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脉修神 > 302 玛雅安的震惊

302 玛雅安的震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错,灭神器的确被我切割了,那另外一半我已经镶嵌到开天剑上了,它飞走了,我们不是正等它回来,这有什么不对吗?”怪的问。

    “啊,居然真的被你切割了,什么你那把剑上有灭神器,不好,快追。”玛雅安的声音显得很着急,带着两人,他巨大的身躯猛然掉头向开天剑飞走的方向猛追了去。

    “前辈,发生什么事情了?”着急。

    “切割灭神器会让黑狱人生出感应,这里距离黑狱人太遥远还可以瞒过他们,但是刚才你做的那把剑引动了宇宙变相,也就是你们说的它的天劫,如果它挺不住那天劫被炸掉,强烈的波动会传出很远,这足以引起黑狱人的警觉,要是他们知道有人已经能切割灭神器的话,就会有更强大的黑狱人来临,以你我的实力根本无法与之对抗,所以得赶快去找到你那把剑。

    “找到它过后,凭着你这个主人的力量帮助它一定完成天劫,绝不能让它现在这样被毁灭,否则就会加快这个宇宙的灭亡。”玛雅安着急的道。

    “前辈还请再快点,它都飞出去很久了,到现在我都还没有感应开天剑的存在,距离太远了。”

    “现在只能寄希望于你地炼器水平了。但愿我们还能赶得及。”玛雅安边说边全力追了过去,那速度比之蒲红宇他们大挪移都快了许多倍,但那开天剑怎么也有这样的速度,飞得那一个快字了得。

    再过得一会,蒲红宇两人都发现前方虚空不时闪现一阵巨大的亮光,虚空之中五道巨大的能量轮番对着一把长约几万米的巨剑轰炸。

    “小友快去,你的剑看起来巨大无匹,正是它开始变得虚弱的表现。快去助他一臂之力。”接着蒲红宇就被送了过去。

    靠近了后蒲红宇才发现这五道能量的巨大,他法诀掐出第一施展自己地法身,以三十级大混沌天经的修为施展开来,蒲红宇陡然现出一直径达万里的法身,开天剑那几万米的个头都显得渺小起来,但是要和眼前的天劫比起来。蒲红宇的法身还是显得小了,可见这五道能量地巨大。

    蒲红宇一把握着开天剑,它还挣扎想逃,可惜又是一道能量打了过来,逼得它没有办法离开一步只能选择看起来对它没有太大威胁的蒲红宇,由得他握着。

    一阵熟悉的感觉传上心头,开天剑已经有了生命犹如初生的婴儿还不认得他这个主人,蒲红宇检查了它的状况,不象玛雅安前辈说的那么糟糕,至少蒲红宇没有看出什么问题。而且那颗灭神器里面的能量还没有动用一分。

    蒲红宇估计用不着自己帮忙它也能安然渡劫,看着虚空这五团能量。换了他以前的修为别说象现在这样面对,就是远远的站着都还要担心是否足够安全。

    数百万公里的空间全部都是肆虐地天劫能量。既然这么多能量不用就太浪费了:“我的开天剑让我们再一起战斗吧,万灵血祭,练如同长鲸吸水,这些轰炸而来地能量全部成了开天剑肚子里的粮食。

    以蒲红宇现在地修为开天剑身边可以形成十万公里范围的血炼范围,一扫一大片,只是天劫的能量比之那些矿石还要难以炼制,而且炼化一点又不知道它从哪里给补充满了,这简直便宜了开天剑。

    一连数十日不眠不休的万灵血炼。那五道能量被吸收太多了才发现这小不点已经不是它们能对抗的了才悄然散去。

    经过这段时间的并肩作战开天剑不再抗拒蒲红宇,而且显得异常亲密。加上蒲红宇对剑灵的爱护很容易就赢得开天剑的认同滴血认主。

    蒲红宇这个时候才有空仔细查看开天剑,原来地金色剑身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暗金色地剑身上面有层若隐若现的血纹,偶尔还能看到一点紫光在剑身流动宛若活过来一般。

