡,是魔界之人的最爱;色空一世,阿弥陀佛,是西天佛界之众生相;嗜血好杀。适者生存,乃妖界之常律;喜扬憎贬,喜从恶违,应是西方神界的常态。

    蒲红宇的脑子里闪过这多年以来拜师、和清风合力战千元子,被驱逐师门,遇祖师遇圣君、蒲红宇的圣念伸出环星海侵入这些天宇宗弟子意识海之中寻找他们经历的可悲、可叹、可恶、可喜、可歌、可泣、可怜的经历轮回地种种经历。再参研起从圣君师傅里的阵法里的幻象,魔法世界里学习过的书籍里的天文地理,宗教,人性学术,再把金一,金二传输给自己的凤凰星域之人地发展历史,管理学,心里学等等综合起来

    “心无万象,天杀蝼蚁,万象杀阵。合!”

    随着蒲红宇一声大喝,圣念开始急剧闪幻。慢慢合成收集到的所有资料,如风卷残云。云去天晴现,又如时光倒流,来世今身演化尽在其中。

    此时蒲红宇,盘坐在桃园之内,他只觉得这一招施展太难了,如此幻化出来的众生之相,似乎太过于实际于直白,这可能引起被困者的兴趣。但还不能真正的彻底让其他陷入幻象如同堕入梦幻之境一般,这恐怕连一般的幻阵都还不如。必须还要在幻象出现之际。便使其沉迷而自己主动的对这幻象产生无尽的想象力,从而才能在幻象的的控制之下,生出真实地醒悟,愧悔,真正的惧怕,这样幻象才能真正地引出杀人凶器:即各自的心魔…

    蒲红宇思前想后只有一种办法可以让他们深深地陷入不能自拔,就是找出对方心中的最出来,最喜欢,最爱,最恨,最恐惧的这些东西,然后“投其所好”

    蒲红宇终于想通关键,脑中灵光一现,对,他们不是之鸟,对无极门充满了恐惧,对紫薇仙帝还有那么多的敬畏之心,那么只需要无极门再度复活,或者紫薇仙帝将领就可契动其心神,再以大千世界之幻象诱其心神,再从中计算就可明白这些弟子的心意。

    蒲红宇任然闭着眼睛,在桃园里面这样已经三年过去,天云掌门和天风真人都守在蒲红宇的身边,蒲红宇不断的对刚创造出来的万象杀阵进行修改,完善,至此由于时间地的原因。

    蒲红宇一共为万象杀阵分出三招,第一招:天变,第二招:无量洪荒,第三招,其实也是还没有完成地一招,蒲红宇在前面两招几乎演绎了自己所有的一切,到了第三招已经无法再进一步,只是目前无法再进一步,但是蒲红宇知道前面两招还不是真正的万象杀阵,最多叫做万象幻阵。

    那是因为前面两招只对比自己修为低的修行者才能有杀伤作用,如果和自己平,或者超过自己修为的人最多能起到干扰的作用,只有到了第三招才能正真的算得上—-杀阵,甚至在以后蒲红宇第五招,但是都没有第三招出现的意义重大,所以这第三招实际上只有一个空名字而已:轮回!

    蒲红宇至此才悠然把眼睛睁开,双目射出神光犹如实质一般居然打得桃园的结界之上荡起了一层波浪,与此同时蒲红宇突然感觉到从心底传来一阵召唤,对绝对是从心底传来的召唤,仿佛要召唤他离去,离开仙界,去向何方?蒲红宇敢肯定绝对不是魔界,妖界,难道这是神界的召唤?

    蒲红宇想再感觉一下的时候,那召唤又变得无影无踪,只是刚才幻象杀阵初成的同时,那股感觉才非常明显。

    天风真人和天云真人见蒲红宇睁开眼睛,同时上来祝贺,因为在蒲红宇这三年来闭关的时候,他们就能感到蒲红宇身体散发出来的气势越来越强,以致到后来他们都不得不再退远才能稳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