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世武侠系统 > 0152 两仪剑

0152 两仪剑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然,不是说这两个老头儿的实力就能跟黄飞鸿等人相比,而是他们的剑法很奇特,再加上小楼里地形狭窄,床上还有一个李玉辉躺着,周三不敢做太大的动作,只是在感觉上有些束手束脚。

    “你们这是什么剑法?两仪剑?”周三被弄得有些烦躁,哼了一声问道。

    其中一个老头儿嘿嘿一笑,“小子算你有眼光,竟然认识两仪剑,不过现在才知道有些晚了,要是识相就赶紧放下兵器,要不然一会儿在你身上刺十个八个血窟窿之后,你想求饶也没机会了。”

    周三哼了一声,“大言不惭,”说着忽然收起长棍换出戒刀来,用他那惨不忍睹的刀法迎来迎战。他没有学过任何刀法,但相对长棍来说,用刀更灵活。周三也不求自己能用刀对付这两个老头,目的只是想要让自己的身形更灵活一些。

    确实,换上戒刀以后,周三的身法更灵活,将两个老头的攻势完全给抵挡住了,甚至有空能反攻一两招。当然,周三想的不只是防御,在防守的同时,一直寻觅着机会。

    对付这种传统武者,只要给他一个机会,周三就能让他们失去战斗力。现在的问题只有一个,两个老头的格斗经验很丰富,不轻易跟周三进行缠斗,就是利用人多和配合默契的优势压制他。特别是两个老头的步法很好,进退之间的节奏非常明确,也很利落。

    在这样狭窄的空间里,周三的速度发挥不出来,也只能用自己灵活敏捷的步法来迎战。如果拖的时间长一点,周三自然有把握将两个老头儿给耗死,毕竟他们那么大的年纪了。而且内力肯定不如周三。

    但周三害怕时间拖得长了会有什么意外,所以根本没计划拖下去,而是积极寻找机会。面对两个老头默契的配合,周三想不受伤就获得胜利,看上去貌似有点困难。因为周三就自己一个人,进攻这个就会被另一个趁势攻击。

    用长棍的时候因为在狭窄的空间里转身比较难。特别是面对两个步法灵活剑势犀利的老头时,显得有些笨拙。但换成戒刀以后,这种劣势就不存在了,周三的活动范围更大,不管是攻是防守都要灵活的多。

    在你来我往的战斗中,三个人的位置在不断的移动,也在不断的变幻,像是跳舞一样,但事实上却是步步杀机。一个不小心就可能受伤。

    看到其中一个老头靠近了窗户,周三作势向另一个老头进行攻击,但一出手就迅速回转,翻过身来面对靠着窗户的那位。

    看到周三突然转身,老头儿吓了一跳,他们对上周三也觉得吃力,因为他们觉得周三就像是一条泥鳅一样在他们的剑下穿来穿去,让他们的一身武艺完全发挥不出来。看到周三攻击自己的同伴。准备围魏救赵,趁势从后面攻击。但没想到周三却突然掉过头来对付他,急忙后退。

    但老头刚退了一步,就知道坏了,因为后边就是墙壁,再想侧面移动,却已经来不及了。只能挺起长剑迎战周三,同时暗暗期望同伴能赶紧出手。

    可是周三好不容易抓到这个机会,怎么能就这么放松,虽然知道另一个老头马上就能反应过来,但也没管那么多。挥舞着戒刀像是拍苍蝇一样拍在老头的长剑上。

    这戒刀的灵活性确实比长棍好多了,如果是长棍,即便是拍在对方的长剑上,也不见得有什么效果,毕竟长棍在这个狭小的空间内抡不开,发不上力。

    但换成戒刀以后,周三猛然来了这么一下子,直接将对方的长剑拦腰拍成两截,哪怕是对方已经有意化解周三的力量,但周三的力量多大,岂是那么容易就能化解的?

    一击将对方的长剑拍成两截,他没敢得意,迅速进步挺刀,戒刀像是长剑一样直挺挺的插进了老头的腹部。来不及看老头的伤势,周三迅速抽出戒刀,矮身回削,正好挡住背后刺过来的一剑。

    另一个老头的反应其实也够快了,但跟周三比起来还是差了一些,眼睁睁的看着默契十足的同伴被周三捅了一刀,低吼一声拼了命的朝周三攻击,一把长剑使得像是一把刀一样狂暴。

    可惜,他们两个人使用两仪剑配合的话,周三还有些忌惮。但只剩下一个人,即便是拼了命又能如何。挥舞戒刀格挡了两下,趁着对方换招的机会,周三快速进步劈了两刀,第一刀将对方的长剑劈断了,第二刀将对方的脖子给劈成了两截。

