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脉修神 > 363 蚩尤vs蒲红宇

363 蚩尤vs蒲红宇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蚩尤低头好像在回忆什么一样,过了一会他突然道:“刚才我查看了一下自己的记忆果然有一点问题,我的记忆里面有一段空白,不好,难道是黄帝对本神下了手段,本神得去找他们,不过在这之前,老夫已经很久没有活动活动手脚了,小道士你修为不凡,不如陪老夫走上几招,哈哈。”

    蒲红宇叹息一番:“前辈大事为重,何必在此浪费时间。”

    蚩尤怒道:“小道士,休得推脱,今天你是战也得战,不战也得战,开始吧,老夫可不会手下留情,记住老夫可是魔神,别为自己一点愚蠢丢了性命。”

    蒲红宇看这次是逃不过,怎么也得打上一场了,点头道:“前辈还请手下留情。”

    说着迎着蚩尤的魔刀,蒲红宇将开天剑放出。

    蚩尤“哈哈”一笑,身上黑魔气狂涌而出,他将六只手收拢起四条,变得和蒲红宇一般都是双手,看来他自持身份不愿意占了蒲红宇的便宜,虚空之中罡风四起,但是却吹不动两人身上的衣衫。

    在蒲红宇的眼里蚩尤雄伟的体魄如山峦般挺立,闪闪生辉的双目透着看破时间一切变化的智慧,铜铃般巨眼看不出半点情绪的波动,如同一口亘古存在的古井无波。

    蒲红宇知道无法在气势上找到蚩尤的破绽,唯有在动中寻出破绽。他表情前所未有地凝重,大喝一声:“御丹诀出。”

    开天剑蓦然消失,变成了虚空的点点繁星,只是这些繁星正划破虚空射向了蚩尤。星光越来越多,越来越亮,在就要碰到蚩尤的时候,蚩尤的轻轻抬起了右手,下一刻,他手掌中骇然出现了本该漂浮在虚空中的那把魔刀。

    刀身宽阔,后背薄刃。若非整把刀身都流转着一层浓厚的黑光,几乎让人忍不住怀疑这是一把砍柴刀。

    蚩尤猛的将手一番。将魔刀扣在手里,然后成圆形抡开。挥洒出一片黑色刀气。空间顿时魔气滔天,气浪翻涌,一波波排山倒海的气劲层层叠叠的向蒲红宇这边涌来。

    蒲红宇瞳孔微微一缩,察觉到藏身这些气浪中威猛无俦的刀劲向自己砍来。

    开天剑形成地点点繁星这个时候也落入,陡然间黑魔气产生了惊人的异动,每一点繁星落入,就炸开一大片黑魔气。几乎倒卷而回。

    层层黑魔气袭到蒲红宇地前面,却想遇到巨大的阻挡,不能前进半分,黑魔气停住脚步地同时,无匹的刀光闪现,一点点冰凉的气息渗透进皮肤。蒲红宇蓦的一惊。连忙催动体内真元抵消着刀气。

    冲天的魔气居然没有半点征兆的出现,飞速的聚集到极小地一点,刀光再闪。疾如流星的射了过来。

    开天剑回转,一抹流光赶来抵住了刀气,两点都压缩到了极小的能量狠狠的撞在了一起,蒲红宇直觉无可匹敌的巨力透过开天剑向自己身上涌来,双手连打出法诀的力气都提聚不起,完全被那股巨力震散。

    接着两道人影都一起向着反方向飞出,一道是蚩尤,另外一道当然是蒲红宇,蚩尤只是飞退了数千米就化解了震力,而蒲红宇又是退,又是翻滚,一路跌跌撞撞地连退了几万米才稳住身形。

    蚩尤没有继续偷袭,他反而看着蒲红宇,连连点头,这个小道士不简单。

    蒲红宇好久没有吃过这样的亏了,虽然对方是三清道尊那等的人物,反而刚才地战斗激起了他的好胜心。

    一咬牙,蒲红宇飞了回来对蚩尤道:“痛快,痛快,魔神前辈,我们继续,现在看我的念力攻击。”

