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萌妻 > 番外六 今天三更求粉红

番外六 今天三更求粉红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空中飘起了雨丝,一场秋雨一场寒,秋日的雨并不柔美,却有着通透的清爽,似是要用水的纯净,清洗烟雾般的渺茫。

    一两银觉得自己有些好笑,年轻时没有做过的事,到了中年了,却不知不觉表现出来。

    年轻时,他眼睁睁看着崔小眠由光头假小子出落成标致的少女,甚至当中有两三年他是她身边唯一的人,他们一起置身绝境,又一起面对生死,崔小眠很依赖他,她约他到白草滩,把祭天的程序一遍遍彩排给他看,她几乎和他商量所有的事,大到和黎水人的战斗,小到养鸡养鸭。

    是他错过了机会,他的心里装着太多,他有天骄,他还有平田,留给自己的已经很少很少。

    其实贺远能给崔小眠的,或许他也能,桃花城里的掌柜娘子满脸洋溢着快乐,这份快乐并不比命妇大妆少上一分。

    一两银停下了脚步,这一次可能是他最后的机会。

    他渴望着那甜美的笑容和那份被人依赖的感觉。

    久违的感觉。

    雨还在下着,冰凉的雨丝打到他的脸上,从心底泛起一阵酸甜。

    “一两银大叔,一两银大叔。”

    他蓦然回首,看到一颗光头在雨雾中由远及近,倩儿气喘吁吁跑过来,雨伞在腋下夹着,却没有撑开,整个人被淋得像只小小的落汤鸡。

    “倩儿,你怎么来了?”

    “大叔,你没拿伞啊,凉寒袭体,会带起暗疾的。”

    一两银心里一热,用已经淋湿的衣袖给她擦去脑门上的水渍,也不知道那是雨水还是汗水。

    “小傻瓜,大叔身子壮实,倒是你穿了这么单薄又不打伞会生病的。”

    倩儿笑嘻嘻地摇摇头:“没事没事,我才不怕呢,雨水这么凉,刺激头皮说不定还能长出头发来呢。”

    说完,她的小脸一红,编贝一样的牙齿咬咬嘴唇:“你和师傅说话时,我就在里屋。”

    一两银恨不能揍自己一通,他伤害了一个孩子。

    “大叔没有嫌弃你。”

    这句话一出口,一两银后悔了,他真是口不择言,十五岁之后,他再没有做过这样的傻事。

    他这是怎么了?

    倩儿扁扁嘴,她是真的受到伤害了,大叔嫌弃她没有头发。

    她把雨伞塞到一两银手里,转身跑进了雨雾之中。

    她是个十四岁的小姑娘,不论脸上装得如何不在乎,她也知道她和别的少女不一样。

    她看过太多的怜悯和嫌弃,她以为她早已习惯了,可她今天却很不开心,她不想让大叔也嫌弃她。

    她跑得很快,她要回到自己的小阁楼,扎进宝贝堆里,听听海螺的声音,看看万花筒,不开心就能全都跑开,一定会的。

    一两银站在雨中,他站了许久,他很想追上去告诉她,他说错了话,他根本不会嫌弃她的光头,相反,他喜欢和她在一起,就是因为那个光头。

    可是他终归没有。

    倩儿不是崔小眠,这是两个不同的人,他不能自私地把她当成别人的影子,别人的替代品,她有她的美好。

    就和当年在白草滩时一样,一两银没有追上去,他向着相反的方向走去。

    一一一一一

    大成与阿萨的战役,只用了三年。

    这个时间远远低出所有人的预估,就连胜券在握的太上皇也不住点头。他给了他的继任者五年时间,五年之内,让阿萨人老老实实地称臣。

    岳子涯带领的帝师如天兵天将,不但让阿萨人见识了汉人兵法,更让他们知道什么是神兵利器。

    加了玄铁的兵器锋利无比,无坚不摧!

    崇文帝建宗邱岱遥没有让他的父亲和他的臣民失望,他手下的大将军岳子涯只用了三年,不但打败阿萨,还将阿萨人打到了沙漠以西!

    大将军岳子涯就是当年被三皇子陷害的工部侍郎岳青的堂弟。

    岳氏一门本就是武将出身,这一役,岳子涯封伯,多年后,崇文帝将岳子涯的女儿岳少兰指婚骁勇伯林钧为妻,成就一段将门佳话。

    从此后,阿萨从平田手中夺去的半壁江山有一大半归属了大成,而大成对这片沙漠的兴趣不在于领土,更多的是看重和平田的商机,有了这片沙漠,平田与大成重新接壤。

    圣旨颁下,大成减免了平田的贸易关税,从此后,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打开了新的篇章。

    崇文帝与一两银很多年前就是旧相识,他要派人送这位平田王弟回国,一两银婉拒了。

    “若你不怕我刺探消息,我想自己四处走走。”

    崇文帝微笑,一两银是太上皇的暗影,他若真想刺探消息,那再怎么提防也是防不胜防。

    “贺王妃又为皇家诞下一位公子,已经两岁了,听说又有身孕了。”

    话外音:别以为朕不知道你心里想的是谁,你最好别去打扰人家,免得让我六弟揍你一通引起两国纷争。

    一两银苦笑,大成皇帝陛下,您想多了。

    不过贺亲王,你就不能让娘子歇一歇,这都生了几个了。

    你当爹有瘾吗?

    真的是有瘾。

    一两银甚至不想去打听崔小眠和贺远现在哪里,是在江湖上作贼,还是在王府里作王妃,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知道崔小眠一定过得很幸福。

    他也想去寻找自己的幸福。

    三年来,每一个雨天,他都会下意识地在雨雾中寻找,那个顶着一头汗水跑来给他送伞的可爱少女。

    三年了,她已经长大了,在大成,即使在民间也很少有超过十七岁未嫁的少女,而她或许已经嫁人了。

    他忽然觉得自己真的很笨,二十年前他错过了崔小眠,三年前他又错过了倩儿。

    他也听说了,在大成和阿萨打仗期间,神医花药带着自己的徒儿在后方为将士疗伤,大军获胜后,崇文帝听说了这件事,下圣旨封赏花药,可是花药和徒儿早已离开军营,不知所踪。

    一两银离开京城,没有闲情欣赏沿途风景,他只想快些赶到月影湖畔,他想看到那张纯净的笑脸,他想告诉她,他真的从来没有嫌弃她,他......他很喜欢她。

    月影湖畔,花药医馆大门紧锁,邻居告诉他,花药神医带着徒儿已经离开这里三年了。

    一一一一一R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