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世武侠系统 > 0155 《金钟罩》

0155 《金钟罩》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ads_wz_txt;

    “叮:任务‘李玉明的嘱托(一)’状态更新,任务完成,善恶+200,贡献+200,《金钟罩》x1。”

    金钟罩:a级,钟罩为硬功外壮,属阳刚之劲,兼内壮之劲,为少林七十二绝技之中中最要的功夫,练法稍繁难,(学习要求:根骨90,内功修为熟练度为初窥门径)。

    在一般人眼里,《金钟罩》跟《铁布衫》是一个等级的技能,有的干脆将它们当成了同一个技能,或者组合起来喊做金钟罩铁布衫。

    但事实上,《金钟罩》相对来说比《铁布衫》的等级要高一些,当然这是在现实中。而在周三的这一套系统里,高出来的可不是一些,而是高出了三个等级。

    为什么看上去同样是防御类的技能,在现实中相差没多少,但系统评估却差别这么大呢?周三细细研究一番,很快弄明白了其中的奥秘。

    《铁布衫》的情况很简单,就是通过物理打击来提升自己的物理防御能力,厉害一些可以达到刀枪不入的程度,这就是极限了。

    而按照系统的备注来看,刀枪不入只是《金钟罩》的初级水准,等功成之后,甚至可以达到入水不溺、入火不焚、闭气不绝、不食不饥等常人难以想象的效果。

    当然,周三对系统的解释并没有百分百相信,如果真能达到入水不溺、入火不焚、闭气不绝、不食不饥这样的水平,那就不是《金钟罩》了,而是《金刚不坏神功》。

    但从这里也能看出来,《金钟罩》与《铁布衫》的最大区别。《铁布衫》练的是外功,练的是筋骨皮;而《金钟罩》则是内功,练的是一口气,通过内力的运行来达到所需要的防御效果。

    《金钟罩》的防御效果不是说将运足内力于全身就可以的,而是在不间断的训练与刺激中,让内力能够与皮肤完美的形成一道防护层。这可不是说随随便便就能做到的。想要练成这功夫,几乎相当于打通全身经脉一般。

    甚至可以这么说,打通全身经脉比较简单,但想要练成《金钟罩》却比较难。经脉有脉络可循。只要耐心稳健,只要功力足够,自然而然就打通了。但想要将自己的内力跟皮肤结合在一起,形成一道防护层,需要的是对内力进行极其精微的操作。

    可以想象一下,普通武者能控制自己的内力在经脉中运行,就算是好手了,周三自己学到《如影随形腿》之后,也需要一段时间的练习,才能够控制内力在一条经脉中运行。到现在还做不到遂心如意的地步,更做到同时控制十条经脉,至于应用在高强度的实战中,就更需要训练了。

    可《金钟罩》却要求控制内力密布全身,这难度实在是大。难怪在注解上标明了练法稍繁难。这哪里是稍繁难,简直就是繁难到家了。

    但是付出就有收获,这《金钟罩》要是能练成,那他周三的实力就会发生一个质的跨越,因为《金钟罩》不像《铁布衫》那样几乎只能被动防御,而是完全可以应用在实战中。周三看完标注之后,觉得等他的《金钟罩》大成之后。甚至可以跟剑士们的斗气相互媲美,当然只是在防御上。

    不过周三还不能立刻就修炼《金钟罩》,他现在还得帮李家完善一下《太和功》的威力。其实完善不完善的,周三自己并没想太多,以他现在的水平来讲,还不足以完善一门内功。哪怕是初级内功。

    但既然接下了这个任务,他哪怕只是装装样子也的去装一装。因此等到李玉辉将李家的《太和功》复制本放在他面前的时候,还是非常认真的研究起来。

    研究了半天,周三忽然发现,其实所谓的完善工作。李玉明早已经完成了。李玉明留给他的手稿中,绝大部分内容就是针对《太和功》的,几乎不需要周三再做什么调整,照猫画虎的将那些内容补充到《太和功》里就可以。

    周三很快将李家的《太和功》给完善了,“李先生,你看看,看看有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我再做一些调整。”

    李玉辉捧着完善过的《太和功》细细研究了好半天,又闭着眼睛比划了一阵子,然后兴奋的点点头,“很好,非常好,我可以想象得到练成之后的威力了,我的实力最起码能提升一倍。”

    周三暗暗一笑,提升一倍也还是那样,依旧没办法对剑士造成太大的威胁。因为这完善版的《太和功》,毕竟还只是《太和功》,带来的只是量的变化,而不是质的变化。不过如果这功夫真的传开了,或许还真的能开辟一个新的职业,游离于剑士和法师之外的职业,比如说叫游侠?

