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好男人在宋朝 > 第一百零六 夜战

第一百零六 夜战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嗡——”

    箭矢带着颤抖的声音插入一名护卫身旁的桅杆上,那名护卫一个翻滚躲在船舷下面,弯弓搭箭朝着箭矢射来的方向,射了过去。

    箭矢没入黑暗之中,没有声息!

    “敌袭、敌袭!”

    那名护卫吹响了口哨。顿时船上的灯火全灭,一阵纷沓而至的声音。一队队的护卫迅速的进入了船的各处。

    敌暗我明,最好的办法就是也尽量也隐藏自己,伺机歼敌。

    这样的场景护卫们先前都演练过几次,有条不紊,并不显得慌乱。不过水贼的准头也太差了一点,第一箭在对方毫无准备之下都没有命中。

    水贼就是水贼。

    倒是杨懿的护卫们,就像是训练有素的精锐军士,简家庄的护卫就像是草莽的英雄,都能处变不惊,表现出了各自极高的素质。

    黑暗中,江面上团团黑影向着四艘大船飞驰而来。

    “射!”

    吴大的声音在黑暗中显得高亢而激越,带着一种沙哑的果敢,在夜空中飘荡,但很快被“嗖嗖”的箭矢声音和连片的惨叫声湮没!

    “射——”

    吴大的声音不带着怜悯,有着愤怒的咆哮。

    惨叫声此起彼伏,在夜空中显得仓皇而凄厉。

    “轰!”“轰!”……

    船身收到连环的冲撞,如雨的箭矢挡不住水贼门飞驰而来的小帆船,很快就撞了上来。

    “啪嗒!”一个钩子钩在船舷上,沿着绳索水贼就敏捷的开始往上爬!

    “去死!”

    一个护卫捏起一把朴刀,一刀就斩断了绳索,就听到惊惶的叫声和“噗通”落水的声音。

    更多的水贼在往上攀爬,密密麻麻。

    “咻!”

    一名护卫准备砍断绳索,被一支箭矢射穿了肩膀,错失良机,水贼从船舷处冒出头,手中的朴刀挥动。

    雪白的刀身在夜光中还有一丝白影。

    “咯吱!”

    刀砍入喉头的声音,带着如雾的血的喷射。

    那水贼大喜,一招得手,一跃而上,翻身落在了甲板上,还没有站稳,就看到昏黄的光线中,白光兜头而来,那护卫一手捂住喉头,一刀就砍下!

    白光在水贼惊骇的眼眸中泛起。

    劈开的肩膀斜斜的滑落,内脏从断口咕叽咕叽的冒出来,那水贼致死不信,被砍断了喉管的人,还有这样的斗志。惊恐的眼神和一半的肩膀跌落在船舷,掉落在了水中。

    “哈——”

    护卫想要大笑,一大股血喷泉一样洒了出来,人也直挺挺的向后就倒,这一刀用尽了最后的力量。

    “别紧张,一切有我!”

    简有之轻轻的拍着二丫的手。在这个船舱里,还有杨懿和三丫和韩武彦。

    二丫的脸有些发白,身子有些抖,紧紧的靠在简有之的怀里。杨懿面色冷清,眼眸子里居然还有着一股狠劲。三丫照样冷冷清清,面无表情,眼珠子四处的搜索,只是看到简有之的时候,嘴角露出一丝笑意。

    韩武彦嘴里不停的念叨着什么,估计在求漫天神佛保佑什么的。如果还知道耶稣、上帝的话,估计还要来一句“万能的主或者上帝保佑韩武彦了”!

    “妾身不怕!”

    或许是简有之的精神麻醉法起了效果,二丫身子也不抖了,眼睛也清凉起来了,只是小手紧紧的握住简有之的手。

    “答应妾身,若是妾身死了,官人也要好好活着!”

    二丫悄声的附在简有之的耳朵边说着。

    “呸呸呸!”

    简有之马上呸了三口。

    “这么不吉利的话,以后不要说了,我是练过的,如来神掌知道么?我已经练得炉火纯青了!”

    “官人的如来神掌不是晋升到伏魔霹雳掌了吗?”

    二丫不放心的看了看简有之。

    “扑哧!”

    三丫没忍住笑,然后赶紧抿住嘴,斜着眼睛带着笑意看了看简有之。杨懿也忍不住嘴角带着笑。

    这时候了,这两没心没肺的女人还笑得出来。

    韩武彦哆嗦着嘴也想要说一两句,表示自己很镇定的话,但是终究没有说出来,太费劲了,嘴皮子都活脱了,也没一个完整的词。

    “哚!”

