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脉修神 > 272 张昊vs邪神 三

272 张昊vs邪神 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星球法身设定:

    神人的基本护体神罡:星球法身。

    神人初期:当于一级防御和攻击神器

    神人中期:

    神人后期:里

    大神初期:

    大神中期:

    大神后期:

    天神:百万公里之间,相当于五级到六级神器

    主神:最高星球法身四千万公里,最高相当于九级神器。

    神王:.实力

    而张昊刚才发出的万道剑光在邪神跳跃了上千次后终于还是没有躲过。被一半地剑光射中,顿时邪神犹如刺猬一般,全身被插满巨剑。只这么一剑居然就打掉了邪神三分之一的法身,现在邪神的法身厚度只有八百万公里不到,邪神吓得猛的往后退去。

    邪神震惊的看着张昊,不知道他用什么法宝这么厉害,照这么下去再来两下自己的本体就得暴露出来,邪神急忙运转全身真元修补法身。只是张昊不再给他时间,万道剑光再次飞出,邪神只能硬着头皮上,邪神的最大优势就是他修炼的魔法和所有地神人都不同,让别人摸不清他的实力,但是今天他的魔法显然没有太多效果。不过主神不是这么简单就能被打败的。

    当邪神晋升成天神过后,他的魔法修为就已经达到了极致,要想突破,邪神又从其他修炼开始,能创造魔法的人绝对不是普通人,邪神当然更是天才中地天才,运气也是好到了极点,一共被他奇遇得到了三个联手去探神界险境无尽海却一去不回头主神的宝藏,邪神再修其留下的秘籍,居然只用了短短一千五百万年就到了主神的境界。让不少天神都嫉妒不已。

    邪神一边修补着自己的法身,一边偷偷的摸出一件自己从那三个主神那得到的一件十四级神器。虽然比不上这小子身上的宝贝多,邪神准备再来个偷袭。

    邪神刚把那件神器握在手里居然是一把小巧的单手弓。突然他发现不对,怎么这个张昊在自己面前越来越大,越来越大,他怎么可能有如此巨大的法身,再过得一会,怎么连自己握地弓都变得越来越大,单手已经不可能握得住了,这个时候邪神才发现。自己的法身居然在什么时候都被破了,只留下一点薄薄地护体神罡还没来得及转化成法身。所以自己才会觉得对手越来越大,根本就是自己变得越来越小的原因。

    张昊目无表情地看着邪神,有点想不通就这样的战斗力当初师傅他怎么会为了他的魔法居然和邪神打了不下百次,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如果说开始张昊对邪神还只是生气的话,至少还是看重他是个高手,不过现在张昊没有用到五招就轻松赢了邪神,这就是根本连生气都免了,这不是一个层面上的较量,邪神的实力看来也最多相当于巨魔一族的大队长实力,巨魔是黑狱人手下战斗力排名第三地黑狱军团,比起甲虫也就是破军它们的天蝎一族又要强大很多倍。

    邪神骇然地看着张昊,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法身就这么被破了,还好看来对方没有太大的敌意,否则刚才就是取自己性命的最好机会,这人到底是谁,那天行者又是何人,邪神张了张嘴最后还是问了出来:“这太不可思议了,为何当年天行者没有如此修为?”

    张昊冷冷的看了邪神一眼:“师尊的心思岂是我们做徒弟的能猜测的,只是告诉你,当年师尊和你打的时候只是把自己的修为限定在和你一样的水准,否则你哪有机会,好了,现在你输了,你要记住我们的赌约,出去吧。”

    张昊也收了法身和众神之禁,两人又出现在虚空,现在邪神看张昊的眼神也不一样了连称呼也变了:“还敢问张道友,贵师尊何日从那铁血魔域归来,老…哦,小神想请他一叙,你看可否…”邪神现在甚至都怀疑这个天行者就是那极少露面的神王了,所以干脆赖着脸皮说不定还有机会见面讨教。