    蒲红宇说完,圣念就铺天盖地的发出了万象杀阵,蚩尤很是好奇的要估量蒲红宇的实力,所以他没有立即攻击,任由蒲红宇将圣念杀招布下。

    蚩尤的感觉是,自己突然仿佛从大神掉到了凡人界,周围全是冰冷白雪,高耸入云的冰山,他被压在了冰山的最地下,却无力爬出来。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蚩尤嘴里大叫,他已经忘记了自己是谁。

    这是蚩尤自愿陷入进去的,所以蒲红宇轻易得手,但是他的圣念还没有真正能控制到蚩尤魔神,在魔神的意识海深处一团团实质化的神念保护着本体。

    “大罗钻,上!”蒲红宇这一手发出了几乎是十万颗大罗钻,向一颗颗的超级钻头向蚩尤魔神的念力护壁钻了过去。

    同时万象杀阵里面一股股死志催着蚩尤低头,他被压在冰山下,浑身不能动弹,已经被完全冻僵,死亡是那么的靠近他,一座座的冰山还在叠加,蚩尤身上的冰山是越来越大,越来越多,他已经不能呼吸,就要昏迷过去的时候。

    蚩尤猛的将眼睛一睁,暴喝一声:“破,破,破…”每声巨吼,就爆破一座冰山,压在蚩尤身上的冰山越来越少,最后,他双手一举起,将压在自己身上的冰山一寸一寸的托起,然后再一发力,远远的将冰山抛了出去。

    接着他手里出现一把刀,他高高的将刀抛向空中,瞬间刀就失去了影子,过得一会,突然整个冰雪世界狂风大作,形成了一片巨大的漩涡,雪飞起来了,冰块飞起来了,后来连那些冰山也飞起来了,整个世界都在疯狂的怒吼。

    蓦然一把刀从天际飞来,一缕黑光将整个天空都压得一暗,霸道无比的一刀劈下。顿时雪不见了,冰不见了,冰山也不见了,整个冰雪世界支离破碎,然后蚩尤看到了蒲红宇,刚刚看到蒲红宇一眼,无数的大罗钻就到了他意识海深处。

    蚩尤脸色一变,双手握起对着自己地眉心一指。一圈圈波纹出现在他的意识海内,将大罗钻一层一层的逼住。

    蒲红宇也再次发力,又射出数万大罗钻。这次圣念的消耗不轻。

    密集的大罗钻,让蚩尤的波纹开始往内收缩。蒲红宇当然不相信自己就要胜利了,他的目标却是另外一边。

    开天剑偷偷的回到了手里。终于大罗钻将蚩尤的念力波纹压抑到了极限,然后猛烈的反弹,蒲红宇此时却完全放弃了对大罗钻地控制,他全身真元狂运,御丹诀出。

    万点星光再次缩为了一点,对着蚩尤射了过去。

    速度达到了这个宇宙的极限,再加速一点就穿破空间了。蚩尤终于变色,缩回体内地四条手臂突然出现,一握金刚圈,一握方天斧,最后一只手连神器都来不及放出就直接冲着蒲红宇的开天剑硬轰了过来。

    猛然炸开一片绚烂地光彩,射得蒲红宇的眼睛都睁不开。双手被炸得失去了知觉,不知道在空中翻滚了多少次,他才停了下来。胸中血气翻涌,他连忙祭出七炫塔护住全身,再看蚩尤那边,六只手全部血淋淋一片,可见筋骨。

    而蒲红宇自己也不见得比蚩尤魔神好,全身上下一片血肉模糊,双手的关节全部碎裂,此时淡淡的光华正拼命的修补着他的身体,好半天他才有了点感觉,那就是“痛”,真他妈的痛,有了感觉也说明毁坏地细胞已经修补起来,蒲红宇连忙运转大混沌真经,身体的恢复更快。

