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世武侠系统 > 0147 万里独行

0147 万里独行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面对着看上去非常硬气的道森,周三轻轻摇摇头,“这个时候了还想装英雄,可惜就凭你们今天的所作所为,我可以杀你几百次了,”说着抽出戒刀轻轻拍打着道森的光头,“不过我也给你两个选择,一是让我杀掉你,给你个痛快,二是告诉我李家的位置在什么地方,我放你一马。 ”

    周三说完之后,目光紧紧盯着道森,看他是真硬气,还是色厉内荏。当然,不过道森怎么做,对周三都没什么影响。大不了再返回布加达斯城重新发布一个任务就是了,还是那句话,周三不相信这么大的一个城市,这么多佣兵没有一个人知道李家的具体位置在什么地方。

    不过周三显然是想的太多了,在生与死之间,几乎没有人会选择主动放弃。

    道森虽然被周三渗入到他体内的内力折磨的够呛,难受的想要去死,但真让他选择,他也没办法选择死亡。

    “我,告诉你,李家的位置。”

    看着刚才还一副硬汉模样的道森咧着嘴巴说出这么一句话,周三轻轻点点头,“很好,这才是聪明人嘛,话说你实力这么强,做什么不好非得做强盗,再说你这小打小闹的又能赚多点钱?真是的……”

    周三絮絮叨叨的说着,在地上画了一幅简单的地图,“告诉我李家大概在那个位置就行,其他的就别管了。”

    道森似乎是缓过劲儿来了,挣扎着坐起来,在地图上比划一会儿后,在怀亚特帝国和科沃尔草原联合王国的交界处画了一个圈,“就在这里。”

    周三跟自己的系统地图对比一下,点点头。“希望你没骗我,”说着将地上的地图抹去,然后起身就走。

    “喂,帮我解除掉负面状态啊,”看到周三起身离开,道森急了。连忙高声喊道。

    负面状态?渗入他体内的内力还在吗?周三一边走一边暗暗琢磨,看来这真是一个好东西,以后再碰到一些刺头,给他两腿好让他尝尝这种被折磨的滋味。他虽然不知道那是怎么样一种滋味,但从道森的反应来看,绝对不好受。

    而且这是攻击在道森的腰部,要是攻击在头部呢?会不会直接让他疯掉或者死掉?

    这么想着,周三哼了一声,“想解除?等着吧。做了这么多坏事儿,就当是对你的惩罚了。”话音没落下,运起轻功嗖的一下蹿进了山林中。

    周三照着地图上标出来的线路图飞速赶路,很快就将道森忘在了脑后。虽然放了他一命,但有那些内力在他体内作怪,这就够他喝一壶了。而且以内力的特殊性质,这个世界上除了他周三之外没有人能帮道森驱除体内的内力。

    从这里到李家所在的地方,其实距离并不是太远。以周三的速度来算,有一个小时绰绰有余。不过现在不赶时间。周三没有将速度提到最高,只是以在赶路,一边走还一边采药。

    这山里确实是荒凉,一眼望去除了山岭就是山岭,看不到一点人烟,也找不到一条正经的大路。但是环境却没的说,绝对原生态,一路上采了不少药材,虽然没有碰到什么太名贵的,但也不错。

    中药又不是全都靠名贵药材堆积的。那些普通的药材才是中药的主流,使用范围最广,使用量最大,使用频率最高。至于人参、灵芝冬虫夏草这些名贵药材,有是最好,没有的话也不一定就非得用。

    周三走走停停,很快就找到了李家。

    之所以能确认是李家,是因为李家的城堡带着明显的中式风格,不管是拱形挑檐还是城楼式大门,又或者是墙壁上的道家题材彩绘,都与这个世界的建筑风格有着明显的差别。很显然,这里就是李家的大本营所在地。

    不过这里虽然人烟稀少,但并不荒凉,在城堡的周围到处可见正在耕种的农田和道路。在小路上也能看到一些行人,虽然绝大部分都是黄色人种。

    到了这里,周三没再显露自己的轻功,而是像个普通人那样步行前进。不过就是这样,路上也有不少人用好奇的目光打量他,在他走到的城门口的时候,两个年轻人拦在周三面前。

    “你是谁?”或许是看到周三也是黄色人种,所以两个年轻人的态度还是比较温和的,但眼中的戒备和审视却毫不掩饰的表露出来。

    周三微微一笑,“我找你们的族长有事儿,麻烦通报一声。”

