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好男人在宋朝 > 第一百七惊十一章 惊变

第一百七惊十一章 惊变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宋仁宗嘉佑三年(好男人在宋朝171章)。

    吕夷简年事已高,辞相。这与他因受到皇帝赵祯猜忌而下台晚了好几年。历史发生了偏差,他不过是致仕而已。而他家在简家庄的一成股份,也因为听香酒酿造方子的泄露以及各种蒸酿酒的出现,而大大的稀释,而最后简有之宣告将听香酒单独划出简家庄的产业核算,并导致听香酒破产,而吕夷简也在这次破产中损失巨大。

    而抽逃了丰厚资金的简有之则重新开始了他的精酿葡萄酒的产业,他的酿造工艺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品味更是无人能比。

    同年,简家庄的与杭州实行了跨地域的票子互兑,从而避免了巨额金银各地往来不便的尴尬,从而开辟了一条新的金融之路。

    而简家庄的票子不止在开封城内毫无障碍的流通起来,而且还与附近的各个城市联通,在开设了简家庄的连锁店的城市里都成了硬通货。

    宋仁宗赵祯提前生病了,他的生命也提前几年接近了终结。

    “父亲,官家如今不行了,我等也应该造作谋划!”

    吕公弼脸色阴翳的看着厅堂上垂垂老矣的父亲,脸上的皱纹和老人斑以及说话的语气都显得已然不太中用了!

    “赵宗实与我家不歇,早晚看我们不顺眼,为了吕家计,也要搏一搏的好,孩儿已经好了信王家的小王爷赵原,宫里也有内应,把守皇城的禁军明日夜里轮值的便是我们的人,到时候我们一拥而上,官家必定会立赵原为太子!”

    吕公弼嘴角抽动着,终于要干一件大事了,激动啊!

    “你们啊——”

    吕夷简叹着气,指着吕公弼,颤颤巍巍的。

    “还是小看了赵宗实,这些年来,单单我们从简家庄分来的利润,就可见他的经济实力多雄厚了,还有这些年,简家庄的护卫数额在赵宗实的上串下跳之下,已经扩展到了三千之数,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你们不明白?”

    “三千算什么?”

    吕公弼哼了一声,骄横的性格一点都没变。

    “我们掌握在手里的禁军有两万之多,害怕三千小小的护卫?传出去就是笑话!”

    “笑话?”

    吕夷简哼了一声。

    “知道那年辽国北院大王的小王子是怎么死的么?六百御帐亲骑,若不能出动五六千人马怎么能够全歼,没有一个活口留下来?哼哼,那件事又发生在辽国境内,若不是因此寻不到借口,我等早就成事了,还用等到今天?”

    “可是……官家时日不多!”

    “再想想,再想想……”

    吕夷简摆了摆手(好男人在宋朝171章)。

    “那简流光行事多有悖谬,经常传播些荒诞不经之言论,而赵宗实又受他影响颇多,只怕登基之后也要多有效仿的。这可不是天下饱读圣贤之书的人乐意见到的。他这是与天下读书人为敌,是自取败亡。你又何必急于一时?当这个出头鸟?”

    “哼,爹爹是老糊涂了吧。”

    吕公弼说话也硬了起来。

    “这种事还要慢慢来?只怕是新皇帝一登基,等待的就是对我们吕家的清算,你老了,活不过几年了,但是我们做儿子的,还有你的孙子重孙难道也就不用管了吗?这事就这样定了,我已经好了,到时候又有人在各地策应,问题不会很大的!“

    吕公弼说得信心满满的,很显然他对这件事已经是胸有成竹了。成功,则吕家重操权柄,荣耀后世,失败,便粉身碎骨,万劫不复!

    当然,他不会允许失败!

    京城里风起云动。而小小的简家庄也是人来人往,气氛相当的紧张。

    虎头如今已经十来岁了,生得与小时候到不怎么像了,斯文秀气,一副斯斯文文的样子,白瞎了简有之当初取的这个名字。他的弟弟,也就是他二娘的孩子,简文,才四五岁,却生得膀大腰圆,力大无比。

    三环如今也有了身子,五六个月大的肚子,却到处的乱转,一点儿也不顾及她孕妇的身份,闹得苏玉婷还不得不像以前那样,没事就提醒几句,嗔怨几句!

    即便是少妇了,三环还是少女的新性,说得多了,就是吐了吐舌头,挺着肚子满院子的飞,慌得简有之时不时的喊着:“当心我儿子!”

    二丫就忙的多,在家呆的时间很少,基本上就是忙着简家庄生意上的事情,就是简文也是苏玉婷忙着照看的。不过还好简文就算不听简有之的话,但是对哥哥虎头的话却是奉若圣旨,照搬不误。

    “流光准备好了没有!”

    赵懿和简有之在简家庄密谈,苏玉婷没有参加,她也不懂什么,提不出什么好建议,所以她就在院子外面和三丫说话。

    三丫已经是个大姑娘了,苏玉婷几次提起给她结个好亲事的,但是都被三丫拒绝了,看样子是死活不肯在简家庄挪窝的。

    “一点准备都没有!”

    简有之摇头而笑。

    “你……”

    赵懿又好气又好笑,狠狠的瞪着他!

    “我不会参和你们的事情,成与不成,我都不会参与。我以前灭了那六百御帐亲骑是为了真儿,如今真儿我都还没有给她一个正式的名分!”

