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错嫁相公极宠妃 > 第八十三 章 他是正夫

第八十三 章 他是正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声音不似大赫女子那般嗓音细嫩,而是像被沙石磨过一般,粗噶难听。

    未见其人,刚听其声,已经让众人心下难忍,待一连串厚重的脚步声响起,众人抬目望去。

    只见来者共有七八人,各个士兵打扮,除了颈间看不见喉结,见着的人一定要以为她们是男子。

    “你们是谁?竟然敢毁坏巨石阵,来人,将他们给我抓起来。”领头那女子吩咐道。

    赫连宵正在心绪难忍,这些女子竟然如此不长眼,撞到了他的枪口上,赫连宵双眸已然变成了血红,他盯着那领头女子,问:“紫炎草在哪?”

    明明是低沉的几不可闻,对面的一群人高马大的女子却觉得心底一阵惧怕,她们不由得咽了口口水,领头那人讷讷说道:“紫,紫炎草我南悦禁地才有,没有陛下的允许,谁,谁也不准采摘。”

    赫连宵轻柔地腾出一只手,修长的手掌缓缓伸出,那壮硕的女子瞬间被吸入赫连宵手中,捏住手中的脖颈,赫连宵低低地说道:“带我们去禁地。”

    那女子往进血眸中,里面昏暗一片,除了杀意,没有旁的一丝一毫情绪,她本能地摇头,却在下一刻,一声咔嚓脆响声传出。

    厌恶地扔掉手中的女子,赫连宵望向剩余的几人,声音一如既往冰凉:“带我们去禁地。”

    那剩余的几人见此,谁还敢回答,嗷的一声纷纷转身逃跑,不用赫连宵吩咐,如风跟朝南已是长剑出鞘,停在那几名女子身前,两人同样的面色,如风吐出一个字:“说。”

    “不是我们不去,而是禁地多是机关,凡是去的皆是有去无回。”其中一人回道。

    如风跟朝南相视一眼,双双举剑,对这种人,只有一个字:杀。

    这几人不过是南悦普通兵士,本就不是如风跟朝南的对手,银光闪过,血色飞扬,一阵咚咚倒地声,几人再无声息。

    陌玉的药起了作用,即墨莲转醒。

    她的苏醒让赫连宵血红褪去,被暗红取代,惊喜却在下一刻僵硬在面上,赫连宵扶起即墨莲生硬地问:“可还有哪里不舒服?”

    不用猜,即墨莲知晓赫连宵这回是真的生气了。

    她也未想到自己因为重了这毒,内力会如此容易便被耗尽,即墨莲拉了拉赫连宵的衣袖,说了句:“我错了。”

    知错就改是即墨莲难得的好品质。

    若是以往,她只要认错,赫连宵即刻也便消了气,可这回不一样,当即墨莲身体坠落的那一瞬间,已经好久不见的惶恐让赫连宵呲目欲裂,那时他气急,为何即墨莲就是不明白自己的苦心?

    这已经是她第二回不听话了,上一回被她一句话轻易地打消了怒火,赫连宵总结了上一次的教训,暗暗告诉自己,这一次绝不会这么轻易原谅她。

    即墨莲故技重施,皱眉,说了句:“浑身都不舒服。”

    这话一出,赫连宵身体一僵,手已经先思绪一步抱紧即墨莲,却又在下一刻松了手,起身,淡淡说道:“陌大夫已经给你服了药,你已经没事了。”

    之后大步离开,吩咐朝北跟如风:“看住她。”

    “赫连宵,你去哪?”即墨莲见转身离开的身影,顿时急了。

    推己及人,她知道赫连宵的担心。

    赫连宵脚步顿了顿,回道:“你在这里呆好,我去给你找紫炎草。”

    这种情况下,他不会放心让即墨莲跟着一起去禁地的,赫连宵脑中一片空白,唯一记得的便是要赶紧找到紫炎草,解了即墨莲身上的毒,这样也不至于三番四次出现如今惊险的一幕。

    即墨莲顾不得旁人扶着,急忙起身,慌张地说道:“赫连宵,你站住!”