    看着两个还没死但也差不多的老头儿,周三暗暗叹口气,然后小心翼翼的走到床前,生怕有什么机关之类的东西。但显然他多虑了。

    就在这时,李思思大踏步从楼下跑上来,看到一屋子的献血后愣了一下,但很快走到床前,“父亲,”喊了一声父亲见床上那人没什么反应,又连忙朝周三道:“布鲁斯先生,怎么办?族人马上就要来了。”

    周三皱着眉头给床上那人把了把脉,然后吩咐道:“将他扶起来,脱掉衣服。”

    李思思听到以后没有任何犹豫,因为这个时候已经来不及想那么多了,外面的喊打喊杀声越来越大,火光也越来越明亮,李家人马上要来了。这个时候只有赶紧把李玉辉弄醒才能解释这一切,不然的话,周三可以逃走,她一家人却要倒霉了,她同样没办法解释这些事情。

    等李思思脱掉李玉辉的衣服,周三将他翻转过来,然后运起内力缓慢但非常有力的按在他的后背上,第一掌按在中枢穴上,然后一掌向上一掌向下,慢掌大力分别向大椎穴和长强穴按下去。

    这只是简单的推拿手法,不过因为有内力的辅助,刺激效果非常强。虽然知道李玉辉是走火入魔了,这个时候,周三也顾不得别的,先将他弄醒再说。所以下手的时候力道比较大,而且找关键穴位进行刺激,将他弄醒。

    果然,在周三进行第二遍刺激的时候,躺在床上的李玉辉慢慢的睁开了眼睛,望着周三吃力的问道:“你是谁?”

    周三耸耸肩将李思思拉倒身边,“你女儿找来的帮手,”然后对李思思道:“把情况介绍一下,我去帮你们抵挡一会儿,但估计撑不了太长时间,要是真挡不住,你们俩就自求多福吧。”

    说着闪身从窗口跳了出去,然后手持长棍站在楼前的空地上,深吸一口气望着汹涌而来的李家弟子。

    “就是他,杀了他!”领头的一个年轻人看到周三和他手里的长棍之后,大喝一声提着单刀朝周三扑过去。

    周三不紧不慢的拉开架势站稳,平端着长棍,迎着扑来的年轻人一招类似于拔草寻蛇的技巧,一下子把他摔了一旁。

    面对着数以百计的李家弟子,周三越战越勇,但也慢慢的向小楼里退去。没办法,他虽然能守住门口,却守不住窗口和后门,所以最后在房间内的楼梯位置站定,牢牢的挡住汹涌而来的李家弟子。

    在房间里,周三的长棍虽然施展不开,但李家的那些弟子也拥挤成一团,没办法对周三造成太大的威胁。看着情绪越来越激动的李家弟子,周三有些发愁,这些人一旦真急了,肯定会做出一些两败俱伤的事情,要是他们在外面放火烧楼,他也只能独自抽身离开了。

    正郁闷的时候,周三听到楼上传来一个喊声:“都住手!”

    “族长?”

    “族长,您没事儿吧?”

    “族长,我们会将这个贼子拿下的,您别下来,危险……”

    看到李玉辉站出来,周三略微放心一些,现在也就他这个族长能镇住场面,不然的话迟早会失控的。

    但李家弟子见到李玉辉之后,却是更加兴奋,想要在族长面前表现一下,不但口头上纷纷请功,下手也更狠了,像是要跟周三拼命的样子。

    周三见状,收起长棍连续连个后空翻,稳稳的落在了李玉辉的身边,合十一笑道:“想见你一面还真不容易,感觉好些了吗?”

    李玉辉吃力的拱拱手:“多谢先生援手之力,”然后扭头对李家弟子道:“大家先住手,大长老呢?”

    “大长老?刚才还在这里的呀?”人群中有人四处张望着说道。

    李玉辉长吸一口气,落寞道:“不用找了,他估计已经跑了,”然后高声道:“其实偷袭我让我重伤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大长老,他企图软禁我然后好让他自己成功的当上族长,要不是这位先生,我可能马上就要死了,而你们可能还被蒙在鼓里。”

    听到李玉辉的话,台下的李家弟子全都傻眼了,“这,这怎么可能?”

    “族长,是不是有人逼迫你这么说的?”

    “大长老怎么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

    “我不信,我一百个不相信!”

    李玉辉大喝一声,“你们连我也不相信了?你们想想,咱们李家的防卫这么严密,除了大长老那些亲近的人之外,还有谁能不惊动任何人的潜到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