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脉修神 > 253 紫薇凌霄殿 一

253 紫薇凌霄殿 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赵剑威一听这声音虚无缥缈显然来人的修为不是自己能抗拒的,比起先前那人厉害不知道多少倍,赵剑威一味埋头狂奔,只是修为差距太大了,那人总是轻易的追上他,不断的在他耳边说个不停,赵剑威的药也撒完了,他舍不得再用拿药鼎再挡一下,因为身后这人修为那药鼎一出怕再也收不回来,这可是师傅唯一留给自己的东西了,他感到加速丸的效力也快用完,绝望袭上心头。

    “定”一声暴喝传来,赵剑威突然动不了,他被一拳打中,整个身体如同一个炮弹飞出,直直的轰入地下,只留下一个人型大坑,然后被雨水填满。赵剑威觉得浑身的骨头都碎掉了,一口口雨水灌入口腔,呛得他剧烈的咳嗽,然后又是一大口水灌入…

    接着赵剑威再次被那人用手吸起来,卡住脖子举到空中,那人又道:“小子,你就老实交代,本座不仅可以饶你不死,还可以收留你,你只要说了就不用再受苦了…”他对赵剑威说了半天,结果赵剑威刚能动一下嘴巴,一口污水就吐在这人一脸。

    那人顿时大怒:“敬酒不吃吃罚酒,去死!”起甩到空中,然后飞剑一闪射向空中的赵剑威,他被定住身体不能动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飞剑临身,他闭上眼睛嘴里大叫一声:“师傅…”然后他感觉那剑已经划过自己地身体。全身一痛,赵剑威想这下该去找师傅了,他最后居然笑了,甜甜的微笑。

    只是赵剑威等了半天还是没有那种死亡的感觉,猛的睁开眼睛一看,眼前一张张熟悉的脸孔,掌门,祖师。师兄弟,他突然哭了….只是耳朵里传来一个声音:“恭喜你最后一个通过了考验。”

    赵剑威是最后一个从蒲红宇的幻象杀阵第一招天变里面被救出来的人,天宇宗的弟子已经被分做了三批,一批是在幻象之中经不住敌人地诱惑叛变的弟子,不过为数不多只有十一个,现在仍然在昏迷当中。第二批是那些在逼供情况下受不了大刑的情况下才说出同门去向的,他们也在昏迷之中,人数稍微多点,一共有一百人,第三批就是现在站在天云掌门身后的这一批弟子,都是在幻象之中宁死不屈战斗至死的那些顽强地弟子。这一共有两百多人,是最多的弟子,也是让天风,天云两位祖师最欣慰,还有这么多弟子都心志坚定。忠于天宇宗。

    掌门接下来宣布:“尔等都是通过了这次考验的弟子,也在幻象之中经历了一次生死轮回。证明了你们的决心,现在所有的弟子跪下。本座现在要宣布一项重要的决定。”所有的弟子都跪倒在天云掌门面前,听掌门要宣布什么重要的决定。

    天云掌门道:“我天宇宗为什么会被追杀,都是无极门,他们道紫薇那里诬陷我们得道了修神篇章,以致紫薇这老贼起了觊觎之心,给我门带来了灾难,在大家被救出天宇宗之前,我可以对大家说修神篇章。我们真的没有,但是从现在开始我将告诉大家。我们有了修神篇章,切记不可喧哗。”说到这里天云掌门故意停了下来。

    果然下面跪着正听得认真的弟子猛然愣住了?修神篇章,本门真地有修神篇章,这不可能,天哪这不是真的,多少仙帝都在月华神殿守候多年而毫无所得,不就为了本修神篇章,天啊,本门已经有了,要不是掌门有令在先,而且这里也不敢高声喧哗,只怕一个个都要疯狂起来了。

