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农家小娘子 > 011章 终于到了

011章 终于到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额头上的汗水一滴一滴,徐堇依好不容易定住心神,从另一边绕过去,手上又多了几道口子,终于到了那丛茅草。

    徐堇依心情激动,两只小手紧紧握着,掌心冒出了细细的碎汗珠,伸手扒拉开茅草丛,一个圆圆的鸟巢就出现在眼前。鸟巢内好几根淡黑色小绒毛,还有一些斑斑点点的排泄物,可惜,就是没有看到一粒鸟蛋。

    瞬间,徐堇依紧绷的神经一下子就松垮了下来,整个人傻傻的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蜡黄的脸蛋上冒着汗珠,两腮微红,为她的小脸增色了几分。

    “没有!”徐堇依有些叹气,家里什么都没有了,包括前不久外公家送来的杂粮,家里仅剩食物都吃光了。两头半大的猪仔为了给虎子办一个道场,也卖了。地里的粮食也因为一个多月没有去打理,减产了,加上秋税。屋漏偏逢连夜雨,这一次,他们一家人真的只能看天意过活了。

    撑起身体,徐堇依左右环顾了一下,多少还是有些不甘心,可是,最后还是令她失望了。这里很干净,茅草丛里,除了这个鸟窝,什么东西都没有。当然,除了不远处那条不知道是不是冬眠的小蛇。

    迈着沉重的步子,徐堇依一步一步的走出茅草丛,背上挎着一个硕大的背篓,小小的身子被背篓淹没了,从后面看过去,只看到一个移动的背篓。

    远远的看了几眼仙女山,从这里过去,再爬一个小山头就到了。可是看了看天色,此刻天已经暗了。徐堇依握了握拳头,肚子早就不会叫了,这几天被饿得都习惯了,刚开始的时候,徐堇依受不了,后来,每一次饿肚子,她只要一想到虎子可爱的脸庞,顿时,肚子就不饿了。

    只是眼前一阵一阵的发黑,徐堇依一边走一边扯着路边的小树木或者是小草,不让自己倒下去。

    终于到了仙女洞,徐堇依抬手狠狠的将眼帘上、睫毛上挂着的汗珠擦干净,露出这一个多月来第一次的笑容。

    仙女洞虽说在半山的悬崖上,但是,在这里,山壁向里面凸了进去,露出一大片地方出来。穿过羊肠小道,眼前突然看到一片树林。树林很宽阔,在树林周围,杂乱无章的长着一颗颗几人合抱的参天大松树,而且都还是那种叶子是针形的松树。踩在上面,一层层的针形叶子棕黑色、满满的铺在泥土上,还记得虎子曾经跟她说过,这个地方有菌!

    山塘村所说的菌其实就是蘑菇,不过,大家都不认识,所以,嫌少有人敢冒这个险。但是,有的人家比如说徐堇依家,要是真的有的话,她也会采回去。这个时候了,她壳管不了有毒没毒,前提是自己不要被饿死。

    可惜了,现在是十月份,要是早一个月来,说不定还能遇上好多。可能是仙女洞的传说吓人,反正这里人迹罕见。幽深的树林,脚踩在上面发出“沙沙”的声音,本来天就快黑了,进了这树林之后,更是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