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医道通天 > 九百八十四章 顺藤摸瓜

九百八十四章 顺藤摸瓜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埃及所有中药堂之间的比试引起医学界一阵轰动,尤其是赵家中药堂那位医师更是惊人,单单依靠把脉就可以断定出病情,准确率不亚于仪器,人却是很低调,不接受任何采访,埃及医学院邀请他去讲学都婉言谢绝。不过,记者们还是挖到了一些背后资料,这个叫做凌威的人是跟着一个旅游团来埃及的,是云南人。至于他为什么留在了埃及的一个中药堂,大家就不得而知。借旅游而逗留外国的情况随处可见,按理这样的情况任何国家都不允许,但是凌威这样出sè的人例外,据说开罗市zhèngfu专门有人讨论过,打算留下凌威这样一位人才。

    对于外界的传言,凌威丝毫没有异样的反应,每天在赵家药堂做事,就像一位刚进门的弟子一样认真谨慎地帮病人把脉开方和针灸。不过,赵家药堂的生意和前几天天差地别,由门可罗雀变成门庭若市,不得不临时召集了一些人手。刘建在中医界原本默默无闻,现在也一下子红火起来,找他会诊的人越来越多。他虽然不是太聪明,但有一个很优秀的特点,就是有自知之明,不懂的地方立即向凌威请教,凌威对于他的疑问每一个都细心解答,短短几天他的手艺就有了长足的进步。

    早晨七点多,朝霞刚刚升起,赵家药堂门前就聚集了很多前来就诊的人,大门一打开就蜂拥而入,赵帆不断挥动着手:“大家不要急,慢慢来,慢慢来。”

    来就诊的人冲进大厅,很自觉地按照顺序排好队,还有病情比较重的人坐在一旁长长的大木椅上等待,让他们的家人排队。赵帆和刘建穿着传统的长袍端坐在桌子后面,神情平静地替患者把脉。

    “小老板,今天凌威医师怎么没有来?”一位中年人笑声询问赵帆:“他让我今天再来接受一次针灸的。”

    “他马上就到。”赵帆笑了笑,抬起头:“你们看,说曹cāo曹cāo就到,他来了。”

    凌威从门外走进来,身边是舒曼和舒晓婷。几位就诊的病人迎过去:“凌医师,你怎么才来?”

    “刚刚八点,不算迟,你们稍等一会,今天我的速度快一点。”凌威笑着向患者们扬了扬手。请舒曼和舒晓婷大厅一角招待客人的沙发上就做,赵帆的父亲老掌柜赵德伟笑着过来招待,人逢喜事jing神爽,这几天的红火远远超越他想象的极限,兴奋刺激之下,原本堵塞的脑血管似乎一下子也通了,行动变得利索了很多,谈笑风生起来。

    凌威穿好工作服,在大厅不久前刚刚增加的桌子后面坐下,病患们自动在他面前排成长队。(.)他今天的速度果然像他说的那样很快,一手把脉一手开放抓药,前两天还会问一下病情,观察一下病患,今天完全免了,一个接着一个,如同流水线。一个小时下来居然诊断了三十几位病患,让病患们震惊。许多病人都是慢xing病,经过医院检查过无数次,凌威药方前面写了病情,和医院诊断的一模一样,对于凌威的药方也就不再怀疑。赵帆和刘建面前的许多病患也转过来。按照凌威诊病开方的速度,大家估计用不了等待很久,上午就可以解决所有病人。

    不仅病患们震惊,就连赵帆和刘建都震惊地放下手中的活,在一旁观看,他们面前的病患们也没有意见,直接转移到了凌威那一边。赵帆和刘建干脆站起来,走到凌威身后看着他诊断疾病。

    赵德伟在一旁看着忙碌的凌威,脸上带着微笑:“是个奇才啊。”

    “当然,我介绍给你的自然很优秀,会给你们赵家药堂带来红火。”舒曼手中端着茶杯,轻轻摇晃着。

    “可惜好景不长啊。”赵德伟叹息一声,充满遗憾。

    “什么意思?”舒晓曼在一旁不解地眨了眨眼。

    “这个人不是池中之物,我们这个小庙容不下。”赵德伟笑了笑:“我不想问他要干什么,但可以确定他不会待得很久。”

    “果然是个老狐狸。”舒曼的手指轻轻点着赵德伟:“但是你放心,凌威对你们不会有任何坏处。”

    “这点我还是看出来的,就从他认真对待病患的样子上就知道是个有仁厚心肠的人。”赵德伟看着凌威点着头:“凌威的药方我让柜台上都留一份,准备用来以后参考和研究,机会难得,百年难遇。”

    门口暗了一下,一位个子高大的人走进来,三十几岁,下巴有点尖,一直走到凌威面前,对着排在最前面的病患微笑着鞠躬:“不好意思,我有急事,可不可以先就诊。”

    “不行,谁没有急事啊。”前面的患者没有回答,在他后面的人倒是不乐意地叫起来:“我们都等了很久了,不允许插队,知不知道。”

    中年人瞪了说话之人一眼,寒光一闪,旋即恢复微笑,继续和最前面的人商量:“对不起,我的病有点特殊,肚子一阵一阵疼,疼起来就像刀绞,看在我们同是中国人的份子上,就让我先来,可以吗?”

