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好男人在宋朝 > 第一百七未十二章 未来

第一百七未十二章 未来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仁宗嘉佑三年的政变轰轰烈烈的开场,就像所有反叛的人都没有好下场一样,结果是让人欣慰的(好男人在宋朝172章)。

    **之间,吕夷简一家被抓入天牢,吕公弼在乱军中战死。反叛的禁军将领抓的抓,逃的逃,他们所谓控制着的两万禁军只有五六千人跟随,其他的都在观望。但是结果证明他们的观望是很明智的。

    六千禁军被三千兵几轮齐射,顿时就成了溃兵。这让很想大干一场的吴大显得有些兴意阑珊,甚至是撇了撇嘴,心里嘀咕着,这样的禁军,大宋能够大得过辽国或者夏国,那才是咄咄怪事呢!

    准备挟持皇帝并且干掉赵宗实的吕公弼,是在宫里被打死的。因为赵宗实按照赵懿的出谋划策,早就在禁宫里埋伏了一支两百人的队,而这支队是两个月来,每天在出去采买的人中混杂进来的,其中就有曾经给简有之颁过旨的小太监做内应。

    这小太监实践了他的诺言,若是简有之进宫,一定会多多照应。这次他虽然不是照应简有之,但是也是简有之的队伍,算是所言非虚。但这也是他的转折点,从此成为了大内总管,威风八面!

    简有之全程没有参与这次的行动。他在简家庄静静的等候消息,甚至都没有让苏玉婷、二丫、三环陪着,静静的一个人。

    整个晚上,简家庄阖家上下都没有睡,都在等着消息。整个晚上,噼里啪啦的声还有大炮的轰鸣声,远远的能够传得到简家庄来,京城里火光冲天。

    天刚蒙蒙亮的时候,有人从开封城里带来了消息。

    一切顺利,所有的障碍都扫除了。

    大事定矣!

    “三环,快,去请官人过来,事成了!”

    苏玉婷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一颗心就落下来了,马上吩咐三环,去将简有之请过来,但是马上又改口了。

    “不,我亲自去!”

    苏玉婷说着,聊起衣裙,就急急的朝着书房里走过去,书房里的灯还亮着,没有关门,轻轻一推就开了!

    苏玉婷迈出的脚步轻轻的放下来。

    简有之睡着了,就靠着书桌,他的面前是摆着的一本书,这本书苏玉婷是认得的,就是他和私塾里的几个先生合作编写的物理学问的书。

    苏玉婷轻轻的叹了一口气,从衣架上取下一件披风,轻轻的披在了简有之的身上,这时候背后又有轻轻的脚步声,回头一看,却是满眼关切的二丫和三环,还有门外站着的一个丫头三丫。

    “官人累了,都回去睡觉了,都守了一晚上了。等会儿官人自然会醒的!”

    苏玉婷发话了,二丫抿了抿嘴没有说话,但是已经退了出来。三环撅了撅嘴,但是还是跟在了苏玉婷的身后。只有三丫还站在门口一动不动的,看着三人离开!

    “丫头,你也去睡吧!”

    苏玉婷对三丫的感情很复杂。这个丫头执着的让人心疼,但是自己有什么办法?这个花心的官人,已经有了自己还有二丫三环三个了,现在两个郡主也是砧板上的肉了,若是再开个口子,只怕日后这样的事就控制不住了。

    有样学样,还不知道这厮要招惹多少女子才罢休!

    “谢谢夫人,不用了,我就在这里,等大官人醒过来,也好有个人使唤!”

    这丫头,苏玉婷叹了叹气,摇摇头,自己离去了!

    快近中午的时候,赵家庄派人来请简有之过去议事,简有之这才醒了过来。醒来的第一件事,却是伸了一个懒腰,说了一句很拉风的抄袭名人的话语。

    “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草堂春睡足,窗外日迟迟。”

    当然这没有刘、关、张在门前候着,因此也显不出他的牛气,看的和那赵家庄过来的二环有些好笑。

    “官人过去,大事要紧!”

    苏玉婷提醒着他,但这话也明显,大事要紧,小事就不要做了,说完大事赶紧回家!听得简有之一阵腻歪!

