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脉修神 > 264 药鼎

264 药鼎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蒲红宇看着手里这个可怜兮兮的药鼎,药鼎不大只有普通的汤盆大小,这上面的裂痕大概是由于攻击法宝造成的伤害,这个天宇宗的弟子可能没有其他的法宝了,蒲红宇想了一下决定考验这个弟子一次,他把药鼎还给赵剑威道:“现在我要给你一次考验,我要看看你是不是说的真话,嗯,就这个药鼎,给你两个时辰的时间,你炼制五十颗中下品的龙须丹,我就帮你把这个药鼎炼制一下,另外还有一个特殊的奖品,真正的炼丹秘籍,当然如果你做不到,那么当我没有说过。”

    赵剑威一听有点骄傲的样子回道:“龙须丹,如果弟子没有忘记的话,弟子平均记录都是在一个时辰就能炼制五十颗,两个时辰五十颗太久了。”

    蒲红宇只是淡淡的道:“我的意思是你得从新现在收集材料,不得用你已经有的材料,而是用我给的,现在我就将这些材料分别放到一些地方,你得先自己去找出来,好了,现在开始计时,我在这里等你两个时辰。”四周飞去。

    赵剑威一看,知道是考验开始了,炼制五十颗丹药不难,谁知道这个突然出现的神秘传功长老还会有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考自己,上次的考验已经差点让自己觉得已经死掉了。所以赵剑威没有半点犹豫腾空向最后一颗自己还看得到地药材追了过去。

    蒲红宇笑笑,这个赵剑威还算机灵,他浑然没有觉得自己比这个天宇宗的弟子小上很多岁,倒过来却应该别人来说他是小子,当然这要他不是传功长老的情况之下。

    蒲红宇在一边偷偷的看着赵剑威的一举一动,果然听得这个赵剑威还在埋怨:“这个长老也真是,药材居然藏得这么隐秘,不过这点却是难不到我。太简单了哈哈….”赵剑威还是有些手段,至少蒲红宇认为他看到了一个超级挖矿高手,被自己埋在一大堆矿石下面的缝隙中的药材也被这个弟子轻易挖出。

    只是这个赵剑威的修为实在是不怎么样,至少和他挖药材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差地别,这也是没有办法地事情蒲红宇摇头笑笑,看着那个赵剑威正憋足的运转天心诀想要破开自己布下的禁制。

    “哇。还差好几种药材,这怎么炼制龙须丹?长老是不是你搞错了?”赵剑威看着自己努力的收集到的药材,但是现在看来这个长老显然对于炼丹不太在行,给自己的药材好像差了不少。

    蒲红宇当然知道他给地药材足够炼制龙须丹了,但是那个配方可不是正常龙须丹的配方,准确的说在仙界龙须丹是普通的丹药,但是要用蒲红宇现在给出的材料来炼制的话,只怕仙界能炼得出丹的人屈指可数。

    蒲红宇毫不理会赵剑威的抱怨冷冷的在一边计算时间,看也不看赵剑威一眼。

    赵剑威被蒲红宇的态度噎住,现在他相信蒲红宇能帮他修理好药鼎。但是他不相信蒲红宇能拿出什么“真正地炼丹秘籍”来,现在他甚至确定蒲红宇根本不懂如何是炼丹。但是他被蒲红宇那无视他存在的样子给激怒了。所以他仍然要炼丹,要当面给这个自以为是地长老一点见面礼:不要瞧不起我赵剑威。

    赵剑威露出沉思的样子。反复地计算这个药材是用量和比例,干脆就拿着一把普通的小剑在地上画上了,一会惊喜,一会又把刚才的计算抹掉恼怒的跺上几脚,但他一看到蒲红宇那样子,再想起自己刚才在他面前吹嘘的样子,他不由得再次坐到地上,摆弄起来。

    蒲红宇这个时候开口:“还有半个时辰了。如果你办不到可以告诉我你放弃。”

    虽然才一个多时辰,但是赵剑威绝对自己比以前任何一次炼丹都难过。半个时辰根本不可能炼制出丹药了,更何况一个要破碎的药鼎,赵剑威望着自己最后一次计算出来的药物配方,不管了,不管要练出什么样的东西来,拼了。赵剑威揭开药鼎,小心地把要药材一份一份的投入药鼎,然后开炉炼丹,但是这炼丹也得要时间地,现在显然时间已经不够了,还有什么办法?

