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农家小娘子 > 107章 后娘(下)

107章 后娘(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马氏的娘紧紧盯着徐堇依身上穿着的衣服,还用手拐了拐马氏的手,趁着徐堇依低头的瞬间,迅速小声的问道:“死丫头,徐家还有这么一门有钱的亲戚,怎么没听你提过?”

    马氏这才得到了一个回答的机会,狠狠的抽了抽嘴角,对她娘严肃的说道:“娘,这就是依依!”

    “依依,谁啊?”

    徐堇依微微一挑眉,眼角斜睨着马氏和她娘,她到要看看,当马氏的娘知道她其实就是徐耕牛的女儿,会是什么表情。

    “她·················”马氏欲言又止,她娘却着急的不得了,“吞吞吐吐做什么?”狠狠的瞪了马氏一眼,转而亲切的拉着徐堇依的手,问道:“好孩子,你是···············”

    徐堇依笑了笑,神情有些意味不明,马氏恨恨的看着徐堇依,这个死丫头今天肯定是来下着急面子的,在娘前面前,刚刚她才表现了着急的驭夫之道,没想到转眼间就给她送来了这么一个让她掉面子的孩子来,这,这··········马氏气得肚子疼,好几个也即将临盆的肚子一突一突的,马氏看徐堇依的神色越来越不善。

    “死丫头,你要是·············”马氏忍不住开了口。

    “你住嘴!”马氏的娘狠狠的朝马氏说道,这小孩子身上穿的可不凡,这丫头是傻了吧?有这么一门有钱的亲戚,不赶紧的巴着贴着,居然还这么凶?“好孩子,你别管她,她呀现在怀着孩子,脾气是有点不好,你多多忍耐一些!对了,耕牛是你的·················”

    “我懂,我懂!”徐堇依点点头,看着马氏那张恨不得吃了自己的嘴脸,她觉得现在这一刻无比的舒心,“你烦心吧,我怎么会生我后娘的气?”一挑眉,徐堇依朝马氏的娘递了一个挑衅的眼神过去。

    “当然,当然,果真是个···············”

    “你···········你刚刚说什么?”显然,马氏的娘没反应过来,等她反应过来,正好看到徐堇依朝她调皮的眨眨眼睛,那神态,小女儿的俏皮表现得活灵活现,“你说你是··············你就是那个克家的小姑娘?你跟着你娘·······和离的···············”

    “嗯嗯,没错!”徐堇依很满意看到马氏的娘这幅反应,“我就是那个你们口中的克家的、不详的女儿!”徐堇依故意点点头,指了指毫无一点变化的四周,“你看看,自从我走了以后,家里的阳光都灿烂了许多呀!对了,我爹呢,我今天可是来给爹送端午节礼的,不管怎么说,他也是我爹,有什么困难的话,可以来找我!”

    “你,你·············”马氏的娘狠狠的拍着自己的胸脯,这孩子居然是··········什么叫丢脸,什么叫没面子,马氏和马氏的娘今天终于体会到了!

    “你给我滚出去!”马氏狠狠的一拍桌子,圆滚滚的身体猛地站起来,却因为起的太急了,脚下的步伐微微晃悠了一下,这才稳住了步伐,“谁准你来我们家的?”

    这些日子,马氏都听到了,这个徐堇依可了不得了,自从仇氏带着她和离以后,大家都以为他们母女两肯定会过得苦巴巴的,谁知道好戏没有看到,反而看到他们母女两渐渐的发了家,前两天还看到他们家去春湾插秧了!天啊,好多人啊,据说有好几十亩水田,全是他们母女两的,不仅如此,还请了好多人插秧,而且,还给工钱的!可想而知,这对母女如今的日子有多好,加上今天徐堇依穿的衣服,可真是··········

    “哎,后娘,这话可不能这么说啊!”徐堇依也站起来,虽然个子没有马氏高,但是胜在气场强大,语气里,还特意加重了“后娘”两个字!她就是要气得马氏最好是一个倒仰,然后挺着一个大肚子在地上装乌龟!“后娘,你现在肚子里的崽子还没生呢,怎么就不让我进屋了?你怕是忘了吧?我姓徐,我是徐耕牛目前唯一的孩子,这里我来不得?”