    一枝箭矢钉在舱门口,颤动起来,闪着寒光的箭头已经透过木板,露了出来,闪着幽光,让韩武彦一个哆嗦,连滚带爬,离舱门又远了几步。

    “都在中间来!”

    三丫说了一句,已经和杨懿走到船舱的中间。

    韩武彦赶紧响应,爬到了中间。

    简有之扶着二丫盘腿坐在杨懿的身边,耳朵竖起来,听着外面的动静。

    呼啸声、风声、喊杀声、刀枪相交声、箭矢声……交织在一起的,还有彼此的惨叫声和呐喊声。

    “点起火把,守住船舷,不要放走了一个!杀光他们!”

    吴大浑身是血,面色狰狞,手里提着的朴刀在往下一滴一滴的淌着鲜血,一步一个血印,没有花哨的动作,水贼杀到,就是兜头一刀,连人带武器劈开。

    “杀、杀、杀!”

    众护卫齐声呐喊。

    肃杀的声音在夜空中分外的分明。也激荡着船舱内的几个人。

    “我出去看看!”

    简有之觉得自己身为总指挥官,坐镇指挥很重要,但也不能不冒出头来鼓舞士气。

    杨懿没有反对,若是简有之一直和她躲在一起,多少是有些失望的。哪个女人不期盼自己的男人是个大无畏的英雄汉子?

    二丫想要抓住简有之的衣襟,但发觉不妥,便紧紧的靠在简有之身边,决定和他一起出去,说不定自己还能为官人挡住刺来的刀枪箭矢!官人就会多一个活命的机会。

    三丫看了看杨懿,点了点头。

    “奴家陪大官人一起去!”

    “算了,你保护你家夫人!”

    简有之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二丫,刀来!”

    二丫不知从哪个角落里的包裹里摸出一把环首刀递给简有之。双手握得紧紧,简有之拍了拍她的手。

    “和夫人呆在一起,我很快就回来!”

    二丫眼睛里满是泪珠儿,抿着最倔强的摇头,不出一声!

    “听话!”

    简有之呵斥了一句,看了看杨懿。

    “二丫妹妹就等着吧,有三丫跟着呢,没事!”

    杨懿说了一句,站起身,揽住二丫的肩膀。

    “咯吱!”一声轻响,在拼杀激烈的时候,根本引不起任何人的注意。简有之将舱门紧紧的关住,抽出了环首刀,一步一步的朝着甲板走去。

    “吴大何在?”

    简有之大声的喝了一句。

    “末将在!”

    前面的大船上,吴大粗狂的声音传过来。

    “叫这些贼子们有来无回!”

    “末将得令!”

    吴大的声音犹如打了鸡血,终于听到庄主的声音了,听到主帅的声音了,仿佛得了主心骨一样,他忽然就“哈哈”的大笑起来,一把朴刀左冲右突,刀过处,便有一个惨嚎着倒下去。

    “兄弟们,杀完贼子,我亲手为兄弟们烤鱼!”

    “愿为庄主效死,杀光贼子!”

    顿时四艘大船上此起彼伏的整齐的吼叫声,荡漾在大河面上,荡漾在大船上空,士气顿时高涨。

    “杀了大鱼!”

    水贼里面的头领终于意识到第二艘大船上那个扯着喉咙说话的家伙,肯定就是这些护卫的主心骨了,大鱼是也。

    “兄弟们,杀了那厮!”

    一声暴喝,顿时一阵箭雨朝着简有之这边飞过来。

    “糟糕大极!”简有之暗叫一声,风头果然不是那么好出的。简有之一个蹲身,躲在船舷下边,伸手就去拉三丫。

    “哚哚哚!”

    连续不断的箭矢飞过来,钉在船舷上。

    三丫蹲在简有之身边,微微馨香的气息在简有之鼻子前弥漫。

    一个个黑影不断的从其它的船上向这边攀爬过来!

    “这下玩蛋了!”简有之看到那人影莫约二三十条之多,这边的护卫不多,只不过十数个,远远不及水贼人数。

    “护驾、护驾!”

    简有之正准备将吴大叫过来的时候。就看到三丫忽然就从身边飘了起来。是的,是飘了起来,手里多了一柄匕首,在黑暗中一抹幽冷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