    天云掌门满意地看着众弟子兴奋的表情,然后接着说:“不错,这一切都是传功长老蒲红宇地贡献,是他得到的修神篇章,而且是古修神篇章,也就是说我们得到的不是普通的修神功法,而是顶级的修神功法,更重要的是本掌门会传授给你们这些通过考验的弟子…”完了,完了兴奋死了,有不少弟子到这里已经不知道掌门在说什么了,连生死考验都通过的他们这会彻底地沦陷了,不少弟子突然盘坐地上,默运天心诀,还以为现在仍然是幻觉,想靠着天心诀来抵抗。

    蒲红宇笑了,这群家伙假的时候真做,真地时候却以为又是幻象。看来自己的天变虽然还不完美,但是也相当不凡,他相信在自己的幻象当中可以毫不费力的杀掉所有的人,只是这些弟子修为还低看不出这幻象天变的真正威力,只是让蒲红宇对这天变的运用更加熟悉一点,多试验过后才能完善。

    不少人过了很久都不相信这是真的,甚至有人爬起来走到祖师面前,摸摸祖师还一边嘴里在说:“太象了,这不是真的,这一定不是真的,掌门太象了,同门也太象了,可我怎么才能摆脱这个幻象,难道还得被杀一次?”

    一时把蒲红宇天云掌门和天风真人弄得哭笑不得,掌门甩手一掌挥开这个还要来摸自己的弟子,轻喝一声:“痴儿,还不退下,这不是幻象。”

    那人一听掌门的声音笑了:“嗯,连声音都惟妙惟肖….哎哟,打我头,我,我,咦,真的是掌门,啊,弟子拜见掌门…”本来这弟子还不相信,只是耳朵边上传来蒲红宇的声音:“幻象我已经收起,现在你见到的一切都是真的,你要再闹下去,惹恼了掌门,后果自己看吧…”接着他听到的是蒲红宇的怪笑声,这次猛然醒悟,慌忙跪倒在地。

    过得一阵所有的人相信了眼前的事实,因为天云掌门已经传授了他们星辰绝的第一层心诀,光凭那玄奥的口诀就不可能是幻象里产生的,当下一个个都试验了一下,真的,真的修神篇章,太好了,一个个激动不已,也同时为自己通过了考验感到庆幸。

    这个时候天云掌门继续道:“所有弟子听令,修神篇章不得外传

    对任何人说起,包括那些没有通过考验的同门,否则,追回修为驱逐出门,再者告诉大家,这心法还有很多层,只有尔等核心弟子可以习得,就看各位日后的造化。”

    所有弟子都再次跪倒拜谢过后,天云掌门继续道:“此地任然是险要之地,接下来,我天宇宗一脉会寻一个安全之地静修,待到大家修炼有成才能出山。”

    这个大家到是没有什么意见,能找到个好的修炼之处,那是最好不过,只是洞天福地一般都被人占了去了,要不就是凶险无比,根本无法到达,否则天宇宗也不会就在平天城外找了一处建立山门了。

    这个时候蒲红宇本来想把黑狱人的事情说得一说,突然心里又一阵悸动,先前在桃园里面的那股感觉又袭上心头,那还是在桃园里面,一般天劫都不能感应的地方,都能清晰的感觉到,而现在到了桃园外,这次的感觉又强烈了许多,蒲红宇这次终于可以断定确实是神界传来的召唤,难道自己就要飞升了,蒲红宇大惊,这还有堆事情自己没有来得及处理,这就要飞升?

    没有想到这次创诀却引来了神界的注意,蒲红宇决定立即要去把灵儿找回来,再去一趟佛界了却和胜佛的约定,什么紫薇仙帝,无极门他顾不得了,要是还没有把灵儿接回来自己就飞升了。那就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

    蒲红宇知道虽然自己有了七炫宝塔,但是也不是真地就什么地方都能去,比如神界还有一些奇怪的空间,自己想要输入坐标的时候,那里就出现红色的警告,自己根本没有办法输入,后来他找来七炫灵还嘲笑了一番,说七炫灵讲了大话。说什么哪里都来去得了。

    七炫灵这次倒被蒲红宇错怪了,七炫灵委屈的告诉蒲红宇道:“主人,这不是我去不了,而是主人你的修为不够,那些红色警戒的地方可不是仙界,魔界能比的。要通过那几层隔膜可是要主人灌入足够地真元我才能让七炫塔冲过去,但是主人的修为根本不足以让七炫塔通过,所以….”

