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世武侠系统 > 0171 蹲点

0171 蹲点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选好地点,扎好帐篷,周三又跟李思思做好分工,一个人守白天,一个人守黑夜,保证看清楚每一个从这里路过的人的面孔。

    当然,为了万无一失,周三还将小蛋蛋给安排在路边。相对来说,小蛋蛋才是最合适的斥候,它隐藏在路边的草丛里,几乎没有人会注意到它的存在,即便是注意到也不会在意,即便是有什么恶意,也绝对抓不到它。

    小蛋蛋的机敏,周三早就见识过了。

    带着李思思在山上住下,除了盯着路口之外,就是跟李思思一起练功。从基本功练起,一切从模仿实战开始,从一招一式做起。

    这样不但能快速提升李思思的战斗力,还能让周三的基础更牢固,提升技能的熟练度。其实真要说起来,周三在招式方面的使用,真不如李思思呢。

    李思思的内力是很差不错,但招式却是从小开始磨练的,一手剑法相当了得。如果不用内力的话,周三应付起来都有点困难。毕竟周三才练武一年多,而李思思则练了十几年,这功底不是吹出来的。

    但实战不光是看你的招式熟练度,所以周三对李思思的要求还是很高的,特别是在内力修炼上,每天最少要她修炼八个小时以上。

    说真的,让一个智商和思维只有四五岁的小孩子每天坐在那里修炼八个小时的内功,这确实是有点太过严格了。但没办法,李思思现在情况真不允许她像其他孩子一样撒娇玩耍。

    每次李思思想偷懒的时候,周三就用坏人来吓唬她,或者是用她爸爸的安危来刺激她。没办法,周三除了这一招之外也没别的手段。好在李思思毕竟不是真正的小女孩儿,潜意识里还是知道一些轻重的。

    半个月过去之后。李思思就完全适应了周三的节奏,每天到时候也拿起望远镜细细的观察路上的情况。这里是附近的制高点,用望远镜可以望到二十公里以外的场景,道路上行走的什么人,做了什么事儿都一目了然。

    半个月过去之后,李思思有点坐不住了。“叔叔,我爸爸真的会从这里路过吗?”

    周三点点头,“当然,我怎么会骗你呢?”其实他心里也没多少底气,因为他不确定教廷方面有没有特殊的安排。如果教廷方面特别重视这事儿,安排几万大军接应,那周三就是有天大的本事也只能眼睁睁的李玉辉从这里路过。

    “可是……”都这么长时间了,李思思显然心里更没底,怕周三是在哄她。谁说小女孩就很好哄的。她们的小心思有时候比大人更敏锐。

    周三只能板着脸道:“专心练功,你再这样没有长进,你爸爸需要你救的时候怎么办?”

    李思思委屈的点点头,“哦,那我去练功,”说着一步一挪的走到一块避风石后坐下,开始修炼内功。

    看着李思思的小模样,周三心里也是万分不忍。最后补充了一句,“放心吧。你爸爸一定会从这里路过的,到时候咱俩一起出马,肯定能将他救出来。”

    李思思闻言,这才露出一个笑脸,然后一脸坚定地盘坐在蒲团上,开始修炼内功。

    其实李思思的进步真的很大。特别是内功方面,相对来说要复杂一点的完全没有对这姑娘造成一定点的障碍,好像水到渠成一样一上手就能修炼。

    那速度,连周三都有些羡慕。至于为什么会这样,周三只能归结两个原因。一个是李思思天赋很好,跟这契合度很高;第二个就是李思思现在思想很纯净,没有任何杂念,所以修炼内功的时候容易上手见效快。

    当然,原因什么的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李思思的进步很大,这就够了。不过周三却没怎么夸奖过李思思,反而是不断的给她施压。毕竟李思思不是真正的小孩子,不能真的像小孩子那样去惯着哄着,适当的给一些压力,说不定能促使她更快的恢复过来。

    至于李思思能不能真的恢复成原来的李思思,周三自己也没把握。这精神方面的创伤,他可真没办法。如果是在地球上,有精神类的药物和心理医生可以帮忙,甚至找一些懂祝由科的老江湖们帮忙治疗一下。