    开天剑还没有开刃,剑身显得圆润厚重,蒲红宇掐动剑身想要变化却发现开天剑已经失去了变化形体的能力当然大小还是和正常飞剑一般随意变化,但是它却再不能象如意神铁一样变化成其它的样子。

    但是剑身上能量之浑厚简直无与伦比,开天剑的结构也变得细密到了极点,比之灭神器内的小孔还要稠密细小很多,而且夸克级的微结构都是以三角形的稳定结构存在,中间的缝隙都被能量填满,鸿蒙紫光则分入更细小的结构之中连蒲红宇都看不真切。

    蒲红宇还从来没有见到哪种神器能到如此精细的地步就是七炫塔这件超神器也远远不如。

    玛雅安惊讶的声音再次传来:“小友,你这剑是用什么材料炼制而成,没有想到连我都看走了眼,仅仅是这材料随意炼制就可以成为界器,小友添入了灭神器而且结合如此完美,吸收了大量的暗金电能这把剑已经是顶级界器了,真是令人不敢相信以小友的修为可以炼制出如此神兵,我有点明白为什么生命本源会选择小友了,他虽然生命的印记残缺了,但是这份眼里还是我所不及….”

    9999

    蒲红宇没有想到玛雅安突然从开天剑的话题上一下转到自己身上,受到玛雅安的赞扬他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蒲红宇对玛雅安前辈道:“这次还要多谢前辈传功,否则我和妹妹还不知道要修炼多久才能达到现在的境界。”

    “确实这次为你们传功让我沉睡了一些日子,才漂泊在这空间夹缝里以寻求安全,让我高兴的是你们修为大涨没有辜负我的一片心意。”玛雅安道。

    “前辈你是因为给我们传功才累得必须休息,让我们怎么报答你才好?”

    “我不要你们的报答,虽然这次一次性为你们两人传功让我消耗了积累千万年的能量,现在比之先前更加不堪,这都没有什么关系,时间对我来说太长,太长了,本身我的修为就不到原来的万分之一,现在就是再少上几倍也没有多大区别。”玛雅安道。

    “啊,前辈的修为比原来降低了几倍,这如何是好?要是再遇到黑狱兵团,不是很危险?”

    “你们不用担心,我刚醒来的时候整个修为还不到现在的千分之一,比你们现在还不如,黑狱人一样拿我没有办法,这是无数年和他们战斗总结出来的经验,只要不是他们元帅以上的人来,我都有办法对付,何况修为还可以恢复,你们不用担心。”玛雅安道。

    蒲红宇还有些过意不去,总想为玛雅安前辈做点什么才行,他想到了天演神阵,可是玛雅安前辈太巨大了,蒲红宇就是把所有的材料用光都不可能把前辈装进去。

    “前辈,有没有办法让你的能量吸收速度加快的方法?”着问了一下。

    “有当然有,只是太过危险,除非…算了.”玛雅安说了一半突然不说话了。

    “前辈到底是什么方法,说不定我们可以想办法做到呢。”宇说。

    “不可能的,你们现在地修为是不可能做到的。除非是你师傅或者鸿钧道人他们才有可能做到。”玛雅安说。

    “啊,要他们来啊,这个…这个…”蒲红宇很为难,这点他确实是办不到了。

    “前辈能不能说一下到底要如何做,让晚辈想想看。”续追问。

    “好吧,我不说,看来你也不放心的样子,你知道在这个世界。就是现在的神界有多少神王?神王又有多少本事?”玛雅安突然问?

