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农家小娘子 > 094章 身份(上 一更)

094章 身份(上 一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熊烨琰傻呆呆的点点头,看得一旁的仇大福有点忍不住摇头,他这个外孙女也忒能瞎扯了!不过,对待熊烨琰这种傻小子,只有这个方法!

    徐堇依说完,拿着碗就过去给熊烨琰狠狠的盛了一大碗饭,现在他们家已经没有吃玉米面混合的杂粮,而是全大米的饭。还记得仇大福刚开始的来的时候,每次吃饭都会忍不住感叹,说他们母女两败家!

    年轻的时候,仇大福当村长,也没有像现在这样,顿顿都吃白米饭。那时候他才相信,仇氏和徐堇依两人和离出来,日子过得更加舒坦了!但是,仇大福心里始终有个疙瘩,只要一想到徐耕牛那个男人把自己的女儿和外孙女逼出来,他就忍不住垂足顿胸,当初都怪自己啊,要不是因为自己这个牛脾气,他们家艳红至于吃如今苦头么?只是,现在后悔还有什么用?

    “熊哥哥,慢慢吃,不够甑子里面还有!”徐堇依笑的甜甜的,在有人的情况下,她还是会叫熊烨琰哥哥。

    熊烨琰的饭量很大,一碗饭很快就见底了,徐堇依脸上笑的更加开心了,有人喜欢吃自己做的饭菜,她能不高兴么?于是,还没等熊烨琰全部吃干净,她又自觉的给熊烨琰添饭。

    这一顿饭吃下来,熊烨琰被吃了六大碗饭,本来就嘴笨的他,每次都是,没等他开口,徐堇依就去给他盛饭去了。所以,到最后,熊烨琰几乎撑着肚子,打了一个饱嗝,赶紧跟徐堇依说了一句:“依依妹妹,我不能再吃了!我真的吃饱了!”怕徐堇依不相信,他还可爱的站起来,指了指自己的肚子。

    徐堇依乐呵呵的收拾饭桌,一边跟熊烨琰说着怎么弄这个蕨菜好吃,一边了解他们家即将入住的小家伙一些信息。

    在他们家屋檐下,熊烨琰把小狗的窝安置在了这里,徐堇依一边看着熊烨琰把小狗从笼子里抱出来,一边听着熊烨琰的叮嘱:“黑仔生的小狗都是吃肉的,本来我是··············但是我爹非要我给你们送过来,它现在还小,所以,你要多照顾一下!还有,趁着它小,该教的就要教,什么时候不能咬人,什么时候看家············”

    熊烨琰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大堆,徐堇依听得头疼,她想,熊烨琰刚开始那句还没说完的话怕是想说他们家的狗都是吃肉的,但是,一般的乡下人家,人吃的都没有,怎么还要给狗吃的?

    “恩!吃的都好说,就是············”徐堇依眼巴巴的望着熊烨琰,“我不会训狗!”

    这个是实情,训狗的什么的,徐堇依哪会啊!这不是逼人上梁山么?

    熊烨琰一愣,然后才点点头,“这个我知道!”后面还有一句话熊烨琰没有说出来,他爹自从昨天看到仇氏和徐堇依两人之后,便叮嘱他,要是有时间的话,多来这里帮帮人家,人家两个女人,还是一大一小,又没个男人,日子肯定不好过!

    徐堇依点点头,一脸感激的凑到熊烨琰面前,真诚的说道:“熊哥哥,真是非常非常感谢你,真的!”

    熊烨琰面无表情,木木的点头,交代完之后,他转身就准备走了。徐堇依拉着他的衣袖,“你这是要回家么?”

    还没等熊烨琰点头,徐堇依就迫不及待的说道:“正好,我也要上山给我娘送吃的,我们一道去吧!”

    就这样,徐堇依和熊烨琰两人一起上山去了!

    时间一晃而过了二月,徐堇依家的两块地早就种完了,只是他们在春湾附近买的水田还是个事!还有,徐堇依瞒着仇氏在镇上买的田地,急的她都快哭了,没办法,三月十五这一天,徐堇依早早的就和李襄玺还有李大夫一起去了镇上。

    卖了豆豉,徐堇依和李襄玺两人再一次来到董家,迎接他们两个的还是红袖和添香,不过,他们两个看到他们很高兴,特别是添香,对李襄玺十分恭敬,话语之间不时的透露出来的尊敬,让徐堇依新下生疑!

    只不过碍于现在是在董家,徐堇依没想多问!脑子里却高速的转了起来,心里隐隐有一个念头。

    正当徐堇依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之中,添香又一次说道:“少爷,你好久没来镇上了,我们家少爷和少奶奶可念叨你了,终于还是把你盼来了!”