    由于刚醒,身体尚不能完全自主,刚起身,腿一软,即墨莲眼看着就要往地上摔,她刚想用内力稳住身体,却在下一刻又放弃,即墨莲恼怒,看我们俩到底谁心疼我!

    本来已经离开的赫连宵眼角余光却是从未离开过即墨莲,见此,他叹了口气,论两人的战争,谁又狠得过即墨莲。

    暗红锦袍旋转,人已经在下一刻接住即墨莲倒下的身体。

    “你故意的。”赫连宵指控道。

    即墨莲昏迷时,他输过内里给她,便是不用内里,凭借招数,即墨莲也不至于被摔,他如此做,就是明摆着让自己心疼。

    即墨莲嫩白的面上丝毫没有被抓包的尴尬,她大方地点头:“我就是故意的,我还还告你,若你真的离开,我就从这半山腰跳下去,让你找了紫炎草也无用。”

    “你…”又是狠狠瞪了一眼即墨莲,赫连宵心底一阵无奈。

    趁热打铁这活儿即墨莲也熟,她双手抱着赫连宵的脖子,就着被抱的姿势,亲了一口赫连宵,讨饶道:“我知道我错了,你别气,等取了紫炎草便好。”

    如此软糯的话真的挺受用,赫连宵满腹怒火就这么迎风消散,他点着即墨莲的脑袋,又一次没理由的放纵了她的错误,只说了句:“没有下一次。”

    面对即墨莲,赫连宵已经不知道食言多少回,每一次却又是心甘情愿。

    即墨莲重重点头:“恩,没有下一次。”

    心下依然反驳:有了下一回再说,反正她是吃定了赫连宵绝不会真的生她的气。

    这边的你侬我侬让边上三人各自流转着不同表情。陌玉温润的嘴角微扬,不过,明眼人便能看出其中的牵强来。

    另一边,如风眼神幽暗,却在下一刻视线被朝南挡住。

    朝南面无表情扫了一眼如风,他对如风的映象很好,不过,若是跟王爷相比,朝南当然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王爷。

    收回视线,如风看向手中的剑,不再抬眸。

    即墨莲拍拍赫连宵的背,说道:“放我下来。”

    “不放。”毫不犹豫的拒绝。

    “这里可不是大赫,这是南悦,以女子为尊,你以为我们这么一出去不会引起旁人的怀疑?”即墨莲想象不到她在南悦人面前被人抱着会受到何种歧视目光。

    身在人家地盘,赫连宵当然不会以一己之身跟人家整个国家相抗衡,他担忧地看向即墨莲:“你可以走吗?”

    “放心吧。”

    几人准备下山,再经过那几具尸体时,即墨莲脚下顿住,她掏出荷包内的小瓷瓶,打开,一股刺鼻的异味传出。

    仅用了一滴,那尸体便消散无踪,用同样的方法,另外几具亦很快消失。

    其他几人已经看过即墨莲如此做法,唯独陌玉,他抖着声音问:“你,你是如何。做。做到的?”

    这可是跟前世有关,跟陌玉解释不清楚,即墨莲索性将小瓷瓶递给陌玉,说道:“你可以好好研究,不过,千万注意,莫沾上它。”

    陌玉如获至宝,小心地将东西收起来,对即墨莲可谓已经佩服的五体投地了。

    “好了,我们下山吧,刚刚那么大的声响定然会惊到不远处的人。”正说着,山下已经传来呼喊声,以及凌乱的脚步声。

    赫连宵抱起即墨莲,首先抬步闪开,身后几人的身影也跟着消失在原地。

    须臾,一队士兵过来,原地转了几圈,并未发现刚刚过来查探一番的同僚,又发现了不远处巨石阵已经被破坏,那人说道:“赶紧的,发出警告,有人闯入。”

