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农家小娘子 > 238章 公公婆婆

238章 公公婆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你想怎么办?把她揍一顿?还是骂她一顿?”熊烨琰反问道,“不管是你做什么,在外人看来,你就是不尊敬长辈,没有礼貌,而且,对你的名声也有影响。瞙苤璨午依依啊,虽然我们不怎么在乎这些虚无的东西,可孩子们呢?将来我们还会有孩子,等他们长大,要是别人在他们耳边说他们的娘亲是个什么样什么样的人,到时候········”

    徐堇依承认,自己没有熊烨琰想得那么多,这些她都知道。可她就是咽不下这口恶气,蓝氏真的是太过分了。当然,蓝氏是长辈,她不可能真的骂她一顿,甚至揍她一顿,不然,到时候人们那些口水都会淹死自己。

    “可爹·······”

    熊烨琰从来没有觉得过这一刻的徐堇依前所未有的可爱过,她以前一个人承受的太多,肩上的担子也太重了,没有人去为她分担,才使得她小小年纪就那么成熟,一副小大人的样子。可如今不一样了,渐渐地,她开始像一个十几岁的小丫头,开始依赖自己,甚至,开始不去想那么多。

    熊烨琰心里很满足,媳妇儿这么做不就是把他当成了心里能依靠的人吗?

    “好了,你现在的任务不是去想那些有的没的,而是好好养身体。娘可说了,未来我们熊家添丁的事可就交给你了。”熊烨琰故意揶揄徐堇依。

    徐堇依抡起小拳头,在熊烨琰的胸口狠狠的锤了几下。这下只有她心里清楚,她徐堇依不是一只小白兔,蓝氏敢这么做,到时候自己非让她吃多少吐出多少,而且,还要让她好好的喝上一壶,这种人,不给她厉害瞧瞧,她总觉得你好欺负。

    垂下眼眸,将里面所有的情绪一掩而尽,让人看不到丝毫端倪。

    蓝氏得到那一两银子,高高兴兴的带着几个小丫头回家去了。回到村子里,蓝氏跟不少人吹嘘,特别是和仇氏有仇的钟氏,蓝氏说的那是天花乱坠,搞得一时间山塘村都知道熊家有钱,去吃酒居然还倒送银子的事!

    可蓝氏也不是个傻子,她坑熊家的事一点也没说出来。这样的好事自然是要好好藏着,到时候家里拮据了,说不定还能再弄出点银子出来呢。

    经过蓝氏这么一说,正好孟村长也要跟着儿子去郡里。山塘村现在就空缺了一个村长的位置,大家都想要不干脆让熊大锤子当村长算了。

    本来这是一时的戏言,却不曾想到得到了大部分山塘村村民的同意。

    风声渐渐传进了徐堇依的耳朵里,她有些诧异,问正在换衣服准备吃晚饭的熊烨琰,“烨琰,爹要当村长了?”

    当村长有好也有不好,不说别的光是名声上这一点,就很好听。可同时肩上的胆子也重了。他们山塘村不比对面的春湾,人也不是很多,而且,大多都不怎么富裕。这样的村子,交给熊大锤子,他真的有可能把它打理好吗?

    而且有了村长这一层束缚,到时候会平白的多出许多问题来。这一点,正是徐堇依担心的。

    “大家都这么说!不过,我想应该不太可能吧!”熊烨琰老实的回答,他自己的老爹,是个什么样的人他还不清楚?要说让他带着村民上山打猎,那没的说,绝对是一把好手。可是村长啊·····真的不好说。

    徐堇依却没有这么乐观,她反倒觉得很有可能!熊大锤子这个人别的都不好说,但有一点,他很有魄力!这一点不管是孟村长还是以前的任何一个村长都没有的。熊大锤子体格健壮,但是那身板,就足以震慑不少人。

    饭桌上,熊大锤子笑意盈盈,家里如今就他们父子在吃饭,这会儿有他们家熊大宝贝在熊大锤子的怀里,他不时低头看了看怀中胖乎乎的小人儿,心都软了。

    熊烨琰看着老爹不撒手,心里不痛快极了,沉着脸。努力往自己嘴里扒拉饭,不一会儿,一碗饭就解决完了,一伸手,“爹,把熊大给我,我带他去他娘哪里吃奶。”

    熊烨琰的这个理由无比充分,孩子还小,一天要吃好几顿。好在徐堇依有仇氏和这边孟婶婶照顾,奶水充足,没几天,一个星期之后,孩子开始渐渐长开了,胖乎乎的小脸,白希的肌肤,似乎只要轻轻一掐,就能掐出水来。

    熊大锤子缓缓地把孩子递给熊烨琰,满眼的舍不得。

    终于抱到自己的儿子了,熊烨琰咧开嘴笑了,凑到熊大脸边,轻声说道:“熊大,是不是饿了?走,爹带你吃奶去!”

