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脉修神 > 262 交换

262 交换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飞宇将自己的想法给哥哥说了一遍,蒲红宇露出沉思:“果然有古怪,难道真的和妹妹说的那样有关,如果这么简单为何他们两兄弟这么多年却没有去试过?”

    飞宇道:“世人都将事情往复杂的情况去推理,有的时候其实真相就那么简单,为什么真相一定要很复杂呢,哥哥?”

    蒲红宇盯着看了一下飞宇,郑重的点了一下头:“你说得对,真相何必要那么复杂?他们只是需要一下指引,不知道他们两兄弟在同意交换之后,得到这么简单的答案会不会后悔得想自杀,期待看看他们的表情。”

    两兄弟紧张的看着蒲红宇,当然他们更紧张的是蒲红宇会不会同意和他们交换,若干年了,等得他们已经失去了信心,可以说他们甚至都不太相信自己的师傅是否真的飞升成功了,否则以两兄弟这么多年的修炼。

    蒲红宇简单的回答:“换了。”

    光明和黑暗二神很激动,等这一刻太久了,只是蒲红宇看起来这两兄弟正在做一件极其傻的事情,当然光明和黑暗二神是真的觉得值得。

    在两人把炼化这个魔法世界的法诀传授给了蒲红宇以后,蒲红宇当然也就告诉他们这个秘诀。

    两兄弟的笑容凝结在了脸上:“就这么简单?”

    蒲红宇微笑着回答:“当然,就这么简单,难道你们没有发现那些个修魔者,还有贫道代师门收的几个徒弟都远远超过了飞升的时间,他们却不能飞升,这是什么原因,真正的原因就是你们呆在了这个你们根本无法完全靠着自己力量炼化的魔法世界里面,你们没有真正炼化,也就是说你们其实还没有真正能控制这个世界,你们也不能真正算是这个世界的神,所以就这么简单。”

    光明神和黑暗神张了张嘴终于还是没有说出话来,他们还有点犹豫,真的就是这么简单,可是对于他们来说如果这是真的,那么他们又面临一个特殊的困难,他们两兄弟的年龄已经非常的大了,大到了蒲红宇一个无法想象的地步,否则他们的师傅也不会由一个普通的神人修炼到如今的主神的修为。

    也就是说他们太老了,老到了远远超过一般的修仙,修魔者,甚至连天魔堡的老祖宗都只是他们活了这么多岁月的一个零头,最让他们担心的是一旦他们离开这个魔法世界,他们不知道他们会不会瞬间石化,他们已经太久没有离开过这个世界了,他们都忘记在有多久没有出去看过了。

    也就是说他们如果想要飞升,而又有石化的危险的话,那么他们两兄弟必须在石化进行完之前完成飞升的整个过程,否则,他们两就完了,这可以说是一场豪赌。

    但毕竟是关系到生死的事情,两兄弟还是觉得要仔细研究一下是飞升还是石化,还是继续留在这个魔法世界寻找另外的出路。

    “师兄你相信他的话吗?”黑暗开口了。

    “不知道,但是我的直觉告诉,就是这个年轻人能指导我们,他是我们两兄弟的唯一出路。”光明神严肃的回答。

    黑暗神点点头:“师兄,其实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否则当初也不会问他要这么一个承诺,只是我真的有些害怕,这太危险了,我们不能确定石化到底有多快,如果,我是说如果飞升的时间太久,我们根本不可能完成这个过程。”

    “难道你不想吗,你还愿意继续呆在这个无聊的世界?我相信这就是我们的宿命,如果不能飞升的话,这样的生活我也过腻了,你知道我们的修为都已经在退化,甚至退化越来越快,你看你师弟,记得十万年前,你我觉得不可能让一个修魔的如此逼迫,但是我们都退化了,我们的斗志在消退,我的信心在消失,我们的目标在模糊,我想即时没有这个年轻人来,我们在不久也会衰弱不堪,是他给我们带来了希望,我现在已经感觉到十万年来修为首次在上升而不是在衰弱,师弟你觉得有必要吗?”光明神看着远方没有看黑暗神一眼就这么问道。

    黑暗神叹口气,他当然知道自己的师兄说的都是真的,师兄说的一切他都深深的明白,他甚至认为师兄也不一定有他明白,但是他只是担心,好像是欠缺了点什么,他也知道这是多年来的心病,也正

    心病让他们的修为在衰弱,也就相当于是慢性的石化

    他们不是没有想过他们不能飞升的原因就是一直留在这个魔法世界里面造成的,但是他们一直都不愿意面对这个事实,这里是他们的乐土,同时也是他们两的坟墓,今天是蒲红宇才敲开了摆在他们眼睛前的真相,但是还是有点不确定,是什么让他们不安?

