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世武侠系统 > 0172 纷乱复杂

0172 纷乱复杂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如果在数千年以前,所有的光系法师那都是教廷的人,对教廷全都忠心耿耿,没有二心。 但现在,光系法师到处都是,每个城市都有,但除了那些直接被管辖的城市之外,其他地方的教堂已经名存实亡,甚至连名义都没了。

    比如说福克斯城的教堂,现在已经变成了医院,教堂的里的神官也只是听从城主的命令,或者保持中立,只负责救人治病。除了教堂里的神官之外,还有一些光系法师根本不再听从教廷的命令,只是以光系法师的身份立足于世。

    光系法师是很受欢迎的法师,不管是在军队里还是佣兵队伍中,那都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的辅助和治疗技能有时候比能够直接杀伤的技能要重要的多。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其实也很简单。教廷初立的时候,实力很强,以绝对的力量掌控力整个大陆,再加上教廷对光系法术的垄断,使得民心归附,其他势力就是想做些什么事情也很难召集民众。

    但大陆地缘太过广阔,而交通又不怎么发达,教廷的掌控力自然会慢慢减弱,特别是隔着伊莎贝尔河这样的天险。再加上教廷的行事越来越霸道,好多看不惯教廷作为的内部人员出走,教廷失去了对光系法术的垄断,所以掌控力就进一步的减弱。

    当时教廷有几个大主教出走,几乎就直接导致了大陆的分裂,成就了肖恩王国、西蒙斯王国、杜德利联合公国还有罗伯特特别行政国的独立。

    这一千多年过去了,几个国家的力量越来越强,战乱似乎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教廷依然掌控着这个大陆一半的土地,综合实力依然非常强。绝对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撼动的。

    同时伊莎贝尔河南岸的这四个国家,也各有苦衷,虽然在面对教廷的时候是站在同一条战线上的,但相互之间也多得是勾心斗角,毕竟在国家立场上没有那么多的人情可讲,即便是成立一些联盟。但也只是一纸空文,一旦有足够的利益诱惑,随时都能撕掉。

    就这么一条伊莎贝尔河,使得南岸跟北岸暂时处于僵持状态,因为不管是哪一方渡河都不是那么轻松的事情,而且一旦战火燃起,就是整个大陆的大混战,没有几十数百年的时间,甚至都停不下来。

    因此各方势力都小心翼翼的积蓄自己的力量。同时窥视着整个大陆的动静。说起来,到这一代,这些国家的君主和教皇都没有一个是吃素的,个个都不是好对付的角色。

    神圣怀亚特帝国先不说,这是实力最强的国家,只要现任教皇不是傻子,就不是一时半会儿能破败的。

    从最年轻的罗伯特特别行政国开始,国王罗伯特.利文斯顿。也就是玛格丽特的叔叔,虽然是弑兄上位的。但个人作风强硬,而且杀伐果断,并且是军人出身,对士兵的掌控力很强。再加上国家特殊的地理位置,经济特别发达,虽然国土面积不是很大。可是在整个大陆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而西蒙斯王国则因为地处西陲,国王西蒙斯三世心怀大志野心勃勃的一心想要扩大自己的版图,国土面积很大,虽然略显贫寒,但民风彪悍。侵略性很强,如果不是周围的三个国家都不好惹,恐怕战端早已经开启。

    地处大陆最西北端的肖恩王国,老国王科恩特朗.肖恩虽然年纪大了,但因为为人和善,施政仁明,再加上当地水草丰美,又有大陆上最大的盐水胡,产盐量极大,同时各种矿物资源非常丰富,更西面的马尔茨山脉又是佣兵们最喜欢去探险的地方,也能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所以综合实力还是非常强的。

    最后就是地处江南的杜德利联合公国,这个国家是由好几十个更小的公国联合而成的,但现在却已经凝聚成了一个国家,国王就是赛门.杜德利的父亲,杜德利二世。杜德利二世本人就英明强干,儿子赛门更是天资聪颖,在国家内声望很高。

    再加上杜德利联合公国地理位置很好,物产丰饶,资源也非常丰富,经济实力非常强大,又有伊莎贝尔河和希尔尼诺河两大天险守护,自保是绰绰有余。

    虽然各个国家的优势很明显,但也各有各的劣势。

    首先还是罗伯特特别行政国,国土面积小,国王的地位又不是非常的稳固,而且处于四战之地,一旦战火燃烧起来,任何一个国家都能向它发起攻击。

    其次就是肖恩王国,主要原因是老国王肖恩,老王国肖恩身体不好,只有一个女儿,一旦驾崩之后,那位公主能不能掌控住那个庞然大物还是未知数。当然,这也是这个局面下最大的变数。