    一路上二环似乎有话说,但是欲言又止的模样,让人很不舒服,看的简有之直皱眉头,忍不住就要说话了。

    “你有话说?”

    “嗯!”

    二环倒也不客气了,直接点了点头,然后很认真的看着简有之。

    “大官人如今助主上得了皇位,身份地位都会与往日不同。我所虑者,不过是我家妹子,她一生执拗,认定了的事情,就不会反悔。如今也是二十多的人了,若是平常人家的女儿,早就有了孩儿,可是……”

    简有之点了点头,表示理解!

    “大官人也该给我那妹子一个名分了。这个时候还不给,以后就更不用提起这话,那就求大官人放了我家妹子出来!”

    二环这话有些强中带软,还是想好好求求简有之。

    “她早就是自由之身,我告诉过她了,想走随时都可以,想要嫁人,我还可以添一份厚重的嫁妆,保证让他风风光光的!”

    “你——你装傻还是狠心。你明明知道我家妹子的心思,还说出这样的话来,你还有没有人性啊!她为你耽搁了这么多年,心甘情愿的,可曾有一点怨言?”

    “没有!”

    简有之很光棍。

    “但是——我这么多妻妾,你也清楚还有你家的夫人和郡主。若是真要让我娶了她,只怕是害了她的。”

    “我不管,只要她心甘情愿就行,女人图什么,还不是一个真心疼自己的男人!”

    二环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里满是迷茫(好男人在宋朝172章)。

    这些年她跟着赵懿也丝毫没有谈及个人的问题,也是心甘情愿的留着,但是真心疼自己的男人从哪里去找?看平日里简有之对待夫人的模样,倒是个有情有义的疼女人的男子,可是……

    二环很矛盾,但是最终结尾的时候,还是恶狠狠地冒出了一句话。

    “我不管,总之我妹子你要有个交代,不然的话让你知道我的手段!”

    这女人的手段比三丫一点都不差,甚至还要更厉害,听得简有之打了一个冷颤。而二环对简有之的反应表现得很满意,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赵家庄里只有赵懿,她满脸的笑容,迎接着简有之进了内厢房。

    “你想不想知道结果?”

    尽管这个问题问得很弱智,但是赵懿还是想这样表现一番。

    “不用说,看你脸上的笑就知道了。”

    “你就这么自信?”

    赵懿似笑非笑的白了自己的**一眼,妩媚多过嗔视。

    “三千兵,还加上那么些火炮,如果这样都还被人败了,那我就无话可说了,只说明这验证了一句话!”

    “一句什么话?”

    赵懿伸长了脖子。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只怕猪一样的队友!说到底,你还算是我的队友的!”

    简有之嘿嘿的笑。

    赵懿顿时深处两根细长的手指,掐住简有之的手臂,使劲的扭动。

    “终于我们还是赢了,不是吗?”

    对于这个结果,赵懿满意极了!

    “你想要什么封赏?我提你给十三弟说说!想必他也正在考虑对你的封赏的事情吧,这次出力的颇多,少不得一一的要加官进爵的!但是我们是自家人,总得比旁的人不一样吧!”

    “一个时代结束了,另一个时代开始了!”

    简有之笑着说了一句莫名其的话。

    “什么时代不时代的,你想要什么?还没有告诉我呢!”

    赵懿嗔视了他一眼,现在这个情郎,自己怎么看怎么满意。当初搭上了简有之这条线,简直就是神来之,居然在最后有扭转乾坤的作用!

    “我什么都不要!”

    简有之摇着头笑了笑,然后一本正经的看着赵懿。

    “如果有一天,我忽然离开了京城,要到极远的地方去,你会跟着我一道么?”

    赵懿吃惊的看着简有之,然后瞪大了眼睛,脸色慢慢的变得发白!

    “你想要做什么?”

    呼的一声站起来,赵懿有些激动起来了。

    “你要抛下我们娘俩吗?你要去哪里?你是不是怕十三弟做出不利你们的事情?干出所谓的鸟尽弓藏的事情来?”

    “知道了!”

    简有之点点头,摸了摸她的发髻,笑了笑。

    “别担心,每个人有每个人走的路!”