    “好啦,你快点。”最前面的那个人有点不耐烦起来,推了那位高个子一下。高个子说了声谢谢坐到了凌威面前的凳子上,伸出手臂放在桌子上,凌威的手指习惯xing放在对方的腕脉上,感觉了一下,立即愣了愣,抬起头看着对方的脸颊,观察了一会,今天第一次开口:“你这病多久了?”

    “很久了。”高个子轻声回答:“经常肚子痛。”

    “你的病比较麻烦,和遗传有关,你有家族史吗?”凌威继续询问。

    “好像有。”高个子眉头蹙了蹙,思索了一下:“听说我的祖父有过这样的情况。”

    “既然是遗传,你应该知道,医学界都是无能为力。”凌威笑了笑:“你的疾病恐怕我们无能为力。”

    凌威的话很轻,但是却引起大家的注意,很多人露出诧异的目光。凌威到赵家药堂只有几天,接待患者很多,对各式各样疾病他都会立即做出判断,连丝毫犹豫都没有。现在竟然公然承认自己没有办法。大家除了表示疑惑震惊之下,都把目光转向那位高个子,眼中有诧异也有同情。

    “你们看什么,又不是绝症。”高个子扫视其他人一眼,满脸不悦:“就是不定期疼痛而已,死不了人。”

    高个子的目光很凌厉,看得其他人纷纷转过脸,他把目光转向凌威,不屑地笑了笑:“我还以为最近传说神乎其神的中国神医有什么了不起,连我这样的病都治不了。”

    “不好意思,我不是什么神医。”凌威淡淡笑了笑:“不过你的病也不是全无办法,就是麻烦一点。”

    “真的吗?”那位病人脸sè转变很快,脸sè变得温和起来:“有什么办法,不管花多少钱,你尽管说。”

    “二十万。”凌威说得很随便。

    二十万,相对于中医来说简直就是天价,不要说一副药的价钱,就是买下一家中药堂都可以。赵帆和刘建一起吃惊地张大嘴。

    “可以。”高个子答应得出乎意料地爽快:“不过,你要先证明一下你可以,让我有点信心,不然二十万就这样白白扔了,岂不是会有人骂我是傻瓜。”

    “行,不过你要稍等一会。”凌威抬手指了指一旁的长椅,示意高个子稍等,又诊断了几位病患。排队的人少了很多,他转脸和赵帆商量一下,站起身,赵帆坐到凌威的位置上,继续诊病。

    凌威走到高个子身边,观察一下他的脸sè:“你是不是小腹部有一个地方遇到按压会疼痛,每天夜里会有一次剧痛,是不是。”

    “是。”高个子点了点头神sè变得认真了许多,凌威把脉就掌握他的病情,不得不让他刮目相看,也有点相信凌威可以治好。至于凌威刚才那种说法估计也就是为了开个高价,现在二十万足够高了。他看到了希望,自己不再饱受那种痛苦了。

    凌威取出几根针,拧眉计算了一下,缓缓把针一根根扎进高个子的穴位,过了几分钟,伸手把了把高个子的脉搏,又用手指逐一弹动针尾加强刺激。大约又过了十分钟。凌威取下针,拍了拍高个子的肩膀:“你看看是不是好了点。”

    高个子立即伸手按了按腹部,微微愣了一下,旋即一脸喜悦,失声叫道:“太好了,现在按压也不痛了。”

    “也不要高兴得太早。”凌威淡淡说道:“夜里的疼痛还会有,当然每治疗一次会减轻一点。直到痊愈。不过如果停止治疗,会迅速反复,而且更加厉害。”

    “要多久?”高个子盯着凌威的脸,眼中充满期待。

    “四十几天,要看情况。”凌威微微思索了一下:“从明天起你每天都要接受针灸。”

    “行,我明天这个时候再来。”高个子带着微笑转身离开药堂,凌威在后面叮嘱了一声:“记得,明天带钱来。”

    “凌威,这个人的病很特别吗?”舒曼端着茶杯走过来,声音很低。

    “不仅特别,而且奇怪。”凌威笑得有点奇怪:“他的病是有人做了手脚,感觉很熟悉,可以一次xing针灸就好的。”

    “那么你为什么要拖很久?”

    “因为我想顺藤摸瓜,找出兰教授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