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毒宠佣兵王妃 > 503花魁,他的兴致

503花魁,他的兴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紫晴和君北月抵达大周帝都的时候,已经是离除夕不到三四日的时间,从港口到帝都,一路上看见年关的热闹和紧张,见一个国家昌盛,百姓安居乐业与否,看年关大街小巷的热闹,家家户户的氛围便看得出来!

    如今的大周,天徽帝不过是个傀儡,八贤王替君北月执政,朝廷内外,一切都井然有序,紫晴一路见这片太平盛世,也渐渐明白为什么君北月不轻易得对南诏了!

    回到帝都,君北月便给紫晴准备了各种材质,各种颜色的布匹,各种款式的首饰,曜王府腾出了一间专门的屋子,给紫晴当作衣帽间。

    花魁大会,女人如花,花之魁,便是花中之佼佼者!

    这是大周建制以来的规矩,一直流传至今,这可不是青楼女子的花魁大会,而是大周皇室花魁大会。

    相当于是女子的科举考试,分出前三名,花魁,榜样,探花,不过是考试科目和男子的科举不一样。

    花魁大会考验的是女子一个方面,外貌!

    当然,就单单一项外貌,就多了去是可以比的方面了。

    这不仅仅是王公大臣女子避开选秀,直接出人头地的大好机会,更是民间平民女子出头的唯一机会!

    所以,可以说是举国关注!

    主考官君北月日理万机,自然不会亲自出息每一场选拔,他只在除夕之夜,亲自坐镇花魁宫,亲自选出前三名女子。

    这便等同于男子科考里的殿试了,在除夕之夜,这三名女子也将会被赐予官爵,成为大周少之又少的女官。

    论身份,紫晴身为曜王妃,虽然就品级方面来说,不仅仅低于天徽帝的所以妃嫔,也低于二皇子君北辰的妃子,可是,却享有比皇后还要尊贵的荣耀!

    论名号,当年三界之地那轰轰烈烈一战,紫晴被君北月钦点为“北阙女王”,同“曜王”一爵平起平坐!

    试问,如今大周天下,甚至是龙渊天下,哪一个女子有她这一身荣耀呢?

    花魁之首,相对于紫晴如今拥有的一切,其实根本不值得一提!

    但是,紫晴很清楚,君北月要的是她天下第一美貌的名号。

    既是大周皇室的大会,既是君北月主持的大会,既是王公贵族,平民百姓都争着参与的盛会,她不出席,似乎真的会扫兴的!

    一知道她和君北月要回来参加花魁大会,别说曜王府上上下下,就是大周帝都的百姓们,都早已议论开了!

    显然,紫晴身上背负了不少人的希望!

    别人她不管,可是,见君北月这些日如此为这件事忙碌,紫晴越看越不忍心,终究还是提起了精神。

    花魁大会比的是女子之貌,君北月哪里懂那么多,自然背后都是司徒浩南出的主意!

    “紫晴,昨日送来的几匹布料可都选好了?”君北月一进门便问,谁知跟进来的司徒浩南立马纠正,“怎么让她选了呀,这得让裁缝来选!”

    他说着,都到那几匹光鲜亮丽的布匹旁,一边挑,一边道,“来来来,我教你们,这料子,不是看着好看,穿上去就一定好看的!颜色得衬肤色,图纹得衬身材,懂不?得让裁缝见了紫晴,然后在对比这两方面,做出选择!”

    紫晴和君北月皆是狐疑着盯着他看,半晌,紫晴才出声,“司徒浩南,你这辈子没长成女子……真可惜了!”

    君北月笑而不语,懒懒往一旁坐下,在帝都待的时间估计不会超过半个月,就当是让这个女人放个假,而花魁大会就让是给她寻的乐,让她不至于太无聊了!

    在他心中,这个女人早就是花魁了,其实真没有什么比试的必要。

    只是,他倒是很享受这个准备的过程,当然,比起成日素颜的紫晴,他倒是很乐于见到被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紫晴,会是什么样子的!

    看着和司徒浩南较劲的紫晴,他唇畔不自觉勾起了一抹淡淡的笑意。

    这段日子虽然平静,却是极为静好。

    很快,司徒浩南点名,君北月邀的裁判便到了,是大周最负盛名的裁缝秋娘。

    紫晴原本以为会是个貌美的妇人,却没有想到是个五十来岁的老头子,若非有些娘娘腔,实在很难让人开口叫他“秋娘”呀。

    “老奴,见过曜王爷,曜王爷,司徒公子。”老子头一欠身,紫晴便浑身鸡皮疙瘩,心到,这老头子真能像司徒浩南说的那样,为她挑出最合适的布匹吗?

    “不必多礼,开始吧。”君北月淡淡道,对这秋娘似乎也有些狐疑,他蹙眉朝司徒浩南看去,司徒浩南却给了他一个放心的笑容。

    “是!”老头子平身,视线在长长的一排布匹上来来回回扫视,最后挑选了两款,让紫晴试。

    婢女拉着布,在紫晴身上比划,只见老头子连连摇头,“不妥不妥,王妃娘娘,恕老奴直言,这些料子穿在你身上,必定是最美了,只是,是你的人衬出了料子的美,而非这料衬出了你的美!”

    “什么意思?”紫晴问道,对于她不擅长的方面,这老头子还说得那么绕,她真听不明白!

    “老奴的意思是,这些料子,王妃娘娘穿上都好看,却不是最好看的,我们还有其他选择。”老头子认真道。

    紫晴蹙眉扫过一整排布料,立马有些不耐烦了,这里各种款式料子应有尽有,难不成还要选择其他的?

    然而,君北月倒是饶有兴致,“其他选择是什么?”

    “曜王爷,美不在奢,不在华,王妃娘娘倾城倾国之貌,若在奢美则会沦为俗,老奴建议王爷和王妃娘娘随老奴到普通的布店走一趟。”

    到街市上的布店却挑布料?

    这开什么玩笑嘛,司徒浩南立马拒绝,“外头大风大雪的,我让人把玄武街上所有店的料子全买下送过来!”

    谁知正要找人,君北月却抬手拦下,笑道,“紫晴,去吗?我也帮挑挑。”

    这话一出,紫晴心中顿时五味杂陈,心头甜甜的,却有涩涩的。

    不过是块料子,哪个男人不是差人送几匹过来,让女人自己挑选呢?

    就算寻常人家的男人,都未必有这等耐心,兴致陪着妻子亲自去挑选,何况她的男人,不是一家之主,而是一国之主呀!

    如此用心,如此兴致,她却这张脸,如何对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