    “不知道啊。”蒲红宇摇摇头。

    “我虽然在神界住过无数年,我也不知道。”

    “非常少,以前加起来不到十五个,现在又多了两个,准确是说是多了一个神王和一个超越神王的你们两位小友。”玛雅安说。

    蒲红宇没有想到整个神界的神王如此稀少,当下对玛雅安前辈的传功之恩又是一阵感激。

    “你们有现在的修为也不完全是我地功劳。如果换了其他人我就是传功于他们也不一定就能成神王何况还是象你们这样的顶级神王。”玛雅说。

    “这是为什么呢?”两人问。

    “小友你能修炼到如此境界,一是和我传功有关,另外最重要的是你的修炼功法太高级了,是我见过的最顶级的修炼功法,你妹妹能成神王和她地本体有关,她的本体已经成为了一个世界,虽然那个世界还不足够稳定,但是她却深深的懂得了时间和空间的掌握规则。”玛雅说。

    蒲红宇和飞宇对于玛雅安看出飞宇本体的这事倒没有什么惊奇。

    “要成为神王的关键,就是能控制时间或者空间或者就是命运也可以是空间坐标等等各种各种最基本的规则的神通,只有达到了这个水准才能成为神王。比之一般人修成主神只需提高修为和心神境界又多了这么一道高门槛,所以神王才这么少。”玛雅安说。

    “但是在这个神界却有上百个超越神王的存在。”之语。

    “什么。超越神王的存在?上百个….”这怎么可能,让蒲红宇两兄妹太震惊了。

    “这其中只有七八位是古神王修成。其他地都是各界的强者逃入了这个宇宙,所以这些人地修为超越神王也没有什么奇怪。”玛雅说。

    “就是和前辈一样的那些人吗?”

    “不错,其中很多人我都认识,他们都是和黑狱人战败之后逃过来地,比如你们的那个原火灵的长辈火之本源,生命本源却不是外面来的,他一直就是这个宇宙的本源,从这个宇宙诞生他就存在。可以说这个宇宙的一切生命都和他有关。”玛雅安继续说。

    “什么?”两兄妹再次震惊,一切生命都和生命本源有关。

    “不错。当初生命本源诞生了第一个生命就好像叫做盘古的一个小伙子,那小伙子很不错,可惜为了万千生命他自己献出了他的一切,后来也有一个强大地生命诞生,但是我没有遇到过他,只是知道他有三个弟子,如今也是这个宇宙的超越神王地存在,他们的名号好像是三清。”

    蒲红宇两兄妹是彻底的无语了:说来说去,这盘古之后的另外一个强大就是鸿钧道人了,而那三个超越神王的存在就是道教圣人:元始天尊,太上老君老子,通天教主。

    “还有几位超越神王的前辈他们是谁?”成了好奇。

    “一个叫做陈拷老祖,一个叫如来佛祖,还有一个叫女娲,另外一个叫什么蚩尤的吧,还有一个我也想不起来了。”玛雅安道。

    “那么这几人的实力又怎么排列的呢?”

    “这个不是很清楚,我也没有都见过,但是听其他人说,应该是陈抟老祖第一,接着是三清的大师兄老子,其他几人实力都没有多大悬殊了,不过现在又要加上小友你了。”玛雅安笑说。

    “不,不,我哪里能和他们比较。”吓住了,这随便拉一个出来都是真正的威震天下,跺跺脚神界也得抖几抖的大人物。

    “好了,小友你不必妄自菲薄,现在告诉我你现在对于宇宙基本规则的体悟是什么呢?”玛雅安问。

    “我也不清楚到底是什么规则,有点象是空间的规则但是又有点象是时间的规则,但是明显又都不同,准确的说有点象参照系变化。”蒲红宇道。

    “什么?参

    小友你说清楚点,你说仔细一点,哦,不好意思这一要。”玛雅安的声音从来没有这样紧张过。

    “我也说不清楚,现在感觉还很模糊,当时晚辈在灭神器内部,突发发现那种能量是静止的,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后来晚辈想起一个科技生命群体的一种理论:相对论参照系场的统一论,然后就试着模拟那种能量的频率,之后整个世界就变得很不一样了…只是晚辈的修为还不足以维持那种状态多久所以还没有来得及体悟。”

    “是这样吗,那你把那个相对论参照系场的统一论给我看看。”玛雅安道。

    蒲红宇传了过去,玛雅安没有再说话,过了很久玛雅安的声音才再次响起:“看来每一个人的体悟都是不一样的,按照小友的体悟经验我却没有办法融入其中,但是也为我找到了一个新方向,多谢小友了。”玛雅安道谢道。