    “你放屁!”马氏真的快被气死了,“你是我唯一的孩子?你想得美,你爹还有孩子,再说了,是你自己要和离的············”

    “后娘,你又说错了!”徐堇依每一次都要叫一声后娘,叫的马氏脸色铁青,“是我爹和我娘和离,可不是我和我爹和离,瞧你这话说的,我和我爹还怎么和离?我们啊,是上辈子就注定好的父女!”

    马氏的娘第一次被一个十二三岁的小丫头给唬住了,不由得心中大怒,看来,女儿在这里的生活并不好,看看,看看,居然一个十二三岁的小丫头都能欺负她了,这不是明摆着欺负他们马家没人么?

    不行,马氏的娘狠狠的瞪了徐堇依一眼,朝门外吼道:“徐耕牛,你来给老娘说请粗,我们家小琴还怀着孩子呢,你就是这么对待她的?你个狼心狗肺的东西,我女儿就是这么给你糟蹋的?我可怜的女儿啊,她现在肚子里还揣着你们老徐家的种呢!”

    屋外,徐耕牛匆匆洗了手,在围裙上擦擦手,疾步朝屋里走来,看到徐堇依的一瞬间,徐耕牛觉得自己的眼睛快要瞎了!这还是他几个月前面黄枯瘦的女儿么?原本毫无光泽的长发有了光泽,在风的吹拂下,一缕一缕的随风扬起,显得十分潇洒自在,“依依?你怎么来了?”

    徐堇依瞄了一眼马氏,发现她正气得发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于是,她心里乐呵了,笑米米的回答徐耕牛:“爹,瞧你这话说的,我可是你亲闺女,你也不用这么快就赶我走?再说了,我今天可是给你送端午节礼的,俗话说来者是客,老爹,你这是不待客?”

    徐耕牛本来人也蛮老实的,听到徐堇依话里的意思,顿时心里微微一惊,他不待客?这话要是传出去,他们家可就真的没人敢来了!

    “依依,你胡说·············”

    “出去,你给我出去!”马氏被徐堇依气得,“谁稀罕你来送节礼,滚出去,带着你的节礼滚出去?”

    “后娘,你怎么············”徐堇依装出一副泫然而泣的样子,声音很大,足够隔壁的赵小满他们家听到了,“我只是想来看看我爹,后娘,你怎么这么凶?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还是说后娘你嫌弃我东西拿少了?”

    不等马氏和马氏的娘说话,徐堇依继续擦拭了一下眼角,“后娘,你要是真的··········真的嫌弃少了,依依回家去补上好不好?你不要凶依依,依依············爹,我害怕·············”说着,徐堇依一下子就扑倒徐耕牛身上。

    这是徐堇依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跟徐耕牛这么亲近,徐耕牛动作很僵硬,怀中的是自己的亲骨肉,虽然是个女儿,虽然命不好,但是,这始终是自己的女儿!他轻轻的拍拍徐堇依的后背,对马氏说道:“小琴,依依还小,你,你不要这么凶,会吓到她的!”徐耕牛有些害怕马氏,面对她的时候,始终不敢去看她的眼睛。

    “你,你是说我············我凶·············”马氏猛地扑进她娘的怀里,狠狠的抽泣,“娘,你看徐耕牛这个挨千刀的,我现在肚子里还怀着他们徐家的香火呢,居然就这么对我!娘,我不活了,不活了,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马氏的娘当然知道马氏是在骗她,作为徐耕牛的第二任妻子,三十岁的徐耕牛上哪儿去找一个年轻的黄花大闺女?马氏二十多岁了,因为长得不好看,加上性子不讨人喜欢,在十里八村都是有名的泼妇,所以,几乎没什么媒婆上门!只有徐耕牛这种,和离过了,又找不到媳妇的男人才会要她!

    “好,好,我们回家···········”马氏的娘轻轻的安慰马氏,眼睛盯着对面的徐耕牛,希望他能过来哄哄。

    这边的徐耕牛,一听到马氏说肚子里怀着自己的香火,不禁有些动容,轻轻的推开徐堇依,干咳几声,尴尬的说道:“咳咳··········依依,要不然·········那个··········你先回去·············”

    徐堇依挑挑眉,得意的扭扭屁股,背过身去,轻轻点点头,她这幅小可怜的模样,使得徐耕牛的心微微一痛,但是一心想要一个儿子的他还是没有多余的表现,急忙走到马氏身边,着急的打量起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