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脉修神 > 323 追凶 二更

323 追凶 二更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哦,其他几个也有这样的感觉吗?”飞宇问。

    “和我一起监视青竹的几个师弟都有这样的感觉,他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这次更是反常,他居然说什么青云祖师:这个老家伙应该知道得更多吧。”关天山把这事也说了出来。

    飞宇听过关天山的话,低头沉思:“继续监视他的一举一动,另外看看青云上人近来发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没有,这个青竹是不是在打主意,哦,我的意思不是监视青云上人,而是看到底在青云上人那里有什么东西吸引住了他。”飞宇说着马上就发现了关天山怪怪的眼神立即明白他误会了自己的意思。

    关天山立即同意,然后离开了。

    可是没有过多久,关天山又急急忙忙的跑了回来,对飞宇说:“不好了,青竹,青竹他死了。”

    飞宇一愣忙道:“什么?青竹死了,走,去看个明白。”

    “太可惜了,居然青竹就这么死了,看起来象走火入魔而亡,怎么这么不小心啊,唉。”一边天宇宗的长辈过来查看过后悲伤的道。

    青竹可是他一直看着长大的,如今终于修成神了之后居然还走火入魔死掉,这太让人受不了。

    飞宇也看不出什么问题来,只有地神精悄悄的拉开飞宇道:“圣晶神王大人。小地们有点奇怪的发现。”奥蒂给飞宇使者眼色,然后悄悄的向外面退了过去。

    飞宇不作声的跟了过去。

    “你们有什么发现?”飞宇问奥蒂。

    “是的,圣君神王大人….”奥蒂才叫了一声就被飞宇打断。

    “停,以后不要把我的名号叫得那么长,要么叫我飞宇,要么叫我大人,不要再在前面加那么什么又是圣晶,又是神王的。”飞宇道。

    “这。这可使不得,小的,小地不敢。”奥蒂惶恐的道。

    “好了,好了,就叫大人吧,这样可以了吧。”飞宇道。

    “这…好吧。大人,其实我们也没有什么发现,只是有一点很奇怪,就是青竹是走火入魔而死,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奥蒂说道。

    “走火入魔有什么不可思议的?”飞宇也奇怪了,走火入魔对于修道者来说是很常见的事情。

    “我们还从来没有听说过有神人走火入魔的,神人怎么可能走火入魔呢?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奥蒂说。

    “从来没有神人走火入魔过?你确定?”飞宇连忙问,她对这些还真是不清楚。

    “是啊,听族内地前辈们说过,神人根本不可能会走火入魔的。只有下界的低级修道者才存在那样的问题,否则神人也不能被称之为神了。神只有被外力,被高于自己的外来力量才可能杀死。”奥蒂很耐心的给飞宇讲。他当然知道飞宇的本体是神晶之母,很可能对这些神界的常识不清楚。

    而天宇宗的人全部都是在这里飞升的,飞升之后也没有真正地和神接触过,所以也不清楚。

    飞宇来回的跺脚,这个时候蒲红宇正好也来了,蒲红宇过去看了青绣一下,也没有发现什么特殊,心情比较低落。

    飞宇把他拉了过来:“哥。青绣地死亡很奇怪,听奥蒂说神人根本不可能出现这种走火入魔的现象。”然后飞宇让奥蒂再给他讲了一下刚才说地。

    蒲红宇皱眉道:“但是。青绣确实看起来是走火入魔的样子啊。”

    飞宇然后又把这一段时间她发现的和关天山等几人发现有关青竹不正常的地方给蒲红宇讲了一次。

    蒲红宇想了一会找不出什么奇怪的地方:“现在青竹已经死了,他再有多么奇怪的变化也问不出来了,难道妹妹觉得是有人杀死了他?”

    飞宇摇摇头:“关天山他们一直盯着他的,没有人去过他那里,所以也不可能是他杀…真是奇怪啊。”

    奥蒂也在一边道:“或许,是我们错了吧,走火入魔的情况真是太少了。”

    这事情就这么不了了之,众人为青竹地死难过了一阵,可是没有过半个月,又一个弟子出现了同样的情况,走火入魔而亡,而且这个弟子还是出现在和关天山一起监视过青竹地弟子身上。

    9999

    完全没有任何线索,乾坤混元大阵人人都警惕起来,现在就连蒲红宇都不确定这些人的死亡是和来到这个空间有关,还是自己采集来的矿物有关,他把已经做好的那个金属球体移到外面的陨石上。