    两兄弟在思考。

    九幽魔君也在思考着,太让他震惊了,摆在他面前的修神功法,只要他点头那么这功法他就可以任意阅读,任意修炼,但是为什么他会有这样的待遇,他相信蒲红宇完全有能力轻易的杀死他,多年的魔界的生活,让他失去了对一个人该有的信任,现在就像他是一个饥饿的人,却突然从天上掉下来一块大馅饼,而且还从馅饼里面得到更多的财富,这个馅饼吃不完,吃掉一点就恢复一点,而且不会过期变质。

    这个神秘的前辈到底要什么,他已经有了这么多高手何必在乎多自己一个。

    蒲红宇没有给他解释太多,带他去看了一下破军,然后让他和破军聊了一下天,九幽魔君出来了,对着蒲红宇就是一拜,他愿意毕生追随蒲红宇的脚步,愿意做蒲红宇的仆人,这到让蒲红宇很感到惊讶,他惊讶的是破军口才如此犀利,不知道破军这个家伙是怎么做到的。

    “你是如何做到的?”同样的问题是黑暗神问的,他现在被蒲红宇带出了魔法世界,果然和他担心的一样,他正在石化,而且速度相当快,绝对来不及得到飞升以后,当他正感到自己的生命在流失在离开自己的时候,突然蒲红宇不知道做了什么他不再继续石化,但他任然在魔法世界的外面,所以他不禁震惊的问。

    “黑暗前辈,贫道记得答应过你一个承诺,所以我想了很久终于想出了这个法诀,或许你们能用得上,这算是贫道做的一些补充,我想这次的交易你们吃了一个大亏,而让贫道占了天大的便宜,所以请接受。”面整整花了几年时间才创造出来的一个法诀,专门为黑暗神和光明神创造的。

    黑暗神本来在知道石化那么快的时候已经绝望了,他们赖以躲藏的魔法世界也和别人交换了,如今却是柳暗花明的感觉,黑暗神的手不知道已经多少万年没有颤抖过了,就连当初他的大徒弟彼得暗魔造反,背叛他带着大军杀到他的面前,他都没有颤抖过,甚至连眼皮都没有跳动一下,可是如今他的手颤抖得半天才伸到蒲红宇递过来的玉牋上。

    他接过玉牋的时候,手一翻也交出一份古老的手札,上面用很奇怪的文字刻录着什么东西:“小友,这是我早年在游历宇宙的时候发现的一样东西,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没有能找到打开它的方法,只是知道这是一个神秘宝藏的钥匙,我想我用不着它了,或许那些宝藏对于一个神来说算不得什么,我的意思是说,或许你的师门更需要它,作为礼物我就送给小友你了。”

    确实蒲红宇对于这世俗的宝藏已经没有什么兴趣,这几个空间内能让他再心动的宝藏怕是已经非常难找了,正如黑暗神说的这或许对于天宇宗的其他弟子有用,毕竟天宇宗将来会发展成为一个无法想象的大派,那都是因为蒲红宇给的修神篇章,当然得需要很多宝贝或者说是宝藏来支持它的健康发展。

    “贫道替天宇宗的弟子谢过前辈,那晚辈就收下了。”过这个奇怪的手札,发现这真是与众不同的材料,上面没有用任何的法术保护居然能在黑暗神身边这么多年以后还是没有半点褪色,这里面到底藏了一个什么宝藏,蒲红宇直觉不是一般的宝藏,他随手把它扔进了乾坤袋,再和黑暗神回到魔法世界中去。

    黑暗神急急的告辞离开,当然他离开就直接去找他的师兄光明神去了。

    而蒲红宇现在也开始研究这个魔法世界的控制法诀,毕竟是这么大的一个魔法世界,一个神奇的世界需要炼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