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萌军舰娘 > ACT220:灵宗的心愿

ACT220:灵宗的心愿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战忽局?”

    冷不丁的听到赵舰说出一个前所未有的新名词,灵宗虽然隐约明白了一点个中含义,但又不是完全明白,于是便让赵舰为其解释一下。

    “全称是战略忽悠局,也就是专门负责迷惑敌国民众视线的舆论引导机构。人的情绪其实是很容易受周围人影响的,我们可以通过影响对方的民众,来间接影响对方的政府部门。效率也许不是很高,但胜在不易被对方察觉。”

    “听起来的确是个很有用的部门,具体的运行手段呢?”

    “就比方说现在正在建的河北级战列舰吧!我们可以先捏造一些‘丑闻’,在对方国家宣传,让他们以为这一级战列舰偷工减料、存在重大缺陷,而我们自己的媒体则对此作出澄清。双方一定要互不相让,然后再弄一个自命客观的第三方出来,站到反对派一侧阴阳怪气的煽风点火。我们的民众自然会因为愤怒而更加坚定的站在我们一方,而对方则会因为‘我们是多数’这样的错觉,而相信我们散布的假情报。”

    “激起民间对立?”

    “没错!但我们的高层必须头脑清醒,千万别受这方面的影响。”

    以自己的了解和设想,赵舰为灵宗讲解了这个部门的作用和运作方式,听的对方频频点头。

    “非常有创意的想法,过去两国之间打舆论战,一般都是让本国媒体拼命为自己摇旗呐喊,但像这样的话就颇有点自编自演的意思了。”

    “要的就是这种效果,这才能最大限度的控制舆论。我们对喷不是为了能在气势上压过对方,而是为了能让他们相信我们编造的虚假情报,这才是隐藏在背后的真正目的。”

    “听起来,我们是有必要成立这么一个部门,赵爱卿,你来负责组建这个部门如何?”

    “陛下。您的厚爱微臣心领了,但戴局长肯定比我更合适这个职位。”

    “不不不,这个想法是你提出来的,你自然就是最佳人选,爱卿切莫推辞。”

    面对灵宗突然要给自己封官,赵舰一时间闹不准对方究竟是何居心,而一旁的黄帝却看明白了。灵宗这是有意在拉拢赵舰。未来新帝继位,必将植入古贤之玉,有赵舰这种“万能充”在,一旦出现点什么问题也能多一份保险。

    经过灵宗的再三劝说,赵舰终于同意接受了这个官职,他这个部门依旧隶属于代理人麾下。由官方出人出钱、赵舰负责指导管理。冷不丁的就成了“赵菊座”,这让赵舰一时间颇有点“喜从天降”的感觉。

    而搞定了赵舰后,灵宗突然面色一敛,郑重的对黄帝说道。

    “黄将军,朕已经准备好了。”

    “陛下!现在还为时尚早……”

    “不用劝我,朕该做的都已经做了,这几天难得过了些清闲日子。上午还领着萌儿和钛儿去给他们母后扫墓,也该心满意足啦!”

    灵宗体内的古贤之玉如果继续让黄帝调整下去,至少还能再坚持2周左右,但他已经不想再这么无谓的拖延下去了。黄帝曾经告诉他,如果现在取出古贤之玉,他还可以存活2~3天左右,但身体却会随之急速老化,这个过程非常痛苦。

    “黄将军。朕记得你曾经说过,萌儿与古贤之玉的兼容性非常好,植入后很快就能完成融合。这样的话……朕有没有可能,坚持到萌儿苏醒的那一刻?”

    “……有,但是……”

    “那就够了,今天晚上就实施移植吧,这大概是我此生最后的一个心愿了。”

    面对一个将死之人的最后请求。黄帝感觉自己无法拒绝对方,她起身庄严的向灵宗鞠了一躬,表示自己现在就去“皇族禁地”做相关准备事项,争取在晚上9点之前弄好。

    临走前黄帝拽走了刚刚升官的“赵菊座”。她告诉灵宗这个家伙属于稀有的“返祖人类”。他能为自己提供额外的能量供应,而这些能量不光可以运用到战斗上,还可以运用于调整古贤之玉,能确保安萌公主的融合过程万无一失。

    黄帝的这番话无异于给赵舰套了一条“护身符”,灵宗为了自己宝贝女儿将来的安危,最多也就是留点后手防备一下赵舰,但至少不会现在就派人除掉他。

    在炎黄二人的引领下,赵舰来到深宫一处戒备森严的无名殿前,守在殿门外的御林军三步一岗,将整座宫殿,一个个全副武装。三人一到近前,立马有一个军官上前拦住他们。黄帝抬手给对方看了一块古朴的青铜腰牌,对方当即一声不吭的退到一旁。

    赵舰跟着进到殿内,在确定周围没有其他人后,小声的问向黄帝。

    “喂,我好像没觉得这里有什么特别的啊?”

    “本来就是一处普通寝殿,只不过当年玄宗在这里第一次融合古贤之玉,所以后来大唐皇帝都选择在这里将古贤之玉移植给继承者。整个皇宫,同时期有资格能进到这里的只有5人,我、炎儿、现任皇帝和即将登基的太子,你是有史以来的第一个例外。”

    “呃……是我的错觉吗?姐姐大人您好像只说了4个人啊!”

    “那第五人已经不再了。”

    不用黄帝明说,赵舰都知道,这个曾经可以出入禁地的第五人,肯定就是现在躲在自己家的蚩尤!对此赵舰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一进到里间的卧室,空旷的房间内首先映入赵舰眼帘的是两张相距很近的单人床,黄帝告诉他,历代的大唐君主都是在这里完成古贤之玉的传承,移植工作一直都是黄帝在负责。这个过程对她来说极其消耗能量,但又马虎不得。

    为此黄帝向赵舰坦言,历史上有6位皇帝是因古贤之玉而英年早逝,其实3位是她“手滑”的缘故,古贤之玉在植入的过程中出了纰漏。另外3位则是因为身体的兼容性不够高,而灵宗马上就要成为第4位。

    黄帝所要做的准备工作,就是打理好这个房间,然后调息静待“传承”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