    确定乾坤混元阵里面再没有其他进入的能量之后,以为可以松一口气了,没有想到又过了五天,又一个弟子出现了同样的情况,走火入魔而亡。

    这下天宇宗和青云宗的人再也坐不住了,全部都到主殿上去,大家坐在一起,相互照顾,一旦谁有不舒服马上报告,一定要找出原因来。

    就这么所有人坐到一起的时候,一连半个月都没有任何人发生异常,必须要有人做一些事情不能都坐在这里等。

    可是一旦有弟子单独行动,马上就会有事情发生,而且比以前更厉害,一个弟子回到住的地方去取内丹,反正坐在主殿上也是坐,不如就在主殿上静养,结果他回去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大家找到他的时候,东西掉了一地,表情很痛苦的样子,就像经过激烈挣扎一般,而不是走火入魔了。

    清风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他杀,绝对是他杀,来人以一种很诡异的方法将人杀死,神婴全部都不见了,绝对是出自同一个凶手的手笔。”

    大家连忙问清风,他为什么说是他杀,而且是同一个凶手。

    “一,这些弟子都是单独一人在房间的时候死亡,前面几起发生相隔三到五天,说明凶手有从容的时间来布置假象,二,这次大家聚集到一起的时候,对方没有机会下手,所以这次很匆忙,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布置出走火入魔的假象来。

    “三,所有人的神婴都消失不见,这个凶手是看上了他们的神婴,四,这次可以明显的看出,这个弟子的脑部有明显的被攻击痕迹,所以凶手就在附近,而且从我们所有人都聚集在主殿内来看,这个凶手不是来自内部,而是外部的,如果不是躲在界壳内,就该是这个奇异世界里面的某种生物进来了。”清风肯定的说。

    蒲红宇点点头:“有可能,从今天起,大家必须三五成群,不得单独行动,以确保大家的安全,另外抽调一百人,每十人一组,以八卦阵型向各个角落探查异常,一定要把这神秘的东西找出来。”

    蒲红宇也把圣念展开无孔不入的象水银泻地一般逐个检查,真的很奇怪,没有任何发现,难道不是藏在某个地方的,而是….

    蒲红宇突然想到是不是藏在人的身上?这个他还从来没有想过,只人的身上才能对他们的行动掌握。

    蒲红宇把圣念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以确定用圣念观察人的时候不被大家发现而出现异常反应。

    一个一个的挨着坚持,突然他扫过灵儿身体的时候,灵儿身上传出一种生命的波动,非常强大的波动,蒲红宇一惊,连忙寻找来源,不找还好,一看之下,蒲红宇惊讶得嘴都合不拢了。

    在灵儿的肚子里面正有一个新的生命形成,从位置来看,正是生命发源之地:灵儿的子宫内传出来的。

    灵儿怀孕了,天啊,灵儿怀孕了,自己快做爸爸了,蒲红宇又一想,自己和灵儿上次那个以后到现在已经都几百年了,而且灵儿也一直在时间加速空间里面修炼,天啊,岂不是灵儿已经有身孕已经很久很久了,怎么里面的宝宝还只有拳头大小?

    蒲红宇仔细看了一下自己还没出生的宝宝,生命力十分强大,甚至就现在这个状态的生命强大已经超过了修到中期的神人,不少天宇宗的低代弟子都比不过他。

    “呵呵,将来一定是个了不得的家伙啊,比你父亲了不得啊,我当初可是被人称作废物的家伙啊。”灵儿的身上,以便随时保护她们母子。

    蒲红宇又看了一下紫夜,肚子里面空空的,蒲红宇有些失望,还是没有能让紫夜怀上。和他们在一起地时间太少了啊,蒲红宇有点郁闷,为什么自己就要生在这个乱世,别人都能好好的过日子,偏偏遇到自己的时候,不是东奔西跑,就是在修炼?

    蒲红宇心情也为之一好,继续搜查下去。咦,蒲红宇终于发现了一个不同的弟子,一个叫做百炼的天宇宗刑堂弟子。

    他身上有还有一丝残留的极其微弱的气息,那是百炼之外的另外一人地神婴气息,也就是说百炼身上同时有两个神婴的气息,而这个百炼正是第一个回来报告死讯的人。

    百炼的修炼功法是蒲红宇给的。修炼的内丹是蒲红宇提供地,他不可能修成两个神婴,而且在百炼体内只能看到一个,另外一个只是残留的一点气息,蒲红宇马上再次探查最近死掉的那个弟子,果然气息一模一样。

