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九阴传人在都市 > 125章 挑衅

125章 挑衅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125章挑衅

    被他的目光一瞪,木易脑子一震,心脏一下子跌落到谷底,我完了。旁人也许不知道,但他却无比深刻的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杀意铺天盖地般袭来,让他的动作都凝滞了。

    他眼前一花,便失去了卫天望的踪迹,随后便是胸口一痛,低头看去不知道什么时候卫天望伸出一根手指,正正点在自己胸口。

    他的双掌同样拍到卫天望身上,但一股强横的真气却反震回来。

    木易先是仿佛听到自己的双手传来一阵阵骨节爆碎的声音,然后再觉得从胸口处涌进来一股强横无匹的真气,在他体内大肆破坏。

    卫天望身子一侧,让开僵立在原地的木易,继续往前走去,一步踏入内院!

    木易在原地站了几秒,一动也不动,眼神渐渐变得迷惘。

    院落里的诸多林家成员看看木易,再看看继续往里走的卫天望,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突然,木易的眼睛一下子张得老大,血丝瞬间布满眼球,他浑身一震,仰天就倒,从内而外的剧痛超出了他的忍耐力,坚韧的意志被剧烈的痛苦摧枯拉朽的粉碎,他终于哀嚎出声,“啊!”

    当他倒下去的那一刻,他喷出一口鲜血,再喊了一声:“不服啊!我不服啊!你怎么可以这样啊!”

    他是在愤怒卫天望怎么可以透支生命将功力瞬间提升到这等可怕的程度,那般强横沛然的真气,这根本不合理!这难道就是家主嘴里所说的速成功法的威力么?想来他也命不久矣了,但我今天输得冤枉啊!

    随后木易脑袋一歪,径直晕了过去。

    木易又哪儿知道,卫天望是运用了点穴篇的奥妙破了他防御,但他却不是用的巧劲,而是单纯的破坏!没错,以他胸口大穴为通道,在短时间内将大量真气通过指尖轰将进去,瞬间便将木易击败。

    木易并不知道点穴的奥秘,只当在这样短时间内轰进如此之多的真气,给他的感觉是卫天望如今的功力比之赐姓为林的那些顶尖好手也不惶多让了。

    木易的瞬间惨败让院落里的众人面面相觑,尤其是林钦和万思文更觉得羞愧难当。

    昨天还说要在林家等他来,只当是要看他的笑话,却没想到今天他果然以这般嚣张的姿态出现,非但没有变成笑话,反而将自己等人当成了空气,更一招击败木易傲然踏足内院!这是何等的威风!

    可恶啊!

    卫天望极目远望,目光穿透内院长长的走廊,远处,他看到了自己的母亲正坐在一张椅子上,似乎冲着自己微笑着,母亲的旁边还坐着一个老人,正用阴霾的眼神看着这边,那想必就是自己的外公了。

    果然如之前的猜测那般,这外公一看就是一个令人生厌的人。

    远远看着这阵势,卫天望就知道预想中的单独见面是没有可能实现的了,但他一点也不气馁,之前便已经想得清楚明白,他今天来此从未奢望过能带走母亲。

    卫天望虽然在某些时候有种歇斯底里的疯狂,但他骨子里却又是个冷静如冰的人,否则这许多年来,他早就不知道死在哪一次街头斗殴上了。

    譬如很多时候面对别人照着脑门拍来的板砖,仅凭头脑发热是搞不定的,在这种时候他往往都能选择出脑袋是往左偏还是往右偏,怎样做既能避过自己的要害,又一拳命中对方的致命处。

    关于林家的实力他心中已然有了点底,刚才对付门口那个叫木易的人看似轻松,但实则卫天望也是狮子搏兔亦用全力,更是首次将点穴篇按部就班的运用在实战中,才一举建了奇功。

    如若不然,他也不可能一指将木易点成废人,但这人也只不过是一个旁系子弟的护卫而已!

    卫天望并不清楚林钦在林家的地位,只是从吴姓青年嘴里打听出来林钦是旁系子弟而已,所以让他对林家的实力有了错误的判断。但其实也无伤大雅,现在的他虽然对付木字辈护卫也算轻松,但若是和赐姓高手正面对敌,却又差得极远。

    毕竟他的易经锻骨篇刚刚迈入第二重,境界尚未完全稳固,提升空间更是无比巨大。

    卫天望的信心从未动摇,只要按部就班的将九阴真经修炼下去,这些人早晚都是土鸡瓦狗而已!

    而今天他虽然没有奢望能带走母亲,但他决定做一件事!做一件证明自己迟早能带走她的事!他决定对林常胜出手!