    “是。队长。”后面一人闻言,立即从腰间拿出一个长哨,对着天际憋足劲吹起来。

    走下很远,即墨莲依然能听得到远处那凄厉的哨子响声。

    几人下了山。

    站在这一面的山脚,感受着与另一面截然不同的温暖,周遭四处都是花香,当然毒雾也少不了,亏得几人早已经服过解药,这些毒物在即墨莲这个鬼手跟陌玉手下,根本不值一提。

    几人四下望去,远处零星坐落着几座房子,房子四周是被开垦过的土地,上面种着作物,而其中一家门前,正有一人在栽种什么。

    赫连宵抱着即墨莲带头走,对着怀中的人说道:“我们去找几件衣服。”

    从这边望去,南悦的衣着跟大赫明显不同。

    大赫男子通常着淡色锦袍,像赫连宵这种暗红的很少,而大赫的女子清一色均是繁缚罗裙。从远处那人来看,南悦的女子衣着要简单很多,不过,这里的女子穿着跟即墨莲此时的模样倒是有异曲同工之妙,均是淡色长裙。

    走的近了,几人才松了口气,好在南悦的不都是强壮的女汉子,也有纤细的,就如眼前这位。

    那正在门口锄地的女子见着即墨莲一行人,眼睛倏地瞪大,不可思议地看着即墨莲,随即,眼底带着鄙视。

    在她们的思想里,被男子抱着,那简直就是丢女人的脸,就跟即墨莲上一世的小白脸一样,让人唾弃。

    竟然敢鄙视怀中的人,赫连宵眼神有点冷,却被即墨莲及时按住,即墨莲问道:“这位大姐,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那女子看着即墨莲有些苍白的面色,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受伤了。

    那女子倒也不是不讲理的人,也算老实,她看向即墨莲几人,特别是即墨莲身后的几个男子,有些暧昧的笑道:“这都是你家的?”

    即墨莲差点被口水淹到,她完全没想到这南悦女子如此豪放。

    即墨莲模棱两可地回道:“有的不是。”

    她的意思,除了赫连宵,其余的都不是。

    不过,那女子却是误会了,她一巴掌拍在即墨莲的肩上,笑道:“妹子,你倒是好福气,竟然娶了这么多,呦呦,还都是极品,哪像我们家的,哎,都拿不出手。”

    那女子兀自说着,浑然不觉自己已经在鬼门关来回好几趟了。

    赫连宵真的怒了,他不想即墨莲跟他意外的任何男子牵扯上,哪怕是误会也不行。

    那女子说了半晌,这才发现不同来,她皱眉看着赫连宵等人的装束,问:“你们不是本地人吧?”

    即墨莲当即反应过来,解释道:“我们不是本地的,我跟我家…咳咳…(她该说是正夫,还是侍郎)过来游玩,听说这边风景好,人也淳朴,这才过来,不料路上遇到一个卖这种奇怪衣服的,他们喜欢,我就给他们每人买了一套,这不,看着还行。”

    即墨莲脑筋急转弯,不管这谎话圆不圆,那女子总归是相信了,她眼看着又要拍向即墨莲的肩膀,却被赫连宵一下闪了过去,那女子拍了个空,有些不愉,斥责赫连宵:“我跟你家妻主说话,你躲什么?”

