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世武侠系统 > 0160 致命伏击

0160 致命伏击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娅丝丽母女离开的时候,李玲玲并没有跟周三直接答话,或许有些抹不开面子,毕竟她前几天对周三的态度确实是不好,现在知道周三不好惹又有事相求,自然觉得尴尬。

    周三却无所谓,本以为李玲玲是为了他身上的武学而来,但没想到却是想着替李玉明收敛骸骨,这份情谊放在什么地方都是比较难得的。

    更何况李玉明也算是他周三的一个前辈,虽然相处的时间只有十五分钟左右,但却给他留下了好多好东西。看着这点交情的份上,周三也不至于为难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女人。

    当然,娅丝丽也在其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那个女生给周三留下的印象非常好,兼具东方人的委婉和西方人的大方,更难得的是心性非常平和,相处起来有种淡如清水的味道,但细细品味,却是最合适交朋友的那一种人。

    不过可以交,不一定就一定要交,周三目送娅丝丽和李玲玲离开之后,继续做他的任务。这个任务完成之后,他再接任务,就需要选择目标在西方的任务了,到时候选择的余地可能没有那么大。

    这次的任务,一个是送信,一个是捉一头长尾猴。虽然不知道要这长尾猴做什么,但既然是任务,他就不会拒绝,反正捉一只猴子对周三来说并没有什么难度。

    将信送到之后捎带捉了一只长尾猴,在返回布加达斯城交接任务的时候,又在城门口碰到了一群人。这群人可不是什么好人,领头的是道森。

    看着快步跑到自己面前的道森,周三暗自戒备,脸上却不动声色的哼道:“你想做什么?”只是他话音刚落下。却看到道森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先生救救我。”

    看到道森的动作,周三眨眨眼不明所以,但看到他胡子拉碴的消瘦了好多的面部,忽然想明白了事情的原委。但周三不但没答应,反而从他身侧一掠而过。“你就等死吧。”

    事情很简单,道森曾经被周三的踢中,更重要的是周三的内力侵入到他的身体中。对于不会内功的人来说,内力入体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就像是在你的身体内部多出了一只胡乱闯荡的老鼠一般。

    如果只是难受也就罢了,忍忍也能过得去,但这不光是难受,还会对身体造成非常大的伤害,特别是内伤。内伤这东西。说不清道不明的,说它是虚无缥缈的吧,造成的伤害却又是真实存在的;说它是真实存在的吧,可却又看不见摸不着,不是行家还治不了这样的伤。

    就周三踢道森那两脚所附带的内力,换成随便一个修炼过内功的武者,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息也就没什么事儿了,毕竟周三的刚刚修炼。还没太强的威力,他当时的内功又只是。属性比较平和,破坏性也不是非常大。

    但即便是这样,对道森这个完全不知道内力是什么东西的人来说,除了坐以待毙之外就只能找周三解决。道森这几天想了很多办法,但都完全没有用,连布加达斯城法力最强的神官也拿他没办法。在询问他一番之后,留下一句,“被恶魔诅咒,被创世神抛弃的人,我们也无能为力。”

    被创世神抛弃。就意味着死亡,这是大陆上每个人都知道的事情。而且基本上也正是如此,这数千年来,凡是被神官宣布说这人被创世神所抛弃,那他基本上就快要死了,被恶魔诅咒,那就意味着生不如死。

    道森绝望之下,想到了周三,便再也顾不得别的,打听到周三的行踪之后,便守在城门口等待周三的出现。看到周三之后,二话不说就跪在了地上,还使劲儿的磕头。

    可是看到周三要走,道森怎么能放弃这一线希望,连忙追上去喊道:“先生救救我,救救我,我一定洗心革面,改邪归正,再也不做那些事情啦。”

    周三哼了一声,“杀人犯改邪归正之后就不用受到惩罚了?”说着扬长而去。

    这也怪不得周三冷血,谁让道森一行人太缺德太狠毒来着。他们以这样的手段不知道骗了多少人,杀了多少人,如果周三的实力不足,恐怕他的尸体已经喂狼了。还有李思思那姑娘,如果不是运气好,恐怕也要被糟蹋了。

    周三没直接杀掉道森,已经算是手下留情了,就是真杀了他,相信也没有人会提他喊冤。想要让周三救他,除非他真的能打动周三。

    返回佣兵工会,周三交了任务,然后重新选择了一个,这个任务是个送信任务,但因为路途比较远呢,而且沿途危险多,所以是b级任务,当然,目标地点在西边的圣布里埃城。圣布里埃在布加达斯城西边一千二百公里处,沿途要穿过一条大山脉和两处河流。

