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仙神易 > 引-创世纪

引-创世纪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引——创世纪

    至高界面中,曾有一个巨大的黑洞。

    这个黑洞,疯狂的吸纳着周围“路过”的一切能量物质,连光芒也不放过。

    然而,吸收的能量越来越多,黑洞的核心却在逐渐坍缩、凝聚,黑洞的核心收缩的越小,其蕴含的能量越强。

    直到有一日,黑洞的核心已经坍缩至数寸大小,但其质量和能量,却难以估量。

    而在黑洞周围无比宽广的区域中,都被黑洞核心的巨大吸力所牵引,形成一片广阔而空洞的空间。

    此时,创世主出现在黑洞周围。

    创世主的神通是如此强大,以致他根本不惧黑洞产生的无穷吸力。

    甚至,他竟一把将黑洞的核心握在手中,仿佛在把玩一颗玉珠。

    不知出于什么目的,也不知创世主用了什么手段,黑洞核心在创世主的掌心处猛然间发生爆裂,其蕴含的充沛能量,顿时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向四周疯狂的铺散开来。

    一瞬间,微小的黑洞核心,就化为了一片宽广无边的能量场,并还在急速的扩张着。

    一个崭新的世界,就此形成!

    世界之初,到处都是一片灰蒙蒙的气息,蕴含着极为浑厚的能量,这种气息,即是混沌之气。

    一个世界之中,只有茫茫一片混沌气息,太单调了!

    创世主再次出手,他只是向这世界中一挥手,顿时便有大片大片的混沌之气开始分离,有的向上飘去,有的则沉淀下来。

    上清者化为天,是为玄气;下浊者凝为地,是为黄元。

    从此,天地玄黄,渐渐定型。随后进一步的演化,天地玄黄又衍生成“地、火、水、风”四大基本元素,并逐步形成了天空山川等世间万物。

    整个过程极为漫长,但对于创世主而言,似乎只是眨眼之间。

    创世主觉得还不够,这个世界,虽化有天地万物、蕴含无穷能量,但还是太过清净。

    因为,这个世界没有生命。

    没有生命的世界,只是一个死物;再多的精彩,也如同浮云。

    于是,创世主向这个世界吐出了一股气,又滴下了一滴血。

    这股气,化为创世主的模样,后来被奉为原始仙尊;

    这滴血,也化为创世主的模样,后来被尊为原始祖神。

    这之后,创世主便离开了这个崭新的世界,永远不再出现。

    原始仙尊和原始祖神,和这个世界一样,都是创世主创造的,他们继承了创世主小部分的神通。

    尽管是小部分,也足够强大!

    他们很快有了十分深邃的智慧,但智慧这东西,却是双刃剑。

    他们渐渐明白,只要自己不断吸收这世界和对方蕴含的能量,就有可能超脱此界、成为创世主那样的存在!

    同时,他们也知道,彼此间会是竞争者。

    原始仙尊和原始祖神的战争,几乎从未停止。

    原始仙尊可以利用天地间的能量气息,转化为可怕的仙术手段,抬手之间,天地变色;

    原始祖神可以吸收天地间的能量于自己的身体之中,让自己的神之血脉强大无比,跺一跺脚,便是天崩地裂!

    在他们的大战中,这一片广袤无垠的新天地,被撕裂成无数的界面,每个界面都有其类似、也有其特殊之处,整个新世界,又称为大千世界。

    战争之中,原始仙尊首先获得了灵感,他开始制造自己的追随者。他模仿创世主,造出无数形形色色、被称为天仙的存在,每一名天仙,都蕴含他的一丝气息。这些天仙,也可以吸纳天地间的能量,成为原始仙尊的一大助力;

    原始祖神见识大量天仙对他的威胁之后,然后也开始不停的创造神族,这些族人的身体内,都蕴含他的一丝血脉,被称为天神。

    天仙和天神因战争而被创造出来,所以他们自然而然的就成为了死敌!

    天仙和天神的大战,亘古不休,而原始仙尊和原始祖神,却不约而同的不再露面。

    只有天仙和天神,不断的被创造出来,又不断的被彼此灭杀。

    直到有一日,原始仙尊和原始祖神,都没有能力再创造天仙和天神,而后不久,这场从创世之初就延续下来的大战,也终于有了结果!