    而后气愤地看向即墨莲,开始教导她:“妹子,我看你这做妻主的可不行,你看看,你家的都快爬你头上来了吧?告诉你,即便他长得再好,也不能忘了规矩,犯了错就要惩罚他,可不能宠着。”

    说了半天,又看向赫连宵,啧啧点头:“长得可真是绝色,是你的侍郎吧?可千万别让他做正夫,这种光靠姿色的可不行。”

    那人说的唾沫横飞,对赫连宵变化的脸色视而不见。

    即墨莲拼命掐着赫连宵的胳膊,生怕他一掌拍死眼前这人,还有,如此也可以让她免得笑出声来。

    尽管好玩,若是这人真继续下去,即墨莲敢保证下一刻她就得横尸当场,为了大家以后,即墨莲赶紧打住了那女子还想滔滔不绝的话。

    即墨莲认真地说道:“大姐,他便是我的正夫,还有,我就一个正夫,没旁的侍郎之类的。”

    得给赫连宵一个绝对的地位,不然他肯定得怒。

    那女子一听,大叫一声:“妹子,是不是你这正夫不准你纳侍郎,哎,你啊,不是大姐笑话你,你这么惧内实在是要不得。”

    那女子用看朽木的表情看向即墨莲,眼底满是不赞同。

    正好这会儿,一个男子端着杯茶出来,见门口这么些人,又躲了回去,满脸通红,缩在门内,声如蚊蚋:“妻主。”

    那女子炫耀似的对即墨莲一笑,那意思,你看看我们家的,多听话。

    即墨莲甚至已经听到赫连宵抱着她的手咯吱咯吱的响了,她忙不迭地按住赫连宵的手,问那女子:“大姐,这周围的山太多了,我们迷路了,你也知道,出门在外,都得靠着我们女子,我这一进山,就没了方向,大姐可否能告知我,去我家怎么走?”

    这里也没有什么路牌标示之类的,要想出去,还得问人。

    话落,即墨莲将荷包里的铜牌递到女子说上,当女子看清上面的地址,恍然笑道:“怪不得呢,原来妹子是皇都人,还好,皇都离这里不远。”

    有了这铜牌,那女装算是彻底打消了心底的疑虑,她详细跟即墨莲讲明了方向。

    几人将那女子的话暗自记在心里,等那女子终于讲完,即墨莲微笑着点头,手一点,那女子双目呆滞地立于原地。

    下一刻,如风已经闪身进了门内,点住了那个还来不及惊叫的缩瑟男子。

    而后闪进院内,须臾,手上拿着几套衣服。

    他们几人跟这里最大的差别便是他们浑身的凌厉之势,以及这种明显不同于南悦男子的装束。

    看着如风手中的衣服,即墨莲表情有些怪异。

    让从来只穿暗红的赫连宵,只喜黑色的如风跟朝南换上这种,咳咳,略微花哨的衣服,还真是让人不能想象。

    而且看这些明显被穿过的衣服,便是赫连宵同意,即墨莲亦不会允许,她吩咐如风:“算了,还回去吧。”

    如风闻言,入蒙大赦,他实在不愿穿这种嫩绿的衣裳。

    既然衣着不换,那气势上该略有改变。

    即墨莲扫向朝南跟如风:“你们收起浑身的煞气,要变得乖巧一些,就扮作赫连宵的小厮。”

    如此说着,即墨莲却觉得连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就他俩一副僵硬的模样,怎能做出小厮伏小做低姿态?

    叹了口气,即墨莲已经无话可说了,她彻底放弃:“好了,尽量吧。”

    话锋一转,即墨莲扫了几个男子一眼,特别是赫连宵,她伸手,葱白似的手指轻佻地挑起赫连宵同样白皙的下巴,说道:“记住,从此刻起,你便是我的正夫了,做人家夫郎,要听话,懂吗?”

    各位看官可否能想象得出此刻的画面,即墨莲还赖在人家怀中,一边伸手调戏赫连宵,嘴角是一抹轻佻的弧度,完全一副女痞子模样。

    没错,那画面,岂能是一个‘滑稽’解释的了的?

    赫连宵嘴角抽了抽,完全不配合即墨莲的演出,他用力,即墨莲只觉腰上一软,下一刻靠在赫连宵身上。

    “哪里学来的?”