    蒲红宇脸色变得铁青,残杀同门,居然残杀同门,蒲红宇悄悄的把飞宇叫来,还有天宇宗的其他长老也召集过来。然后把事情一说,就有长老反对:“不可能。百炼一直是忠心耿耿为我天宇宗,他的一生全部都贡献给了天宇宗。如果说他是杀人凶手,我万万不能相信,再说他也没有那个实力杀死其他人。”

    刑堂堂主怒虎,反而冷静的道:“此人关系到我刑堂,为了我刑堂的声誉,但是我也相信传功长老如此说必定有道理,那么不如把百炼先抓起来,然后审问定夺。”

    其他长老也纷纷点头同意怒虎的建议。

    蒲红宇当然同意:“好。那么现在我就把他弄过来,大家当面看看他到底为何要残杀同门。”

    百炼正坐是地上。有些悲伤,死去的那个弟子是他若干万年以来地好友,就这么死了,在凡人界没有死,在仙界,被无极门追杀的时候没有死,却在修成了神人之后被人杀了,百炼如何不伤心

    百炼正回忆着过去,突然身上一轻,警惕地看看周围,才发现都是各大长老他们,悬起的心又放了下来,挨着给大家行礼。

    这一下看得就连蒲红宇都疑惑起来了,百炼看起来分明没有半点慌张地样子,而且脸上那种难过的神色根本就不是装出来的,几乎在这一刻,蒲红宇就肯定了百炼绝对不是凶手,但是为什么他身体里面会有那丝残留的痕迹呢?

    蒲红宇再次查探的时候,就连那最后一丝痕迹也消失不见。

    其他长老仿佛都不愿意亲自来问这个问题,只有蒲红宇硬着头皮上了,因为人是他发现的,人也是他弄过来的。

    蒲红宇整理了一下思路:“百炼,你说说今天,你是如何发现那名弟子死去的。”

    百炼悲伤地神色再次爬上了脸“噗通”一声跪倒在大家面前:“请各位长老,一定要个小玄子报仇啊,抓住那个凶手。”

    蒲红宇奇怪道:“小玄子?”

    百炼点头道:“回长老,小玄子是千玄师弟的小名,一直都只有我才这么叫他,那天千玄师弟告诉我他要去取几颗内丹马上就回来,但是我一等就等了他两个时辰,弟子觉得师弟他去得也太久了点,所以就过去找他,没有想到…没有….”说到这里这个已经修成神了地百炼居然泣不成声。

    蒲红宇都不愿意相信百炼是凶手了,但是疑点还在那里啊,突然蒲红宇感觉到了一丝极其细微的波动从百炼身上传出,蒲红宇马上用圣念跟踪而去,却没有什么发现。

    百炼却越哭越厉害,蒲红宇突然眼前一亮,就在百炼十分悲伤的时候,他的整个身体居然出现了分裂,一个是正伤心欲绝的百炼的本体,另外一个确实面无表情,没有一点人类感情的虚影存在,而且只是在百炼最悲伤的时候才出现那么一下,然后又迅速的和好百炼的身体合而为一。

    蒲红宇震惊了,因为他清晰的看到那个虚影,正是和被他丢弃的黑狱人长得一模一样,蒲红宇心里马上明白了,原来这一切都是这个黑狱人在作怪。

    让人头痛的本领,连蒲红宇的圣念居然都很难发现,还有他的弱点到底是什么,可以抛开自己的本体,又依附到别人的身体上来。

    没有找到对付他的办法以前,蒲红宇不敢把这事情说出来,一是怕引起慌乱,而是打草惊蛇,看那黑狱人现在应该还不知道已经被发现了。

    看了一下其他长老的反应,显然都不太相信百炼是杀人凶手。

    而且百炼显然也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了黑狱人下一个目标,蒲红宇绝对不能让黑狱人再次得逞,当下想了个办法,他咳嗽一声然后对各大长老道:“事情,明白了,就问到这里吧,我看也没有什么疑问了,你们呢?”

    大家都不明白蒲红宇为什么突然又改变了主意,但是也不好当着百炼的面说:我们都在怀疑你,好了现在你的嫌疑没有了,可以走了。当下只能一个个点头同意蒲红宇的的处理。

    百炼离开之后,大家把疑问对着了蒲红宇。

    蒲红宇黑着张脸对大家道:“已经发现了,百炼将是对方下一个目标,好了,百炼将由我亲自来保护,大家放心,就当今天什么也没有发生过,我们的对手非常不简单。”

    看着大家震惊的样子,蒲红宇没有多说,然后留意着藏身百炼体内的黑狱人,要找出他的弱点,但是人多的情况下,黑狱人根本就不出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