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1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ads_wz_txt;

    摆脱了大胡子那些人,周三再往东北方向的路程,就是一马平川了,即便是有一些城市或者关隘阻拦,对他都没有了多少威胁,毕竟像特洛伊要塞这样的天险不可能有太多。

    从福克斯城出发,等周三赶到凯南王城的时候,才第八天的中午而已。这速度,相当于周三一天几乎跑出七百公里的路程,虽然他走了直线,抄了近路,但同样惊人。

    在郊外将自己的内力值和体力精力全都恢复之后,周三这才施施然的走进凯南王城。凯南王城的规模可要比福克斯城大的多了,光是城墙高度就在二十米左右。

    而在南城门,就足足六个城门洞,虽然只开了四个,但车水马龙络绎不绝,看上去热闹非凡。进城门洞,发现者城门洞足有三十多米深,也就是说这城墙也有三十多米厚。

    长安城的城墙才二十多米厚而已,那已经是曾经的世界级大都市。但这么一个凯南王城的城墙就足足三十多米,那被誉为大陆之心的怀亚特王城又该有多雄伟呢?

    不过也正常,地球上的人类都是正常人,能建造出二十多米厚的城墙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的了。

    但这个世界的人类却像是老天眷顾一样有斗气和魔法,在施工的时候会省力很多。比如说运送巨石的时候,只要有几个土系魔法师在,再大的石头也能帮你开采下来,并且安放在城墙上。

    同样,因为这里的人类在破坏力上更强,薄弱一些的城墙根本挡不住那些破坏力惊人的剑士和法师。像是福克斯城那样的城墙,估计随便一个魔导师就能轰掉一半。

    当然,福克斯城那样的小城,一般的魔导师们也没那个兴趣去攻击。

    在细细观察,发现城墙的表面有一些淡淡的花纹,像是涂过什么金属粉或者染料一样。难道这些城墙也跟附魔铠甲一样具有其他的效果?

    毕竟是一国之都。在防卫上有一些特别之处也正常。如果只是普通的城墙,恐怕早就不知道被人轰了多少回了。

    不过这些对周三来说都没什么意义,他走的路子注定他追求的是个人修为突破,提升的也是个体战斗力。针对的目标也只是个人,而不是城墙堡垒什么的。

    这城墙的防御力再强,对周三来说也只是一道城墙而已,等他的实力提升起来以后,进出这样的城市就跟进出自己家的后花园一样轻松。

    打听到办事处的位置,周三在街道上走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因为这凯南王城确实是大。

    整个国家的办事处全都集中在一个城区内,从行省开始划分,然后是各个城市。像福克斯城这样的小城市,在众多的城市中显得太过微不足道。

    七拐八拐的。在一个偏僻的小角落里,周三总算是找到了福克斯城的办事处,一个只有几间房子的小院落。不过看上去挺整洁的,而且还种着一些花草,看上去很有几分雅致。

    院子里没有卫兵。周三只能自己推门进去。一进门,周三就嗅到了一丝淡淡的香气,这味道很熟悉,是沉香的味道。

    沉香是贵重的木材香料,周三的师父曾经拥有过一块不算太名贵的南蛮沉香,可惜没几年就烧完了。但周三对那种香味却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能在这个世界里闻到这种香味,对周三来说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因为不等那个黑发女郎开口,直接笑道:“是沉香,好兴致,”说着又认真道:“我找这里的负责人。”

    “我就是,你有什么事儿吗?”那个黑发女郎抬起头微笑着问道。

    看到女孩子的瞬间,周三有点失神。这是一个典型的混血儿,类似于亚欧混血,在她精致的脸庞上又带着一些汉族女人特有的婉约。

    再搭配着屋子里的摆设,如果说这是一个书香门第出身的汉族才女,周三也不会有什么怀疑。因为屋子里的摆设看上去古香古色的,从八仙椅到立轴水墨画,从雕花窗框到根雕摆件,这一切都显示着这个女人的品味和爱好。

    不过周三对这些没什么研究,只是在这个世界里看到这些东西感觉有些惊奇而已,很快就回过神来,“我有一封急信,从福克斯城带来的,我觉得你应该尽快的交给你们的国王。”说着将那封信掏出来放在女人的面前。