    即墨莲淡淡回了句:“天生的。”

    话不多提,一行人离开这个地方,往那女子所言的方向而去。

    铜牌上的地址原来便是南悦皇都,而南悦禁地同样在皇都不远处,是以,皇都一行是势在必行了。

    南悦地域广阔,果然如书中描写的一般,四季如春,到底是女子为尊,四处可见各色叫不出名字的花草树木,用前世的话来说,这南悦的绿化环境非常的好。

    因为不同的国家,他们料想钱币也定然有所差别,是以,没带多少银子,相反,即墨莲倒是装了不少珍珠美玉,不管是地域,或是时间,都改变不了这些东西的价值。

    仅用一颗珍珠,即墨莲便换了一辆马车。

    坐下马车上,即墨莲有些想念两只雪狼了:“不知它们会不会呆在那地方等我们?”

    “它们很有灵性。”

    带着小二小四太过招摇,赫连宵便命令那两只呆在那镇上等着他们。

    马车慢悠悠晃荡在一条不算宽广的路上,即墨莲正昏昏欲睡见,如风低声禀报道:“小姐,前面设了哨岗。”

    应该是附近官府已经知晓有人闯入南悦,这才逐个检查来往行人,即墨莲眼底的行为更浓,看来这些人的速度够快。

    果然,没走不多,只听外头一阵大喝声:“站住!检查。”

    没有让赫连宵出来,即墨莲打开车帘,往外看去,淡淡问:“何事?”

    那外头的女兵见着即墨莲慵懒高雅的模样,顿时一阵惊诧,她们这乡村野地的,还从未见过如此一群看起来贵气雍容的人,在看她身旁的男子,未见其人,光看这身段,就知道是个极品,啧啧,也只有这些有钱有势的女子才有机会得到如此绝色。

    不过,例行检查,该问的还得问,不过声音明显好了很多,那女子问:“有人闯入南悦,我们这是例行检查,还望大人不要为难我等。”

    那女兵看即墨莲这模样,不是当官的,便是当官家的,是以,声音明显带着讨好。

    即墨莲蝶翼般长睫微垂,在眼睑处打下一片阴影,待再抬眸时,她声音似乎已经冰水里过了一回,让那女兵不自觉矮了一大截。

    “滚,你以为自己是谁?竟然想查我?”即墨莲声音依旧不高。

    恰恰是这种低低的,满含威严的话让那女兵脸色一白,高大的身子踉跄一步,她抹了把汗,垂首说道:“您请稍等。”

    已经有你变为了您,她可不笨,即墨莲刚刚说话间已经用了压迫力,让她隔得那么远几乎都是喘不过气来。

    当然,那女子不知晓的是,施展内力的不是即墨莲,而是始终半躺着未动的赫连宵。

    那女兵离开没多久,便小跑着回来,身后还跟着一个身着官服的中年女子。

    那女子抱拳说道:“这位大人,还请原谅我等的难处,上头有令,我们要逐个检查过往行人,一个都不能放过。”

    即墨莲闻言,拍了下赫连宵的手,示意他别动,自己半弯着腰,出了马车,立在马车前,手中的铜牌在众人眼前晃了晃,说道:“我偏不让你看。”

    她当然不能让这些看了去,万一此人察觉出异样来,岂不是麻烦?

    而即墨莲如此居高临下,嘴角嘲讽地勾起,一副不屑一顾的模样恰是皇都某个人最拿手的。

    那中年女子心下有些为难,听闻皇都那位又微服出来了,会不会眼前这位?