    过得一会外伤痊愈,只是双手还有点颤抖。

    蚩尤这个时候身体也修补好了,他爆发一阵狂笑:“痛快,痛快,小道士,不错,能将老夫打成这样你足以自豪了。”

    蒲红宇听蚩尤这么说,知道不会再打下去了,他也谦虚一下:“前辈修为高绝,如果前辈一开始就六手齐出,晚辈恐怕早就要逃着跑了。”

    蚩尤又是一阵狂笑:“小道士有趣,有趣,会说话,好了,老夫认你这个朋友,架也打了,现在老夫要去找那些家伙问个明白。”

    蒲红宇拦住蚩尤魔神道:“魔神还请留步,贫道有一点不明白,这天地玄黄怎么成了修道者的名号,我见过地球的描述,这天地不用说了,而玄的意思是黑色或者说是表示高空的深青色,而黄是因为中华名族认为他们地发源地是一条叫做黄河的河流,怎么会牵扯到修道者身上?”

    蚩尤魔神道:“这个很容易解释,不论你是在地球或者其他星球上都能见到他们的文明里面有天地玄黄,宇宙洪荒地存在,这是那几个老家伙给自己到过的地方都留了那么一点神秘的线索让他们去发掘,不过谁能最先发掘到这八个字的民族都将成为那个星球的最强民族。”

    蒲红宇点点头:“原来如此,那么这八个前辈都是谁呢?”

    蚩尤道:“是八个老家伙,无聊给自己弄的一个代号,天,其实是刑天也是一个魔神,地却是佛宗的地藏王,玄,也就是本神了,黄已经说过,还有宇宙洪荒也是四个老家伙,不过他们都是妖界中的神。”

    蒲红宇更奇怪的道:“贫道曾经见过一个自称为魔祖的修道者,他号称魔界第一人,为何前辈也自称魔神,第一人却到了别人的头上?”

    蚩尤皱眉道:“还有这样的事情?魔祖,还有谁能比本神和刑天更早的魔神,这不可能,难道本神真的遭了他们的手段,不行现在就得去找他们,不说清楚就打。”蚩尤也不理会蒲红宇就急忙飞去。

    好半天蒲红宇耳朵边上才传回来一个声音:“小道士,你且在地球上等上一段时日,本神还会回来找你,去会会那些黑狱人。”

    蒲红宇听得大喜,有了蚩尤等于又多了一个超级高手,如果能再把其他七位也召集过来就好了。

    回到地球上,圣念内却出现了玄少这个家伙,他还在浪漫的向杜容菲菲求婚,杜容菲菲显然很勉强,正要答应,眼前的人去不见了。

    玄少已经来到了蒲红宇的面前,他惊恐的看着自己被蒲红宇用一只看不见的手捏住:“你,你是修真者,你要对我做什么?”

    蒲红宇道:“不是贫道要对你做什么,而是你对贫道都做了些什么,仙晶也用了一段时间了吧,到现在你还没有把欠贫道钱交清不说,找了沙丘和黑豹两只国际雇佣兵的家伙来,这都是你做的吧。”

    玄少一听就知道已经败露了,他慌忙道:“对,对不起,我马上把欠款给你补上,什么雇佣兵,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蒲红宇“哼”了一声:“仗着一只小小的魔虫附体就在凡人界想为所欲为,真当没有人能治得了你。”

    玄少这下明白了,对方早把自己的底细摸得清清楚楚了,他连忙大声的叫道:“使者大人救我。”然后他盯着蒲红宇“嘿嘿”笑道:“你也是修真者,既然知道本少爷的底细,那么就快快放了本少爷,否则使者大人一到,定叫你死无葬身之地。”

    蒲红宇点点头:“既然这样,贫道就看看你的使者大人是何方高人,我们一起等着他来,然后看谁死谁生。”

    过得一会,果然一阵空气波动,接着一个声音先到:“谁敢伤我徒儿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