    “我……我又算什么?”

    赵懿狠狠的哚了一下脚!

    “我知道我亏欠你们两姐妹的,但是若是可以的话,我也可以用最盛大的婚礼还迎娶你们俩姐妹,但是……”

    简有之这意思大家都明白。

    身份问题,身份摆在那里,哪有郡主嫁给他还不是主母身份的?哪有两个郡主同时下嫁给一个人的先例?

    “我知道……”

    赵懿叹了一口气。

    “但是你放心,我会支持你的,三千兵,还有三十门大炮就是我给你们的最大依仗!这可是我简家庄最大的本钱了!若是你们给我败光了,我就什么都没有了!”

    简有之一副很光棍的模样!

    “知道,知道,我们也算是见识过你的兵的厉害,还有你的大炮肯定也不会差的,只会更厉害,但是对方可是两万禁军啊!”

    原来这女人早就对对方知根知底了。

    这对于吕公弼来说就悲催了,他只知道自己有两万人马,对方只有三千人马,而不知道这三千人马却具有比两万人马更强横的实力。

    不知己不知彼,这场战斗不用打就已经知道结果了。

    这也是简有之不想参合进来的原因。

    一切看起来都风平浪静,一切看起来都一如往常,但是双方的角力却早就进行了,而最终的结果就将在今晚得出分晓。

    作为太子,赵宗实早早的就在内殿伺候着。赵祯已经陷入了昏迷状态,而赵宗实脸色深沉的坐在他的旁边守着。殿门外就是禁军,殿内是几个太监宫女伺候着。

    夜色显得那么的凄冷。

    月光照耀的皇城,人影晃动,伴随着纷沓而至的脚步声,杂乱无章。禁军在皇城四周不停的巡逻,为首的一名大将手按佩剑,脸色狰狞,有些骇人。

    “一切尽在掌握中!”

    一个小黄门急匆匆的打开了皇城的门,然后对着被禁军将领簇拥而来的吕公弼谄媚的笑着,这位主,将来可就是皇宫里的大红人了,得多巴结着!

    “好好!”

    吕公弼哈哈一笑,志得意满的大踏步的就朝着前方走去,那里——就是赵祯养病的地方,也将是这个皇帝身故的地方。而自己就要在那里,来一次惊天动地的举措,而这个举措,将改变自己的命运,也或许会改变大宋的命运!

    “叔,今晚要干大的么?”

    说这话的是一个二十左右壮实的青年,他身上穿着黑色的制式服装,手里握着一干燧发,满脸的兴奋和紧张。

    “不然你以为我们三更半夜的窝在这开封城是怎么回事?”

    说话的是一个三十左右的身材高大的人。

    这边是吴大了,三千人马,早就准备好了,和大炮都拜访在队伍的前面,黑黝黝的炮口在月光下闪着幽冷的光。

    和那青年一样,他的眼睛里也闪着火热的光芒。

    终于要干大的了!

    自从十年前干掉了耶律达挞之后,他就失落了好久,虽然也带领队伍参与一些剿匪什么的,用庄主老人家的话说,就是实兵锻炼,但是实在是不太过瘾。往往就是一排放过之后,土匪跪地投降了!

    “太好了,太好了!”

    那青年兴奋异常,和这名青年一样,这三千人的眼中都闪着狂热。这得益于庄主老人家经常说的“洗脑”,让这帮年轻人都始终保持着一颗火热的心和忠诚的心!

    李四如今也是这支队伍的统领之一。像李四一样,当年参与围剿耶律达挞的三百老兵都在这支队伍里当着或大或小的官儿,当然这些官儿都是简家庄自封的。

    “还是年轻好啊!”

    李四忽然感叹了一句。

    “牛皋,这次可要立功啊,回头庄主可能会奖励你一个媳妇儿的!”

    李四忽然对着那青年开了个玩笑!

    “李叔——”

    这牛皋忽然就忸怩了起来。

    “好了,整好队伍,我们要出发了!”

    吴大大声的说了一句,三千护卫顿时肃立,整齐划一的持的声音和皮靴碰地的声音,让人精神为之一震!

    “出发!”

    牛皋第一个转身,然后持好,就朝着皇城方向而去。

    在他的身后,是整齐的队伍。一股肃杀的气氛在队伍中迅速的蔓延开来。吴大望着这雄壮的队伍,一手握成拳头,放在胸口,喃喃的不知道在念叨着什么!ps:明天或许就大结局了。感谢各位兄弟的支持,本书成绩不太好,而我又是个要靠稿费补贴一下惨淡的生活的人,我之所以坚持不收费,不上架,就是因为成绩的关系,实在是太差了。没有三江,没有封强,到最近接连几周连微末的都没有。这确实打击到我了,没有这些,就意味着没有成绩。这意味着我不可能在本书上耗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所以我决定免费到底,反正也不靠这本书赚钱了!或许是弊帚自珍的意思,我总觉得我的作品不会比三江的那些差,但是从《兄弟连》之后,我的书就一直没有上过三江了,更不用说是封面强推了,这也让我在这里写书有些心灰意冷。或许今后我还会写书,或许会换个id,也或许会换个环境,但是我总要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兄弟们。从《重生美国娱乐圈》一直到这本《好男人在宋朝》。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