    整个南悦,谁不知道当今女皇陛下有一个疼爱至极的妹妹,珏王爷,这位王爷不学无术,整日喜欢强抢民男,皇都都被她欺负遍了,某一日,突发奇想,来了一个微服私访,这一访让她玩出了兴趣来,她自此后,隔三差五来一回,一路上,横行无忌,顺道强抢几个夫侍,而那些路上不小心触犯她的,这位珏王爷可都小心眼地记在心里,等她回到皇都后边会狠狠整治那人一番,那珏王爷对此可是乐此不疲,而女皇陛下就这一个同胞妹妹,对珏王爷的所为也不过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哪管下面的人整日叫苦不迭。

    几乎整个南悦官员都时刻注意着这位珏王爷的动静,没回她微服私访总会让下面一阵兵荒马乱。

    哎,这些都是往事,不提也罢。

    不得不说,即墨莲他们此次过来算是赶上了好时候。

    眼睛头瞄了瞄即墨莲,此女完全没有惊慌,活着是任何一丝不适,应该不会是偷着进来的人,况且,那女子还瞄了一眼车内赫连宵暗红,修长身影,以及他绝色的半边侧脸,那中年女子心咚的一下,似乎失了规律。

    好一个美丽的男子,哎,可惜了!回道珏王府大概用不了多久便会失宠吧?

    不过,这些都跟她无关,殊不知她着迷的那一眼让即墨莲极其不悦,想也不想,即墨莲一脚踹出,那女子脚下一个踉跄,亏得身后的女兵扶住。

    即墨莲琉璃色瞳眸里闪过冷光,她冷冷说道:“再多看一眼,我便挖了你的双目。”

    得了,简直跟珏王爷一模一样的嚣张跋扈。

    那女子心一横,索性赌一把,她问:“您是否从皇都来?”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即墨莲给出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不过,遇到这么一个回答,听者往往会理所当然地将答案归于后者。

    女子头皮发麻地又问了一句:“您可是珏王爷?”

    即便即墨莲再淡定,也不得不惊诧了一把,她什么时候变成了王爷,回头望了眼赫连宵,发现他正似笑非笑地回望自己一眼。

    即墨莲清了清嗓子,入境这境况,看来与他们来说还是有利的,此便利不用白不用,平日里见多了赫连宵作为王爷的嚣张模样,即墨莲学了个十成十。

    她单手往后一别,淡淡说了句:“起吧。”

    “谢王爷。”即墨莲表示淡淡的疑惑:“你刚刚说有人闯进来了?”

    “回王爷,是。”

    即墨莲装模作样地命令道:“竟然有人进来,你们都是吃白饭的?还不赶紧地找?光在这有何用?若是让那些人逃了,到时本王定拿你试问。”

    这架势,还真像那么回事,赫连宵嘴角的笑容飞扬,他的女人,还真是演什么像什么,完全不用事先排练的。

    那中年女子啪的一下跪下下来,身后跟着跪下一大片。

    “下官知罪。”

    “行了,说这么多不如多做些。”即墨莲挥手,那些人紧张地起身。

    她正打算回马车,那中年女子想了想,说道:“王爷若是不嫌弃,下官在府里备些水酒,给王爷接风。”

    即墨莲未转身,只是用眼神询问了赫连宵,见赫连宵点了点头,这才又回过身来,状似考虑片刻,方才回道:“如此也好。”

    他们现在在这南悦可谓是两眼一抹黑,对南悦的国情可谓一无所知,如今还是走一步算一步,相较于之前山下遇到的女子,她觉得能从眼前这中年官员口中得到更多。

    其余人继续在这里巡查,那官员利落地跳上马,领头走领头走,马车则跟在后面。

    走了不过两刻钟,眼前出现一个稍小的城门,城门口依然还有一处哨岗,对进城的人盘查的很仔细,看来,南悦对这次的事很重视。

    因为有了那中年官员,即墨莲一行人顺利进了城。

    此座城不大,却整洁有序,暮色浓沉,街上人不多,炊烟袅袅,不适传出食物的香气来。

    中年女子是这座城的地方官,在整个南悦不算什么,而在这个城中却是最具权威的存在,一路上,看到百姓们对她的刻意讨好便看得出。

    路上,看到百姓们对她的刻意讨好便看得出。

    府邸坐落在城中央,一行人在门口停下,那女子下了马,恭敬地对坐在马车内的即墨莲说道:“王爷请下车?”

