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世武侠系统 > 0127 潜伏

0127 潜伏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屠掉一船的人,这样的事儿当然只能是想想而已。

    周三躲在船舱里,一边练习大力金刚掌,一边小心戒备。但这船的位置一直没有移动,看样子要在这里过夜了。想想也正常,这个时候的船可没有信号灯没有罗盘而且是在近海,夜晚跑大船太危险。

    既然这样,那他倒是可以稍微休息一下,这么想着盘腿坐在地上修炼,恢复内力捎带储备精力。这船舱里还这么多粮食,显然还要到下一个据点去补给,他完全可以跟着这船找到下一个据点。

    至于有没有更多的据点在,那还要继续观察,反正从这船上用作补给的粮食数量看,据点确实不止一个。

    早上五点多,船上重新热闹起来,船舱外的脚步声谈话声多了起来,而且船只也开始晃动,应该是出发了。白天船员们的活动范围比较大,周三不得不小心的隐藏起来,并且做好厮杀的准备。

    一旦被发现,他要么杀出重围,要么被围杀,除此之外估计再没有别的出路。这一船人,从护卫到船员,加起来怕是不下二百人,哪怕只有一百名剑士,也足够他周三喝一壶的了。

    看着地图上自己的位置一点点向东移动,周三的心慢慢的悬了起来,这意味着他将要远离大陆,前往不知道有多远的岛屿,他要一个人去面对未知的敌人。

    虽然他的任务是以侦查为主,但厮杀是免不了的,除非他能够一辈子躲在船舱里。但很显然是不可能的,船舱里的粮食要向外搬运,到时候人来人往的,被发现的几率太大。

    从早上五点左右开始出发。到下午四点多钟,船身的晃动开始大了起来,伴随着还有杂乱的脚步声和呼喊声,是到目的地了。

    周三赶紧将坐标记下来,又给自己胡乱的化了一个妆,然后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注意着舱门处的动静,做好随机应变的准备。

    几分钟后,一大堆士兵冲进来,欢天喜地的扛起麻袋中的粮食就往外走,看样子应该是据点上的士兵。看着乱糟糟的士兵,周三扛了两个麻袋在肩头上,然后低着头走了出去。

    他的动作看上去跟其他的士兵也没什么不同,但心弦却崩的紧紧的,生怕被人发现。周三这个时候才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做贼心虚。明明没有任何人认出他来,可他就是不敢往人多的地方走,也不跟任何人近距离接触,只敢随着其他士兵上岛。

    这个岛很大,比第一个大多了,光是停泊在海岛旁的船只,就足足有二三十艘,而且大多数是大船。周三扛着两个麻袋混上小岛。混进了岛上储存粮食的仓库,放下粮食之后。趁着人多混乱,悄悄的闪身藏进一间营房里。

    周三闪身进入营房,本以为里面静悄悄的没有人,但没想到一进门却看到六个剑士正坐在床上冥想。

    “什么人?滚出去!”其中一个剑士睁开眼睛望着周三喝道。

    看到这样的情况,周三连忙做出卑躬屈膝的样子,点头哈腰的退了出去。一边退一边道“对不起,走错房间了,”说话间已经退出了房间。

    “站住!你是哪个小队的?”周三刚转身,忽然听到房间里传来一声爆喝,跟着听到有利器破空声袭来。不敢大意,运起轻功嗖嗖嗖的蹿出去老远,然后闪身藏进一个角落。

    从角落悄悄向外张望,看到从那件营房里跑出来六个剑士,提着大剑神情紧张的四处张望,并且大声喊道:“有敌人混进来了,穿着运粮队的盔甲,全体警戒,搜索可疑目标。”

    周三暗暗咒骂一句,要是在陆地上,他才不介意跟这些人打一场。可现在在这样的荒岛上,一旦被大船甩开,他要么留在岛上跟这些剑士周旋,要么只能冒险偷船离开。

    可问题是,这都不是周三想要的结果。要是在岛上跟这些人周旋,他倒是没什么危险,可克丽丝在山顶却要倒霉了,先不说她一人在山顶会不会害怕担心,就是山顶的储备的粮食也撑不了多长时间呀。

    只是要想偷船离开,又怎么会那么轻松,这个岛上停靠的船大多数是大船,只有两三条小船而已。再说了,岛上这些人既然已经发现了有人潜入,怎么会不防备他会偷船离开?

