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农家小娘子 > 177章 巨大的利润

177章 巨大的利润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唔~~”半醒半睡之间,眯着眼睛看了一下,一大片阴影笼罩在头顶上,她不满的伸手挡了一下,这些天简直快要累死她了,好不容易偷得浮生半日闲,居然被人从梦中叫醒,真是缺德到祖坟冒烟!

    熊烨琰傻傻的看着*上娇小的人儿,那迷糊的小模样,怎么看得他口干舌燥起来。宽大的袖子里,熊烨琰双手紧握,心里暗暗想着:自己该不会得病了吧?上次也是这样,难道真的病了?

    熊烨琰从小就跟着熊大锤子在山里打猎,身体好的不能再好了,很少生病,上次还是为了麻雀那个小屁孩,在*上躺了两天,可是为什么每次见到徐堇依他都觉得怪怪的?

    等徐堇依终于缓过神来,这才看清楚了,不禁有些恼怒,面色不善的盯着熊烨琰,说道:“你怎么在这里?为什么不经过我的允许进我的屋子?”

    熊烨琰脸色涨得通红,满脸都是尴尬,讪讪的,有些无措的站在那里,一时间气氛有些僵硬,良久才从嘴里憋出来几个字:“·····我···我不是故意的·······我······罗叔叫我来的······”

    熊烨琰这可怜的模样引得徐堇依忍不住发笑,看他那受气媳妇儿的样子,和他那彪悍的身型真的很不搭。但是,她还是不能原谅他,板着脸,一副教导的样子,说道:“哼!就算这样,你也不能随便进来,我好歹是女孩子!”眼角偷偷的瞄了一下熊烨琰,挥手摆了摆,很不耐烦的样子,“好了,你先出去,我马上出去!”

    熊烨琰逃似的跑了出去,临出门前,嘀咕了一声:“你不是我媳妇儿吗?”可惜了,这话除了他自己,没人听到,要是徐堇依听到的话,指不定脸上是什么表情呢。

    徐堇依穿好衣服,来到花厅,暖烘烘的花厅里,坐着罗家一家人,熊烨琰再见到徐堇依,不由得脸一红,只是因为他的皮肤有点黑,看不出来。

    “叔叔,你找我?”

    罗猴子不好意思极了,也怪自己太着急了,早知道依依在睡觉,他说什么也不会去吵她的!尴尬的咳嗽了几声,歉意的说道:“依依啊,真是不好意思,叔叔不知道你在睡觉,真是抱歉!”

    “爹,我跟你说了你不相信!你不知道,依依妹妹从来到县里就没怎么睡觉,好不容易闲下来睡一个懒觉,却被你打搅了,你还好意思说,我都替你········”

    “二弟!”罗永辉瞪了罗永忠一眼,喝止住罗永忠,他转身看向徐堇依,温和一笑,说道:“依依妹妹,真是不好意思,大哥向你赔罪,还望你不要怪罪的好!”

    徐堇依最是不耐烦和罗永辉这种酸不拉几的人说话,可不管是前世还是这一世,总是免不了和这种人打交道,同时,徐堇依心里也清楚,经过这一次的事情之后,他们都看到了在她身上的价值,所以,罗猴子和罗永辉才会对她这么客气!端起茶水,向罗永辉微微一笑,如果他们需要,她也可以做到,只是,心里为什么有些失落?“永辉哥哥说笑了,什么打扰不打扰的!叔叔,你这话就说的生分了,我们是一家人!我徐堇依不是那种忘恩负义的人,你们应该知道,在我心里,你们是我的家人!”

    似乎被人看透了心事一般,罗猴子老脸微微一红,赶紧端起茶水挡住徐堇依那道视线,心虚的说道:“是,是,依依说的没错!”

    徐堇依没有在说什么,不时和方氏说说话,要么就逗逗她怀里的小孩子,一个人玩的十分带劲。而熊烨琰此刻沉默的坐在徐堇依不远处,什么也不说,仿佛一道空气似的,而罗家人也真的将他看成了空气!

    过了好一会儿,罗猴子才缓缓说道:“依依,我受人之托,想问问,你那个拍卖行还要不要人合伙?不要多了,分一股出来就行了!”

    徐堇依眉心不着痕迹的蹙了蹙,熊烨琰不懂这些一直专心的看着徐堇依,当看到她皱眉头时,眼神狠狠地瞪了罗猴子一眼。

    徐堇依只觉得自己一颗心落了落,罗猴子的话她怎么不明白,就是因为太明白了,所以才有些失望!想当初自己想要办一个拍卖行的时候,罗猴子只是给她介绍了那处酒楼,一文钱也不肯帮忙。反倒是罗永忠,把自己赚的钱以及红包之类的,全部贡献出来,所以,尽管罗永忠出的银子并不多,但是徐堇依依然很看重!可以说,拍卖行能有今天,罗永忠功不可没!