    在赫连宵的揶揄中,即墨莲面色淡然地下了车,赫连宵紧跟其后,而如风朝南自然按照即墨莲之前的吩咐,恭敬地垂首立于赫连宵身后。

    如此一看,倒是挺像保护人家正夫的护卫。

    当那女子见着赫连宵的面容时,又是一阵失神,就如大赫大盛的男子时,无论年纪多大,对美貌的小姑娘总是没有什么抵抗力。

    赫连宵紧贴着即墨莲,垂眸,他竭力忍住心底的怒火,不过,他这一幅模在旁人眼中那就是害羞。

    这女子的眼神让即墨莲很讨厌,她冷冷说道:“你在找死?”

    即便不是南悦的什么王爷,杀了这女子也能捏死一只蚂蚱似的。

    那女子脸色一白,有些讪讪地说道:“下官知错。”

    若不是看她还有用,即墨莲定然不会让她见到翌日的太阳。

    “带路。”即墨莲说道。

    “是。”那人赶紧小跑着进门。

    顿时漆木大门大开,女子恭敬地将即墨莲等人引进府内。

    进了府内,众人这才发觉南悦的庭院设计跟大赫相差无几,同样的假山亭阁,小桥流水,以及随处可见的花团锦簇。

    让即墨莲一众人在厅堂稍等,女子自去吩咐厨房。

    当厅堂内只剩下他们几人时,即墨莲蹙眉:“为何这些人这么容易就将我们带回来?难道是不怕招错人?”

    这是即墨莲最疑惑的地方,作为一个官员,不该还未仔细辨别便将外人随便领进来,除非她别有目的。

    一路上不能牵着她走的赫连宵这会儿终于得了空,揽着即墨莲不撒手,他闻言,只淡淡回道:“若是别有目的的话,到时杀了不迟。”

    这典型的赫连宵似的回答。

    而这两人谈论的话题人物这会儿已经悄然回到书房,她问在书房伺候的管家:“画像可拿过来了?”

    “回大人,画像就在您书房的案上。”

    女子快速来到案前,急忙打开桌上摺叠整齐的宣纸,待看清上面的突然时,突然勃然大怒,她手掌拍向长案,厉声问:“这宣纸为何会湿,上面的东西已经模糊成一团了。”

    “小的该死。”那管家头皮发麻,她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管家试探着问:“大人,昨日隔壁城下了雨,会不会是来这的路上被淋湿了?”

    “这可如何是好?没了画像,本官也不知那是不是王爷?”中年女子有些头痛。

    没错,因为那位珏王爷有事没事就喜欢往外跑,次数多了,这些下面的地方官员也摸索出一个方法来,那便是皇都那边的见过珏王爷的人画出珏王爷的画像来,关系好的,有的也是经过上下打点方能得到这么一张画。

    现在倒好,这画今日刚刚到,却是糊的,完全看不清上面的人,不过那淡紫色的长裙却是十分的想象。

    “大人,其实也不是没有法子。”那管家试探着说道。

    “哦?是何法子?说来听听。”

    “这珏王爷可是风流王爷,常常有诗词歌赋流出,大人不放从这一方面试探一番。”那管家建议道。

    这南悦多武人,那些女子多是三大五粗的,不过,亦有风流倜傥的,就如当今的女皇跟珏王爷,珏王爷虽然多情花心,不过文采风流却是真的,相较于孔武有力的武将,那些闺中男子大多喜欢珏王爷这一型的,尽管这位王爷后院已经有数不清的美人了。

    那女子一拍巴掌,笑道:“好主意,就这么办了。”

    顿了会儿,她又吩咐道:“另外,去涟漪苑的文青公子。”

