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脉修神 > 263 另一个天才

263 另一个天才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蒲红宇在把所有法诀都施展得如意的时候,累得几乎趴下,终于明白要完全施展这个法诀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至少光明和黑暗两兄弟当初的修为就不可能,他更坚信了这个魔法世界确实是造成这二位不能飞升的真正原因。

    这个邪神因为是从魔法入道,非常罕见的一种自创修炼法门,再加上他当初炼制了一个魔法世界的雏形,一个魔法球,也就是邪神的法宝他凭借这个法宝又对身上的气息进行了一定的延迟,所以一直到了他有了普通的天神修为才能飞升,到他飞升的时候当初可能只是想留给两个宝贝徒弟一点防身法宝,结果没有想到却是害得二人始终无法正常修炼,这怕是当时他也没有想到的,只是到了神界之后,他却没有足够的力量回来,而邪神也一直等不到他两个徒弟飞升到神界,虽然这么多年他也没有忘记自己还有两个徒弟没有来,到底是什么原因,他也不清楚。

    蒲红宇还没有正式修炼这个魔法世界,他只是将法诀进行练习直到能无比圆润的施展了出来,只是这几乎抽干了他的全身真元,要真正修炼这个魔法世界蒲红宇想还得找一些辅助药品才能够自己的消耗。

    蒲红宇得到桃园里面找些补充能量的仙草。整整采集了一百颗劲龙草,这是蒲红宇查阅过这里面补充能量最高级的仙草,据说,一颗劲龙草让一个仙帝级的修炼者从耗尽身上每一滴真元到全身真元充满只需要一瞬间就能完成五次以上。只是劲龙草非常罕见,整个仙界已经发现的劲龙草的数量简直可以用手指头来计算,而且无异每次发现一颗劲龙草的人都将非常小心的进行收藏,这是仙家至宝。

    而蒲红宇现在居然手里拿着一百颗,怕就是让认识的仙人见着了也不会相信,这劲龙草难道就是路边长出来的,一抓一大把太好笑了,绝对不会有人相信。但蒲红宇知道在桃园里劲龙草至少还有那么一百顷的面积在进行种植,虽然桃园里有这么多,但按照比例来说也是最少的一种仙草,要知道桃园里面的时间在不久前也有一比一千的设定,这么多年也只种植出这么一小片,可见其多么珍贵。

    蒲红宇担心自己的真元在根本不足以维持自己修炼这个魔法世界,所以他摘了一百颗,其实这劲龙草还可以炼制成还仙丹,这样一颗劲龙草比直接吃下去效果还要好上五倍,只是这还仙丹太难炼制了,蒲红宇虽然有炼制口诀,但他相信自己炼不好丹药,这一直就是他最难掌握的一种技能,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炼丹药总是失败,要不就是炼制出来的丹药比预期的品质差太多了,甚至还不如直接把原材料吃掉来得有效果,所以他几乎就不炼制丹药了,现在他身上的丹药还是以前清风在桃园里无聊的时间留下的。

    蒲红宇有个想法就是天宇宗毕竟是修仙门派,虽然现在有了自己给的修神功法,但是毕竟还是修仙的根基,总是和天魔堡的人遇上双方都不好处理,那么自己炼化了魔法世界过后就可以把天宇宗的人都放到魔法世界内,蒲红宇相信一个神炼制出来的世界,连他现在的修为都还无法轻易炼化的法宝一定不会再是一件仙器,只是是比翻天印更高级是神器。

    只要是神器蒲红宇就不怕自己飞升的时候无法带走,所以这也是蒲红宇对这个魔法世界心动的一个原因,这会他要去看看大家的意思。

    天风祖师的意思:他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也就是当初蒲红宇说的那种真元渐渐消失的感觉,这可能和祖师的元素体有关,虽然不是五行元素体。而其他的天宇宗的弟子也没有不适用的感觉,这就归功于当初蒲红宇在魔法世界修改过后的天心诀。但是天魔堡的人却能清楚的感觉到真元的流失效应,只是他们的真元能支持他们在这个魔法世界呆上足够长的时间,九幽魔君的情况是在当初得到蒲红宇的提点过后特别是那道光线照射过后就能正常修炼了,九幽魔君的意思是他真希望能被再多照射几次。当然那只能是一种奢侈的想法。

    天云掌门完全同意蒲红宇的想法,和天魔堡的人见面让他极不舒服,虽然现在大家都站在蒲红宇这一边,但是确实不方便,环星海对于这些仙人来说确实还不够大,见面的机会太多了。