    徐堇依不是傻子,罗猴子是一个商人,要他投资自然要看到一定的利益才可以!原来他不肯,这会儿看到巨大的利益时,这才来跟她说!虽然心里很明白,也理解,只是心里的失望怎么特抹不去!

    “爹,你怎么·····”罗永忠真的看不惯罗猴子那做法,想当初他们拍卖行刚刚成立的时候,因为没有看到利润,没有人肯帮忙,哪怕是罗猴子明明知道那时候徐堇依除了买下酒楼的银子,也没有投资。这一次的成功之后,让他看到了利益,这才不要脸似的要一成股,这样的做法让他很不齿,也很难看。

    “永忠哥哥!”收起心底的情绪,徐堇依朝罗猴子露出一抹甜甜的笑容,“当然可以!说到这个,我还要叔叔多多帮忙呢!”说完,朝罗永忠眨眨眼。

    罗猴子高兴极了,他没想到徐堇依居然这么好说话,当时他没有投钱进去,就觉得没脸极了,本来怀着试一试的心,居然成功了!

    罗猴子激动坏了,压根没注意到自己两个儿子脸上的表情都有些挂不住了,“依依啊,我们之间说什么帮忙不帮忙的,有什么需要你跟叔叔说,只要叔叔能帮得上忙,肯定不推辞!”

    “爹,你好意思,当初依依没钱········”

    “永忠哥哥!”徐堇依范进打断罗永忠的话,“下个月马上又要开启下一次的拍卖,只是东西可能还不齐全,我和永忠哥哥两个人没什么人脉,还要靠叔叔你这棵大树,好好给我们乘乘凉,多介绍点人给我们认识!我们拍卖行可以帮他们拍卖,百取五的手续费,叔叔,我们可就指望你了!”徐堇依歪着头,仿佛对罗永忠的话没有听到似的,那模样,那笑容,看的罗猴子尴尬极了,一张老脸差不多都可以涨成了猪肝色。

    “叔叔,依依一个黄毛丫头懂什么,还要你多多帮衬才是呢!”一直没有说话的熊烨琰突然开口帮他们打破了这个僵局。

    徐堇依朝熊烨琰递过去一个感激的笑容,罗猴子是商人,他这样做并没有错,只是有点伤心而已!可转念一想,罗猴子也是看在安珍婆婆的面子上,当初要不是安珍婆婆,她和仇氏的处境坑定更加艰难,如今不要说罗猴子提出这个要求,哪怕是再过分,她也会答应的!

    罗永辉兄弟两没想到徐堇依居然这么大方,顿时脸上都浮现出一抹愧疚的表情,徐堇依见此,“咯咯”的笑了出来,“还是熊哥哥了解我!”

    话毕,徐堇依就看到熊烨琰一脸囧样,耳根子都红了,熊烨琰看起来是老实憨厚,可是脑子不笨,他们之间的这种气氛只会让徐堇依和罗家的关系越来越远,既然徐堇依愿意给他们一个台阶下,那自己何必顺水推舟,这样一来既解决了大家的僵局,又让罗猴子心里更加愧疚,以后肯定会好好帮衬一下徐堇依。

    罗永忠狠狠的瞪了熊烨琰一眼,倒是方氏,半开玩笑的说道:“依依还叫哥哥啊?明年及笄之后就得改了,再说了你们都定亲了,也不用叫哥哥了吧!”

    徐堇依和熊烨琰闹了一个大红脸,因为这话,场面一下子就活泛起来,大家都拿徐堇依和熊烨琰开玩笑。

    在县里又呆了几天,徐堇依就和熊烨琰一起去街上年货,准备回山塘村去了!过年的时候县里特别热闹,特别是卖年货的,从街头一直到街尾,一眼望过去都是乌压压的一片人头攒动,熊烨琰小心的护着徐堇依,手上拿了好几个盒子,肩上还挂着好几个包袱之类的东西,和他那高大的身体一点也不相符。徐堇依笑嘻嘻的走在前面,不时的回头看看熊烨琰,不禁暗暗点头,虽然不甚满意,但是这身板,很适合帮她跑腿当苦力。而且,她越来越有种女王的感觉,一想到自己扬起下巴,爽快的买下东西,然后头也不回的交给熊烨琰,那种感觉怎么想都觉得舒畅!

    “老板,这个呢羽布怎么卖?”徐堇依摸着手上柔软温暖的布料问道。

    呢羽是一种毛织品和丝织品,是一种很适合冬天穿的布料,徐堇依手上这匹布枣红色穿花白蝶纹很适合仇氏。徐堇依就想,眼看着马上就过年了,给仇氏买几匹布回去,到了正月,正好让仇氏穿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