    分出气息比传承血脉,似乎更容易一些。数量占据优势的天仙,最终将各个界面中的天神灭杀的干干净净,统治了整个大千世界。

    然而,此时的原始仙尊和原始祖神,都早已不复存在。

    剩下的天仙,也在大战中伤及元气,无法复原。

    最后的一批天仙,为保住自己的希望,为保证这世界拥有生命,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创造。

    他们创造了大批大批的生灵,有的形体与他们十分相似,被称为凡人;也有的奇奇怪怪,被称为妖类;还有各式各样的生灵,也被逐渐的演化出来。

    无论是凡人,还是妖类,只要他们拥有了一丝的从天仙流传下来的特殊气息,就可以吸纳天地间的能量,逐步提升修为。

    这股特殊气息,乃是仙家根源,被后人称为仙根。

    天地间的能量,便是天地元气,有天地玄黄之分。

    拥有仙根的凡人,若能修炼获得足够的天地元气,便能化凡为仙,成为一名真仙。

    真仙的境界,还远在天仙之下,但是,只要有足够的机缘,真仙也有机会,进一步修炼成为天仙,并继承他们的主宰——原始仙尊的意愿。

    这个意愿,便是超脱这个世界,成为创世主那样、更高层次的存在。

    可是,这个世界拥有的能量,最多只能让一名天仙达成意愿。

    谁都想成为这个唯一。

    即便神族一脉已经销声匿迹,但仙家内部,仍然不断有战争爆发,永无宁日。

    战争波及到了广大实力低微的凡人妖类等万千生灵,几乎让这个世界的生命,再次被毁灭一空。

    于是,有大能天仙,将天地界面再次隔绝开来,形成一个个只有凡人存在的人界、和仙人存在的仙界。

    人界与仙界,互相隔绝,避免了仙人之间的战争,让凡人遭到灭绝。

    但两个界面之间,也并非绝无法沟通。

    凡人若是修炼到一定境界,便能历经天劫、飞升仙界;真仙若是修炼到极高的实力,也能破除界面隔绝之力,来到人界。

    除了人界、仙界之外,还有一种十分特殊的界面——鬼界,用来容纳在人界或仙界死去的亡魂,好让万千生灵,轮回转世,生生不息。

    仙界、鬼界,又称为天界、地界,天地人三界的格局,渐渐的演化成型、趋于稳定。

    在人界中,起初凡人与妖类等各种生灵,都过着茹毛饮血的生活,地位平等。但这些凡人,毕竟是继承了天仙的形体,拥有的智慧,是其他生灵无法比拟的。

    凡人逐渐演化出了文明社会,在诸多人界中,占据着越来越强势的地位。

    而妖类和各种其他生灵,在与凡人相处的过程中,也逐渐演化变异,以超强的生存和繁殖能力,继续在人界中存活延续。

    在仙界之中,历经无数大战,那些仙人逐渐分为两种,一种仙人执着的追求更强更高,试图成为那个超脱此界的“唯一”;

    还有一种仙人,则追求无拘无束,从此寿元无尽,闲云野鹤,倒也潇洒自在。

    而在最神秘的鬼界中,绝大多数亡魂,都是懵懵懂懂、浑浑噩噩,它们被鬼界的特殊法则限制在鬼界之中不能离开,若干岁月后,当它们的戾气和记忆都被磨灭干净,便有可能进入轮回,成为另一种生灵形态。

    三界的划分似乎已经很完美,但这些仙人没有注意到的是,天神虽然已经不复存在,但神族至高的血脉,却并没有消失,而是暗中潜伏在凡人、妖类等生灵体内。

    拥有天神一丝血脉的生灵,便是神民,他们是拥有神脉的神族,以传承血脉的方式、代代相传,不知不觉中,早已经遍布在三界各个角落之中。

    若没有激发神脉,神民与普通生灵并无差别,难以被发现;而一旦体内的神脉觉醒,神民将会继承一丝源自天神的神通,强大无比。

    而且神民一旦觉醒,也可以借助天地万物修炼,直至成为真神;真神继续修炼,便可能成为下一个天神!

    第一个通过修炼成为天神的,便是大名鼎鼎的火神祝融。他掌控了天地间与火有关的一切神通,在他的率领下,潜伏各界的众神再次与仙家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遍及大千世界各个界面的宏伟战役,妄图夺取这大千世界的掌控权。

    一开始,神族一方取得了丰厚的战果,从仙人手中夺取了大量界面的掌控权;然而,这场战争,最后还是数量较多的仙人一方取得了胜利。即便是火神祝融,最终也在众仙的围攻下,散开血脉,就此陨落。

    但是,这一场仙神之战,让众仙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许多仙家传承,就此断绝。仙人的数量、修为,都明显下降了许多。无数的奇珍异宝、天地仙品,也在此战中被毁,凡人要想修炼成仙,变得愈发困难。

    不愿重蹈覆辙的仙家,开始严查激发了天神血脉的神民,一旦发现,就将其灭杀于萌芽!

    时间一年又一年的过去,关于这些往事,也逐渐的被遗忘在漫漫历史长河之中。

    仙神之说,几乎已经彻底消失,后人只知道仙,而不知有神。

    三界之中,一个又一个的生命,不断演化;一个又一个的传奇,精彩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