    蒲红宇得到了掌门的许可,就更放心,走出天宇宗的临时落脚点,

    看到一个人影正在地上敲敲打打的摸索,好奇的走过

    一个天云宗的弟子正小心的拿着一种专门采药的铁锨在地上挖起一株红色的植物,小心的把土去掉再装入一个口袋。

    “你是在做什么,采药炼丹吗:|道。

    那弟子被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是蒲红宇,连忙起身行礼:“弟子拜见传功长老。”是那个在试验里最后通过的那名修为最差弟子,好像叫做赵剑威的。

    “你是赵剑威?你在采药?”

    “是,弟子,弟子不该在这里乱挖,我,我就放回去。”显然这个赵剑威对蒲红宇有点惶恐,上次的试验让他记忆犹新,而且这是天宇宗最传奇的角色,甚至赵剑威觉得自己就是见到掌门也没有见到蒲红宇这般紧张,不知道为什么,就好像蒲红宇站在他面前就像是他不可逾越的大山一般。

    蒲红宇看他紧张的样子笑了:“我不是怪你采药,我只是确定一下你会炼丹吗?”

    赵剑威一听原来是问这个才是重点,当下腰也直了一点,他把挂在身上的那有点旧的包包一拍:“回长老话,弟子说起修炼确实不是天宇宗其他师兄弟的对手,但是要说到炼丹,我敢说,嘿嘿就是掌门祖师都不是弟子的对手。”

    蒲红宇把脸色一沉:“休得胡说,你可有依据,否则我不饶你。”

    赵剑威被蒲红宇的脸色再次吓了一跳,战战兢兢的道:“弟子,弟子没有乱说,这是真的,这天宇宗的丹药有三分之一都在弟子炼制的,还有三分之一是先师炼制的,剩下的才是其他同门的贡献。”

    蒲红宇一听先师两字,心里一痛,怕这赵剑威的师傅就是在上次的劫难中死去的,他听说过一点,也想起了赵剑威确实是天宇宗不可多得的炼丹奇才,只是…

    “哦,你炼制的丹药也不是很好嘛,我见识过你的作品。”宇漫不经心的道。

    赵剑威有点不服气的道:“长老,不是弟子夸口,要是给我一个灵器级的药鼎,弟子保证炼制的丹药绝对要比现在的高级三个档次以上,而且就是现在弟子的炼丹成功率也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就是全仙界也没有几个能做到弟子这般。”赵剑威显然对于自己被蒲红宇说得有点不值很是不以为然。

    蒲红宇笑道:“能让我看看你的药鼎吗?”

    赵剑威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掏出来,小心的交给蒲红宇道:“还请长老小心一点,这是师傅留给弟子唯一的东西了。”说着赵剑威眼睛一红。

    蒲红宇于是很小心,倒不是这药鼎很珍贵,而是被赵剑威这颗赤子之心感到,他觉得这药鼎拿在手里沉重了许多,所以他得小心一点。

    蒲红宇借过药鼎一看,心里却在狂喜,自己天宇宗又收了一个天才,绝对是超级天才,这个天才是就是赵剑威,一个炼丹的天才。

    蒲红宇为什么这么肯定,他其实这么一段时间来也听说过一些关于天宇宗这些仙人弟子的事情,里面就有关于这个赵剑威的,这个赵剑威也是水蓝星上的人,严格的说不是蒲红宇现在有这个传功长老的身份,蒲红宇也得叫赵剑威一声祖师,因为赵剑威已经飞升仙界近一万年了,而且当初他飞升就是靠着自己炼制的丹药抵挡天劫的。而在水蓝星大多门派的炼丹手法都有过他炼丹手法的痕迹。

    而最重要的是现在蒲红宇手上的这个药鼎,居然只是最低级的药鼎,本来在完好的时候蒲红宇还可以认为这还勉强能算得上一件仙器,但现在它连一件仙器都算不上。

    而最重要的是现在蒲红宇手上的这个药鼎,居然只是最低级的药鼎,本来在完好的时候蒲红宇还可以认为这还勉强能算得上一件仙器,但现在它连一件仙器都算不上了,裂纹布满了整个药鼎,仿佛随时都会碎掉一般,做这药鼎的材料也太差了一点,但是就这样的药鼎,这个赵剑威居然还能炼制占了天宇宗三分之一的丹药,而且成功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

    这个赵剑威绝对是个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