    眼看着熊烨琰要走,而且,他这会儿心情正好,熊大锤子清了清嗓子,沉声说道:“娃子,那个,你娘想来看看熊大,你看·······”

    熊烨琰脚下的步伐一顿,脸上的神情渐渐冷了下来,阴沉着脸,不说话,眼神慢慢变得深邃起来。

    如果他和徐堇依还有熊大宝贝的话,等熊大锤子说完这句话,他肯定会立马就回顶过去。可如今自己当了父亲,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没有父亲的人永远不知道那种感觉,孩子,那纯洁的心灵,天真的眼神,他的一眼,可以让你为他做出任何事。所以,直到他当了父亲,才深深地明白那种感觉,这一刻,他没有立马回答熊大锤子的话。

    熊大锤子紧张极了,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熊烨琰的背影看,双拳不由得握得很紧。

    良久,熊烨琰怀中的孩子或许是感受到了熊烨琰的情绪,小手不住的乱抓,好不容易揪着熊烨琰的衣服,没想到孩子那么小,双手居然那么有力,顿时把他的从思绪中拉了回来。

    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熊烨琰转过身来,说道:“要来就来吧!”

    说完这句话,熊烨琰头也不回,逃似的走了。他没有看到得到这句话的熊大锤子抿嘴笑了,憨厚的脸上浮现出一抹浓浓的笑容。以前他也曾经恨过娃子他娘,可随着时间一点一点过去,留在他脑子里的,不是恨意,而是想念。当年短短的一年多的相处,让他们两人此生深深的羁绊在了一起。每一次看到熊烨琰那张比起自己英俊了不少的面容,他都会想起孩子他娘那张温柔无比的笑容。如今,他们的人生都过去了大半,也知道了曾经的一些事实,更让他不能放下她了,他不想自己在人生的后半辈子,在想念、怀念中度过。

    抱着孩子回到房间,徐堇依刚刚皱着眉头吃下一碗糖水鸡蛋,每次看着上面浮起来那一层厚厚的猪油,她就忍不住想吐。可仇氏每次都会在她耳边唠叨。

    “你这孩子真是不识好歹,以前穷的时候,能吃上一口就不得了。”

    “这是给你养身体的,你不吃,我的乖孙孙怎么可能会有奶水?”

    “乖乖的吃了,你的身体才会恢复得快!”

    不得不说,这东西是真的好吃,可吃多了,就不感觉了。可对身体恢复确实好,吃了快要半个月,徐堇依就胖了一圈。

    “媳妇儿,我们家老大饿了!”

    一听到这声音,徐堇依的眉头皱的更紧了!她的孩子那么可爱,居然是熊大?好吧,熊大是聪明的没错,可是,那身板,哪里能和她的宝贝相比?可是他们一家子都默认了熊大锤子取的名字,熊大?一想到这个,她就心疼。

    “跟你说了,孩子不叫熊大,你·····孩子叫宝宝!”面对熊烨琰,似乎他总是可以把自己气得话都说不出来。

    “好吧,好吧!”熊烨琰赶紧点头,管他的,只要孩子还是他的,叫什么有什么关系?“媳妇儿,孩子是不是该吃奶了?”走到*边,把孩子递给徐堇依。

    徐堇依点点头,确实,现在孩子还小,一天要吃七八回,“把孩子给我吧!”

    坐在*边,熊烨琰看着徐堇依给孩子喂奶,心里却在想着该怎么把刚刚的消息透露给徐堇依知道。

    直到孩子吃完奶,熊烨琰都还保持着一开始那个姿势。徐堇依诧异的问道:“你怎么了?”

    “哦,其实也没什么!”熊烨琰朝徐堇依身边移了移,“她要来看孩子。”

    “她?她是谁?”徐堇依一时还没弄清楚熊烨琰的意思。

    熊烨琰欲言又止,看着徐堇依,他要怎么告诉徐堇依,不想叫娘,难道用那个女人称呼?

    看到熊烨琰的表情,那纠结的样子,怎么看都不属于他。“是娘吧?我说爹真是太差劲了,这都多少时间了,他居然还没把娘拿下。哎,你说是不是这段时间爹太忙了?要不这样吧,我们让爹去县里再寻些长工回来,烨琰,你不是说想要挖池塘养鱼吗?这事可不简单,我们花钱请一个这方面的能手过来,到时候可以省去好多事呢。销售方面没问题,到时候不管是姑父家的酒楼还叔叔家的,能吃得下多少,就让他们吃多少。”

    说到后面,熊烨琰都忍不住嘴角抽了抽,这样也能被他媳妇儿歪过去,可见,她是个天生适合做生意的女人。不过还好,这样的女人是属于他的。

    “就这样么决定了!”徐堇依忍不住狠狠的一拍*,把他们家熊大宝贝吓醒了,一双滴溜溜的眼睛盯着徐堇依,瘪着嘴,似乎下一刻就会哭起来。

    熊烨琰摇摇头,看了看徐堇依,然后从她怀里接过孩子,“媳妇儿,你不生气吗?”