    “我们族长不见外人,你离开吧,”两个年轻人听了眉头一皱,抽出长剑拦在周三面前,送客的味道很重,特别是听到周三说找他们族长以后,戒心非常明显。

    周三耐心的解释道:“我找你们族长有很重要的事情。”

    “跟你说了不行,族长不见客,”两个年轻人梗起了脖子,“现在,请你马上离开。”

    见到这种情况,周三皱起了眉头,“你们现在的族长是谁?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他。”

    可听了他的话,两个年轻人不但没有回答,反而拔出长剑向他发动攻击,像是见到了杀父仇人一样。

    看着两个年轻人凌厉的剑势,周三不敢怠慢,抽出长棍反手一招“众生宝伞”将两个人的长剑格挡开。只是这一交手,他才发现这两个年轻人的长剑看上去很凌厉,但力道并不大,说是花架子也不为过。

    周三只用了一招,而且没怎么用内力,就将两个年轻人的长剑给砸飞了,然后无奈的摊摊手,“我找你们族长真的有事儿。”

    只是两个年轻人不但没有停下,反而高声喊道:“敌袭敌袭,”一边喊,一边敲响了城门口挂着的那口大钟,同时推动那两扇厚重的城门,想要将周三关到外面。

    被这两个年轻人弄得有点郁闷,周三完全不知道他们的反应为什么会这么激烈。不就是想见见你们族长吗?哪怕你不给见,让我离开就是了,何必要动手呢?动手你们又不是对手!这么想着,周三快速动身,提着长棍一闪而过,冲进了这所城堡。

    以最快的速度穿过城门洞之后,周三才发现,这所建造在山谷中的城堡比他想象的要大很多。从外面看,这城堡宽度也就五百米左右,但进去之后却发现,入口处就宽了足足一倍,而且越向内走,面积越大越宽广。

    是一块易守难攻的好地方,周三心里暗道,不过脚下却没有停顿,在一群人的追赶上运起轻功跳上房顶,然后沿着一片片的屋顶想内部飞奔。族长么,肯定住在最里面最安全的地方,反正不会住在城门口。

    周三这么想着,一边跑一边高声喊道:“李氏族长可在?周三前来拜会。”

    只是他这么一喊,不但没有把李家的族长喊出来,追着他喊打的反而更多了,男人也就罢了,各提刀剑气势汹汹的,连一些女人小孩子也都拿着各式兵器对着周三喊打喊杀。

    看到身后的场面,周三有点郁闷,他只是想见见李家族长而已,何必弄得像是他杀掉了他们族长一般。

    再看那些追在他身后喊打喊杀的人,貌似都会一些武术,脚下速度都不慢,有几个人甚至也使用了轻功,虽然速度比不上他,但也很不错了。周三看了看,确定那应该是类似于的基础性轻功,依靠长期的锻炼使练习者的跑跳能力得到提升的那种。

    同样是基础性的轻功,但周三用出来就比他们要快得多,就是不用内力,周三也能甩他们几条街,因为周三的天赋属性太高了,灵活在九十多,已经接近了满值,当然要比这些普通武者快很多。

    不过随着警钟的响起,周三可以走的路越来越少,不光是身后有人追,身前也有人开始堵截,他就像是一只掉入了猎人包围圈中的老虎一样,看上去似乎已经没有了出路,只能等待束手就擒。

    不光是看上去如此,绝大多数的李家人也都是这么认为的。看到周三为浩浩荡荡数百人围在一栋二层小楼的楼顶上之后,齐声发出了一声欢呼声,像是打了胜仗一般。

    “你是谁?闯进我们村子有什么企图?”这时在正对面带着二十多个人截住周三的一个中年人开口了。中年人看上去温文尔雅,穿着道袍一样的长袍,梳着典型的中式发髻,手里提着一柄精光闪闪的长剑,厉声质问道。

    周三却异常轻松的上下打量着对方,然后问道:“你是李家的族长吗?”

    “我问你是谁!”中年道袍人却没有回答,而是再次质问一遍,同时手里的长剑也耍了一个剑招,似乎准备动手的模样。

    见状,周三无奈的笑笑,“我叫布鲁斯.李,我想我就是告诉我你们,你们也没听说过。”

    “什么?万里独行布鲁斯?”身穿道袍的中年人听到周三的话,却像是被雷击了一样,闻言呆了一呆,然后失声反问道。

    这下子轮到周三惊讶了,“什么万里独行?那不是田伯光的外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