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毒宠佣兵王妃 > 1034公子到底怎么了

1034公子到底怎么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母子重逢,如此感人。

    紫晴不可思议地看着百里尾生,分明看到家伙明净的眸子里隐着几分泪光。

    这个没心没肺的家伙,居然会识泪的滋味。

    这一趟,哪怕没有找到离殇的秘密,哪怕没有揭穿梦婉约的阴谋,也是很值得的!

    突然,金鲛夫人放开百里尾生,朝梦朵儿看来,焦急道,“这丫头怎么了,要不要紧!”

    “怕是过度疲劳,累晕了。”紫晴无奈笑道。

    “儿子,赶紧离开,我们找大夫去!”金鲛夫人急急催促。

    “娘,就是累晕了,晕一会儿就没事了。”百里尾生嘀咕道,“我们还有正事呢!”

    说着,便将一旁的梦婉约拉过来,困在金芒中丢入金鲛宫!

    金芒,虽然在陆地上起不了任何用作,但是,在海水里,却没有人能挣脱掉这道金芒!

    梦婉约的手脚都被银针困住,她想自己逃走,绝对不可能!

    就让她待在这里,等梦族的人来吧!

    梦婉约任由百里尾生又拉又推,一点儿反应都没有,着实可悲,因为一个谎言,竟绝望得放弃自己!

    这样的人,注定不会成功的!

    紫晴看了一眼,便不再多看。

    他们来无邪深涧,不仅仅要救金鲛夫人,还要重新听一听那个回音呢!

    百里尾生窜出结界,凌那片最平静的海域里,闭上眼睛回忆之前的场景,酝酿情绪大喊了一声,“啊……”

    然而,这一次,竟没有回声。

    金鲛夫人蹙眉,立马明白他要做什么,连忙道,“儿子,把旋窝召唤出来,那是旋窝造成的回声!”

    百里尾生立马照做,果然,大喊一声之后,一道道回声随着一圈圈旋窝的浮起而出现了!

    渐渐地,变得富有节奏!

    紫晴将梦朵儿交给金鲛夫人,侧耳认真听,一边听,手一边凌空弹动,默默敲着拍子,寻找那个漏音的位置。

    周遭一片寂静,就只有回声重重,静默地听久了,只觉得这像是来自海底的哭声,悲怆凄凉,令人不自觉感慨大自然之力的神奇!

    好一会儿,回声才完全消失,只见紫晴紧锁的眉头缓缓松开,轻轻吐了一口浊气。

    百里尾生立马回来,急急道,“找到了吗?”

    “嗯,只高潮倒数第二节的漏音,没想到是在这个位置。”紫晴感慨地说道,虽然还剩下最后一个漏音,可是,此时她真的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轻松了许多!

    “就一节?”百里尾生认真道。

    “嗯。”紫晴点了点头,问金鲛夫人道,“伯母,你之前听过这个回音?”

    金鲛夫人摇了摇头,“哪能听到,只有金鲛王者,才能发出刚刚那个吼声,金鲛一族三百年前出现过一位王者血统,听说是无意中发现这个旋窝能回响吼声,只有他的吼声才能回想,其他人的都没效果,在完全是自然之力,是巧合而已!我是听我父亲说过,他说这个声音可以从海底传出去,在无邪深涧任何地方都听得到。”

    这话一出,紫晴和百里尾生便都了然了!

    南诏那位孤岛乐师,曾经奉命创作神乐,而走遍龙渊采集素材,想必,他便是在无邪深涧里听到这个声音的吧!

    一切皆是偶然,可一切却也似乎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当然,紫晴怎么都不会想到,此时,就在无邪深涧悬崖上的轩辕离歌,正缓缓睁开眼睛,从方才那悲怆的声音里缓过神来!

    一睁眼,他便陡然蹙眉,眸光大惊,立马起身往深涧俯瞰而下!

    见状,身旁那什么都听不到的米儿也立马起身,满脸不解,公子这是怎么了?

    她跟着公子也有一段时间了,从来就没有看到公子这么惊慌过来的!

    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公子都是那么从容、冷静。

    哪怕,前几日侍卫来报,隧道彻底打通了,公子也是面无表情,冷漠地点了个头而已呀!

    难不成,无邪深涧里,发生了什么事情?

    下面,只有银鲛一族,不管他们在怎么样,都不可能扩张到这么高的悬崖上来的!

    下面,能发生什么事?

    就在米儿不解时候,轩辕离歌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淡淡道,“你自己回去。不许告诉任何人我到下面去!”

    说罢,竟然直接纵身而下!

    这些日子,米儿已经学会看口型,知道轩辕离歌说的每一个字!

    她惊慌出声,“公子,不要,下面很危险,下面有逆鳞银鲛!”

    这,应该是她被打聋以来,第一次开口说话,可是,不管她喊得再大声,轩辕离歌都听不到!

    片刻而已,横风肆掠的深涧里,早看不到轩辕离歌的身影了。

    而此时,金鲛宫中,紫晴他们却已经走了。

    他们都快走了,梦婉约还是看都没有看他们一眼,这个人,想必也废了吧。

    梦朵儿还晕迷着,金鲛夫人在中间,紫晴殿后,百里尾生在前面开道,金芒将所有人笼罩着。

    百里尾生正要迈出步子,金鲛夫人却突然将梦朵儿推开他。

    “儿子,你抱她吧,娘累了,抱不动。”

    谁知,百里尾生只当没听到,也没察觉到后背的重量,轻轻后仰,就让梦朵儿险些摔倒,幸好金鲛夫人又拉住!

    百里尾生无奈仰天,不再耽搁,立马出发!

    他突然有种不怎么好的预感,接下来几天,他还是能躲则躲吧!

    女人什么的,出来他家小晴晴,他谁都瞧不上!

    紫晴走在最后,将一切看在眼中,忍不住连连窃笑,她想,臭书生,是谁天天囔囔着要带我回家见爹娘的呢?

    现在,娘就在眼前,你倒是再囔囔呀!

    有百里尾生带路,大家很快就回到留仙岛,一冒出水面,紫晴便拉住金鲛夫人,带她凌空而上,无疑,梦朵儿留给了百里尾生。

    “小晴晴!”百里尾生大喊,一百个不乐意,却都不得不抱住梦朵儿的腰,带着她凌空冲出海面。

    听得后背怒声,紫晴险些笑抽了,然而,当她落地之后,看到不远处像雕像一样站着的那对父子俩,笑容立马僵了。

    她的宝贝儿子,那稚嫩的小脸说有多严肃就有多严肃,而孩子他爹……明显生气了!

    给读者的话:

    早上家里来客没时间写……第三更推测到十二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