    “我为什么要生气?烨琰,爹这一生已经过去了大半辈子,他这大半辈子里,你占了最多。我们作为晚辈的,只要他们过得幸福,那就好了!更何况当年的事情是有苦衷的,你娘并不是故意丢下你不管你。如今他们都这把年纪了,你就不要管了,只要觉得好,怎么样都无所谓。”徐堇依其实一边说一边偷偷的看着熊烨琰,只见他皱着眉头,并没有出言打断自己,这已经很让她惊喜了,顿了顿,继续说道:“等一下你就出去跟爹说,让他找个时间去一趟吧。你呢,就在家好好带你儿子吧。”

    徐堇依伸手逗了逗熊大宝贝,眼看着他的金豆豆就要掉下来了,熊烨琰赶紧伸手接了过来,“你还是不是他娘啊,有你这样的吗?你逗他做什么?”

    徐堇依白了熊烨琰一眼,这人还真是,疼孩子没的说。

    第二天,熊大锤子果真去了县里,一下子,家里所有的事都压在了熊烨琰身上。

    端午节前,熊大锤子就回来了,这一次,他带着浩浩荡荡一行二十多个人。那场面十分宏大,刚刚一进村,就被好几个小孩子围着,直到到了他们家。

    熊烨琰没在家,这会儿在田里,家里只有两个丫头和孟婶婶在。见熊大锤子回来了,花开急急忙忙的跑到屋子里,跟徐堇依说道:“少奶奶,老爷回来了!”

    徐堇依高兴地点点头,不是说好了要来看孩子吗?徐堇依相信熊烨琰的娘一定会进屋来的,毕竟她现在身子特殊,不能出门。

    果真如同她所想的,没多久,熊大锤子就带着熊烨琰的娘进来了。熊大锤子是公公,怎么好意思进徐堇依里面去,他只是站在门口,对身边的女人说道:“进去吧,依依现在还在坐月子,你进去看看孩子吧。长得可好了,比我们娃子小时候还要好看一些,那孩子像依依,白净得很。”

    “是吗?我早就想来了,上次家颐还跟我说了,我怕娃子······这次是真的忍不住了,我想看看孩子!”女人的声音掩饰不住的哀伤,同时,又十分雀跃。光听声音,似乎外面的女人还不到三十岁,可是徐堇依知道,外面这个女人,就是熊烨琰的娘亲,熊大锤子那个不能相守在一起的可怜女人。“你说得对,女人生孩子就是不能见风,我,我进去了!”她的声音有些哽咽,神情似乎很激动,推门接连推了好几次,都没能把门推开。

    “是娘吗?快进来,这会儿宝宝正好醒了,让他见见奶奶!”

    听到徐堇依的声音,特别是那一声“娘”叫的来人心都碎了,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推开门,紧张的走了进去。

    里面的屋子分隔成了两间,两间屋子之间挂了一道厚厚的帘子,但还是可以嗅到一股浓浓的奶香,还可以听到里面细小的咿呀声。

    还是快要到一个月了,长得更是胖乎乎的,双手乱抓,徐堇依的手不时的逗弄着他,不时的发出咿呀声,可爱极了。

    她进屋之后,徐堇依里面穿了一件月白色的衣服,外面套了一件粉红色的外套,纷嫩纷嫩的颜色,衬得她肌肤更加红润。三千发丝随意披散着,她怀中抱着一个孩子,外面天气也比较热,所以,孩子穿的也不多,雪白的雪缎做成的小衣服,露出一截如藕般白嫩嫩的手来,那小腿十分有力,见娘的手抓不到,干脆抓着自己的脚丫子,往自己的嘴巴里塞。

    女人一进来就看到这幅画面,不由得呆了。

    徐堇依看到门口站着的女人,也惊呆了,知道她是专门过来看孩子的,肯定会着重打扮一番。一看过去,果真如此,她身上穿着一件烟绯色百褶长裙,下摆的群面上,绣了一只精致的凤凰,栩栩如生,头上戴着一顶镶嵌着红蓝宝石的花冠,插着好几支精致的朱钗,朱钗上的流苏是一粒粒粉红色的珍珠,十分好看。脸上薄施粉黛,一双黛眉比起柳叶,更加柔美,眼波微转,里面的蓄满了泪水,嘴唇咬的死死的,想哭,却又不敢哭。

    这样的女人果真是个人都会心生保护欲,她都这样,更何况是个男人!熊大锤子和她站在一起,让徐堇依觉得生生有种美女与野兽的组合,不过,想来熊大锤子那种桀骜不驯、不善与人交流的汉子,也只有这种如水般女子才能驾驭吧。

    “娘,快过来,看看你的大孙子!”徐堇依朝女人招招手。

    女人激动地无法言喻她此刻的心情,急匆匆的走过去,差点踩着她脚下的裙子,使得自己摔了一跤,还好徐堇依眼疾手快,赶紧扶了她一把。

    她的手在颤抖,徐堇依可以感觉得到,“娘,来,抱抱他!”说着,她把孩子放到女人手上,“这小子如今吃的可多了,沉得很呢!”

    “你这孩子,哪有这样说自己孩子的!吃得好那才好,不能说出来,不能说!自己的孩子,不能说他重,要说踩手!”女人接过孩子,眼睛眨也不眨,视线全部落在孩子身上,嘴角扬起一抹巨大的弧度,抚摸着孩子,感受到他身上浓郁的奶香,她笑的更加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