    涟漪苑可是本城最负盛名的小倌馆,不过,里面的文青公子可是卖艺不卖身的,他曾放言,谁的文采超出了他,他甘愿下嫁。

    若有人质疑,为何一个小倌还能如此大放厥词?那你就落后了,文青公子,附近这么多城,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先莫说文青公子的琴棋书画,样样都让人望尘莫及,就说公子的长相,那也是,让人不禁竖起大拇指,每日都有数不清的人慕名而来,她们有权有势的不乏少数,可真正见的上文青公子面的却是寥寥无几,有的甚至呆在这里住上好些日子,只为每月初三那日文青公子在涟漪苑的一曲琴音。

    而她作为这城的负责人,之所以能请到文青公子,不过是因为文青公子欠她一个人情,若想知道此刻厅堂内坐着的是不是珏王爷,只需要文青公子的一试便知。

    这边的计策正计划顺利,另一边,即墨莲突然朝天打了个喷嚏。

    赫连宵担忧地问:“是不是感染了风寒?”

    之前一直马不停蹄的赶路,加上中毒的关系,即墨莲的身体较以往弱了很多,赫连宵温热的手下一刻敷在即墨莲额头上,生怕她发热。

    拽下他的手,即墨莲笑道:“无事。”

    “若是不舒服,我们就休息。”赫连宵还是不放心。

    其实他想的是赶紧找到紫炎草,离开这里,赫连宵打从心底不喜欢这南悦,简直让他无所适从,看这那一个个低眉垂目,含羞带怯的男子,他真的很想一掌一个,了解了他们,这些红着脸的男子,压根就是枉为男子。

    赫连宵已经忘了此时此刻他所站着的是人家以女子为尊的南悦。他的不时即墨莲感觉得到,靠着赫连宵,即墨莲说道:“我们尽快出去。”

    修长的手抚上即墨莲柔软的发丝,赫连宵掩下眼底的不喜,说道:“不急。”

    为了即墨莲,自己委屈点又算什么。

    即墨莲感动的刚想抱一下这人,两人的浓情被门外笑声打断:“让王爷久等了,下官特意吩咐厨房做些我们这小地方特色的饭菜,希望王爷能喜欢。”

    即墨莲对这种当官久了,已经成了老油条的人向来不喜,她没有回答。

    那女子见此也不以为杵,依旧笑呵呵地看向即墨莲,

    没等多久,地下的奴仆已经将饭菜摆好,那女子说道:“王爷,请跟下官走。”

    这府邸有专门设宴招待贵宾的大厅,此刻,大厅内所有膳食已经摆放好,未进门,众人已经闻到了香味,这些食物都是大赫没有的,倒是别有一番风味。

    那女子站在门口,恭敬地对即墨莲说道:“王爷请。”

    即墨莲点头,目无表情地拉着赫连宵进门,身后的朝南如风紧跟着赫连宵,陌玉走在最后。

    那女子看了看即墨莲跟赫连宵相握着的手,暗自摇头,听闻珏王爷就是如此,对正宠着的夫侍那是百般的好,从不在人前避讳,不过,若是厌弃了某个夫侍,那也是绝情的很,哎,就不知这男子能受宠多久。

    可惜,可惜了啊!

    女子跟着进门。

    所谓入乡随俗,这几人进门,只有即墨莲跟赫连宵能坐,其余几人均立于两人身后。

    见即墨莲已经坐下,女子这才坐在下首位置,刚坐定,门口一道瘦小的身影进来,那男子说道:“见过妻主。”

    女子点头,指着即墨莲说道:“快见过珏王爷。”

    按照女子的吩咐,这男子朝即墨莲恭顺地请了安。

    “王爷,这是下官的正夫。”女子解释道。

    即墨莲对赫连宵之外的男子都不感兴趣,是以,她未朝那男子多看一眼,随便点了点头。

    男子在自家妻主旁边低眉顺眼地坐着。

    “还请王爷稍等片刻,在下还请了一个人,他稍后就来。”见即墨莲面上略有不耐,女子赶紧说道。

    这话还未落,门外管家声音传来:“王爷,大人,文青公子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