    原来是这个原因,蒲红宇有点不好意思,这可真是自己的原因错怪了七炫灵,他只得厚着脸皮再出言安慰一番。

    蒲红宇想了一下这次因为自己创出了万象杀阵前面两招就引来了神界的注意,不知道现在的修为自己能不能穿梭神界,他抱着侥幸的心理到七炫塔内一试,一看之下,颓然坐地。还是红色地,无法输入。

    不知道这召唤还能让自己在仙界停留多久。他叫出飞宇出来问问,飞宇也不知道。她根本就不用担心,本来就飞宇在被蒲红宇的大师兄发现之前就呆在神界无数岁月的,她要回去根本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只是蒲红宇把飞宇叫到七炫塔之内,让飞宇试一下能否输入神界的坐标,结果让蒲红宇失望的是连飞宇是修为那七炫塔任然是红色的。

    这倒不是飞宇能量不足,而是七炫塔已经认主了,对于其他人的控制根本就不能接受命令。除非杀死现任神器的主人,也得等七炫灵再想找个主人的时候才有可能被人收去。这就是顶级超神器的与一般神器不同地地方,一般的神器只要能解除认主关系,或者杀掉神器原来地主人就可以得到神器了。

    蒲红宇暗道自己看来这次被召唤到神界之后怕是一段时间都不能驾驭这七炫塔了,真是苦恼,想起修真者要飞升的时候一般在感觉到召唤之后都能拖上一段时间,如果有法宝可以躲避,一直都能不出来,比如清风在桃园内一般,只是这次连桃园都失去了屏蔽作用。

    蒲红宇真怕那一天突然到来,他还什么都没有准备好。

    天宇宗也不用再找什么修炼之地了,只得再麻烦一下飞宇把这些人都收入环星海之内,飞宇现在知道哥哥随时都有可能飞升神界,在把一群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地天宇宗弟子收入到环星海后和天云掌门交代了一下她也要去再修炼一番环星海和战天剑,为回到神界做准备。

    蒲红宇本准备立即就前往魔法世界去接回灵儿,只是用圣念念扫了一下让他大怒,好歹紫薇是个仙帝,以他的身份居然在派出众人都找不到天宇宗人影的情况下,居然用起了激将法,居然又选了一些闲散仙人大肆的辱骂天宇宗,听得这些辱骂声,蒲红宇决定先顺便处理一下这个紫薇。

    他随便抓住几人就问到了紫薇仙帝的帝王宫殿,蒲红宇用七炫塔直接把坐标定位在紫薇仙帝早朝的正殿之上。算算时间再过得一个时辰就该是紫薇仙帝早朝的时间,蒲红宇进入七炫塔,轻易的就进到了正殿之中,蒲红宇再运转神息之法,收敛了气息,就躲在正殿上那块紫薇凌霄宝殿地牌匾之后。

    蒲红宇再次调息一番。过得不久,一声声传呼传入蒲红宇的耳朵,各路大仙都前来早朝了,蒲红宇等得所有地人都到了大殿之上,才把眼睛一睁。

    以蒲红宇现在的修为运转神息之法,下面更是没有一个能发现就在他们的头顶之上早已藏了一个人正悄悄的打量众人。

    蒲红宇看了看下面,正殿之下分开两路,一边是显得温文尔雅的文职仙人,手持白仙玉石朝鉴,气定神闲,但千万不要以为他们是文职仙人就忽略了他们的战斗力。而另外一边都是身披金甲,手持仙兵的武将,离正殿上首越近的修为也越高,官职也越大,蒲红宇再向那宝座之上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