    一旦肖恩王国自己先乱起来,那西蒙斯王国还有罗伯特特别行政国以及河对岸的神圣怀亚特帝国就能直接将肖恩王国给瓜分掉。那样一来,意味着整个大陆的战火就要燃烧起来了,到时候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置身事外。

    罗伯特特别行政国和肖恩王国的处境不是很好,但西蒙斯王国和杜德利联合公国也没那么舒坦,特别是西蒙斯王国,他扩张的意图太明显,周边国家都对他戒心很重,一旦有个风吹草动,绝对是众矢之的。

    而杜德利联合公国虽然有天线守护,但因为国境线太长,西蒙斯王国、罗伯特特别行政国还有神圣怀亚特帝国都能直接出兵攻打,因此面临的压力也非常大。再一个杜德利联合公国民风稍软,安逸的久了,战意不足,如何能真正的调动起民众的战斗意志,是个大问题。

    伊莎贝尔河之南的情况就是这样的复杂,各有计较各有顾忌又各有打算,具体细节是什么样的,那就不为外人所知了,估计只有各个国家的绝对核心领导人才能知道,甚至可能他们自己也没有具体的打算。

    当然,看上去现在各个国家的视线都聚焦在肖恩王国的老国王身上。一旦肖恩王国乱了,那大陆的局势就不好了;可如果肖恩王国能平稳度过这次危机,那局面还会僵持下去,直到下一次危机的出现。

    这些局面,只要是略微关注过的人都会明白。周三也是听克丽丝说起来,才开始对整个大陆的局势有所了解。

    因此在看到那些也出现在这一条路上并且还计划打埋伏的时候,周三大胆的推测出了对方的身份。因为现在敢找教廷麻烦的也就南岸的几个国家。

    不过周三不愿意搀和进这些纠纷之中,所以没管那些人的具体身份是什么,只是想着该如何利用那些人。一边思量,一边暗暗嘱咐李思思盯紧布加达斯城方向的情况。

    那些人能准确的埋伏在这一条路上,很显然他们得到了具体情报。这样一来,说明李玉辉应该要被送到教廷总部了。所以周三嘱咐李思思做好准备,盯紧来路。

    李思思盯着布加达斯城方向的时候,周三趁机到那一群人聚集的山头打探了一下情况。但却没能深入进去,因为对方的警惕性很高,几乎是五步一哨十步一岗,想要靠近,难度太大。

    看到这场面,周三更能确认对方是针对教廷的。因为如果对付其他人,根本用不着这么大的场面。在这地方布置这么大的场面,不是用来对付教廷的,那是来对付谁的?

    只是周三有点疑惑,李玉辉的吸引力真那么大吗?或者说内功的吸引力真那么大吗?值得这些人深入教廷的大后方来动手。而且这些人只是负责动手的,还没算那些接应的人手呢。而且跟动手抢人比起来,能安全把人带出教廷控制的地盘,这才是最难的。

    其实周三还是妄自菲薄了,而且跟其他人接触的不多,不知道他自己带来的影响力到底有多大。从肖恩帝国的北端到福克斯城,再到凯南王城,然后是现在的布加达斯城,周三做出的一连串事情,让这个世界的人都开了眼界。

    特别是周三八天时间跑了五千多公里的路程,这让交通运输行业相对落后的人们最为吃惊,他们甚至想象不到周三是怎么做到的。再加上那些曾经跟周三战斗过的人们口述,周三在他们嘴里简直就成了鬼魅的代言词。

    如果说杀伤力,周三确实没展现出多少实力来,但他的速度却让所有人为之动容。可以想象,如果一个势力拥有了一批速度比快马还要快很多的斥候,那在战场上要占据多大的优势?

    以周三展现出来的脚力,绝对秒杀了这个世界上任何一种交通工具,不管是用来做斥候还是用来做信使,都能提升一个国家和势力的软实力,在竞争上占据绝对的先机。就像中的神行太保戴宗一样,虽然个人实力不怎么样,但一双快腿让他成为了梁山泊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并且在好多关键剧情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