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球场狂徒 > 第六十三 困局

第六十三 困局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更新时间:2013-10-05

    在和门德斯签订了经济和约之后,很快门德斯就给迪甘带来了一份惊喜,世界名牌阿玛尼的代言合同,虽然比不上之前两份找上门来的合同强大,但为期三年一千万欧元,还是让迪甘的腰包充裕了不少。

    口袋里有了钱,迪甘便想着该买一套房子了,总是租住也不是个事儿,不过这件事还是要缓缓,毕竟他的未来还没有确定下来,一切都还要等到这个赛季结束之后,才能决定。

    不过门德斯从经纪人的角度已经给出了他的意见,留在亚特兰大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同样返回ac米兰也是一样。

    原本迪甘以为门德斯会劝他会米兰的,毕竟ac米兰是豪门球队,能够效力豪门球队,才是对一个球员认可。

    “不!罗德!我不认为现在是返回米兰的最佳时机,如果你想要成为主力球员的话,现在米兰的锋线上根本没有你的位置,舍甫琴科才是安切洛蒂的第一选择,而且在你和因扎吉之间,安切洛蒂显然更喜欢因扎吉!”

    迪甘也知道会是这样,安切洛蒂喜欢老将,就像他的战术风格一样,一如既往的稳定,只要舍甫琴科和因扎吉没有伤病,他们肯定会是米兰锋线上的第一选择,而且迪甘的战术特点和米兰阵容当中很多球员都是重叠的。

    不过现在说这些还太早了,一切还是等到赛季结束之后决定好了,毕竟亚特兰大现在的状况非常不错,也许留下来,在这里开创一个完全属于迪甘的时代也不错,就像当初马拉多纳在那不勒斯所做的一样。

    接下来的周末亚特兰大要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巴勒莫,巴勒莫这个赛季的状况非常不错,虽然也是升班马,但是依靠着阵中一帮实力派球员,他们在赛季即将过半的时候,依然派在了联赛积分榜第五名的位置上,下个赛季进军欧冠非常又希望。

    如果说亚特兰大队中的一些青年人十分受人追捧的话,那么巴勒莫阵中的那些个实力派悍将也一样让人眼热不已。

    特别是他们的后防线,简直到了逆天的地步,扎卡尔多,格罗索,巴尔扎利都已经引起了国家队主教练里皮的重视,相比之下零国脚的亚特兰大虽然位列帮手,反倒显得草根味道十足。

    这场比赛曼多利尼依然派出了最强阵容,迪甘还是和帕齐尼搭档奉献,蒙托利沃在两人的身后组织进攻,阿尔贝蒂尼,拉扎里和泽诺尼组成后腰群,贝利尼,萨拉,纳塔利,里瓦尔塔担任后防,泰比出任门将。

    巴勒莫这边论星光闪耀程度也丝毫不差,门将瓜达尔本,右后卫扎卡尔多,中后卫巴尔扎里和比亚瓦,左后卫则是让黄健翔险些尿崩的伟大意大利左后卫格罗索,双后腰是意大利老将科里尼和巴罗内,阿根廷快马桑塔纳和冈萨雷斯分局两侧,扎乌利突前组织进攻,高中锋托尼担任单箭头。

    比赛刚刚开始,第二分钟,亚特兰大便发动了一波攻势,将场外的一些事情全都交给门德斯之后,轻装上阵的迪甘在门前二十米处,接到了蒙托利沃的传球,转身左脚大力抽射,瓜达尔本飞身跃起,将球扑出右门柱。

    “迪甘射门!可惜了!瓜达尔本及时作出了反映,将球扑出,不过迪甘这场比赛看上去状态一如既往的好,他的射门险些为亚特兰大首开纪录。”

    亚特兰大虽然先声夺人,险些取得进球,但是巴勒莫这边却也不甘示弱,他们现在的成绩非常有希望进军下个赛季的欧冠联赛,即便是面对最近大热的亚特兰大,他们也不可能甘心失败。

