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毒宠佣兵王妃 > 265寻药,引蛇出洞

265寻药,引蛇出洞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孤氏的库房就在山腰上,东厢的左侧,孤素颖的内功还不赖,接连几个翻身,便上了山腰,直冲到库房!

    见是二小姐,守卫哪里敢拦呀!问都不敢多问,立马就放行。

    孤素颖似乎对库房了如指掌,也难怪,她自小就是在这库房玩大的,库房里除非是新进库的东西,否则有什么宝贝,她不知道的呀!

    库房里有很多个区域,兵器,药物,古玩等等,孤素颖直奔药库,竟是对药库里的所有东西,一清二楚!

    她直奔目的地,在药库第七栋架子的最后两格,整个库房就这里两株阳性的红色药物,一为鸢尾草,一位落红藤。

    她一脸焦急,小手都颤了,即便心里对那个自小到大都欺压着她,使唤她这,使唤她那,不许她这,不许她那的孤梅婷十分怨恨,可是,她却是喜欢极了小孩子,江远可是她一手带大的呀,是她的心头肉呀!

    病情拖了那么久,绝对不能再拖下去了!

    大人烧过头了,都会把脑子给烧坏了,何况是小孩子呢!

    可是,当她一下子狠狠把两个抽屉拉出来的时候,却见抽屉里空荡荡的,什么东西没有!

    一时间,她愣了,只是,她很快就缓过神,骤得怒声,“来人!”

    这一声,任谁听了都想象不出是她这么娇小的身子骨爆发出来的,凶狠骇人极了!

    守卫几乎是冲过来的,“二小姐!”

    “东西呢!这里的东西呢!”孤素颖怒声!

    “小的……小的不知道啊!”守卫连忙回答,他们确实不知道,若不是被允许,他们都不能随便进库房,怎么会知道这里放的是什么东西!

    “没用的东西!去把进出库纪录拿来我看看!”孤素颖怒声,转身就大步往门外去!

    一路匆匆,看似急中冷静,可是,那紧紧攥着的双手分明透露出她的紧张!

    库房里就只剩下两株红色阳性药草,若是被别人抢先一步拿走了,那可得怎么办呀!

    这一时间,叫她上哪里去找药呀!

    何况,这该如何跟父亲交待呀!

    一到门口,守卫便连忙将纪录账本递上,孤素颖直接从后面往前面翻看,很快就找到了纪录,见了“影子”二字,心跳控制不住加速!

    “可有说拿去做什么的?”她冷声,并没有指着两株药问,就问当天的那份纪录。

    “全都是给少主服用的,二小姐,你往后面看,后面就是药单,虽然老爷准许影子随便取药物,但是他每次来取药,都会有详细的纪录,并不是取了东西才出来登记的,而是先把药方子写下来,然后取了药出来一样一样的对照!”守卫解释道。

    孤素颖往后翻看,只见是一份药方子,二十来味药里,包含了一味鸢尾草。

    而又翻了几页,是另一张药房,就七八味药,包含了一味落红藤。

    孤素颖眉头紧紧地锁着,冷不防将药房狠狠按回桌上,怒声,“见鬼了!那么巧!”

    从这纪录上看,药方和间隔的时间,影子并不是有意取走红色阳性药物的,而是药方的需要而已!

    现在该怎么办呢?

    守卫皆是狐疑,却不敢多问!

    反倒是孤素颖,破天荒的跟他们解释,“小少爷病了,正需要这一味药呢!如今要上哪里去寻呀!”

    “小少爷病了!”守卫大惊,“哎呀,这影侍卫前两天来了库房好几回,药都快被搬光了,要后天才会有补给呀!”

    听了这话孤素颖,眸中掠过一抹阴鸷,什么都没有再多问立马离开!

    当孤素颖回到山下亭子的时候,华大夫还在继续为江远用针,没有药物,只能用针勉强维持着,谁都不知道能维持多久!

    见孤素颖两手空空,孤夫人焦急而吼,“药呢!”

    语气凶得孤素颖都吓了一跳,不过很快她就习惯了,姐姐大大咧咧的性子,又爱说话,自小就得爹娘宠,相反,她性子内敛,喜静,自小就是姐姐的跟班,姐姐闯的祸也都是她在背的,早就习惯了这么冷不防被凶。

    “我找遍了库房都没有找到,不仅仅阳性红色药物,其他药物也都所剩无几,守卫说这两天药库都快被影子搬空了!”孤素颖解释道,不悦地朝仍坐在一旁的紫晴瞥去。

    紫晴大大方方赢上她的目光,淡然自若,不动声色。

    “也就是说没有喽!”孤梅婷大惊。

    “不可能!”突然,孤家主怒声,等了一盏茶的时间,看着江远受苦,心也疼着呀,“怎么会这么巧,一株都没有!”

    即便是不识药的人,细想也知道,红色阳性药物不是一种药物,而是一类药物,偌大的一个药库怎么会没有,这未免也太巧了吧!

    “我找遍了,没有,守卫说如果再没有新的药物入库,再过两天药库铁定会空了的!”孤素颖语气极冷,分明是有所指。

    紫晴还是不语,懒懒背靠着栏杆,难得在这家子面前能这般清闲。

    “怎么……这……这也太巧了吧。”华大夫都忍不住开口,“这类药物,虽然不是寻常药物,但是也不至于一株都没有!”

    孤家主狐疑着,正还要问,孤夫人却是怒声,“没有就没有了,赶紧想办法去找呀!远儿都快不行了!”

    说着,揉紧江远,忍不住哀嚎,“远儿啊,我的远儿,你怎么就这么命苦呀!呜呜……”

    “华大夫,来得及吗?我现在就下山去找!”江远连忙问道,一而再地朝孤家主看去,眉头紧锁着。

    华大夫很为难,孤氏所在的留仙山是留仙岛最高的山峰,也是最僻静的地方呀,离城镇还是有点远的!

    可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

    “我尽快护着,姑爷快去快回吧!”华大夫认真道,江远二话不多说,立马转身就走。

    而华大夫也不敢耽搁,认真道,“老爷,夫人,姑爷再快,也得一两个时辰,赶紧派人却找冰块来,针灸也维持不了多久的,只能借助寒冰和银针,内外并攻!”

    孤夫人和孤家主连忙分头行动,孤夫人抱着江远随华大夫焦急往一旁的客房去,而孤家主亲自去准备冰块,孤素颖和孤梅婷焦急都跟着孤夫人身后去,谁都没有多看紫晴一眼。

    很快,亭子里就剩下紫晴一人了!

    “影子,守好大门,看看江臣什么时候回来!带什么回来。”紫晴冷冷下令,这才起身往山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