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世武侠系统 > 0126 配方

0126 配方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等太阳快要升起的时候,周三从床上爬起来,到山顶的平地上面朝大海,深吸一口气,然后缓缓吐出,如是再三,放缓自己的心情,慢慢的闭上眼睛,开始练习柔骨功。

    这几个月下来,周三越发的觉得这《柔骨功》相当不错,不管是活动筋骨还是调节五行,都非常有效。再加上能够提升天赋属性点,这对周三来说就不亚于一门b级什么a级的功夫了。

    等他一套练完的时候,听到背后有动静,慢慢的放慢自己的动作,直到收功,这才开口道:“克丽丝,你体内的奇毒,我找到了解决办法。”

    “真的吗?”克丽丝慵懒的伸直自己修长的腰肢,“不是在哄我吧,昨天还愁眉苦脸的,今天就找到了办法?”一边说着一边做准备动作,显然根本没把周三的话放在心里。

    呃,周三愣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他在任务场景里度过了十二天的时间,可是对克丽丝来说,才刚刚过去一个晚上而已。都怪那任务场景,是在太逼真了。周三心里笑笑,要是心理素质不过关的人,经历几次这样的场景,估计会精神分裂。

    这么想着,周三做出一副很认真的表情,“我骗你做什么,我昨晚上一晚上没睡,想出了三个配方,暂时不确定哪一个对你有用,所以需要一个个的尝试,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真的?”克丽丝狐疑的望着周三,“那什么时候开始?”

    这话把周三问住了,他才刚刚得到药方,甚还不知道需要什么样的药材,当然不能这么快就开始,于是摊摊手道:“我只是想到了一些配方,药材还得我亲自采集,恐怕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开始。”

    克丽丝一脸无所谓的点点头,“行。你准备好跟我说一声,反正我的性命都在你手里,你想怎么做都可以。”

    看着克丽丝的神态,周三暗自苦笑。这姑娘真把他当佣人了?不过没办法,谁让他接了人家的任务。任务完成之前,他还真得把克丽丝好好的供起来才行。

    练功结束,周三凑空看了看那三张药方,发现所需要的药材并不是太多,而且每一张的配伍差别不大,三张之间也就有那么三四味药材有所不同。看样子杨天淳和黄麒英已经大概确定克丽丝所中奇毒的性质,只是在细微之处还拿捏不准,所以才列出三张药方。

    不过就是这样,周三想要凑齐这么多的药材。也需要一定的时间。这个世界里可没有中医一说,也没有人会采集中药材,更没有人会炮制中药材。这些东西都需要周三亲自采集,然后亲自炮制,之后才能开始给克丽丝试药。

    看着药方上的那些药材。周三暗暗估算了一下,要是顺利的话,一个月之内倒也可以完成,毕竟这些药材大都是普通药材,并不难采集到。

    吃过早饭,周三将自己的技能都熟悉了一下,免得用的时候还不知道自己的技能该怎么用。不过练的最多的是轻功。是潜行术。按照潜行术上记载的那些技巧,周三练习自己蹑足潜踪的能力。

    因为马上要完成寻找据点的任务,所以潜行跟踪的能力越强,相对来说任务也就越简单。

    当然,也捎带练了练大力金刚掌和无影脚,还有壁虎游墙功。只是这些技能的熟练度提升起来要相对慢一些,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提升的,只是简单的熟悉了一下套路而已。

    当天晚上,周三在悬崖上练习了两个多小时后的壁虎游墙功,天色黑下来之后返回山顶。习惯性的扭头望了一眼海面,却发现海面上竟然飘着两艘大船。而且两艘大船是向那个驻军小岛驶过去的。

    难道是要转移了?还是别情况?周三暗暗琢磨一阵不得要领,决定亲自去看看情况。

    说做就做,周三将他藏起来的那条小船搬到海水里,然后划船摸黑向着那个小岛摸过去。黑夜里行船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但周三有地图在,完全不怕迷失方向,驾着小船直奔那座小岛。

