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萌军舰娘 > ACT173 突然的离别

ACT173 突然的离别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古语有云,两国交战、不斩来使!

    怎么说战都已经互相宣完了,一个裕仁说实在的,砍不砍都对大局没什么影响。况且大唐以“天朝上国”自居多年,也断然不打算干些自毁招牌的事。所以裕仁在国宾馆好吃好喝的又呆了2天才走,欢送仪式啥的大唐方面也没给他落下。

    只不过欢送方阵由原本的loli换成了高个儿御姐,一水儿的180大妹子夹道欢送153的裕仁,这场面可以说是透露着浓浓的恶意!

    “走着瞧吧!你们这些傲慢的唐国人!”

    狠狠的一甩头,裕仁登上来时乘坐的专列。他这趟出访虽然被身边的人诟病“全程都在说错话的失败外交”,但他有一句还是很准的,那就是“傲慢的唐国人”。

    千年的帝国无论多么繁盛,终究是会有一些腐朽的东西随着时间而沉积下来。强大能带来自信,但长期的自信却也难免滋生出自大。在绝大多数唐国人心目中,自己的国家就是无敌的存在,各行各业乃至军队都是如此。

    这种情况在盛世之下还看不出什么问题,但谁也不能保证长此以往下去,大唐会不会走上另一个时空中某些逗逼鞑子的不归路。

    当日本的访问团回到停泊在青岛的长门号上,在青岛的赵家大宅内,山本正子也正黯然的收拾着自己的行囊。如果唐日之间的这场战争最终无法避免,正子将不得不和很多日本留学生一样,仓促中断自己在这边的学业回国。毕竟让人知道海军次长的女儿在战争时期还留在敌国,这会对山本五十六带来非常不好的影响。

    收拾好行囊后,正子坐在床边忍不住开始发呆。

    当初来的时候不情不愿,现在要回去了却又有些不舍。这前后矛盾的心情让正子很不好受,但更让她感到担心的却是自己的父亲。以她对山本五十六的了解,对方绝对会极力反对对唐开战,而这势必会让他与皇室之间爆发更加激烈的矛盾。

    “为什么?为什么总有人要打破难得的和平?”

    “因为人类总是会感到不满足啊!”

    从门外进来的赵舰。一进门就听到正子的自言自语。然后随口回了一句。

    “赵君,不敲门就进女孩子的房间可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抱歉!只是听说你要走。所以有点急了。”

    看了一眼对方放在床边的背包,已经从联络人那里得到开战确切情报的赵舰明白,正子是肯定得要回国了,而且极有可能是和日本访问团一起走。对方在他这里躲了将近10天。她虽然走前留了字条,但日本大使馆方面还是发动人手好一顿找,只不过碍于面子问题,所以并没有向大唐警方求助。

    “赵君!我来唐国虽然时日不多,但却从你那里得到了许多的帮助,真的很感谢你。”

    “如果你还当我是朋友,就不要说什么谢谢之类的见外话。”

    “那好吧!赵君。等错误的战争的结束了,请一定要带上小菱她们来日本玩,我肯定会好好招待你们的。”

    “那一言为定。”

    虽然心里多少有一点不舍,但赵舰知道自己没立场挽留对方。两人的身份差距太大,于是,“朋友”已经是目前赵舰和正子所能达到的最大关系,再向更进一步发展,就需要某些“奇迹”的发生了。

    本来想给对方一个拥抱,但赵舰想了想,最后还是选择了握手。这时红菱突然敲门从外面走进来,她见赵舰和正子在握手,也没往什么奇怪的地方想,向两人禀报了一个并不让赵舰感到意外的消息……日本大使馆派人来接正子了!

    正子在大唐的朋友很少,有限的交际圈其实早就被使馆的人调查清楚了。因此在正子出走后,使馆的情报人员第一时间调查的就是她这些朋友。再加上赵舰并没有刻意帮正子隐藏行踪,对这会儿能找上门来也就不奇怪了。

    但很快赵舰就发现,自己淡定的太早了!

    当赵舰帮正子提着行囊来到客厅,首先映入他眼帘的是一排20个负手而立的壮汉,个个都有1米7、8。这在连军队平均身高都只有1米53的日本,绝对是只有皇室才能凑出来的豪华排场,紧接着赵舰看向坐在沙发上的正主,然后便在心里卧了一个槽!

    只见沙发上此时正端坐着一名面容严肃的绝世美少年,对方身穿一套黑色的日式高中制服,得体的尺码让对方那略显瘦弱的身躯给人以修长挺拔之感。双手带着白色针织手套,平方在膝盖上,坐姿端庄到一丝不苟。

    值得一提的是,对方那一头乌黑的秀发,色泽竟然比正子和红菱的都要好!披肩的长发在后面用丝带扎成发束,显得十分清爽。

    “……(我靠!竟然是裕仁!)”

    曾经在戴老板处看过日本政界各重要人物的照片,赵舰自然认得沙发上这人是谁。当年他第一次看到裕仁的照片时,对这个和自己同岁的国家元首,最大的感触就是对方那张极品伪娘脸。赵舰觉得如果自己是个基佬,那他100%会有肛了这货的冲动!

    就凭他这张脸,如果放到上辈子那个死宅遍地的11区,绝对是称霸同人界的国家级劳模,“摇杆型”美少女在那边可是很有市场前景的!

    冷不丁的看到裕仁会出现在这里,不管是赵舰,连正子都感到十分惊讶。这时裕仁从沙发上站起来,带着和煦的微笑走到还在发愣的正子面前,主动拉起对方的手,温柔的说道。

    “看到你平安无事真是太好了,正子。”

    “呃……谢、谢谢陛下关心。”

    面对裕仁出人意料的关怀,正子此时的感受与其说是受宠若惊,倒不如说是浑身不自在。尤其是赵舰就在她身后的情况下,她下意识的更不愿意和裕仁表现的太亲近,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让正子有想逃跑的念头。

    但正子并不知道,赵舰这会儿根本没有在意她烦恼的那些问题,他只是一遍遍的确认着裕仁散发出来的脑波,然后嘴角抽搐着在心里暗道。

    “也许……我应该通知戴老板,让他修改一下某些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