    张昊叹口气,就知道这邪神不会轻易放过眼前的机会,这人还不是一般难缠,不过问道的心志还算坚定。想到这里张昊对邪神道:“你不必等我师尊,要是师尊想见你,你自然能见到他老人家,否则也没有用,看在你给我师弟一件神器,也算缘分,就给你指条道路,法身不是越大越好,过度修外导致体积过大浪费真元,不过尔等修神却先要将法身修至极大而后才能小,如今你就能精炼法身内外交修的话,以后还有机会更上一层楼,不过那时候你要记住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如果空有一身能力终不得大成,邪神也将不存,不说鸿钧圣人饶不了你,就是那一关你也过不去,言尽于此去也…”

    张昊说完也不理会还在回味他话的邪神闪电般飞走,留下目瞪口呆的邪神,邪神虽然性格孤僻了点,没有什么朋友,但是也听过鸿钧圣人的名号,那第一界古神王就是鸿钧道人,只是不知道这些古神王都到哪里去了,有的说化为诸元天地,有的说隐退,有的说还可能飞升,笑话,

    是最高境界了还能飞升到哪里去,这些都成了一个谜至神界以来就听说到如今一共才出现过三位神王,和五位神王级古神,今天遇到这张昊居然提到鸿钧圣人,听口气他不仅见过还对鸿钧圣人有一定了解,难道他是鸿钧的徒弟,转眼一想又不对,看他对自己师傅恭敬的样子也不会那么口称鸿钧圣人了,应该不是。

    见过鸿钧圣人,口气又如此之大,还能教化自己法身奥义,这个张昊越来越有意思了,难道他已经到了神王的实力,否则怎敢用那种口气评价法身,只是那个责任是什么东西,今天邪神认为自己听到了惊天秘辛,他瞄了一下张昊飞走的方向,心里拿定主意,偷偷回到魔法世界带着两个徒弟头也不回就离开了。

    再说蒲红宇经历那么一“抓”,突然突破桃园的空间准确的找到自己,这要何等的修为,难道还有其他神人要对付自己,为何突然又松手把自己送了回来,蒲红宇百思不得其解,倒是把月灵儿和紫夜吓得不轻。

    今日三人正在一绝壁看飞流而下的瀑布,再者是这瀑布下面有一种紫菱金花是炼制一种叫做飞升丹的绝顶仙丹的材料,所谓飞升丹倒不是真的吃了就能飞升,只是说这种丹药吃了过后一个仙尊期的高手修为就能提升到仙帝中期,吃上两颗就能达到仙帝后期地实力。这个作用比之那还仙丹又让人兴奋不已,还仙丹虽然内含巨大能量,但是却不能提高修为,就这点比不得这飞升丹,但是修为提高了心神却不是药物能帮助的,所以不能让一个仙人真正能达到飞升的程度,但是这个对修为的提升功效让所有的人都震惊,这只是蒲红宇当初给那名叫赵剑威的天宇宗的弟子那本药神经里面的普通丹药。

    还有就是那赵剑威在得了药神经后又得了那里面神秘老者地传承修为如同坐火箭一般向上飙升。蒲红宇在桃园里面才呆多久过去看了一下,居然发现赵剑威修为都快不弱于自己了,蒲红宇暗暗妒忌了一把,自己好歹也是圣人之徒,修行了多年也才如今实力,赵剑威居然一下就要达到自己的实力。

    其实这点蒲红宇就错怪了赵剑威。因为赵剑威本身就是那药神经主人的徒弟也就是当今神界药神的徒弟,而且赵剑威当初也是飞升到神界的,在飞升前已经在仙界就是最有名的药仙,赵剑威是因为炼制一味奇药非得要体悟转世之境才能炼制出来地丹药,所以才舍弃神体重修,恰好又被天宇宗给收了赵剑威得了传承已经在融合自己的前世修为,怕再过不了几天就要超越蒲红宇的修为了。

    而赵剑威在融合自己传承的时候就必须要炼丹,蒲红宇也觉得这非常奇怪,不过那都不关自己的事情,只要帮这个弟子找些材料。况且赵剑威炼制的丹药个个都是极品,把天宇宗上下都高兴坏了。只是苦了蒲红宇,桃园里面的材料一大把。一大把的往他那里送还嫌慢了。

    不过蒲红宇倒是很高兴,照这个速度下去,这个赵剑威很快也会飞升了,要是自己先飞升,等他来了还能了解一下这里的情况。

    紫菱金花马上又有十颗成熟了,三人正准备下去采摘,突然一道人影以极快的速度冲入了瀑布一转眼就采走了那十颗紫菱金花,三人大喝一声正要去追。蒲红宇突然才意识到这里是桃园,怎么会有人影。他想到了那天那骇人地手,要是那人的话自己三人绝对不是对手,蒲红宇连忙拉住两女,做了一个退地手势。

