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争锋 > 一百零一章 突变

一百零一章 突变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到李严的话,即便是刘琦也暗道李严狂妄,他已经有些犹豫是否不要招揽此人了。看了一眼李严,刘琦淡淡的道:“不知李将军有何良策?”

    李严没有在意刘琦的反应傲然道:“那江东大将即便是再聪明也不可能知道我军已经赶到,只需趁夜两面夹击江东兵马定然会溃败,而飞龙卫皆是骑兵只需随后掩杀,江东兵马定会损失惨重。”

    刘琦点点头道:“不错的主意,那江东的两千亲卫军呢?”

    李严哈哈大笑道:“江东亲卫军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不过是一群没经历过战场的新兵而已,在飞龙卫的铁骑下只会崩溃。”

    刘琦心中翻了翻白眼,感情这家伙是将其他人都当成了大白菜,亲卫军刘琦虽然没有见过,但却不会像李严说的那样没有丝毫经验,孙策,周瑜可都不是只会纸上谈兵人之,岂会没有考虑到这点。摇摇头刘琦正要说话,一旁的魏延却是忍不住了。

    魏延善于用险计自然知道什么情况下能用险计,而对于破绽也自然看的比较通透。而这李严自进来之后就一直狂妄的不将刘琦几人放在眼中,他早就看不惯了,听到李严说完也不等刘琦吩咐就道:“李将军此言差矣,先别说那江东的亲卫军就是那江东一万大军据营而守对于骑兵冲锋就是一大难题,而江东大军防备森严岂会让你偷袭成功。而江东大营距离阳新县也就一箭之地城内的骑兵根本就不能够发挥出优势,江东大军若是趁机攻入阳新县那飞龙卫即便是再多骑兵又有什么用?”

    李严惊讶的看了一眼魏延问道:“敢问这位官职?”

    魏延一愣随即有些尴尬道:“在下无官无职。”

    李严轻笑一声道:“将军既然无官无职为何能与我等一起坐于这大殿之上?”

    魏延原本颇为英俊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而一旁的甘宁,王毅也没想到这李严如此狂妄都是面色一变。

    主座之上的刘琦面色也有些阴沉道:“谁说魏将军无官无职?”说完看向魏延道:“魏将军协助王将军,甘将军防守阳新县有功,已经被本将军任命为别部司马暂且统领县中兵马。”

    刘琦的话却是让在做几人一愣,随即醒悟刘琦在为魏延出气。魏延更是激动的起身下拜道:“参见主公。”

    刘琦笑了笑让他坐下,看向李严道:“李将军现在是否还觉得魏将军不应该坐在这里。”他的确是在为魏延出气,要说刘琦最讨厌什么人,那就是狂妄之人。你要是狂妄也不是不可以,前提是你要有才,这李严既没有徐庶,诸葛亮这等惊天之才也没有甘宁,赵云这样的大将之才,又有什么资格狂妄,更何况他还在刘琦跟前狂妄。

    听到刘琦的话李严冷哼一声道:“魏将军自然可以坐在这里。”说完看着魏延道:“魏将军刚才所言全是猜测没有丝毫证据,如何能作为行军打仗的依据?”

    一旁已经恢复过来的呃魏延当即笑道:“李将军刚才说亲卫军不堪一击不也是猜测吗?哪来的证据?”说完不理会李严阴沉的脸色道:“况且据我所知这亲卫军虽然没有经历过什么大战,但是实力却是丝毫不差,即便是比起飞龙卫和飞虎卫也是略胜一筹,而江东兵马的防守更是十分严密,十余座营寨相连不论从哪个方向都难以偷袭,李将军来时怕是已经见过了吧。”

    魏延的话合情合理一下子将李严说的无法反驳,不知从何处开口,他来时就已经发现江东大军防守严密,难以偷袭。刚才那样说只是不想弱了飞龙军的名头没想到被魏延抓住破绽说的哑口无言。李严只能冷哼一声道:“飞龙卫的实力也是你能够估计的。”

    魏延笑了笑没有说话,李严如此说谁都听得出来他已经黔驴技穷,魏延也不逼迫而是看向他处。就连甘宁,王毅也是微露笑意。

    李严看向刘琦道:“素闻大公子招贤纳士,今日一见却是与传闻有些出入。”

    刘琦看着李严淡淡的道:“招贤纳士自然是没错,但却不会招揽像那祢衡一样的狂妄之徒。”刘琦虽然不会像黄祖那样杀掉祢衡但也绝对不会将他留在身边。

    听到刘琦将自己和祢衡相提并论李严心中恼怒,那祢衡传说有惊天之才,却到处招惹是非不将天下人放在眼中,落得身死的下场怪不得别人。李严原本以为自己前来阳新县见刘琦,刘琦定然会对自己客客气气称赞有加,没想到到了这里显示被羞辱了一番,当即起身冷声道:“既然大公子不欢迎飞龙卫,那飞龙卫也不参与大公子的事,告辞。”说完礼也不行就要离开。

    他李严自从到了飞龙军一路平步青云扶摇直上短短几个月升任飞龙军副将,谁见了不是客客气气没想到来到这却吃了个哑巴亏,既然如此就将你留下看你如何嚣张。

    听到李严要离开,甘宁,王毅和魏延都是面色大变,就连刘琦而是一愣。他没有想到这李严竟然如此胆大,如此小气,受了这么点的气就要以离开相胁迫。刘琦有些想不明白此人如何会成为文聘的副将。文聘他没有见过,但也知道文聘素来稳重谨慎,很少出错这李严如此德行竟然能担任飞龙军副将。

    不过刘琦已经对李严失望,原本他还想招揽李严,此时已经打消了这个念头。李严如此容易嫉恨他人,这样的人招揽到身边只会给自己添麻烦。吸了口气刘琦淡淡的道:“李将军要走自然可以,不过明天文聘将军到来后我会将此事告知。”

    刚起身的李严也是一惊,他作势离开就是让刘琦服软,没想到刘琦竟然丝毫不让步反而抬出文聘来压他。文聘是刘表手下大将,而刘琦虽然不能统领飞龙军但也是刘表的长子,是荆州名义上的继承人,就和君和臣的关系一样。要是飞龙军不救刘琦那和造反有何区别,即便是文聘在宠信自己也不会放过自己,一时间李严有些犹豫不只是该走还是该留。

    而主座之上的刘琦虽然面色镇定,但是心已经提了起来,要是飞龙军真的离开,阳新县的情况说不定会另生枝节,要是李严再阻止文聘前来救援那他们的处境就更加危险。

    刘琦神色镇定,目光平静,右手不知何时紧握桌子的边缘,左手却是伸向腰间的长剑,他已经决定要是这李严真的就此离开的话,他说不得要命甘宁,魏延将他斩杀于此,然后另派人前去暂且统领城外的飞龙卫。

    大殿之上的气氛一时间有些静默,甘宁,魏延两眼喷火的看着李严,李严却是面色挣扎犹豫不决。

    就在此时一旁的王毅却是站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