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毒宠佣兵王妃 > 254蹊跷,可疑之处

254蹊跷,可疑之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神木扶桑!王妃娘娘,你找这东西做什么?”顾太医不解了。

    白氏可是留仙岛上第二大家族,近几年都有赶超孤氏的势头了,一百多年来,因为霸主之争,同孤氏一直都是死对头,上至两家家主,下至两家仆人,见了面都互相不理睬,绕道而行的!

    据说白氏有位天才少主,竟白氏的藤术玩到极致,哪怕是白氏家主如今都无法与之匹敌了呀!

    王妃娘娘竟打了白氏的主意!

    “那是去孤岛必不可少的东西。”紫晴淡淡道,将在南诏毒窟里的见闻都说了。

    “王妃娘娘,这么说,你身上的毒还没有解!”顾太医焦急道。

    紫晴点了点头,“那不是解毒,那是换血,我拒绝了,曜王爷也并不欠司徒城市人情,回头让人把司徒馨儿放了吧。”

    “王妃娘娘,那可是王爷费尽心思才寻到线索,你可知道,打从你被册封之后,王爷就一直在找解魅香的办法了!”顾太医语重心长道。

    “至少,现在还不碍事,我想找到孤岛,找到……”紫晴并没有说下去,但是她心里知道,那是她最薄弱的地方吧,她想找到亲人,会护短她的亲人。

    说话间,并没有人注意到,君北月的手指又动了,轻轻地弹动,似乎在努力着,挣扎着,想突破什么。

    一整日的时间,孤氏夫妇都没有来看过北月,更别说是来就顾太医和影子一事,向紫晴解释一句!

    紫晴也不抱希望,倒是落个清净,她守着在君北月身旁,按顾太医的吩咐喂药,虽然这些药物都不能吸收,却还是得喂呀,一日的时间,便让影子去了好几趟库房!

    “影子,你说你们就只有离开过这里一次,是江远生病那一回?”紫晴喂完药,淡淡问道。

    她琢磨着,江家里,下药的会是何人!

    孤氏一直都是一脉单传,孤军亦是肚子,真正来说,家族的人并不多,多的也都是孤氏嫁出去的女儿,除了孤军的姐妹还有些往来,其他的也都算得上远房亲戚了!

    除了偶尔来府上做客,打这孤氏族人的名义到处耀武扬威外,更多的交集是在孤氏庞大产业里头,并不涉及孤氏家宅这一边!

    孤氏占据了整座留仙山,山的阳面便是孤氏家宅,山下为会客大堂,山腰为主宅,祠堂之东,便是东厢,往西便是西厢,山顶为主舍!

    孤氏收的弟子们,全都在山的阴面,山腰山错落有致地分布着几个武堂,分属孤家主的几大弟子掌管,除非是家宅这里出了大事,否则几大堂主和弟子们也不会轻易过来的。

    若说嫌疑人,必定是要在主宅这里寻,孤梅婷和江臣首当其冲,第二便是二小姐孤素颖了!

    “就是那一回,否则就算是夜里,我和顾太医都轮流守夜的!”影子连忙道。

    “那一回是怎么回事呢?”紫晴又问。

    影子详细以告,说起就气氛,“王妃娘娘,你说,就一场风寒而已,至于那么大惊小怪的嘛,不就是个外孙而已!他们疼外孙没错,怎么疼都不为过,可是,儿子正病着呢,正在用针呢,他们就能把大夫都拉过去!后来还非得让顾太医去瞧瞧!”

    紫晴沉敛着双眸,不见眸中表情,声音却分明冷了三分,“顾太医,你给瞧了吗?病情可真是风寒。”

    听了紫晴这么问,顾太医微惊,捋着胡子回忆,当时他也在气头上,其实真没有怎么瞧,就知道是非常普通的风寒,有些发烧罢了。

    “是风寒,有点发烧而已,不是什么大事。”顾太医说着,摩挲着下颌,“不过……听说那孩子是孤夫人和孤二小姐一手带大的,孤氏的好多宝贝都入了他的口,出声至今就压根没伤病过呢!”

    “这么巧?”紫晴淡淡道。

    说得不经意,可顾太医和影子却都听得出疑问来。

    孤二小姐可也是很有行凶动机的一个人呀,虽还未出嫁,但是总也有出嫁的一日,某种意义上来说,她是和孤大小姐站在一个战线上的!

    这孤二小姐平素话不多,但是一开口,便立马能引人注意,年纪已经不小了,早该是有孩子的人了,却总是一身小丫头的打扮,装可爱顽皮,那场争吵,不正是她挑拨的吗?

    “孤二小姐为何至今不嫁?可有上门来求亲的?”紫晴淡淡道。

    “有呀,只是那二小姐眼叼,都瞧不上,上一回还听她说,她不嫁,要一辈子留在爹娘身旁伺候。”影子如实答道。

    紫晴琢磨着,正还想问,就这时候,顾惜和十两却回来了,两人都气喘吁吁的!

    “主子,找遍了整个留仙岛大大小小的药铺,药单上的药,就只找买到这两株,其他的都断货了!”顾惜如实禀告。

    “断货?”紫晴顿惊。

    “此事……有蹊跷!”顾太医亦惊,他列了好几张非常巧妙的药单,全都是阳性的红色药物。

    影子找就将库房找遍了,若非刻意去找,还真发现不了,库房里红色阳性药物,就只剩下两三株!分明是故意留下的!

    看这样子,下药的人是做了十分周全的准备,铁了心不让主子醒呀!

    “顾惜,去查清楚,这些要药都是被什么人收走的!”紫晴立马吩咐,寻不到药,时间一旦拖久,便麻烦了呀!

    顾惜立马领命而去,见紫晴那严肃的表情,顾太医不敢多说什么,利索得熬了两株药送来。

    加上之前在库房寻来的那一株,君北月已经服了三碗阳性红色药物了,若真是解药,多多少少也能见效一点吧!

    当日晚上,顾太医忐忑不安执起君北月的手,认真把脉,紫晴咬着唇在一旁等着,不自觉朝屋顶看去,上头空荡荡的,并不见那熟悉的身影。

    突然!顾太医惊声,“王妃娘娘!”

    紫晴的心立马揪住,险些给吓背过气去,“怎么……”

    “脉象……脉象大好!气脉增强了许多!”顾太医欣喜得有些手忙脚乱,连忙抬了抬君北月的四肢,竟然发现他不知不觉有了力气不再像之前那样软绵绵的了!

    紫晴立马倾身上前,“真的!”

    “娘娘,你怎么想到要这种药物的,这就是解药呀!”顾太医很肯定道。

    紫晴自然不会说,立马下令,“十两,立马带人去药山采药!”

    查凶手要慢,要耐得住性子,救人可慢不了呀!买不到药,自己去踩呗,整座药山那么大,就不信采不到!

    “娘娘,我和影子去后山林子里瞧瞧,指不定能遇上呢!”顾太医兴奋不已,都顾不上等紫晴回答,拉着影子便走!

    一溜烟便不见了人影,紫晴看着空荡荡的门外,无奈而笑,却不知道背后那人,也正在笑,同她一样眸光烁烁,好看极了!

    给读者的话:

    &,输入“听猫小猫”,嘿嘿,听某猫介绍毒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