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网游之菜鸟天王 > 001 扫厕所的男人

001 扫厕所的男人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上海、浦东。

    污淖的车流,蚁动的人群,酷暑、嘈杂、燥动不安,充斥在这个大都市。

    当然,换个说法,似乎可以将其称之为生气勃勃。

    站在楼上的楚天舒,冷然的看着这一切,显然,眼前的这一切并不是他所关心的,只是,不住的颤动着的眼角,显然在这人群中寻找着什么。

    一辆凯迪拉克商务车停在了不远处,接着,便看到一群少年男女们纷涌着,冲了上去。

    楚天舒嘴角动了一下,显然他的心里并不如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冷然,淡淡地焦燥,等待的车门被打开,看到四名男女缓缓下车,然后引起一阵阵地尖叫声,而这尖叫声,让他原本的一丝期望,化成了浓浓的失望,微抬起头,看着远处,等待着下一辆,宝马或者奥迪,甚或是法拉利的到来。

    这是银河集团上海分部,全球最大的虚拟游戏集团在中国的分部。银河集团以一部《玺战》大型网络游戏,在短短的五年间,完成了中国游戏产业巨头到世界游戏帝国的跨越,而现在,银河集团第二部游戏《血鼎》已经开服三个多月,今天,正是为了庆祝《血鼎》开服百日,而举行了大中华区百日庆典。

    当然,庆典什么的,楚天舒并不怎么关心,网络游戏,对他来说,跟玩物丧志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当然,并没有真正接触过网络游戏的楚天舒,似乎并不比这些玩物丧志的人好多少。

    因为他的并不是银河集团的职工,哦,因该说他并不银河集团的正式职工,因为他目前的确是在银河集团供职。

    职务是银河集团总部二楼临时保洁员,职责是:打扫厕所。任职期限是五天,也就是说,在银河集团举行百日庆典之后,他就要失业。

    当然,失业对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三年来,从北京至南京、从广州到上海,楚天舒都记不清自己到底失业过多少次了,对此,他早就麻木了,唯一支撑着他的,只有两个字,寻找。

    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已经有十余辆豪车停在了银河集团的门口,下车的人无一例外的引起了少男少女们阵阵的尖叫声,嚎哭声。

    但这也无一例外的让楚天舒焦燥、期望、然后失望。

    因为他寻找的人很可就能这停在银河集团大门口的为豪车中。这些人,都是在玺战中成名的游戏名星,即便楚天舒并不玩游戏,但充斥在整个都市中的巨幅海报,银河集团大小电子屏上无休止的宣传视频,还是让楚天舒不得不认识了这些人。

    他们跟楚天舒几乎同龄,最大也不过二十五六岁,但却已经成为了少男少女里心里的梦中情人,他人的风头,甚至盖过了那位第一个获得奥斯卡最佳女演员的演艺名星。

    楚天舒想不通这是为什么?就因为会玩游戏?

    最后一辆车上的人已经进入银河集团了,看着蜂涌着跟进大楼的疯狂的粉丝们,楚天舒突然感觉到胸口一阵绞痛。

    楚天舒摊开了手中的一幅海报,这是三个多月以前,偶然捡到的,一字排开的五个身贯金色铠甲的青年男女,手执金光闪闪的各色武器,仿佛中世纪的欧洲骑士,抑或是盛唐秦汉时的英雄战将。靠左边的,那个熟悉的面容,妩媚中透着英气,妖冶中带着丝丝杀意,仿佛那眼角的凌厉便能将你整个人穿透。

    三年前,她说她迷上了《玺战》,楚天舒对此嗤之以鼻,然后就是无休止的掐架,暴怒中,楚天舒扬起了手,然后她凭空消失了,再然后,就没有什么然后了,退学、寻觅、失业、疯狂,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漫无目的的流浪和寻找。

    “喂,你在干什么呢?”身后,一个恶狠狠的声音,将楚天舒从沉思中拉转了回赤,不用头看,楚天舒也知道这个人是谁,圆滚滚有脑袋一大半缩进更加圆滚的身体里,让人总是担心着,他会不会只一跺脚,就能将整个银河大厦震塌。

    而楚天舒一想起他的影子,总有一种射门的冲动,这是一名足球场上高效射手必备的敏锐气质。

    可惜,楚天舒现在只是个临时工,一个打扫厕所的男人,所以楚天舒不得不强忍着射的冲动,回过身来,换上一付笑嘻嘻的惫懒,淡淡道:“哦,是刘主管,有事么?”

    肥硕的脑袋愣了一下,便立即有些气极败坏,他是一个严肃而且有着非常自律意识的职业管理人,生平最讨厌的便是那种无懒一般毫不在乎的神情,而楚天舒此时,正让他心底的厌恶滚滚的泛了上来,忍不住就要脱而出那三个字:***。

    要不是保洁的王阿姨临时突然生病,刘主管也不会饥不择食的从大街上抓来这么个小混混当保洁员,谁让这小子死皮懒脸的堵在银河集团的大门口,口口声声的说是想见一见那些游戏名星的风采,甚至还声明,一分钱的工钱也不要,分明是个穷小子,买不起一张入场券么!