    卫天望的步子迈得越来越急,越来越快,林若清的面容在他眼里愈发清晰。

    渐渐的靠的近了,看见她更显苍白的脸孔,还有那一脸担忧之色的表情,卫天望眼眶一热,几乎流下泪来。

    “妈,我来看你了,”这声音几乎是从卫天望喉咙深处发出,但听起来却无比清晰。

    林若清捏着扶手的手掌一紧,看着比半个多月前更显成熟一分的儿子,心里说不出的感概,五味杂陈,原以为这一次分离后再相见起码也是几年过去了,自己能不能活到那个时候尚未可知,可这才短短几个月他竟然真的堂堂正正出现在林家之中。

    并且并不是什么卑躬屈膝的向林家低头,而是一举夺得全国状元,赢了和父亲的赌约,在众人瞩目之中,昂着头一步步走了进来,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了。

    林若清的眼神凝滞了,她直直瞪着那越走越近的少年,两行清泪潸然而下。

    这,就是我的儿子,是我和他的儿子,卫天望!

    “天望,你做得很好了,”似有千言万语想说,到头来林若清却只说出了这样一句话,如果可以,她真的很想就此跟着儿子离开这里,但她知道现在还不行,还未到时机,不然自己会将他拖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见了外公还不跪下!”坐在林若清旁边的林常胜,神色淡漠的看着越走越近的卫天望,猛的冷哼一声。

    “妈,对不起,今天我带不走你,但我想让你知道一件事情,只要你在这里等我,总有一天我会再来,扫平这里的一切,将你堂堂正正的带走!”卫天望看也不看林常胜,在他眼里这里的一切都是空气,是虚无,他的眼中只有含辛茹苦将自己拉扯大的母亲,“我迟早能治好你身上的病,在林家你也不要亏待自己,该吃吃,该睡睡。林常胜!我母亲毕竟是你亲生女儿,想必你会善待他的吧?”和林若清说了一席话,卫天望突然扭头对旁边怒视着自己的林常胜说道。

    “放肆!竖子竟敢直呼家主之名!找死!”一些从院落里跟进来的人,听到卫天望竟敢直呼林常胜的名字,纷纷怒喝出声。

    先前被卫天望无视,林常胜本就已经非常恼火,这会儿再被他直呼其名,更是怒发冲冠,猛的一拍椅子扶手,站了起来。

    “林逸之,替我教训教训这不肖逆孙,”林常胜克制住亲自出手的冲动,他身为家主,亲自动手显得有**份,但如果不教训这小子一番,他心中郁愤难平。

    卫天望见他让下人出手,心中略略有些失望。他亲自出手对付自己。

    这可是难得的试探他的实力的好机会,首先,他即便再愤怒,但对于这种身为一家之主的人来说,既然已经输了赌约,允许自己踏足林家宅邸,再次绝不可能轻易食言,将自己格杀当场,再次,他也不可能在自己亲生女儿的面前杀死他的儿子!

    所以卫天望知道自己的性命绝对是无忧的,至于他事后会不会报复,卫天望也有自己的判断。

    我身为林家的弃子,似乎还是林家的污点,若是他要杀我,恐怕早就动手了,根本等不到我活到现在。他既然一直以来都决定不杀我,十有**是顾忌到母亲的心情,既然已经放我活到现在,那么今天想必也不会如此轻易便重启杀心,若是他向我出招,至多将我打成重伤他便心满意足了。

    而如果他真想悄悄将我抹杀,那我今天再小心再低调也是无用,反正都来了,所以不如趁此机会弄清他的虚实!

    若是能在手下撑过一招,也能给母亲更多的信心。

    这一次和母亲的重逢,卫天望的心情颇为复杂,她确确实实是瘦了,精神状态看起来也很糟糕,但万幸的是林家似乎待她不薄,起码从她的面色来看,虽然比以前更显病态的苍白,但颧骨却没有以前那样隆起得明显,说明她在林家吃得比在黄江县还要好了些许。

    刚才我说了让她等我的话之后,她的眼神似乎也要明亮了一些,那我现在就再加一把火,让她真正看到我战胜林家的潜力!

    正是抱着这样的心思,卫天望选择激怒林常胜,最终引出了林逸之。

    林逸之正是林家的赐姓高手,是一个近四十岁年龄的中年人,跟随林常胜已经有二十余年,其实力在赐姓高手中也属佼佼者。

    得了林常胜的命令,林逸之往前踏出一步,飞快走向卫天望,随后大手一挥,手掌上似乎闪烁着光辉,似缓实快的直直拍向卫天望胸口。

    卫天望收回看着林若清的目光,回头看着近在咫尺的林逸之,将早已准备就绪的九阴真气瞬间引爆,挥动右拳直直朝着林逸之拍来的手掌轰去。

    既然不能和林常胜交手,那就让我来试试你这贴身护卫的斤两!效果一样的!

    林若清紧张的站起身来,“不要……”

    嘭,两人终于正面交手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