    当然,这只是周三自己在瞎想而已,可以想象得到,李家绝对会视如珍宝的将这完善版《太和功》给珍藏起来,只给李家高层或者绝对忠心的李家弟子学习。

    将《太和功》收起来之后,李玉辉长吸一口气,“布鲁斯先生,你想要什么样的报酬?只要我们李家能拿出来的,就是倾家荡产也在所不惜。”

    周三咧嘴一笑道:“报酬什么的无所谓,不过还真有用得着你们的地方,你们李家有收集中药材的习惯吗?”

    “有啊,”李玉辉愣了一下,“我们李家弟在生病的时候,一般都是熬中药吃的,只有一些外伤才到城里去找神官治疗。”

    听到这里,周三欣喜道:“那我在你们这里拿点药材可以吗?我要配制一些药剂。”

    “没问题,”李玉辉轻松的笑了,他本以为周三会狮子大开口的勒索一番,或者会要求李家做一些让他们为难的事情,但没想到周三的要求竟然这么低,“想用多少用多少,不够的话我让弟子上山去采,反正除了我们,也没有人会要这些东西。”

    周三嘿嘿一笑,心道对你们来说,这些药材只能治病,但我却可以将他们炼制成可以提升实力或者疗伤蓄力的好药。他手里现在又好几张丹药的配方,都是好药,要是能炼制出来,对他的战斗力有非常大的提升效果。

    “叮:任务‘李玉明的嘱托(二)’状态更新,任务完成,善恶+500,贡献+500,获得《玉阳心法》x1,青锋剑x1。”

    玉阳心法:b级,峨眉派玉阳神功简化版,功法醇和温阳,(学习要求:无)。

    青锋剑:精钢打造的中式长剑,锋利无比,灵敏+5,悟性+2。

    看到《玉阳心法》是b级内功之后,周三差点高兴的跳起来。他忍了这么长的时间一直用《混元劲》撑着,就是在盼着这本《玉阳心法》。而《玉阳心法》也没让他失望,是b级技能。作为一门过渡性的内功心法,b级是完全足够了。

    更重要的是这《玉阳心法》的属性中正平和,算是温阳,修炼起来不会有属性上的限制,也不会给后续修炼带来什么掣肘,是再合适不过的过渡性内功心法了。

    至于那柄青锋剑,周三自己不喜欢玩剑,也没学过剑法,所以就没在意,虽然属性还不错。

    跟李玉辉寒暄一会儿之后,周三跟着李思思前往李家的药材库。还没走近药材库,就闻到了浓郁的药材味道。中药材的味道自然不怎么好闻,但在周三的眼里,这就都是宝贝。如果让他自己采集,别说几个月了,就是几年时间什么都不做,光采集药材也没办法将所有药材凑齐。

    而李家则不痛,在这个世界上呆了数千年,这库存量是非常大的,种类也是非常齐全的。进入仓库之后,看着那数量巨大又分门别类一切都井然有序的中药材,周三心里的激动就别提了。

    这么多药材,如果种类足够齐全的话,李家这上万人用上几十年都用不完啊。

    “思思姑娘,我可以随便用吗?”看着一大堆的药材,周三捏捏拳头,略带激动的问道。

    李思思也很高兴,“当然可以啊,你就是把这里搬光了,我父亲也不会有意见的。”

    周三不光是李玉辉的救命恩人,更重要的是周三帮李家完善的《太和功》实在太重要了。简直就是将李家的实力平白无故的提升了一大截。别说这一仓库的药材,就是把李家都掏空了,估计李玉辉也不会在意。

    有了加强版的《太和功》和这数万的李姓族人,再多的药材和金银都能弄回来。

    等周三挑选了一大堆他需要的药材之后,李思思已经帮他找好了药房,“布鲁斯先生,在仓库外面的街上,我已经帮您准备好了一间药房,还安排了一个小伙计,有什么事情可以直接吩咐他。”

    这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周三连忙点头。如果不趁着这个机会多炼制一些丹药,那周三就是一个大傻子。

    他手里现在有四份丹药配方,分别是《玉灵散配方》、《还元丹配方》、《少阳丹配方》和《凝神丹配方》。这四种药剂各有特效,当然算起来还少阳丹和凝神丹最为珍贵。

    不过他第一次炼药,当然要从最简单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