    只是三人想退还没来得及退,那人影又冲出瀑布飞了过来,蒲红宇仔细一看做了一个夸张的手势抚摸自己地胸口仿佛松了一大口气,来的不是他师兄张昊还有谁。

    月灵儿一看这年轻人,正是当初在魔法世界给自己东西的人,当时记得他告诉自己他算自己的半个师兄,现在看红宇的样子也是认识的。

    张昊笑盈盈的飞到三人面前,蒲红宇上来就开始埋怨:“我说师兄啊,你不要每次突然而来又突然而去,弄得大家紧张兮兮的,再说上次你突然把我这个师弟抓过去又放回来,是不是很好玩啊,师兄?”

    张昊听着蒲红宇皮笑肉不笑地语调有点寒寒的感觉连忙道:“师兄这不是忙嘛,赶时间,呵呵赶时间,再说上次可不是师兄把你抓过去地,倒真是师兄我想的办法让邪神把你放了回来。”

    “邪神?他为什么要抓我,现在邪神在哪里?”问道。

    张昊却不理会,双手向天上一伸,头歪歪的,挺胸扭腰,然后嘴里大叫一声:“啊,啊,啊….”这是什么嘛,师兄在这里伸懒腰就像刚睡觉起来似的,月灵儿和紫夜在一边抿嘴浅笑。

    张昊叫完再哈哈一笑:“好累啊,为了这个唯一的师弟,师妹可把师兄累坏了,好不容易花了多少功夫才把邪神赶走,现在回来累得浑身上下都酸酸的,也没有什么好处,这做师兄怎么就这么苦呢,哎,为什么是做师兄不是做师弟呢,哎…”张昊在一边唉声叹气的,然后干脆坐在地上,再倒下,然后要睡觉了。

    蒲红宇一看,不好,师兄又来搞怪了,这可不行,要是清风在就好了,清风就这德行和师兄有得一拼,嗯这怎么弄才好,蒲红宇坐到师兄身边,拿出一些罕见鲜果放到师兄的鼻子前晃晃:“师兄,师兄,好东西呢,来,起来尝尝…还不动,师兄这可是极品仙丹哦,吃了提神醒脑壮阳,靠,师兄你的手怎么放到我脸上来了…起来了,要不你看看这个,这可是我最好的宝贝了。”理会,要是说错了就像刚才一样那手就会放错地方,放到蒲红宇的脸上去,

    得很重,放得很响。

    蒲红宇这次就是祖师天风真人酿造的百仙精露,蒲红宇刚掏出一瓶,师兄张昊就猛的坐了起来,哪里是在睡觉,却偏偏还是眯着眼睛,鼻子在空中嗅嗅,嘴里道:“我就早算到了,今日睡觉能遇到好东西,果然算得真准啊,这睡得好,嗯芳香怡人,未饮先醉,好东西啊,好东西。”仙精露就到了师兄手里,自己手上空空如也还不自知。

    等到师兄都打开瓶塞,一口百仙精露进了嘴,蒲红宇才猛然发现。蒲红宇心里暗道好啊,师兄偷酒,看你怎么对付我的万象杀阵,蒲红宇虽然真元不能随心所欲的运转,但是圣念却没有关系,张昊还在饮酒,铺天盖地的圣念攻击就到了,正是蒲红宇自己创招的:天变

    ,张昊一边回味着百仙精露的醇香,一边暗暗打量这个小师弟意识海攻击。

    一波又一波的圣念传过来撼动心神,然后幻象顿生,张昊仔细打量,这个小师弟还真不简单,这一招居然能让自己的圣念向回缩自动转成防御之态,想当初自己都是有这一界中级神人的修为的时候才练成圣念,到了高级神人的修为才第一创出圣念攻击,不简单啊,难怪师尊会过了这么多年又起了收徒之心,呵呵。来而不为非礼也,就让师兄陪你玩玩,看看你有多大地潜力。