    “添香,闭嘴!”红袖看了看徐堇依和李襄玺两人脸上的表情,“快点吧,少爷和少奶奶该等急了!”

    添香不好意思的吐吐舌头,走在前面带路,再也没有多说一句话!

    见到罗菁菁和董小平,徐堇依感觉很亲切,也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见了的原因,徐堇依对罗菁菁的事情不是很了解,所以,咋一看到她身边三个粉刁玉琢的小丫头时,顿时有点震惊了!

    罗菁菁的手在最小的那个丫头头上摸了摸,好笑的看着徐堇依吃惊的表情,说道:“依依,是不是很吃惊啊?来,姑姑给你介绍一下,这个三个就是我的女儿,大的今年八岁了,最小的这个也有三岁了!几个小丫头,这个呢就是娘给你们说的姐姐,乖,叫姐姐好不好?”

    “姐姐!”

    三个小丫头异口同声的开口,软软糯糯的声音,听得徐堇依心都化成一滩水了!他们三姐妹都扎着包包头,分别用红色、粉色和黄色的头绳包扎,最大的那个身穿一身精致的红色小袄子,下面穿着一条枣红色绣着大富大贵字样的小裙子;中间那个身穿一身绿意盈盈的裙子,模样长得十分清新;他们之中,最最惹人眼球的,要数最小的那个,浑身上下都是一身嫩黄嫩黄的小衣服,加上她那张胖嘟嘟的的小身板,可爱极了!

    “依依,他们三个都是才从县里回来没多久!这三个小丫头啊,被他们家大舅惯坏了,要不是她爹这次去县里,都还不准备回来了!啧啧·········我这个当娘的,都被他们几个忘在脑袋后面去了!”罗菁菁表情很夸张,都开始用手绢擦拭眼角了,看得徐堇依想笑又笑不出来。

    果真,罗菁菁家的三个小丫头一看到娘亲这么伤心,纷纷表示:“娘亲,没有,我们没有忘记娘亲,是舅娘她么,她不让我们走的!”

    “瞧瞧,瞧瞧,明明就是自己不想走,还全部赖在他们舅娘身上,你们几个出息了啊!”

    董小平在一边看得十分开心,一边哄着他们几个小丫头,一边招呼徐堇依和李襄玺坐下来,吩咐人上茶,上水果!

    坐下来,徐堇依就好奇的摸了摸最小的那个丫头,问道:“姑姑,她叫什么名字啊?”

    罗菁菁笑米米的跟她介绍:“她呀,叫红豆!老大叫芸豆,老二叫花豆!”

    “哈哈············”徐堇依忍不住笑了,他们这都是什么名字啊?全部都是豆子,“姑姑,你们这是什么名字啊?”

    “不准笑我们!”最大的芸豆一本正经的瞪着徐堇依,眼睛看了看徐堇依和李襄玺,老气横秋的说道:“你们懂什么,这个叫好养活!我外婆说了,豆豆,才是最好养活的庄稼!哼,笑话我们,我们不和你们玩了!妹妹,走!”

    看着三个小丫头远去的背影,徐堇依再一次笑喷了,哎呀我的妈呀,真是···········“襄玺哥哥,真是笑死我了!她还知道好养活,真是············”

    李襄玺在外人面前,表现得十分严谨,俊秀的小脸很严肃,没有徐堇依想象的好玩,“还好!”淡淡的两个字,就把徐堇依打发了!

    徐堇依也知道,这段时间李襄玺虽然偶尔还来一次他们家,但是也不知道为什么,李襄玺渐渐地开始变了,他不再是那个爱笑爱和她一起玩的男孩了,他在长大,在慢慢的变成一个男人!

    “姑姑,你肚子里这个是不是该叫黄豆了?”

    本是一句戏言,没想到董小平闻言,一拍桌子,立马就决定了,“好,就叫黄豆!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黄豆都挺不错的。再说了,黄豆还挺有纪念意义的,黄豆,黄豆··············”董小平似乎 叫起瘾来了,一直不停的在说这两个字!

    几个人又说笑了一会儿,董小平才认真的问李襄玺:“襄玺,你这次来是···············”

    一旁的罗菁菁,张了张嘴巴,想要说点什么,最后还是没有说出来,只是,当董小平和李襄玺说话的时候,看徐堇依的眼神很怪!

    “叔,这次我来没什么大事,就是和你们说一声,不管你想要多少,都没问题!”

    “那太好了,真的太好了!”董小平激动之情不言而喻,双手不住的揉搓,紧张兮兮的问道:“我在县里的铺子已经找好了,只要够,我是没问题的!就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