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脉修神 > 372 第二星门

372 第二星门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刑天道:“灭神器晶体有很强的能量气息,如今这一片地区没有半点气息,看来这里还有别的空间,大家再找找。”

    蒲红宇点点头:“晚辈刚进来的时候,确实没见到一只黑狱人的精神体,后来发现一部分藏身于那些废品神器之中,但是绝对藏不了那么多,后面出现的那些精神体却不知道从何而来,特别是那个影子元帅,而且这次也没有见到上次出现的奇怪爪子。”

    宇前辈对大家道:“好了,刚才各位都出力了,现在就由老夫来寻找一下这些灭神晶体还有下一道星门的存在。”

    刑天也点点头:“若论空间的掌握,恐怕只有鸿钧道人能胜过你,我等虽然也谓之精通,和你相去距离不小,这事就你来办吧。”

    宇前辈点点头,身体就那么溶入空间之中而且蒲红宇圣念看了一下就可以肯定宇前辈已经不在这层空间之内,这一点蒲红宇相信他所有见过的人当中都没有谁做到如此无声无息就穿越空间的,没有象蒲红宇他们那般还得用真元或者圣念先撕开一道空间裂缝才能穿越。

    看到蒲红宇震惊的样子,黄帝出来解释道:“小道士不必惊讶,你要知道,宇他本身就代表的空间本源,除了他谁也做不到这样穿越空间的。”

    这一会大家闲下来,蚩尤听到黄帝说话了,却不由得也发横了:“小道士。别听那老家伙说这些没有营养不能建设的话,想必你不太清楚我们八个的本源是什么吧?”

    蒲红宇点点头,这一点确实他还不是很清楚。

    黄帝被打了岔子,也不理会蚩尤,站一边去。

    蚩尤横了黄帝一眼道:“天地玄黄,宇宙洪荒八字最早不是在地球出现,而是出现在本源之地地八种本源,之前在见到你的时候已经给你讲过一点,那是按照地球上的一部分解释,这其实和你刚才传给我们几个的天道体悟有很大关联。

    “地球上出过一本书叫做《易经》上说。形而上成道,形而下成器。也就是说轻清者上升为天,那太过狭隘。其实是在宇宙形成的广大太空才是真正的天,而所谓的阴浊下降为地也一般,其实就是所有的天体就是地,也就是器世界。

    “玄在颜色上是说深蓝近乎黑,其实是代表了阴代表的冷的能量,而黄帝那家伙其实就是代表这暖,热能也就是阳地一面。这点也是他和老夫成生死对头的原因,但是我们却谁也不能杀死对方,一死皆死。

    “宇宙,当然就是时间和空间了,洪是代表地水和生命,其实和老夫也很接近代表了一定的阴。荒却是指地万物出生之前,死亡之后的蒙昧,最接近混沌。好了,小道士你听了我们是否觉得八大本源很相近,总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蒲红宇点点头:“今日才真正明白,八位前辈的八道本源演尽宇宙百态万变,晚辈受教了。”

    洪荒两位前辈也道:“小道士也不简单,居然对天道有如此领悟,今日得你传授,我等方才有突破,想来想去,我等八位其实只是天道的八个分支,或许我等八位合围一体的时候就成就天道了。”

    他心里却暗道,难怪蚩尤和黄帝一直就不对劲,但是明明应该是黄帝该冲动一些,毕竟他代表的是阳,而蚩尤该是那种玩阴的人才对,现在看来却是反着,他再一想就明白了,所谓阴极阳生,阳极阴显,这两位都是极阴极阳地本源,或许性格上正是他们相互共生的一面的表现。

    蒲红宇却没有告诉他们其实天道也是一位前辈,并不是什么法则,而那些被大家追寻的法则只是真正天道前辈定下的规矩而已,八道本源合而为一,岂不成就混沌太极?那还不把这个宇宙都毁灭了才怪。

    还好宙前辈立即出来解释道:“我等为本源之地分裂而成,未能真正领悟大道之前合体无非就是回到了太初,岂不是代表着重归混沌,无你无我,不妥不妥,一定不是这样。”

    其他几人也点点头,荒前辈同意道:“我只是说出来听听,当然知道这不妥,可惜我们对本源之地全然不知踪影,不能再一探玄奥。”

    蒲红宇也不知道他们出生的本源之地在何方当然也帮不上忙了。

    这几个前辈也是很久未在一起了地原因谈天说地的兴趣大起,正说到高兴处,宇前辈再次悄然出现在大家面前,微微一笑道:“幸不辱命,老夫已经找到下落了,大家准备好了没,好了就随老夫去也。”

    所有人都点点头,蒲红宇耳朵边上传来宇前辈的声音道:“小道士你放开一点,不动就可。”蒲红宇点点头,他也想看看这位宇前辈地手段。

    前一秒还在那道星门之类,后一秒已经出现在巨大的空间层之间,蒲红宇完全没有感觉到移动,刚一抬头,猛然间看到巨大的空间剪切而至,他看看其他人一个个气定神闲仿佛司空见惯完全没有放想心上,蒲红宇也只好强压心头的震惊,已经做好准备,只要那些空间太靠近他就跑。

    却见宇前辈也不知道怎么弄的,那些空间硬生生的错开一道缝隙,就象剪刀的两片刀片相距太远,再无威力可言,九个人就在这样的缝隙间经过,飘行了三个黑洞空间之后,众人的面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平台。宇前辈带着大家到了上面,巨大的威压丝毫不亚于那些精神体的攻击,好在大家地修为再一次提升。将这些威压拒之体外,在这个平台的中间,蒲红宇看到了一块比他得到的那块大了上百倍的灭神器晶体,而它镶嵌在一艘完全打开的战舰之上。