    这样的临机决断让他保住了主管的位置,但却平空添了个大堵。

    刘主管只想着,给这小子一个机会,也一定会感恩戴得,勤奋工作,哪想道,这个王八蛋上了半天的班,洗手间的门口就立了半天的“正在清扫”的大牌子,现在,前来参加百日庆典的参赛选手们已经到齐了,不一会儿,就是晚宴,吃喝完了之后,自然是拉撤,可没了拉撤的地儿,那不是要了命了么!

    看着眼前这小子蛮不在乎的神情,刘主管很有来一招排山蹈海的**,但深藏于内的职业修养让他硬生生的忍了下来,小不忍则乱大谋,至少,刘主管不想被当作鱿鱼给老板炒了当下酒菜,更不想放下高贵的身份,自己爬到马桶上身体力行。

    强忍着不快,刘主管道:“不是我有什么事,而是你在干什么事,你忘记了你的职责么?”

    楚天舒哦了一声,低头看看,脚边还放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淘过了的拖把,忙抓了起来,道:“对不起,刘主管,我马上就去,保证不耽误事儿!”

    楚天舒虽然答应着,可那脸上的懒散劲儿,实在让刘主管看不过去,对不住道:“小楚,你刚进公司,我就跟你说过,我们银河集团的宗旨,就是为游戏迷们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服务,就算我是刚进公司一天,也要必须恪守这个宗旨,你明白么?”

    楚天舒脑门上一阵冷汗,***,他只跟这个刘主管说过两次话,第一次半个小时,第二次一个半小时,这肥佬一旦开口,就像个苍蝇似的,没完没了,让楚天舒忍不住痛心疾首:“星爷啊,当年你拍那个什么鸟电影,为什么不来个唐僧海选,少了刘主管的加盟,你那电影真是失色不少,不然的话,拿个奥斯卡还不是手到擒来么!”

    看着刘主管意犹未尽的还想继续,楚天舒忙伸手提起拖把,便如冲锋陷阵的战将一般,扛起这长枪大戟,义无返顾的冲向了厕所,走了几步,却又突然转过身来,笑嘻嘻的道:“刘主管,我在中宣部有熟人,你想去么!”

    刘主管愕然道:“你说什么!”

    楚天舒却一溜烟的去了,抛下了一边发愣的刘主管。

    心里还忍不住感叹道:“唉,这样苦口婆心,慈眉善目的好人,不去当政工干部,感化人民,那不是暴殄天物么!”

    虽然没有看到也的影子,这让楚天舒不免失望,但三年多来,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失望,也就没有那么多的沮丧,只不过刘主管那么的良苦用心,楚天舒也不能完全辜负了,至少,站好这班岗再说,再怎么说,自己也是有身份证的人啊。

    职业道德,那可是现代社会立足的根本啊!

    二楼的洗手间在拐角处,没有几步,楚天舒走到了女厕前,一脚踢天了拦在门口的“正在清扫”的大牌子,倒拖着武器,径直走了进去。

    虽然男厕也没有打扫,不过不必着急,先得清理女厕,至少一会儿,有mm来“伦敦”的时候,不至于太尴尬,毕竟,一个大好青年,却在女厕所是厮混,那是有失体统和脸面的事情。

    什么都可以丢得的,脸面是万万不能丢的。

    楚天舒苦笑了一下,伸手拉开了一间小门。

    然后,楚天舒一下子石化了。

    里面有人。

    绝对是mm,只不过mm正背对着自己,整理着自己的衣服,映入楚天舒眼帘的,却只有一件黑色蕾边的小内内,半搭在腿弯的黑色迷你裙,以及因为小内内太小,而遮挡不住的浑圆雪白。

    mm并没有回头,大概也不会想到来人的性别,只是低着头,自顾的整理着短裙,冷然而有不失妩媚的声音,淡淡道:“没看见里面有人么!”

    一句话,将发愣的楚天舒惊醒,立即走人,这是楚天舒的第一反应,幸亏mm背对着自己,不然的话,这偷窥的罪名可就背定了。

    于是,迅速后退一步,然后,素来修养不错的楚天舒很有礼貌的说了一声:“对不起!”转身就要走。

    可这三个字一出口,楚天舒立即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大错。

    那mm乍一听这声音,不由得栗然回头,惊骇到无以复加的双眸死死盯着楚天舒,慌乱中带着戒备,却忘记了手里还担着刚刚拉到腰际的短裙。

    ***,这该死的职业道德。楚天舒盯着那mm,心里不住的斗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