    赵剑威脑袋突然闪现灵光,反正药物的配方比例就很奇怪了,现在要缩短炼丹时间唯一的方法就是在炼丹的工艺上进行改进,也就是要打破以往自己的炼丹手法,或者说就是调整炼丹的顺序和炉火的温度。

    赵剑威脑袋飞速的计算了各种可能,最后还是决定只能大胆一试了,因为时间已经不到半个时辰了。

    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次自己炼丹,药方,手诀变了甚至就是刚才自己才想出来的,就连药鼎的温度,按照以前来说自己都是先用猛火加热,再用细火调节,现在可说是犹如一柱擎天般的从头猛到底。

    “时间到,赵剑威可以停下了,你的丹药呢?”

    赵剑威在听蒲红宇叫时间到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还是没有完成,时间太短了,要是多给自己一点,再多给一点时间就够了。他不得不停下来,连药鼎也没有打开。

    蒲红宇看了他一眼道:“你是不是觉得我给的时间太短了一点,或者你应该后悔你要不是在挖一点根的时候坐在地上埋怨花去了一点时间,或者是在解开地灵花的禁制的时候不该犹豫选用符录还是用法宝来破开浪费的时间,你是不是在想早知道动作就那么快上一点,或者是你该好好修炼一下本门的法诀?”

    蒲红宇接着又说出一个配方:“一点根三钱,去皮,地灵花只要花蕊和根三朵…十颗,先用三味真火加热四分之一个时辰,再转为文火培鼎,这不就是龙须丹,可比你想用的那种节约了不少材料吧?”

    赵剑威吃惊

    蒲红宇,他刚开始听蒲红宇在念出药方的时候还不以子,但是等他听完以后才发现,这确实是最好的炼制上品龙须丹的配方,或者说自己能想到的最好的炼龙须丹的方法,但是他还是有点不服气,不就都是非常普通的药材,有必要那么费尽心思的去节约一点材料吗?

    蒲红宇当然看出了他的想法冷冷的道:“难道你认为这是多余,如果再出现一次无极门来攻击天宇宗,同门都受伤了,在逃跑,他们的丹药不是吃光了,就是丢了,需要你这个天才来炼制一炉,你是继续在那里埋怨那些受伤的同门不给你提供足够的材料,还是去骂要追上来的无极门的人为什么不多给你一点时间?”

    赵剑威被蒲红宇训斥了一顿过后,面露惭愧,心里却对这个传功长老有点佩服,难怪都说他是天宇宗立派以来最优秀的弟子,当初自己还不这么认为,现在自己也非常佩服,要不是这样的人又怎么可能毁了无极门,杀上紫薇仙帝的凌霄宝殿?自己确实还做得不够,甚至自己为这么一点成就都在开始满足,难道你就想这样满足了吗,赵剑威反问自己?

    答案当然是:不满足。他非常后悔没有完成刚才的考验,现在他觉得这个传功长老一定可以拿出一本自己想象不到的炼丹秘籍,否则刚才他怎么会那些配方。自己错过了这次机会,他猛地一下给蒲红宇跪下磕头道:“还请长老收下弟子,弟子从今以后一定努力为天宇宗炼制天下最好的丹药。”

    蒲红宇一闪就让开了,他可没有真的本事来教这个弟子炼丹,首先他自己就炼不好,刚才的配方也是他才从一本秘籍上面背下来的,其实蒲红宇根本就没有炼过,另外他也没有时间来授徒炼丹。

    蒲红宇扶起赵剑威道:“你何不先打开药鼎看看再说?”

