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萌军舰娘 > ACT513:三心二意的下场

ACT513:三心二意的下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日军开始攻击小行星要塞,与此同时在距离交战星域不远的地方,一支美军航母编队正悄悄的向着日军背后摸去。

    珍珠港奇袭得手后,日军曾一度认为美军在一年内都不会有能力组织得起反攻。但仅仅时隔四个月,杜立特空袭就狠狠打了一众日军参谋的脸,尼米兹更是决意用手上剩余的几艘航母在碎星区主动阻击日军。

    所以当作为诱饵的小行星要塞相继遭到日军舰队攻击后,在碎星区潜伏多日的太平洋舰队就知道,自己报仇的机会终于来了!

    此时在尼米兹的手上,勉强可以算作主力的战舰有且仅有四艘航母,分别是列克星敦、萨拉托加、约克城和企业。缺席的大黄蜂号因为在轰炸东京的行动中被日军驱逐舰近身打坏了甲板,所以不得不进坞维修。

    但尼米兹并没有因此而气馁,他不止一次的对部下说,既然小日本可以用6艘航母就重创强大的太平洋舰队,那他们也能靠4艘航母教联合舰队怎么做人。日本海军可以办到的事情,美国海军同样可以!

    依据各处要塞传递来的敌情,尼米兹发现日军竟然采取了大胆的分兵战术,4个要塞所要面对的敌人数量也各不相同。其中规模最大的a要塞遭到了来自3艘战列舰和3艘重巡的猛烈打击,而体积只有a要塞四分之一的b要塞则只有1艘战列舰和4艘重巡。

    尼米兹权衡再三。决定先集中力量对付正在攻打d要塞的日军第三攻坚队。对方的主力是扶桑和山城这两艘老式的慢速战列舰,相对日军其他的主力舰,这两舰的防空能力都比较薄弱。适合舰载机下手。而为了提防那些还没露面的日军航母,企业号的舰载机不会参与对战列舰的攻击行动。

    对于尼米兹的这种战术安排,他身边的很多参谋都觉得,仅凭一艘“幸运e(企业的外号)”还不足以对抗日军的4艘航母。不如再加上一艘约克城号,姐妹俩也好彼此有个照应,但尼米兹依旧坚持安排不变。

    因为尼米兹知道,他们在碎星区还有一股实力不俗的“盟友”。对方已经点名要走了日军的航母编队,企业号的任务不过是为了以防万一罢了。

    很快。美军特混舰队便抵达预订区域并放出攻击机群,上百架tbd鱼雷轰炸机承载着珍珠港的耻辱与仇恨,杀气腾腾的扑向日军舰队。

    这些鱼雷机在起飞后不久,便被苍龙号的一架二式舰侦发现并顺藤摸瓜找到了潜伏的美军航母编队。随后这架侦察机成功赶在被击落前向母舰发出电报。正准备放出第二波攻击队去炸要塞的南云机动部队顿时为之一惊。

    “终于还是忍不住现身了,美军空母!”

    日军的飞龙号航母上,二航战司令官山口多闻少将在听到发现美军航母的消息后,眼中顿时闪过一抹精光,身体更是因为兴奋而微微颤抖起来。这时一双白皙的柔荑,轻柔的按在山口的肩膀上。

    山口多闻不用回头都知道,是飞龙在安抚有些躁动的自己。两人之间这种**的小互动,让飞龙号的舰长加来止男大佐看着很不是个滋味儿。

    自从两年前第一次独立指挥作战就损失了日军当时最大的纪伊号战列舰后,山口多闻便因为“资历浅”和“有败绩”这两大负面因素。受到来了自海军高层里顽固派的打压。如果不是有山本五十六的赏识和力挺,他恐怕连二航战司令官的位置都保不住。

    为此这几年山口多闻一门心思的想要打翻身仗,对麾下二航战飞行员的训练也严格到近乎不近人情。两年间相继有多名飞行员死于训练事故。让山口多闻的脑袋上平添了一个“杀人司令官”的称号。但这些训练也让二航战的实力有了突飞猛进的上升,甚至隐隐已经超越了老资历的一航战。

    可惜之前的珍珠港作战中,一线总指挥是南云忠一,身居其下的山口多闻根本无法展示自己的才华与能力,所以这次作战他格外上心。一听到发现美军空母的消息,山口多闻便来了精神。

    他要用至少两艘以上的战果。来证明自己和二航战的价值!

    而与此同时的赤城号上,南云忠一也打起了美军航母的主意。毕竟炸要塞只是临时的支援工作。他们真正的第一要务还是阻击美军舰队。因此没用山本五十六那边下达命令,南云就提前下达了作战指令。

    预订的第二波攻击取消,整备班为甲板上等待起飞的飞机就地更换对舰用的鱼雷。按照整备班换弹的最佳成绩,他们完全可以在30分钟内,先为甲板上的这些飞机换好对舰装备。

    于是乎,刚刚才给飞机装上炸弹的整备班不得不苦着一张脸,去把刚刚送回机库的鱼雷再弄回来。几艘航母的甲板上,一时间大大小小的全都是爆炸物。看着自己乱作一团的甲板,加贺就感觉自己的眼皮直跳。

    而就在这时,加贺的眼角余光不经意间瞄到远处的小行星后面,似乎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突然强烈起来的直觉告诉她,那应该不是什么碎星区的野生动物,于是加贺急忙跑到瞭望台上,用高倍望远镜朝那个方向望去,顿时发现了一个圆滚滚的球状物。

    这个小东西在察觉到加贺的视线后,竟然“羞涩”的马上躲到小行星后面,然后怯生生的露出半个身子往这边偷瞄。

    如果这要是个什么生物的话,对小动物颇有好感的加贺一定会被这萌萌哒的小动作闪到。但加贺早就已经从对方那浑圆的身形和散发着金属光泽的外壳看出,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人造机械物体。

    突然发现了这么可疑的玩意儿,加贺自然不能坐视不管。

    “三点钟方向,有敌军侦察机!”

    “侦察机?我怎么没看到?”

    听到加贺的叫声,瞭望台上的一众观察员全都调转望远镜朝对方所指的方向望去,但除了数不过来的太空漂浮物,他们没有看到任何像是侦察机的东西。但就在众人以为是加贺眼花时,位于船低的第三舰桥观察组突然发出警报,有一大群攻击机正从他们下方袭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