    所以周三很快就做出了决定,一定要跟着补给船离开这里。反正他的任务只是找到据点而已,现在他不光是找到了据点,还估算出了这里的大概兵力,相信老戴纳会非常满意的。

    想明白这些,周三就没有再跟这些士兵纠缠,也没有再迟疑,飞身而起从密密麻麻的营房中快速穿梭而过,向港口方向飞过去。

    沿途倒是有不少剑士,可他们都还没弄清楚怎么回事儿,看到周三以后都没什么反应。当然,他们就是想做什么也来不及,因为周三的速度对他们来说实在太快。

    从营房到港口,大概有八百米左右的距离,但对周三来说,也就是不到两分钟的路程。到了海边,周三没有任何偶遇,一头扎进海水中,潜行着向补给船船尾游过去。

    而岸上的士兵以及其他人,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各持兵器迅速围在海岸上,虎视眈眈的盯着每一寸海面,等待周三露头。不光有剑士,还有弓箭手和法师,弓箭上弦,法术预发,就等着周三露头。而且他们相信,只要有人从海水里冒出来,迎接他的就是死亡打击。

    但他们等了十多分钟,却不见有任何动静,好像刚才的一切根本没有发生。“这是什么情况?”领头的一个法师沉声问道:“刚才入水的是什么人?”

    这时一群剑士气势汹汹的从小岛营房那边腾腾腾的跑了过来,“不准放走任何人,所有人全力戒备,见到可疑目标,格杀勿论,”领头的那个剑士身材高大,一头火红色的头发让它看上去像是一头狮子。

    周三其实就藏在距离海岸非常近的一艘船后,算是在他们的眼皮子底下。可是周三藏得位置比较隐蔽,他能看到对方,对方那么多人却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

    看着那些士兵在岸上穿透四处警戒搜寻,周三则像是一只大壁虎一样一动不动的贴在船尾与海水的交汇处,只有在有人靠近的时候,才慢慢的缩进水中,躲避对方的视线。

    当然,周三也紧张的很,在这么多剑士的眼皮子底下玩潜伏,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先不说有不没有那样的实力和技术,这心理素质就得先过关。听着脑袋上放传来的敌人脚步声,还能坚持这一动不动并且放慢呼吸减慢心跳速度,有几个人做得到?

    这也就是周三,刚到这个世界时候就被人追杀,类似的惊险时刻经历了不少。要不然,周三也不敢这么冒险的藏在这里。

    但风险跟收获是成正比的,周三在原地藏了半个多小时后,绝大部分的士兵都停止了搜索,因为他们已经将所有的船舱全都搜了两遍。这种情况下,红头发剑士再不甘心,也没办法,只能让士兵停止搜索。

    没有那些士兵在头顶走来走去,周三的处境就安全多了,甚至有空爬到甲板上晒了晒太阳,回复一下内力什么的。而后,补给船慢悠悠的退出港口,载着周三按照原路返回了。

    在船尾外侧攀爬着的周三望着越来越远小岛,暗暗叹了一口气,可惜了,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的据点,只能等待下一批补给船,或者可以拷问一下船长,看他有没有海图?

    等到补给船距离海岸还有五千米左右的距离时,周三翻身跳上甲板,稍微拉低帽檐,神情自若的走向船舱,一路上不跟任何人答话,直接闯进了驾驶舱。

    驾驶舱里有三个人在,一个光着脊背的大汉握着船舵开船,一个白袍法师坐在一旁闭目养神,还有一个白胡子老头儿在查看地图。

    周三两眼一扫没有做任何停留,一把抓住刚准备开口的白胡子老头,然后拖着他靠在驾驶舱的另一侧,不等对方开口直接道:“我只是问个问题,不要乱来哦,闹出人命来可就不好玩了。”

    “你什么人?”白袍法师年纪不大,看上去有三十岁左右,将镶嵌着透明宝石的法杖在地上顿了一下,“放开他,不然你会死的很惨。”

    周三哼了一声,“你试试看,”他是想要用船长威胁那个白袍法师,但没想到话音未落,就看到白袍法师回挥动法杖,一道白光激射而来。

    竟然动真格的?看到白袍法师的动作,周三来不及多想,勒着白胡子老头的脖子侧身飞起,从驾驶舱的窗口跳了出去,然后嗵的一声扎进大海中。

    刚落入水中,没等他下潜,突然觉得自己的后背被击中了,随即感到一阵子火辣辣的疼。但顾不得别的,掐着白胡子老头的脖子迅速潜入海水中,然后奋力游动,拉开跟大船之间的距离。

    看到白胡子老头儿在海水中使劲挣扎,周三这才露出水面,然后恶狠狠的威胁道:“不要乱动,不然我把你扔海里喂鱼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