    这一天,赵懿和简有之在房间里不知道嘀嘀咕咕的说了些什么,二环就听到里面不时传来了赵懿声嘶力竭的声音,还有摔东西的声音。

    不都已经赢了吗,怎么还有这么多的是非?

    嘉佑三年深秋,皇帝赵祯亡。新皇赵宗实即位,改名赵曙,是为英宗。大赦天下!

    即位第二年改年号为治平。

    同年赐简家庄庄主简有之为平安侯,其妻妾子女皆有封赏并有赐封号!

    治平五年夏!

    一只鸟儿从云端中飞了出来,一个转身,往下急速的冲了下来,翅膀在波浪中翻滚着,在它的翅膀的下方,大海与蔚蓝的天空相印成辉。

    大海的海面上由二三十艘巨大的海船组成的船队,正在扬帆而行,波涛撞击在船底,发出汩汩的声音。

    “爹爹,我们要去什么地方?”

    一个童稚的女孩儿的声音从甲板上传来。

    一个莫约四五岁的小女孩正牵着一个中年男子的手,站在甲板的最前头的旋梯边,吹着海风,看着在大海上掠过的海燕,小脸儿吹得通红。

    “去一个很远的地方,那里有很多动物,还有一种身上随时带着袋子,袋子里装着她的孩子……”

    这一对父女的身后是几个年轻的女子。

    “其实我们或许根本就不用走的!”

    赵真抿着嘴,说实在的,她到现在还是有些舍不得父母和自己的姐姐,但是她更离不开前面的那个男人。而那个小女孩,就是自己和他的结晶,就像是传承下来的一个可爱的精灵一样!

    “不,你还不了解他,他决定的事情,是不可能改的!”

    说这话的是三丫,她抿着嘴,笑了笑,想起了第一次见到这个家伙的时候,往事在她的心里已经慢慢的发酵成了幸福!

    “他有他的理想,而我将是他的全球ceo!”

    说这话的是二丫,很显然,二丫对于简有之理解的更深沉一些,这已经涉及到了简有之的思想和灵魂的一方面了。

    “新皇虽然有了很多的,但是他始终是懦弱的,在保守的势力面前,选择了退让和妥协,这也是官人最失望的地方!”

    二丫侃侃而谈,看起来她确实成熟了很多,这么多年来帮助简家庄打理声音已经让他有了更多的深沉的思考!

    “看看这随行的大船吧,这里就是未来的财富!”

    确实是未来的财富。

    吴大的队,有一千八百人跟随着过来,包括了牛皋一家人在内的许多的熟练的工人和工匠,还有很多自愿跟随而来的简家庄的庄户门!

    “庄主老人家说了,要在一个新的大陆,开创出新的东西出来,旧的不能改造,那么就在一个新的一片空白的地方重新建立起新的制度出来!”

    吴大显得志得意满,踌躇满志。

    “你知道新的制度是什么?”

    李四很不失时机的插了一句,顿时将吴大噎得说不出话来。

    船队在大海中航行者,留给大海的只是一个夕阳照在水波上,很温暖的一个背景,而背景的那一方,是大宋,而大宋的深处,是开封。

    “他就这样走了?”

    赵懿咬着牙齿,她下不定决心要离开这里,因为她要为自己的孩儿创造出最好的生活和地位。

    先帝不是一直没有子嗣吗?

    赵懿抿了抿嘴,她看了看自己的儿子,不觉嘴角浮起一丝笑容来,这个时而温文尔雅,时而性格刚强的十来岁的男孩,就像是一株傲然挺立的雪松。

    现在的官家实在是太懦弱了,若不是这样,自己的男人怎么会抛下着一切就走了呢?说什么去寻找新的地方,开创新的出路!

    先帝既然可以一直没有子嗣,那么现在的官家为什么就一定会有子嗣传承下来?

    赵懿内心里在冷笑,她又想起了那个已经升为了总管的小太监,正是她和简有之以及他们联络的这个小太监,将官家扶持上了皇位,那么官家就一定是没有子嗣的。不管他多么能生,让他有就由,让他没有就没有!

    而自己的孩子,就将是官家唯一的过继的子嗣!

    赵懿的嘴角弯成了一道弧形!

    一扇大门已经悄然的向她敞开了……

    (全书完)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