    战舰本身已经完全破损,只留下一个空架子支撑着这块灭神器晶体。

    这次蒲红宇自告奋勇的去执行这个任务,其他八位前辈也想看看他到底还有多少本事,站在一边看着。

    蒲红宇有过一次改造灭神器的晶体经验,再次进到灭神器内部,果然里面又是一套阵法,但却不是无天的诛仙大阵。而是一种很奇怪的阵法,不似人类的手法。显然很粗糙地手法,比诛仙大阵更容易改造。

    蒲红宇估计这颗灭神器内的阵法还是未侵入这个宇宙之前就布置下来地。虽然手法不同,但都是靠着改变灭神器内部的那些通道已形成不同地虚无之能释放法门。

    以蒲红宇现在的修为比起刚被玛雅安前辈灌注功力的那个时候不知道高出了多少,很轻易的就将灭神器分割改造,裂成了九颗小的晶体,威压的气势顿时隐藏了起来。

    不过这次却再没有出现过那种对参照系的玄妙感觉,这一点让他微微失望,知道这样地体悟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他笑盈盈的给每位前辈一颗分割改造后的晶体。八个前辈吃惊的把灭神器拿到手上,仔细的看着,很震惊地道:“居然可以做法宝用了,小道士你是怎么做到的?”

    蒲红宇毫不保留的将方法说了出来,但是八个前辈却无论如何也做不到蒲红宇说地对里面那些通道进行改造,蒲红宇也奇怪了明明很简单的啊。

    八位前辈说法都一致。那就是他们根本看不到里面有何阵法也无法移动里面的能量通道,蒲红宇还以为自己改造之后里面的通道变化了,他再看的时候却可以轻易移动。没有任何困难,他也迷惑了。

    他当时见过玛雅安前辈对黑狱人能将灭神器的气息隐藏的时候就大吃一惊,开始他想的是玛雅安前辈或许不懂阵法的原因,但是现在这个问题又出现在八位前辈身上,这八位前辈可不是不懂阵法的外宇宙客人,这就显得蹊跷了。

    八人也不太理解,但是灭神消失了过后,整个平台起了变化,由不得他们再想这个问题。

    平台顿时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漏斗,整个地面都陷了下去,露出了一个深不见底的洞,九个人正要飞起,头顶也一变,和下面成了一个对称的漏斗,看来无论往那边走都是往漏斗里面去了。九人商量了一下,说不定下面就是另外一个星门,大家一起向下飞去。

    不多久在蒲红宇的圣念里面就出现了一个亮晶晶的多面镜正漂浮虚空照耀着四周,九人一齐落到这面奇怪镜子面前。

    宇前辈神念展开,观摩了一阵然后睁开眼睛道:“这就是第二道星门,但是这个星门和前面那道不同,大家看这道星门是很多个镜面组成,每个镜面通向的空间都不相同,所以等下我们进去一定要从同一个镜面进入不要分开。”

    大家也跟着看了一下,果然这些镜面通向不同的地方,而且不仅仅是一层隔膜这么简单,真要进了不同的空间,虽然不至于能难道众人,但是里面还有黑狱人的精神体藏身可说是危险处处,分开了显然是最不合适。

    当下由宇前辈带领,他们一起进入了同一个镜面之中。

    这道星门之内一改前面的阴暗,这里光线明亮,只是到处都是光秃秃一片如同一颗荒星,也不是暗物质形成的空间,而是一种高密度的赤红色的物质组成,蒲红宇看了一下,这里的物质密度丝毫不亚于中子星上的物质。

    高密度的物质,巨大的质量同时也有非常密集的场。

    一望之下无边无际,圣念往下探查,蒲红宇惊异的发现这片土地就好像一块板子,地壳仅仅厚一万公里,再往下就是另外一边了。同时他感应到了所有的黑狱人精神体都在这另外一边漂游荡。

    其他八个前辈也发现了他们的存在,一齐道:“他们在另外一边,我们土遁过去。”

    九人点头,然后大家掐动法诀向地下潜入。

    蒲红宇不会土遁之术,他却变化身体和这些物质一般,他的身体犹如尘土一般飘落地上,然后就像一滴水落在了沙漠之上,瞬间就被吸收。

    九人先后出现到了另外一边。

    而那些精神体也发现了这些闯入者,九个人没有遇到声波攻击,反而是一群精神体冲了上来想要抢夺他们的肉体,半响之后才发现自己怎么也进不去,骇然发现他们的精神力被对方远远的挡在外面,才知道来者不善。

    现在他们想要进攻却为时已晚,当这些靠得近的精神体警觉的时候,已经陷入了九人的凛冽攻击。

    蚩尤魔神多手多脚,全身都放出黑魔气,然后蚩尤魔刀飞出飞快的收割着这些精神体。

    宇前辈的攻击很奇特,凡是靠近他的精神体,犹如被五马分尸一般裂体而亡,这是一种空间的运用,让蒲红宇大开眼界。

    宙前辈的攻击是时间变幻,这些精神体的周围出现了多个不同的时间段,只要被陷入进去,这些精神体无法及时调整身体的时间配合,那么下场就是被时间分割成了几段然后生命印记完全破碎死在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