    任务难度不算大,这样的任务周三不知道接了多少了,连特洛伊要塞都闯过来了,这任务就更算不得什么。

    领了任务,周三退掉旅馆的房间,又准备了一些干粮和水,这才出发。

    这次没走北门,周三从西城门出去,但没想到远远的又看到了道森。道森此时正跪在大路的正中央,像是负荆请罪一样,而他的那些小弟们也都一样,在他身后跪了一大堆。而在道路的两侧则围着一群围观者,正指指点点的窃窃私语。

    看到那一群人,小蛋蛋使劲在周三的头上跳来跳去,示意周三有危险。

    周三哼了一声,就跪着的这些孬种,还敢对他出手不成?这么想着,像是什么都没看到一样径直闯过去。

    道森喊了一声,“布鲁斯先生,”言语中带着些祈求和绝望,还想说别的,但却没有说出来。

    周三依然不为所动,运起轻功飞身而起,准备像刚才那样从他们头顶飞过。只是他的身体刚刚跃起,却看到原本跪在道森身后的那些小弟们忽然站起来,各挺着大剑朝周三发动攻击。

    而与此同时,原本在两边看热闹的群人中,忽然冒出十来个法师,挥动法杖,念动咒语,各系法术齐齐飞向周三。

    周三遭遇到伏击的次数不少,不管是法师还是剑士,又或者是法师和剑士混编,从没有碰到过配合这么默契的队伍。

    一队伪装成道森小弟的剑士在周三跃起准备掠过他们头顶的时候忽然站起来并且发动攻击,正好是周三刚刚起跳,无处可借力的时候。虽然攻击不到周三,却成功的扰乱了周三的心神。

    而隐藏在围观群众的法师们虽然风火水土各系法术都有,但却杂而不乱,相反却配合的相当精密。风系和火系法术的攻击力最强,发动速度最快的火球术和风刃术直接朝着半空中的周三进行攻击。

    而发动速度略慢的土系和水系则是找周三的落脚地,拉出一定的提前量对着他他落脚的位置进行攻击。

    周三刚跃起,就发现了不对劲儿,因为道森的那些小弟们看上去一点都不像是劫匪。远看还不觉得怎么样,等他跃起来从上边向下看的时候,就发现他们的队列太整齐了,而且是非常鲜明的攻击阵型。

    刚想改变自己的落脚点,就看到道森的那些假冒小弟全都扯下了伪装,对他发动攻击。只是这些剑士们的攻击只是佯攻,更致命的是那些法术。他在半空中无法借力,即便是取出长棍来也因为高度的原因没办法进行调整。

    但这形势已经容不得周三考虑太多,在看到那些法师们发动攻击的时候,周三就已经作出了决定,深吸一口气,运气沉入丹田,同时借着腰腹之力调整重心,将外三合意、气、力完全结合在一起,从一只飞腾而起的大雁,瞬间变成了一块石头。

    这正是千斤坠,一个人对外三合的简单使用技巧,练到高深的境界,躺在地上好几个壮汉都抬不起来。武林前辈张珂运在六十多岁的高龄,躺在地上之后,四五个人都无法将他抬起来。

    周三的能力还没达到那种境界,但结合着内功的运用,效果倒也不差,整个人像是一块石头一样直挺挺的落了下来。只是这样虽然躲过了那些法师的法术,可是却落在了剑士的列队中。

    要是普通情况下,周三自然不会害怕着区区十来个剑士,但现在还有一大堆的法师在一旁虎视眈眈,而且周三完全不知道这些人的身份,所以根本没有打算纠缠。

    落地之后,也不实用兵器,顺势一招“擒腕擎胸醉吹箫”扣住身边的一个剑士,正是中的擒拿招。拿住这个剑士之后,周三不做停留扭腰发力不等对方反应过来,将他摔了出去。

    而周三则趁着这个机会运起轻功就走,毫不停留。这些人的实力都不弱,而且配合的非常默契,要不是有千斤坠傍身,他已经栽到这里了。

    只是刚刚起步,就看到迎面一条水龙张牙舞爪的向他撞过来。这龙自然是西方的那种大蜥蜴,但甭管外表如何,这高级法术的威力毋庸置疑。看到这个攻击范围很大的水系法术,周三不敢怠慢,掉头就跑。

    只是这一掉头,周三才发现,他低估了敌人的算计。因为不光是正前方,身后和两侧也有陷阱等着他,同样是水系法术,五六个高级水系法术从四个方面齐齐向他砸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