    赵剑威在一揭开药鼎的同时。一连串的小药丸飞射出来,多亏蒲红宇收了回来否则等它们都飞走了就真正报废了,而赵剑威还在一脸震惊之中,本来他都以为自己炼丹炼砸了,现在怎么又飞出来几十颗小药丸的东西来?

    药丸地大小只要黄豆大小,比真正的龙须丹小了好几个档次。黑乎乎的,蒲红宇捏起一颗丢嘴里一尝,嗯,味道清香,入口即化,有点水蓝星小吃糖的味道,过了一会蒲红宇才感觉到腹部有一点热量传来,嗯,居然有中品龙须丹的功效,不错。味道什么的都比龙须丹强,只是药效太慢了一点。

    赵剑威紧张地看着蒲红宇的表情。犹如凡人在等待考试揭榜一般,只是他看不出蒲红宇脸上半点表情。

    终于蒲红宇睁开眼睛。说了两个字:“通过。”也非常惊讶这个弟子的才能,虽然刚才是逼迫得紧了点,如果不这样又怎么能激发出他的潜力,虽然炼制出来的是一种奇怪的丹药,但是蒲红宇就看重的是这个弟子的创造力和机智,另外就是深厚的基础,是个好人才,蒲红宇可不想这样的人才流失出天宇宗。得好好地培养。

    蒲红宇道:“好了,既然你通过了我的考验。那么接下来就是你该得地奖励,把药鼎给我吧。”

    赵剑威交过手里的药鼎,蒲红宇把药鼎往空中一抛,然后他展开圣念,仔细地查看这个药鼎的每一处,然后从乾坤袋取出不少矿石,展开万灵归器手法开始炼制药鼎。

    等到所有的矿石都被蒲红宇炼入药鼎之后,蒲红宇又把原火灵给叫了出来,只是这个小家伙还在睡觉,被蒲红宇吵醒有点很不高兴,鼻子冒起了烟圈,然后一点火星从鼻孔飞射出来,蒲红宇连忙飞快的打开药鼎,迅速把那点火星装了进去,回头正准备安慰一下小家伙,谁知道一看,原火灵又在他身上睡着了,蒲红宇先把它放一边。

    随着原火灵的一点火星装入,那药鼎迅速被加热变得通红,眼看就要熔化掉。蒲红宇一连串玄奥是手诀飞快打出,一圈圈能量不断以蒲红宇为中心向四周散开,赵剑威本来是站在一边的,却抵不住这气势被震得飞了起来,再也不敢靠近。

    天宇宗的弟子感到一阵地动山摇都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纷纷飞出来,才看到眼前一幕。蒲红宇周围全部化成了火海,而蒲红宇正端坐在火焰最猛烈的中间,一波又一波地热浪涌向众人根本没有人敢靠近,温度太高了。

    这些火是从药鼎里面泄露出来的,蒲红宇来不及收,只得看着火落下,就那么一下周围就变成了火海,只有原火灵这个小家伙在火海中舒服地翻了个身,蒲红宇加紧打出自己的手诀,他用圣念仔细的看着每一个原子的融合,力求把这个药鼎做好,以后天宇宗的丹药可就靠它了,所以蒲红宇特别的花功夫来炼制这个药鼎。

    整整用了七天,随着蒲红宇的一声轻喝:“收!”漫天的烈火瞬间被收入药鼎之中,周围迅速冷却下来只留下一地看不到边的被吸光热能的焦土。

    这个时候天宇宗的人才飞身落在了蒲红宇的身边,看着蒲红宇手里发光的法宝,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蒲红宇一看,气得笑了,赵剑威犹豫修为太低了,这次整个人都被天宇宗的弟子挤到了最外围去,根本看不到里面,还在在蹦蹦跳跳的想找个缝隙往前面钻,这哪里像一个已经修炼若干岁月的修仙者。

    大家都想看清楚搞了那么大动静,蒲红宇手里到底炼制了一个什么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