    “什么事儿?”女人微微皱起好看的眉毛。

    “叛乱,”周三耸耸肩,“据说是一伙在福克斯城东海面上盘踞好久的反贼,有私兵四万多人,而且还有几个强者,在我离开的时候,城主戴纳.雅各布先生已经以身殉城了。”

    “这怎么可能?”女人立刻站了起来,“怎么可能有那么多的叛军。”

    周三挑挑眉毛示意自己的无辜,“我只是受人之托送个信而已,具体情况也不清楚,不过事实就是这样,好多事情是我亲眼目睹的,这个没有假。”

    说着为了让对方确信,周三还补充道:“事实上,他们在控制整个城市的时候,根本没有花费多少力气,直接将城主府控制了,街道上的平民们甚至都不知道他们的城主已经被人杀掉。”

    “什么时候的事情?”女人很快冷静下来了。

    周三看不出这个女人的年纪,粗看像是二十五六岁,细看又像是三十一二岁,反正整个人有一种非常特别的气质,很精致,又很沉稳。

    “八天以前的事情,嗯,八天前的早上,我出发的时候是上午十点左右,”周三如实回答道。

    却没想到,那女人听到他的回答,却忽然笑了起来,“你是谁?不要拿这样的事情开玩笑,”说着轻轻摆摆手,“你可以离开了,将门关好,不要再找这样蹩脚的借口来接近我,不管你是谁。”

    周三千算万算,就是没算到对方会是这样反应,顿时有些哭笑不得,但又有些恼怒,瞪着眼睛不悦道:“我辛辛苦苦从福克斯城赶来,你不说谢谢也就罢了,怎么能将这么严重的事情当成一个玩笑?”

    女人抬起头认真的望着他,然后轻轻一笑:“你一定没去过福克斯城,也没有出过远门,你根本不知道一个人正常情况下一天能走多少路。”

    “从福克斯城到凯南王城,标准距离是一万两千一百一四九里,按照正常人的行进速度,要三个月左右才能走到,即便是最快的邮差,日夜不停的骑着骏马赶路,也要十五天才能走完这么多路。”

    “可是你却说,叛乱是八天前的事情,又说你是在叛乱开始的上午才从福克斯城出发的,意思是你用了八天时间就从福克斯城跑到了凯南王城。”

    “你认为我是傻子?还是说你能飞?”女人不温不火的说了一大堆,最后似笑非笑的望着周三,一副我早已看出你的破绽的表情。

    听到这么一堆话,周三忽然笑了,“姑娘,别人做不到,不代表我做不到,一般人确实要花那么长的时间,但我跟人不同,如果不是路上耽误一些时间,我在今天早上就能将这封信放在你的面前。”

    “你跟别人有什么不同?”女人一脸荒谬的笑问道,“好了,出去吧,我没有时间跟你胡闹。”

    周三故意叹口气,然后运起八步赶蝉,整个人嗖的一下闪到女人的身后,右手轻轻的放在他的肩头,低头凑到她精巧的耳朵旁低声道:“因为我跑的比你们的骏马都要快。”

    周三话音落下,再次动身,嗖的一下又站在了原地,摊开双手极为真诚的说道:“现在,你相信我了吗?”

    女人一脸见了鬼一样的表情,目瞪口呆的望着周三,好大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故作镇定的点点头,“你在这里等着,在我回来之前不准离开,”说完拿着那封信起身离开了。

    周三点点头,望着女人离开之后,在房间里转了转,发现这就像是一个普通的女人住宅,有办公室,也有客房厨房甚至卧室,在后院周三还看到了一个晾衣架。

    难道这个办事处就只有这么一个女人?不过想想也觉得正常,这个世界不管是城市还是行省,自治程度很高,所谓的办事处其实只不过是一个联络点,处理一些简单的公文之类,人少也正常。

    转了几圈,周三更加确定这个女人不是一般的女人。周三在这个世界见过不少亚裔,但他们的生活方式习惯等等都跟这个世界的其他人没有什么区别。

    但这个女人身上却带着非常明显的传统习俗,从她燃烧的沉香就可以知道。难道这个女人也是穿越而来的?周三很快将这个想法抛在脑后,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最后想了想,周三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这个女人跟北面的那个李家有什么关系,这也是他所能推断出的最好的结论。

    半个小时后,周三听到门外有匆匆的脚步声,连忙坐好,望着门口。第一个进来的是那个女人,周三只是微微一笑,但看到第二个人的时候,却傻眼了,“怎么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