    蒲红宇连忙道不敢。

    “你不知道,很多强者都想提高自己的修为,但是到了我们这样的存在想要再次提升是多么的困难,小友如今的体悟正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东西,却不得门而入,小友有这个体悟,对于我们的修为恢复说不定就能做到了。”玛雅安说。

    “真的,那么前辈请告诉我要怎么做,晚辈一定竭尽全力完成。”蒲红宇肯定地道。

    “你知道空间裂缝为什么有很大的杀伤力吗?”玛雅安却避开刚才的话提问。

    “不知道。这也是晚辈和妹妹一直疑惑不解的地方,空间裂缝之后的空间晚辈也看过,并不是有很强的能量存在,反而都是很柔和的,里面也有很多生命,但空间裂缝要么一旦进去就是失去方向,要不就是瞬间让人死亡什么都不留下。”

    “这个我可解释,这好比是剪刀的原理一样。一个空间和另外一个空间往往都是交叉或者平行存在,你站到任何一个空间上都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空间裂缝却是两个空间地切割点,就像剪刀的道口。

    “如果你运气好,遇到刀口上有缝隙那么你就最多是迷失在空间而已,但是一旦遇到没有缝隙的刀口上。那么只有被绞杀,那是整整两个空间运动产生的能量,就是神王也不能承受的切割力。

    “要知道空间裂缝里面可不仅仅象剪刀一样只有两半,那里面可能存在很多个空间,空间和空间的移动速度完全不是普通人能想象地,你们的瞬移和空间相对移动比较起来就是蚂蚁和光速的差距,这样的切割之下有几人能活下来?

    “其实这也不是所有的空间裂缝都很可怕,空间虽然很多但也很大,在一个空间裂缝中同时遇到十个空间以上的叠加点也不多,除非是不稳定的宇宙。只有在不稳定的宇宙空间内才随处可见数十上百个空间叠加的裂缝。”玛雅说。

    “只有一种人可以完全无视这样的空间移动,那不是领悟了空间规则地神王。因为他们最多领悟的也就是一个或者几个空间地规则就了不起了,而且他们也无法驱动空间。最多只是改变自己的位置稍微运用一些空间力量,虽然做到这样也是很了不起地,但还不足以承受多空间的切割力,只有领悟了所有空间规则的人才能无视这一切。”玛雅安说。

    “参照系?”蒲红宇脱开而出。

    “不错,没有想到你说的那群科技生命居然能把科学发展到探索这一秘密,我看小友其实还有一种特殊能力,那就是场的规则也就是说能量规则。”玛雅安说。

    “场的规则?晚辈确实很早就在控制一些事物场的应用但是还没有达到前辈说的那层次上来啊。”

    “也对,要是你又领悟了能量规则又体悟了参照系。那么黑狱帝君恐怕也不是你的对手了。”玛雅突然变得失落起来。

    “其实,黑狱帝君也是一个非常了不起地生命。在很早前他还是我们其中的一人,但是后来他变了,从他领悟了能量本源规则之后,他变了,他整天想的是突破到另外一个层次,他说一定有更高级的存在,当时很多人都说他疯了,根本不相信他说的话。

    “后来他为了证实他的观点,开始探索,结果他走向了邪恶,他说只要把所有的宇宙基本规则都掌握了之后就能突破圣的境界,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于是他开始收集,收不到就抢,到了后来他无所不用其极,开始屠杀,也因此他的修为提高到了所有人都无法抗衡的地步。

    “后来出现了一个叫方舟的找到了爱之本源的人类,才消灭了帝君,大家都以为世界和平了,方舟也追寻帝君的道路而去,因为方舟虽然和黑狱帝君是敌人,但是他也相信黑狱帝君的预言,所以他也去茫茫宇宙中寻找,唉,那已经是几个宇宙前的故事了。”玛雅安说。

    他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