    如果说蒲红宇现在的万象杀阵的攻击是水,那么现在张昊的圣念就是水里的鱼儿,顺着蒲红宇的圣念逆流而上的游过去,密密麻麻的边游边吞着身边地水,只是鱼的数量太多了水好像不够。

    只是蒲红宇还没有感觉到自己的天变正在慢慢的变化,眼看师兄好像已经有点进入状态。现在蒲红宇给师兄模拟的正是和周围环境一样的情景,自己正掏出打量地百仙精露孝敬师兄,灵儿和紫夜也去桃园外寻了些珍稀野味在桃园里烧烤的烧烤,煲汤的煲汤,师兄正一心一意的训斥自己,蒲红宇暗中得意。师兄也着了自己的道。

    蒲红宇仔细的听着师兄如何训斥幻象中的自己,果然张昊正在对着幻影讲道,蒲红宇连忙听好,他可不想错过这样的机会只听张昊在说:“所谓混沌,原指万物初生未开,五行未生,天地归一,宇宙归于一点的一种基本状态,大混沌天经也基于混沌而创,不要小看虽然第一层的大混沌天经虽然威力不足。但是这好比宇宙初生,它才是基础。以后会象宇宙生成一般威力大到你无法想象地地步,否则如何配之谓混沌天经。”

    蒲红宇听到这里。虽然后面说的威力如何大自己没有想过,但前面说地不是废话嘛,那套功法不是第一层都很重要,没有第一层修炼你能入门才怪。蒲红宇接着听师兄道:“这混沌天经到了第十八层就是一个关口,是修炼圣体的关键,看各人造化,一般是人圣体,地圣体。只是听师傅说还有更高级地天圣体,哦师弟再来一瓶那个酒。”

    蒲红宇不自觉的就向乾坤袋里摸去。突然蒲红宇发现,不对,自己刚才不是看到师兄从那个自己的幻影里面取了好多百仙精露过去吗,怎么还向自己要,马上蒲红宇就发现自己被师兄耍了,因为他看到了师兄眼里的一点笑意,虽然不是很明显,但是他还是发现了,蒲红宇心里一惊,但是脸上没有变化,手也没有收回去,任然从乾坤袋里面摸出一瓶百仙精露递过去,果然师兄接过百仙精露连看都没有看放在自己身边的一堆幻影给他的酒,当然那是假的,蒲红宇现在给的才是真地,张昊没有被天变幻象困住,当然不会要假酒了,所以他向真的蒲红宇伸手来要,这也暴露了自己现在地真相。

    蒲红宇虽然没有发现天变其实早就被破了,其实他早就被困在了师兄的幻象之中,不管如何蒲红宇决定再用自己还从来没有用到过的第二招:无量洪荒。

    无量洪荒相对于第一招的天变又不仅在圣念使用的量上多了一倍不止,更是层次上的提高。无量洪荒在每个幻象的处理上又多了几倍的细致和圆润,不仅真实性大大的提高,而且从各个角度上加入了大大小小的险境,要是被无量洪荒困住,哪怕你就是发现了一点不对,其他的陷阱马上又会招待上你让你跳,等你以为自己破了幻象其实只不过从一个坑跳入了另外一个坑,这就是无量洪荒和天变的最大不同。

    张昊喝着刚才骗过来的百仙精露,正准备继续讲经,突然他感觉不对了,心里暗赞,小师弟不简单,居然发现我的攻击,嗯,这次他的反击也不简单啊,比上一个攻击的威力大了十倍,而且,嗯,还有连环之计,能抵得上我一层的年里,不错,不错,让师兄我再看看你还有多少招式。

    他妈的

    这里出现一个新名词,星球法身,还有就是邪神的攻击威力巨大,这里做一个解释,很多人写书都是说威力巨大不得了,一会一剑下去星球毁灭,但是一会在地上只是弄一条几千丈的缝啊,坑的。

    一般毁灭地球按照现在科学来说需要几千颗原子弹,但是要弄一条几千丈的坑之类的,只需要一颗当量大点的原子弹就足以,另外就是一颗原子弹还不足以毁坏一颗超新星早期就是写圣的,而神人拥有毁灭和创造一界的能力,所以不可能才只有几万颗原子弹能量的实力,所以这里比较夸张,当然太夸张了不太好,我会尽量到情节中掩盖这些必要的数据。免得太吓人,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