    小岛上安安静静的,从海面上望过去,根本看不到一丝灯光,就像是一个荒岛一般。但等到周三轻车熟路的摸上小岛以后,站在高处却能看到军营里隐隐约约露出来的灯光。

    而且这次小岛上的那些军人都加强了警戒,不但架起了瞭望哨塔,在停船的港口还设置了箭塔,至少五十人的警戒队在看守船只和小船坞,看样子上次被周三给闹怕了。

    不过这个层次的警戒对周三来说还是没有任何威胁,取出望远镜望着那两艘大船,借着微弱的灯光可以看到一群士兵在从船上往下搬东西。

    是补给,周三立刻明白过来了。小岛上有淡水,但却没有粮食蔬菜,这些东西就需要从陆地上运过来,这两艘大船应该就是补给船。

    想到这里,周三兴奋起来,要是早点想到这事儿,直接在港口附近细细观察,然后顺着补给船去定位,想找到那些据点,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这个世界的海运并不发达,海岸港口不多,也不忙碌,这样的大补给船是比较少见的,并不难找到。

    收起望远镜,周三将小船藏好,然后潜入水中悄悄的向大船停靠的位置游过去。

    天色这么黑,那些士兵又在忙着搬运补给,周三顺利的游到大船的位置,悄悄的跳上了甲板。这大船对这个世界的人来说,已经是很大的船了,有一百多米长。

    藏在暗处张望了一会儿,周三却不知道该往什么地方隐藏。晚上好说,随便藏在一个角落里都行,但等到天亮,他就没别的办法了,必须尽快找到一个不容易被发现的角落。

    就在他张望的时候,忽然听到有一个慢悠悠的脚步声传来,探头一看,是一个提着大剑的士兵沿着船舷走过来,面朝大海似乎是在巡逻。

    周三学着潜行术中的技巧慢慢的将自己的呼吸放到最轻,尽可能的收敛自己的气息,然后半眯着眼睛盯着越来越近的那个剑士。等到走近的时候,悄无声息的站起来,然后猛地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巴,同时发力掰动,就像是掰掉了一颗南瓜一样,将他的脖子给掰断了。

    扶着这个剑士的身体,无声无息的将他拖入黑暗中,然后脱掉他的盔甲和帽子套在自己身上,将尸体悄悄的沉入海水里,周三这才从阴影中走出来。

    故作轻松和大方的样子,周三混入那些士兵,跟着进入船舱,走到一个拐角处闪身进去,见没有引起其他人的注意,这才轻轻的送了一口气。只是他对着船舱的结构一无所知,完全不知道哪里是哪里,只能往人少的地方走。

    再次转过一个拐角,却看到了堆积如山的粮食。这是仓库?周三悄悄走进去,里面一个人都没有,只有满满的粮食堆在这里。藏在仓库里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呀,周三暗暗皱眉,正想退出去,忽然听到有脚步声传来,便顾不得别的,轻轻一跃跳在角落里,藏身一堆粮食之后。

    这船舱挺宽大的,周三的身后还有一片空地,倒也不闷,只是随时担心会有人进来。不过周三躲了好大一会儿,也没见有人进来,这才略微放心一些。

    藏在仓库里闲着没事儿,周三慢慢琢磨自己的技能,看看能不能将这点时间给利用起来。琢磨来琢磨去,周三发现也就能连练习一下大力金刚掌。

    大力金刚掌最重要的部分是运气吐气的技巧,通过特有的经脉线路驱动内力,在击中目标时顺着手掌推送出去,是以内力伤人的一种技巧。要是掌握了这样的技巧,不光是掌法威力会提升,其他技能也能参考。

    但技巧很复杂,在攻击目标的时候需要搭配着动作的进行,驱使内力按照线路运行,加速推送,最后通过双掌击出。

    看上去说着挺简单,但要是将这个过程用在战斗中,却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需要经过大量的练习才可以。周三闲着没事儿,用船舱里的麻袋做目标,练习大力金刚掌的发力技巧。

    在训练中,周三很快就掌握住这个技巧,但只能发一掌,想要接上下一掌却很困难,要么是内力没办法吐出去,要么就是动作有点跟不上。

    但别忘了,周三是有系统在身的,在练习的时候占有很大的便宜,当《大力金刚掌》的熟练度提升到一百点的时候,周三就能进行连续攻击了。

    不过在细微操作方面还是有所欠缺,这也是他最大的弱点所在。他可以以非常快的速度学会一个技能,但熟练度却依旧要一点一点的提升,毕竟他练武时间太短,基础不够扎实。

    两个多小时后,周三面前的两麻袋大米看起来还是完整的,好像没有什么问题。但是麻袋里面的大米却已经被打成了粉末状,从麻袋中漏了出来。

    看到这里,周三自然非常兴奋。大力金刚掌的威力确实是远超他的想象,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对剑士的斗气造成这样的伤害。

    如果能隔着斗气伤害到剑士的脏腑,那周三一个人能屠掉这一船的剑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