    但在这里,周三只能保证李思思的身体健康,保证她不再受什么刺激,除此之外就只能看李思思自己的造化如何了。

    其实在周三看来,如果李思思的智商能够像四五岁小姑娘那样正常发育的话,忘掉李家那一段惨事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但这些都要看李思思自己,周三插不上手,只能不断提升她的实力。

    另外看到李思思的剑法虽然精熟,但拿手的都是很普通的剑法,招式只是普通,跟一些精妙的剑法比起来差了一截,无法真正的将内力的优势发挥出来。琢磨一阵子,周三将教给了她。

    是周三完成任务时获得的一本剑法,但他不喜欢练剑,所以就一直放着没用。虽然没有练习,但的威力他却是清楚的,毕竟是a级技能,也是少林七十二绝技之一,是达摩堂专研的一门功法。

    周三只是简单看了看简介,就发现这剑法的不俗之处,除了凌厉的招式之外,在练剑和使剑的过程中同样需要内功的配合,能发挥出更强的杀伤力。虽然不如,但也是一门非常强的剑法了。

    按照周三的推测,这的杀伤力应该跟差不多,或许稍弱,但攻击速度更快,所以真的要比较起来也不好说哪一个技能就更厉害。

    这达摩剑的招式很精妙,也比较繁杂,特别是组合技很多。整个技能分了八套,共七十招,从达摩捏诀、仙人指路、马蹴落花一直到第七十招皈依我佛。这七十招可以单招使用,可以随意组合起来使用,如果按照套路演练的话,还可以辅助修炼内力,算是一门打、练合一的技能。

    也真难为了李思思,这七十招的剑招,不用一天时间就能将套路给演练下来。当然,要用在实战中,那还需要更多的训练和磨练。不过看李思思练功时的劲头,想要完全掌握这,应该也花不了多长时间。

    半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周三带着李思思在这里座山头上已经呆了一个月,每天不间断的瞭望,也没发现教廷有什么动静,只是偶尔有一两个教廷的神官或者其他职员赶路,一切看上去都很正常,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叔叔,你看那边的那些人,他们好像……”

    周三正在练功的时候,忽然听到李思思的喊声,连忙扭头顺着她指向的方位望去。只是李思思指向的地方是他们的身后更靠近怀亚特王城的方向,而且他什么都没看到。“思思,发生了什么事情?”

    李思思焦急的说道:“我们的备用落脚点被一群坏人给占领了。”

    备用落脚点?周三眉头微皱,从李思思手里拿过望远镜望向南方路东侧的一个山峰。那里是周三选择的落脚点,位置是非常好的,或者说那里才是最合适打埋伏的地方。但那么紧要的地方,周三担心教廷的人会注意到,所以选择了位置相对差一点的这个山峰,将那一座当成备用的落脚点。

    但此时望去,却看到那山峰上密密麻麻的布满了人,法师和剑士相当多,看上去差不多有五百多人。这些人动作也非常小心,甚至都没扎帐篷,三五个一群的聚集在一起,隐隐约约的分成了好几个大小团体。

    再具体的细节,周三就看不太清楚了,因为距离太远,相距差不多有五公里的距离。如果不是他这里的位置比较好,也不可能直接望到那边的情况。

    那么那些人是想做什么?周三望着那些应该是雇佣兵的团体微微皱眉。他好长时间没有进城,更没到佣兵公会去看看有什么热点任务,所以对这些佣兵们的动作目的也不太清楚。

    难道他们也是为了李玉辉而来?想到这个可能,让周三的心思灵活起来。如果那些佣兵也是冲着李玉辉而来的,那这事儿的可操作性可就很强了。

    这么想着,周三对李思思道:“别担心,再观察一下,”其实心里已经大概有数了,对方的目标很可能跟他一样都是李玉辉。

    既然教廷方面能觉察到李玉辉的价值,那其他的势力肯定也不会无知无觉。一个月的时间,足够其他势力的人组织起一批力量来参与到李玉辉的争夺当中。至于会有哪些势力,无非是伊莎贝尔河南岸的那四个国家。

    在数千年漫长的岁月中,教廷这个庞然大物慢慢的失去了对伊莎贝尔河南岸的控制,借着天险的存在,肖恩王国、西蒙斯王国、杜德利联合公国还有罗伯特特别行政国开始实现了自治,重点培养可以抗衡教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