    巴勒莫阵中的灵魂球员就是科里尼,虽然职业生涯走的十分不顺畅,但是意大利老将在当初转会切沃之后,突然焕发了第二春,如今转会到了巴勒莫之后,依然状态依旧。

    他打得传球十分具有穿透力,对中场的梳理也十分到位,巴勒莫整支球队就好像被他掌控在了手中一样,指挥起来得心应手。

    亚特兰大连续发动进攻,只可惜巴勒莫几次造越位成功,让亚特兰大的进攻无功而返。

    比赛进行到第八分钟的时候,迪甘再一次险些取得了进球,瓜达尔本在扑阿尔贝蒂尼远射的时候出现脱手,迪甘及时杀到补射破门,却被判越位在先。

    迪甘进球之后都准备庆祝了,却看见边裁高高举着杏黄旗,主裁判也吹哨示意进球无效,巴勒莫的球门球。

    越位了?

    迪甘难以置信的跑向了边裁,大声质问着,刚才他一直都在观察着巴勒莫后防球员的位置,在阿尔贝蒂尼起脚的时候,他和比亚瓦之间的距离,至少还有两个身位,怎么可能越位。

    “裁判先生,我虽然尊重你的判罚,但是刚才我根本就没越位,你扼杀了我的一个进球!”

    边裁对自己的判断也十分坚持,摆了摆手示意迪甘尽快离开:“我看的很清楚,你确实越位了,别找麻烦!”

    靠!

    你丫杀人放火,居然还有理了!

    迪甘一听这话,火气顿时更大了:“你既然坚持你的判断,那你敢不敢回去之后,看看回放,你会为你错误的决定,无地自容!”

    主裁判见迪甘在找边裁的麻烦,也赶紧跑了过来,不分清后皂白,先是给了迪甘一张黄牌,迪甘更是楞住了,紧接着差点儿照着裁判的脸上给一拳。

    “冷静些!罗德!”

    好在帕齐尼及时跑了过来,将迪甘给抱住了,要是这拳头挥下去的话,到时候可就麻烦了,在足球场上裁判就是黑衣法官,他们说什么都是有道理的,球员只能听着,什么都不能做,否则就是干扰裁判执法,是挑战权威。

    这都是什么狗屁道理。

    阿尔贝蒂尼这时候也过来了,和挡在了迪甘的身前和裁判交涉,他虽然不是队长,但是在亚特兰大的地位,却一点儿都不低。

    裁判原本见迪甘要动手,都准备掏黄牌了,但是见阿尔贝蒂尼过来,还是忍住了,阿尔贝蒂尼可是意大利球员工会的代表,身份在那里摆着。

    “裁判先生!他只是有些激动,年轻人,我想是可以原谅的,而且您已经给了他黄牌!”

    主裁判也不想把事情搞大,毕竟这里是亚特兰大的主场,而且如今的亚特兰大也不是人人揉捏的小嫩鱼。

    “德米!管好你的人,我不希望还有下次!”

    阿尔贝蒂尼点点头,转身就把迪甘给拉走了,小声叮嘱道:“罗德!你必须控制住你的脾气,要不然受损失的可是球队,我想你也不希望我们这个赛季的努力,因为你的一时情绪激动,就全都白费了!”

    迪甘虽然心里恼怒,但是却也不得不承认阿尔贝蒂尼说的很对,和裁判较劲,确实没有赢的希望,就算是赛后所有人都承认是那个混蛋边裁的错,可如果他动手的话,到时候,意大利足协的处罚也不会轻。

    “失态好像平息了,说真的,刚才我都想给那个混蛋裁判一拳,他扼杀了我们的一个好球!”

    现场解说员也在大声讨伐者边裁,球迷们更是毫不客气,发出了一阵狂嘘,那些就在边裁身后的亚特兰大球迷更是将他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了一边,而且还和他家族的女性做了一番深入浅出的亲密交流。

    比赛继续进球,瓜达尔本开出球门球,巴勒莫的快速进攻很快就转移到了右路,冈萨雷斯拿球内切似乎并无威胁,但他在禁区右角前沿突然左脚大力低射,泰比猝不及防将球漏入近角,巴勒莫1:0取得了领先。

    看到球进了,冈萨雷斯也显得十分激动,飞奔了几十米后,一个膝滑,又招来了现场球迷的一通咒骂。

    泰比也坐在地上,郁闷不已,刚才这个球完全是他的责任,他根本就没想到冈萨雷斯会突然起脚射门,结果被对手偷袭得手。

    裁判刚刚吹掉了亚特兰大的一个好球,转头巴勒莫就取得了领先,这种事换谁都太打击士气了。

    丢球之后,亚特兰大也加强了进攻,第二十一分钟,亚特兰大打出开场以来最有威胁的攻势,拉扎里左肋斜传后点,迪甘头球摆渡,帕齐尼及时跟上,在门前七米处,拔脚怒射,足球稍稍偏出近门柱。

    亚特兰大攻击只开花不结果,结果在第三十一分钟,在遭打击,阿根廷快马桑塔纳左肋送出直线球,托尼利用身体优势甩开防守他的纳塔利,在禁区内左脚铲射打进右下角。

    0:2!

    亚特兰大居然在自己的主场落后了对手两球,现场球迷这下都变得安静了,看着场上巴勒莫球员疯狂的庆祝,他们也只能干着急。

    迪甘对发生的一切也只能干着急,亚特兰大明明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却迟迟无法取得进球,巴勒莫为数不多的几次射门居然打进了两球。

    特别是第二个丢球,桑塔纳传球的时候,原本应该上前防守的里瓦尔塔距离桑塔纳至少有五米的距离,而防守托尼的纳塔利也明显出现了失误,被托尼强行超车。

    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场上的主动权也渐渐被巴勒莫掌控,第三十九分钟,冈萨雷斯右路传中,托尼在两名中后卫之间闪出,门前八米处侧身左脚凌空勾射入网,但这记精彩的射门被吹无效。

    托尼没有越位,助理裁判也没有举旗,主裁判可能吹了托尼推搡萨拉,不论如何亚特兰大惊险的逃过了一劫,要是上半场没结束就三球落后的话,这场比赛可就真的没法踢了。

    上半场结束之前,迪甘还有一次很好的机会,只可惜他的射门被有如神助的瓜达尔本封出了底线。

    最终亚特兰大也只能无奈的带着两个球的差距,走进了更衣室,可想而之他们要面对的将会是曼多利尼怎样的愤怒。

    下场的时候,迪甘突然注意到蒙托利沃走路的样子明显带着疲惫,这才仅仅是半场比赛啊!

    不过再一想迪甘也就释然了,蒙托利沃这个赛季几乎打满了亚特兰大的全部比赛,尤其是到了冬歇期前,比赛更显得密集,他的体力终于出现了问题。

    这也正是之前迪甘一直担心的,亚特兰大的板凳深度到底该是太单薄了,像蒙托利沃这个位置,甚至都没有替补球员,他也只能一直坚持着。

    不单单是蒙托利沃,阿尔贝蒂尼,泽诺尼等人都是如此,亚特兰大的训练算不得多高明,赛季开始前的体能储备工作又十分不系统,到现在才出现问题,已经是走运了。

    要是还指望着这些人将整个赛季打完,到时候别说是争取冠军,能不能保住欧战席位都是个大问题。

    迪甘确实能进球,但是他也不是超人,他也需要场上队友的帮助,但是整个上半场,蒙托利沃只给他送出了一次威胁球,实在是太少了。

    曼多利尼并没有显得多愤怒,他也看出了问题,不是球员不努力,而是他们实在没了力气,尤其是亚特兰大进攻三叉戟之一的蒙托利沃,帕齐尼还有个布丹可以轮换,蒙托利沃却连个合格的替补都没有。

    中场休息的时候,曼多利尼说了什么,迪甘根本就没听进去,他一直都在想着球队的问题,必须买人,而且冬季转会期一开始,就必须买人。

    迪甘可不想自己辛辛苦苦了一个赛季,到头来两手空空,球员在场上拼命,在乎的可不仅仅是金钱,还有荣誉,迪甘想要获得成功,就必须有拿得出手的荣誉,不然的话,他就是一个赛季打进一百个球,又有什么用处。

    想着,下半场的比赛已经开始了,迪甘正要起身出去,却听到他储物柜里面的手机响了,拿出来一看,上面居然是门德斯发给他的一条信息,看过之后,迪甘的眼睛瞬间睁得老大。

    佩雷拉就在看台上,好好表现,争取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